蛙泳好學嗎,游泳好學嗎?

2022-06-04 02:50:19 字數 6044 閱讀 4069

1樓:匿名使用者

聽我說,很好學的,我去了三次游泳館每次兩小時後就學會了,有問題追問,希望那個選為最佳答案

2樓:魚缸裡沒有魚兒

不一定每個人都覺得好學,要看怕不怕水,看年齡。

但是所有泳姿中蛙泳是最好學的,也是學其他泳姿的基礎。

建議要學的話最好報游泳班。

那樣學到的姿勢比較正確。

而且教練教的時候一步一步的,保證學會。

3樓:sky琳雯

只要先學會了憋氣,然後學會蛙泳的知識,多練練也覺得挺好學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學,記住動作要領,能浮起來,兩三次就會了。

5樓:嚇飛

蛙泳是最簡單的一種泳姿,呵呵,我幾天就會了

游泳好學嗎?

6樓:

1.選在夏季開始學游泳,水溫高,容易適應。先到50-80釐米深的娃娃池內熟悉水性,一來,娃娃池的水溫相對比其它池高;二來,水淺,心理恐懼稍微好些。

2.入水池前不易食食物。人到水中,水對人體會產生壓力,被水壓出來倒溢進氣管,造成窒息。建議在游泳前半小時吃點食物,做到不餓、不飽脹。

3.選擇游泳帽時,要選游泳帽繩子不是固定在頸部的。女孩穿揹帶式的游泳褲時,不易將繩帶系在頸部。

4.會看游泳池內的標記,以免誤入深水池內。

5.入水池前,做熱身活動,並養成習慣。

6.在大汗淋漓時不易馬上進入水池,應先用乾毛巾擦乾汗水,待毛孔收縮後再入水池中。

7.感冒痊癒後1至2周內不易游泳,應觀察有否胸痛症狀,主要怕隱患著感冒引起的心肌炎去游泳會產生意外。

對於學游泳學到什麼程度,能算在水中有生存的能力的問題,現在沒有一個統一的標準。有人認為,在水中能浮起,會換氣,並能遊20至50米的距離算會遊了,能夠在水中生存了;又有人認為,會蛙泳、會自由泳、會仰泳、會潛泳才算會游泳,能應付突發事件。

一般來說,學游泳只要不太老就沒事。只要對自己有足夠的信心,學游泳其實沒什麼困難的。

游泳塑造好身材

在各類**運動中,游泳是值得向大家推薦的最佳的鍛鍊專案。常游泳的人身材健美;不會游泳的人,在水裡泡...

首先,你要先學會浮(浮在水面上)

1.先儘量多的吸氣(氣不要放),然後四肢(放鬆,)

2.面朝下,這樣多練幾次就會浮了。

最簡單的就是蛙泳了,初學者應該先學蛙泳。

1.可以把手先靠在游泳池邊做著蛙泳練習,慢慢的來

2.等到熟練了後,再不靠在游泳池邊。自己去試一下,如果每天都有練習的話,大約一個星期就差不多了。

(蛙泳最重要的就是打腿方式)你可以看那些遊的比較好的,模仿他們。自己多聯絡,相信很快就會學會的。

可以去一些正規的地方學習,那裡有很好的教練!

俗話說:「竅門滿地跑,看你找不找」。

游泳最重要的是換氣,不會換氣您不敢往深水去嗎?練氣功是「鼻吸嘴呼,細長勻緩」,游泳就得「嘴吸嘴呼」了,而且「呼」可以在水下進行,嘴巴一出水面就吸一大口,跟著就低頭,最大限度的減少腦袋出水時間,不就省力了嗎。怎麼知道什麼時候嘴巴出水了呢?

您吹氣呵,從水下吹到水上,一是容易把氣兒吐徹底,二是一出水面阻力減少,感覺明顯,第三還把嘴周圍的水吹乾淨了,吸氣痛快。用這個竅門專練換氣,很快就能學會,然後就敢去深水,姿勢關係不大,「狗刨兒」也是遊呵。有的泳友姿勢不好,遊得慢,可是每天都遊個千兒八百的,灕江漂流二十多公里都敢參加,主要就是換氣換順了。

氣要是換不夠,越換越短,都缺氧了,還遊什麼呀!

