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語好不好學,俄語好學嗎?

2022-08-15 19:10:20 字數 5581 閱讀 169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對俄語特別感興趣的話就沒有好不好學的問題了,你要是不感興趣的話只要你能夠堅持著去學習,你也一定能夠學好,好不好學是自己說了算的,語言學習都一樣。

2樓:生活助手小賀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已經看到您的問題啦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下哦![心][心][心]

您好,不好學。俄語不好學,主要我們從來沒有接觸過俄語,而且俄語還有顫音,所以不好學。

俄語需要舌頭顫動的大舌音;發不好俄語的清、濁音,因為漢語中的清濁音區分法與之不同。語法上非常複雜——名詞有性、數、格變化,動詞需要變位;於紛繁的語法規則中存在著無數的不規則變化,需要記憶的東西很多。

現在外貿方面對俄語的需求量很大,但是很少有人能把商務俄語學習的特別精通,不管是做翻譯,還是對外**,學好俄語都是基本條件。俄語的學習和英語是一樣的,都是需要考級的,俄語過八級,就需要勤奮努力的學習。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哦!祝您生活愉快哦![心][心]

提問我想學會俄語,然後到俄羅斯找個女朋友這樣好嗎

回答可以,沒有基礎的話可以再網上報個網課這樣的

提問嗯,那如果真成了的話我是留在俄羅斯還是在國內,我在國內有正式工作

回答這個看女方,女方願意可以一起來中國呀

提問你的意思是還是留在國內好,工作不能不要

回答我覺得中國比較安全,俄羅斯現在還有戰爭呢,可以來中國是最好的

提問嗯,去俄羅斯生活工作不一定留在國內好

回答對的,主要是不太習慣

提問嗯,主要是工作不能輕易放棄是不是

回答是的,現在就業環境也比較艱難

更多13條

俄語好學嗎?

3樓:仙山老翁

你大概學過英語吧,與英語相比,俄語的語音很簡單,字母的發音是固定的,也就是說,字母在不同的單詞中的發音,變化很少,所以俄語單詞沒有音標,你看到任何一個單詞,不論學過沒學過,都能馬上讀出來。但是俄語的語法要比英語複雜,因為變化多。拿名詞來說吧,英語的名詞有複數形式,有所有格形式,也就這兩種變化吧。

但是俄語的名詞有十二種變化。再說人稱代詞,英語只有主格和賓格兩種變化,但是俄語的人稱代詞有六種變化。動詞的變化也很多。

不過這些都有規則可循,只要把變化規則記住了,就知道怎麼變。俄語的很多單詞都是從英語借來的,與英語單詞很接近,所以學了英語再學俄語就容易一些。

如需進一步**,請發郵件至:[email protected]

4樓:七尾狐

相對於英語來說好學一點。

1、讀沒有翻譯的原文。讀,懂不懂無所謂,就是讀,這是培養語感。當你讀了很多原文後,你都不用想就會脫口而出正確的詞句來。

2、讀有翻譯的文章。這時候你要多花時間對譯來讀。一般我先看漢語,自己翻譯一下,然後看俄語,再回頭對比自己**翻譯的不對。

這樣做的時候會明顯感覺到對自己的中國式俄語思維,和詞彙的貧乏。對比後立刻記住了,效果很好,比你單獨背語法背詞彙收穫大多了。這樣練習久了,水平提高很快的。

3、學俄語不用一開始就一定要精準,一定背記下來,一定要弄明白,這樣學起來很累,效果不見得多好。就是大量的閱讀,類似囫圇吞棗,大量看對譯,(對譯的時候別忘了經過自己頭腦的轉換和對比),只要閱讀量夠,你的語言水平會讓你大吃一驚的。

4、讓自己愛上俄語。可以從假愛到真愛。就是面對著複雜的俄語你也要對自己說:「我真喜歡俄語啊」,「俄語真好學啊」 ,「俄語真好聽啊」,心理暗示久了,就真愛上了。

5樓:知無不言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當然是英語好學啦。俄語的語法非常複雜,比如名詞有變格,動詞有變位,還有陰性和陽性的區分等等,而英語相對錶達起來就沒有這麼多的變化了

漢語,俄語,阿拉伯語是世界上三大最難學語言[左捂臉]從語法來看: 俄語的名詞大都有12個形式,單、複數各有6個格;形容詞有20多個甚至30多個形式。

俄語語法比英語複雜得多,俄語構詞法也很複雜。

更多2條

6樓:連音朵

我是應用俄語專業的,以我自己來說,我非常喜歡外語,所以什麼語言都喜歡,俄語是我的最愛吧!如果你只是想能與俄羅斯人打交道,不研究它們的語音法的話挺簡單的,俄語確實比英語難,想學俄語的話,你要帶興趣,如果沒興趣,剛開始挺有意思,後面你會覺得很煩,它分好多呢!比如中國的「我「就一個字,在俄語裡面我有陰性,陽性,中性,複數,看似麻煩,呵呵確實挺麻煩的,但我覺得挺有意思!