游泳的用力呢,本來胳膊細腿粗,可有的人說「腿輕打保持平衡,前進主要靠胳膊。」,您瞧,「胳膊擰不過大腿」嘛,他非擰。還有,應該是「大臂帶小臂」、「大腿帶小腿」,才能發力,可就有人在水裡直著胳膊掄、挺著腿兒打,那還不累!

再說,大腿的肌肉也是後面大,前面小,您啃雞腿就知道啦,可有人卻主張仰泳「腳以往上踢為主」,把有勁兒的大肌肉閒著不使,專使上面那塊小肌肉,「哪壺不開提哪壺」,就等著抽筋吧。如果您把肌肉「物盡其用」,做到游泳時的用力和走路差不多,那不管遊什麼姿勢都不容易累,在地上能走多遠在水裡就能遊多遠。不信?

帶著腳蹼我能蝶泳一公里,還有餘力。

游泳的姿勢呢,關鍵不就是「減少阻力,增加動力」嗎。水花濺老高,肯定阻力大,動作過大了也增加阻力。腦袋起高了也增加阻力,腳沉底兒也增加阻力,……都能改進。

要改進,手腳得分著練,合一塊兒手忙腳亂的上哪兒體會去?最好是遊長距離以後再來練,您不是累了嗎,怎麼省勁兒,怎麼使得上勁兒,這會兒最容易感受。一旦體會到了,就好辦了。

那每個動作到底該怎麼著哇?書上面有的是,周圍教練也多得很,還都是「帶本」的,只要您虛心,不愁沒人教。這不,過去我蝶泳起得老高,恨不得肚臍眼兒都快出水面了,那位教練說了四個字兒:

「低頭移臂」,使我豁然開朗。跳水時眼鏡兒老翻呢?回答「再勒緊點」,問題一下解決。

我練了十來年的蝶泳,進步從沒這麼明顯,真是「教練一句話,勝讀十年書」呵!

氣換順了,力用對了,姿勢正確了,您就能放心暢遊,瞅著藍天、碧水、綠樹、朝陽,天天的「三療」(水療、話療、**療),真是「不亦樂乎」,要不這幫人身體都這麼棒呢!

總之,從學游泳是學會一種生存技能來說,都應該去學。至於學到什麼程度,還應根據個體情況而定。

7樓:稱振青翰

好學,只要你不怕喝水~!最好從踩水和讓自己漂在水中學起,學會這2項剩下的就ok啦~!

8樓:萬彩力靜秀

難到是不難,如果光是想學會的話沒什麼難度,隨便找個會水的輔導一下。但是如果想學專業的游泳姿勢,我建議你參加一個半月的培訓班。找正規點的就好了,

9樓:禹英飆納哲

挺好學的,只要你不怕水,放得開的話很快就可以學會的~~~不過最好學些標準一點的動作,呵!

游泳難學嗎?

10樓:褒懷雁休覓

那要看你的悟性了,有些人下水1-2次,隨便教教就可以遊得很好,有的人下水20次,對水都有畏懼感。

在中國學習游泳先學蛙泳,雖然速度是最慢的,但是比較簡單,所以先學蛙泳,後學自由泳,也就是爬泳與仰泳,最後,在身體狀況允許的條件下可以學習蝶泳,也就是海豚泳。

一般人可以分五次學會蛙泳:

1.練習水面漂,換氣練習(抓住池壁)

。2.蛙泳腿練習:收翻蹬夾,大腿不要分開(用背漂和浮板)。

3.與2相同。

4.蛙泳手腳配合:手向下45度方向弧形抱水,蹬腿手併攏前伸,收腿抱水,配合一定要記清,否則換不上氣,這時蹬腿時可以大腿微微分開,收翻蹬夾,收翻慢,蹬夾快速有力(戴背漂)。

5.蛙泳手腳配合及速度提升:抱水時划水範圍減小,蹬夾有力,頭儘量向下看,減小阻力,收腿時雙腿一定併攏。

在外國,首先提倡學自由泳,因為自由泳對熟悉水性是最有幫助的,我也建議先學自由泳,因為,當你學完蛙泳的時候,你已經將那種蹬腿墨守成規了,而自由泳的上下打腿會讓你覺得不舒服,而且自由泳換氣比較特殊,和蛙泳截然不同。先學自由泳吧,很帥的!而且自由泳是所有泳姿裡最快的。

自由泳分7次學會:

1.在水面上練習漂浮與換氣。

2.自由泳打腿練習:上半身趴在池邊,雙腿繃直,上下交替打水,雙腿中間不要有縫隙,打出水花越大越好。

3.自由泳水中打腿練習:在水中上下打腿(拿浮板)。

4.自由泳單臂與腿配合練習:在水中打腿6下,一邊各3下,直臂劃一次水(一隻手抓著浮板,一隻手劃臂)。

5.自由泳雙臂換氣與腿配合練習:在水中打腿3下,劃一次臂,兩臂交替,直臂划水,並練習換氣,以頭頂為軸,往肩膀方向轉頭換氣,劃兩次臂換一次氣(戴背漂)。

6.同5(不戴背漂)。

7.自由泳屈臂練習:劃臂時,當手抬出水面時,肘部彎曲,入水時伸直,還是打腿6次,劃臂2次,換氣1次。

8.自由泳手腳配合及提升:在水中打腿時,儘量繃直腿部(儘管不能完全伸直),雙臂用力,可酌情減少換氣次數,可以劃三次臂再換一次氣。

一個假期,兩種泳姿,應該是可以學會的,加油!不過你最好找個好點的教練教你,各個方面都有好處,比如說你的動作不規範,他會給你及時糾正,你要是一直不規範下去,養成習慣,就很難改了,還會影響你的速度,還有就是能手把手給你教動作,比較規範,我這是書面的,沒有那麼直接。你可以把我的教案拿給你的教練看,有可能讓你少走點彎路,

以後你還可以學仰泳和蝶泳,游泳是人的一種技能,尤其是自由泳,逃生可以用,就是在游泳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與衛生,我就是游泳被傳染了結膜炎,一定要小心,還有就是澡要洗乾淨,否則還會有許多潛在的危險的。

11樓:所謂人生丶

游泳嘛。你要把基礎打好,先憋氣,千萬別游到升處去了。到時,你的身體就會自己浮起來。

如果有人在的話就讓他帶你。你就仔細看他如何游泳。或腿要彎,手要哈。

當你覺得忍不到的話就把頭仰上來呼吸,在潛水。當你看著自己能換氣的時候,你就可以去升處游泳,要要學會裝站先。如果你還是害怕,就拿筍子套住游泳圈,當忍不住了就帶。

還有中:踩水和換氣 ,要有人在旁邊邊做動作給你看邊教你比較有用。

陸耳朵進水,進哪邊,就用水拍拍哪邊腦袋,或跳一跳哪邊的腿。

大多數人學游泳都會找個救生圈,或者掛個浮力袋——這樣子是學不會的。要想儘快地學會游泳,就不要掛這些東西。

另外初學者最好是到游泳池學游泳。海里有波浪,會大大增加學習難度。喝幾口水之後,就把信心打下去了。在游泳池裡也要選擇人少平靜的水域,否則很容易喝水。

最主要的基本功是換氣。有許多人遊了十幾年了,自以為是「會遊」,其實他不能算是會遊——因為他的腦袋始終挺在水面上。學游泳一定要學會換氣。

只要具備了換氣能力,哪怕你只會「狗刨」,你也算是「會遊」了。

學習換氣要從學習漂開始——即在水面上漂浮。

漂有仰漂和俯漂,首先要學習的是俯漂——面朝下、背朝天的漂。

學習漂的首要作用是瞭解水性。人體在水中是能夠漂浮起來的,但初學者對此缺乏體驗。因此一旦腳不著地、腦袋入水,立刻就恐慌起來——這恰恰是落水者的大忌!