我下年考俄語導遊!你加油吧!

7樓:小指戒

聽同學說俄語比較難學,不過只要你對它感興趣,再難的也會覺得簡單。

8樓:來自鳥巢舒心的康乃馨

俄語和英語比較,發音 容易些。但是,口語也要會讀重音,掌握抑揚頓挫。語法比英語複雜,嚴格。

掌握了語法,看文章時,遇到不認識的詞,查字典,就能看懂它講的意思。語法變化規則清晰,有規律。但是,初始接觸會感到困難。

我自學過俄語。而且翻譯出版過專著和**。

9樓:莫染進媼

針對考試,應該算好學(因為考的比較簡單),但是,如果想學的比較深入,同英語之類的比,其語法等是比較難學的

10樓:清平調詞

比較好學,如果你想學習的話,一定先把字母讀音,調型,拼音表背下來才能學語法,發音比較難的地方一定多練,多讀,多學還有經常練習俄語會話

11樓:良慶慕容思博

我說實話,其實你要是好好的只學這一門俄語,就是難也會學好,看你是不是認真去學,我也是學這個的,

我覺得它比英語簡單,再說英語現在太普通了,會幾句就可以了,可相反,俄語現在前景很好呀,要是想學,就要好好學了,加油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說吧,如果你想深研究,勸你還是放棄吧,昨天老師給我們來了一個動詞變化,一共一百五十多種,一臉懵逼

俄語有多難學啊?

13樓:阮夕迮鸞

俄語很難學,學出來的前途也堪憂,但是看到有非專業的師弟想學俄語,

看到了還是很高興。其實也許做為興趣的東西,學起來才最快最好。其實俄語

和其他的外語差不多,也就是聽說讀寫,不過俄語的詞法句法變化複雜,剛開始的時候加上英語習慣的定勢,

是比較艱難。我個人覺得是有無數個瓶頸,突破了一個瓶頸,就會上一個層次,接下來就會遇到下一個瓶頸,

水平就是在這麼層層突破之中進步的。外語研究資料說,學習一門西方語言,大概要400個小時的專業課程,我想

俄語也差不多該是這個時間。學習外語從來都沒有什麼訣竅,語感好的人輕輕鬆鬆就可以學好,學習語言能力不強的人就要

多下苦功。對於一個初學者,我覺得最初的語音訓練是最重要的,很多東西,比如語法詞法都可以後來慢慢補,但是如果發音

搞不好,以後形成了習慣後,想改都改不回來了。我從學俄語到現在8年,中間丟掉了2年沒有用,最近2年口語一直在說,但是

筆頭就很少了,看看師弟這麼有積極性,真的慚愧啊。

14樓:翦山雁泥淑

實際上俄語與英語比較起來,我個人覺得要簡單一些的。雖然俄語中有些變格,有些變位之類的變化,但總體上來講是比較有規律的。一般來說,俄語和英語都是比較嚴謹的語言,可能俄語要更嚴謹一些吧。

大家覺得俄語難,可能一是因為發音有些難,尤其是那個p,顫音,其實只要多練就會發出來的。二是因為俄語中的變化太多,其實多也是豐富的表現嘛。

學任何語言,只要不是母語,總是要靠背的,再加上要站在外國人的角度去考慮問題,這個是沒有辦法改變的。

俄語是東斯拉夫語,還包括烏克蘭語和白俄羅斯語,總體上來講與這兩個國家的語言還是比較像的。其他的西斯拉夫語言和南斯拉夫語言也還可以,不能說不像,比另外兩個東斯拉夫語言相比,要遠一些。

加油吧!

15樓:勤秀芳隋煙

第一步,看起來俄語入門

很簡單,

陌生的單詞即使你不會知道它的意思也可以讀出來.

第二步,有些難度,

發音,尤其是有個顫音是漢語裡面沒有的.

第三步,語法是無邊無際,

格(6格),體(完成體,未完成體),時(過去時,現在時,將來時),什麼時候用什麼,文化程度不高的俄羅斯人都說不出所以然來,真的很難很難.

我學俄語前前後後近十年,

不好意思還是在語法問題上"難得糊塗啊"

祝的大家

「учи,

учии

выучи」!

16樓:霜穆哥哥

俄語主要的難點為發音、聽力和語法。一般情況下,全日制大學本科俄語三年的水平可以保證簡單的日常交流,五年的水平可以勉強進行課題展示,較為優秀的學習者可以從事一定性質的工作。勝任筆譯工作需要至少五年的學習時間,勝任中等難度的交替傳譯工作至少需要七年的學習時間。

如果語言環境好,個人比較有語言天賦且非常努力的情況下,時間限制可能有所縮短。

另外俄語的瓶頸期長,發音聽力和口語的進步相對較其它語言慢一些,速成成果不顯著。

17樓:匿名使用者

俄語確實挺難學的 比較其他語言來說

但是沒那麼恐怖 只要堅持住 學上個兩年基本的日常交流還是可以的不過像你這樣一年內放棄了n會 可不行 要學首先要有恆心!!!

俄語字母的手寫體和印刷體確實不一樣 印刷體還分幾種 不過只是其中的幾個字母而已

但這不是問題 一般先學的是手寫體 印刷體看幾次就知道了看不懂電視 一方面是俄語的語速太快 另一方面是文化的差異和用詞的差異我現在看俄羅斯的電視 能看懂一小部分 我是俄語專業的 學三年了

18樓:小姝兒啊

俄語沒有想象的恐怖~口語和書面語言會有差別的~能學好英語~俄語就可以~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覺得英語很難學 現在 正在努力~

20樓:匿名使用者

俄語入門比較難最好還是上系統的課程

不然就算留學學習很多年最後口語流利 但語法很可能依舊混亂我學四年了 學到現在也不覺得很難

但是我認為上正規學校系統學習語法還是很有必要的你剛初三 用不著這麼早學吧…不知道你是怎麼規劃以後的學習的…把英語學學好吧 英語也很重要 英俄語都好很容易找工作的

俄語好聽嗎?(好學嗎)?

21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若是之前沒接觸過俄語,俄語的入門會很難,基礎紮實以後就好學了。

一.語音語調。

俄語的發音不是很難,學會顫音就基本上都能讀。就是要注意的細節很多,語音語調很難掌握,比如說重音的掌握,母音的弱化,濁音,捲舌音等都要很注意。還有就是中國人從未接觸過的調型,它有一調,二調,三調……很多種,用不同的調型可以表達不同的語氣。

二.個人認為,俄語的難就難在它的變化上面。

1.名詞和形容詞有單複數六格:主格(1格)、賓格(4格)、與格(3格)、屬格(2格)、工具格(5格)和方位格(6格,前置格)。

2.性分陽、陰、中三性,複數不分性。

3.數有單、復兩個數,各有變格規則。

4.還有體的概念,分為完成體和未完成體。

……俄語高度強調性,數,格的一致,所以,學習俄語腦子裡要有一個概念——變。初學的話基本說每一句話都要很謹慎,在那些性數格繁雜的變化情況下,一不小心就會變錯的。

俄語在這麼多語言中相對是難的,我有去自學和了解過其他語言,覺得俄語起碼比西班牙語,義大利語,法語,德語,日語等都要難。跟俄語相比,你會發現英語是一門很簡單的語言~~

俄語對中國人而言難學嗎,俄語好學嗎?

若是之前沒接觸過俄語,俄語的入門會很難,基礎紮實以後就好學了。一.語音語調。俄語的發音不是很難,學會顫音就基本上都能讀。就是要注意的細節很多,語音語調很難掌握,比如說重音的掌握,母音的弱化,濁音,捲舌音等都要很注意。還有就是中國人從未接觸過的調型,它有一調,二調,三調 很多種,用不同的調型可以表達不...

吉他好學嗎 吉他好不好學

吉他比較好學,一般很快就能上手。吉他 義大利語 chitarra 又譯為結他或六絃琴。是一種彈撥樂器,通常有六條弦,形狀與提琴相似。吉他在流行 搖滾 藍調 民歌 佛朗明哥中,常被視為主要樂器。而在古典 的領域裡,吉他常以獨奏或二重奏的型式演出 當然,在室內樂和管絃樂中,吉他亦扮演著相當程度的陪襯角色...

新能源汽車好不好學,汽車新能源好不好學?

新能源汽車作為未來汽車行業發展的朝陽行業,發展前景很不錯的,國家也大力發展新能源汽車,很多學校都開設了新能源汽車的課程,只要在正規的汽車學校裡學習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從零開始學的,沒基礎也沒關係,只要你用功就可以了,可以先去學校考察一下,看看學校的實力。汽車新能源好學,現在去正規學校都是高階實訓,讓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