為了克服這種恐懼,在學漂之前,可以先做浸水練習——在淺水區,彎腰把腦袋浸入水中,默默地計數,看自己能堅持多久。這樣反覆地練習一段時間,就不再害怕腦袋浸水了,憋氣的時間也會逐漸延長。

學習漂的另一個作用是練習平衡。在水中你可以觀察到,那些遊得好的人,他們的身體基本上是平的,象一枚水平滑行的魚雷。而那些遊速緩慢的人,他們的身體幾乎都毫無例外的是傾斜的,腳趾幾乎要觸到池底。

造成這種現象的一個主要原因就是他們總是力圖把腦袋往上揚。人的腦袋是非常重的,腦袋一出水,身體的承重就更大了,再加上仰頭,身體自然就沉了下去。

所以學游泳要先學習俯漂。方法也很簡單:在淺水區,背靠池壁站立,彎腰,雙臂前伸,頭埋入水中,然後提起一條腿向後瞪池壁,使身體拉平向前滑去。

記住,一定要儘量把頭埋入水中,這樣你的身體才能夠放平。要儘量放鬆,不要緊張,逐漸體會到水是能夠浮起你的身體的。失去速度後,腿部會逐漸下沉,然後緩緩地立起身體。

這樣逐漸克服緊張情緒,培養親水性。

反覆練習幾次後,你對漂就有了信心和感受。漂浮感和平衡感建立起來後,你就可以增加蛙泳的推進動作——手臂划水和雙腿夾蹬水。對於初學者來說,這些動作都很簡單,用不著把注意力過分集中在這上面。

等初步能遊起來之後,再逐漸提高動作質量。

這一段的訓練沒有換氣動作,相當於入水後的潛游狀態。不要不耐煩,應該反覆地做這個練習,直到手臂划水和雙腿夾蹬水的動作基本能夠協調起來。初學者能滑出

七、八米就可以了。好點的可以滑出十幾米。

潛游熟練後,就開始進行最關鍵的訓練——換氣。蛙泳的換氣有很分明的節奏感,掌握起來並不難。當你的手臂用力向後劃時,上半身會被向上抬起——這就是你抬頭換氣的時機,完全是順其自然的。

好手的頭部出水時間短,滑行時間長。特別是那些自由遊遊得好的人,你簡直就看不到他在換氣,似乎頭一直埋在水裡,非常的精彩。初學者頭部出水的時間可以長一些。

由於心理緊張,初學者換氣時往往張大了口狂吸,這樣很容易吞水(尤其是在不平靜的水面)。要控制好節奏,儘量做到從容不迫的換氣,當然這需要較長時間的鍛鍊。肺活量不足的人,頭入水的時間很短暫,這樣推進時間也就短,速度就快不了,而沒有速度,換氣時間也倉促,結果只看見頻繁點頭,就是遊不快。

*^掌握了換氣,基本上就算能遊了。不過在你進入深水區之前,你最好還應該掌握另外兩項技巧——踩水和仰漂。

仰漂是遠水游泳所必須的。不帶漂浮物時仰漂是深水中唯一的休息方法。學習仰漂能夠讓你更好地瞭解人體的浮力。

會水的人甚至可以長時間地漂浮在水面上,當然新手肯定是做不到的。初學仰漂要注意防止口鼻進水,最好先讓人輔助託持,幫助浮起和平衡。

即便是掌握了這些技能,也還是要特別注意安全。初學者如果下海,一定不要往裡遊。風浪大也不能下海。

英語好學嗎,英語不好學java好學嗎?

英語只要肯努力,肯定能學好。長期來說,你只要平時不脫離英語環境 讀讀聽聽看英語電影都算 英語水平就低不了,各種考不用太煩惱就過了。但對高中生的你來說,不用太複雜,不用看別的材料,只要有課本就行。英語學好,只有一個字,背。背是指的背課文,不是隻背單詞。而且背的時候,要知道漢語意思。這是我的經驗,課文是...

電腦知識好學嗎,電腦好學嗎

看你是學哪方面的了,如果你感興趣,有信心一定會學好,那就什麼都不困難了,我個人感覺學軟體有點難。別的還好。想學就能學會 但是你要有一定的外語基礎 好學 只要努力就行 看你是學哪種專業,如果你感興趣,有信心一定會學好,那就什麼都不困難了。想學習電腦的基礎知識好學麼?電腦知識還是比較好學的,能夠實際地使...

汽修好學嗎,汽修專業好學嗎

首先,可以肯定的告訴你,汽車行業尤其是汽車維修行業,在中國來說,絕對是一個朝陽行業,中國的汽車行業才起步,但汽車的保有量逐年上升,學好汽修,不怕沒飯吃。還有就是,準備去4s店還是汽修廠,4s店車種相對單一,汽修廠接觸的車型較多,但是做學徒有一點難免的,就是汽修師傅可能會有所保留,所以,個人建議還是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