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去肝火,怎麼去肝火?

2022-06-03 15:00:17 字數 6262 閱讀 840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是肝火很重,脾氣也很暴躁,經常頭暈頭痛的,人也很容易疲倦,我試過挺多去肝火的偏方,但都沒有很好的效果,自己也挺煩的,就怕肝火越來越嚴重更損傷肝臟了,而且吃藥還把胃吃壞了,我挺苦惱的。後來我朋友給我推薦一種養肝去肝火的茶,他兒子買給他的,他說喝了感覺挺不錯的。我也就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喝了有2個月吧,沒想到還有去肝火的效果還這麼好的。

我跟朋友要了那個茶的**,你參考一下看看吧,我個人感覺還挺不錯的。

2樓:hse資訊

大動肝火是指人生氣,所以少動肝火為妙,即少生氣就能去肝火。

3樓:黑狗聊健康

少食酸(酸升肝火),勿飲酒(酒傷肝)。菊花,枸杞,決明子(明目)。玫瑰花(疏肝火)。

4樓:匿名使用者

喝廣東涼茶 藥店賣的 覺得麻煩 去買王老吉 和其正也可以

5樓:l_湯勺

喝茶,保持心情愉悅,不要發脾氣

6樓:楚玉健康坊

很多人以為肝火大就是肝火旺。其實肝火大指的是陽氣亢盛,它呢有心火和肝火兩種。所以我們要緩解肝火大的問題,不能只會去肝火,還要學會去心火。 那今天xx就教大家怎麼去肝火和心火。

怎麼去肝火?

7樓:墨易展寒煙

喝梨水可以去肝火

五種「去火」食**

人們容易出現眼睛紅腫澀痛,或喉嚨腫痛、牙齦腫痛、口腔潰瘍疼痛及舌尖糜爛等「上火」症狀。「上火」可通過飲食調節,且「食療」有獨特的效果。

一、喝蓮子湯去心火

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低熱、盜汗、心煩、口乾等;實火表現為反覆口腔潰瘍、口乾、小便短赤、心煩易怒等。

食**:蓮子30克(不去蓮心),桅子15克(用紗布包紮),加冰糖適量,水煎,吃蓮子喝湯。

二、吃豬肝可去肺火

表現症狀:乾咳無痰或痰少而粘、潮熱盜汗、手足心熱、失眠、舌紅。

食**:豬肝1付,菊花30克(用紗布包好),共煮至肝熟,吃肝喝湯。

三、喝綠豆粥去胃火

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輕微咳嗽、飲食量少、便祕、腹脹、舌紅、少苔;實火表現為上腹不適、口乾口苦、大便乾硬。

食**:石膏粉30克,粳米、綠豆各適量,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後過濾去渣,取其清液,再加入粳米、綠豆煮粥食之。

四、喝梨水去肝火

表現症狀:頭痛、頭暈、耳鳴、眼乾、口苦口臭、兩肋脹痛。

食**:川貝母10克搗碎成末,梨2個,削皮切塊,加冰糖適量,清水適量燉服。

五、吃豬腰去腎火

表現症狀:頭暈目眩、耳鳴耳聾、腰脊痠軟、潮熱盜汗、五心煩躁。

食**:豬腰2只,枸杞子、山萸肉各15克,共放入砂鍋內煮至豬腰子熟,吃豬腰子喝湯。

一般而言寒涼水果有:西瓜、水梨、葡萄柚、柚子、椰子、橘子、硬柿子、山竹、蕃茄。熱性水果有:

龍眼、荔枝、芒果、榴連。平性水果有:芭樂、蘋果、葡萄、柳橙、木瓜、草莓、櫻桃、桑椹。

當身體不舒服時,有感冒的現象,寒涼及熱性的水果要少吃,此時可多吃一點平性的水果。

體質燥熱的人:宜多吃梨、香蕉、西瓜等性偏寒類水果。

8樓:茅美端元芹

首先,要做到少喝酒,最好別喝。酒對肝的傷害很大,尤其是啤酒,如果做不到,那什麼神丹妙藥都不會管用;

其次,就是不要熬夜,熬夜對身體很不好,很容易引起虛火,特別是肝火。所以生活要有規律;

再次,既然有肝火,每天適量泡點菊花茶喝是很有必要的,但睡前1個小時左右就不要喝了,要不然第二天會有腫眼泡,對個人的形象很是不好;

去肝火:

「苦」味食品是「火」的天敵。苦味食物之所以苦是因為其中含有生物鹼、尿素類等苦味物質,中醫研究發現,這些苦味物質有解熱祛暑、消除疲勞的作用。最佳的苦味食物首推苦瓜,不管是涼拌、炒還是煲湯,只要能把苦瓜做得熟且不失「青色」,都能達到「去火」的目的。

除了苦瓜,還有其他苦味食物也有不錯的「去火」功效,如杏仁、苦菜、苦丁茶、芹菜、芥蘭、等,同樣能清熱解暑。

除了多吃苦味食物,夏季蔬果多,還要多吃甘甜爽口的新鮮水果和鮮嫩蔬菜。專家指出,甘藍菜、花椰菜和西瓜、山楂、蘋果、葡萄等富含礦物質,特別是鈣、鎂、矽的含量高,有寧神、降火的神奇功效,因此在夏季應多吃和常吃這些食品。

9樓:介羽霍采綠

怎麼才能去肝火?

肝火,不想去看醫生,怎麼辦呀?

不怕,現在醫生送上門來了,算我們有緣,老中醫跟你結個善緣吧!

天氣熱,自己也上火,心煩氣躁,跑到**都一樣,受不了,沒胃口,以下有一個更好的方法,提供你參考:

中醫理論:血熱血枯,血涼血生。熱生風,風生痰,痰生百病,痰阻塞了氣血通暢,造成新陳代謝系統,無法正常運作,修補系統無法到達需要修補的地方。

能讓修復系統出問題,最大的原因就是血虛、血不足,會造成血虛的最大原因,是內熱,也就是所謂的:上火。也就是百病之起源。

一個人會老得快,病得多,走得早,絕對是跟上火,心煩,有很大的關係.

夏天是熱,中醫理論:在身體的,陰陽裡,屬陽。我們都知道使用車子一段時間後,需要加水換機油和保養。

身體已經操勞幾十年了,不知你的女朋友有沒有保養、和調整呢?上火,心煩,那是內熱所引起,就好像被內熱的火所燙傷,口舌屬三焦經絡管,心煩?你的女朋友真是火大了。

在中醫養生之道里,人每天要吃7種不同的青菜跟水果,才能達到營養補給和降熱生血的效果,如果每天缺少一兩樣,多年下來那你女朋友的身體,就像火燒房子,到處著火。**表面的毛細孔是散熱的管道,頭部為最高,熱上升、寒下降,如果你發覺它會心煩,長痘痘,而且有傷口,還會發熱、冒煙,那你需要拿起手機打「119」了。

**方式:如果你女朋友不喜歡吃苦的中藥或涼茶,那就買綠豆煮冰糖,清涼又退火。外加蘆薈煮開水喝,如果還想要美容、美白、漂亮。

那你就要再加一點薏苡仁了。「持之以恆」一段時間後,消除暑氣全消,降火排毒,健康漂亮,不止是上火、心煩氣燥的問題解決了,還會健康沒病痛,長命百歲哦。

在網上有人問我,老中醫,你是不是醫生啊?嘻嘻~~~如假包換的哦。

10樓:誠信一百

怎麼去肝火?肝火旺盛會導致脾氣暴躁,所以一定要注意這個問題。 首先要有個好的飲食習慣,現在的人吃的東西過於精細,主要以香為主,什麼東西好吃吃什麼,不是特別注重營養,動物脂肪的含量過高。

現代的年輕人都很容易得三高症,一些血脂高的人,很容易在腸壁上形成粥樣硬化,就像血管,長時間不通,就會生鏽,時間長了,粥樣物質隨著血液迴圈調到哪個地方,哪個地方就會形成病變,如腦血栓的形成。 另外,當人緊張時,很容易得心腦血管疾病,平時要疏緩身心,能在8小時以內消滅的工作,一定要在工作時間完成,不要把工作帶到家中完成,平時不要吸菸喝酒。工作之餘,不要用泡吧、蹦的、吸菸、喝酒作為放鬆方式,這樣不但不能放鬆身心,相反會使肌體更加的疲勞。

有肝火的人,喝酒對肝臟的損傷會更大。平時要注意不要讓腿著涼,多喝些薑湯,少吃肉,低脂肪。而對於肝火旺盛產生的宿便,則要改變飲食習慣,多吃粗糧,蔬菜,腸道中有很多種細菌,宿便被細菌分解會產生毒素,引起結腸癌。

也不要太緊張,人緊張的時候胃腸的蠕動會減慢,也可以根據情況適當地用一些保養品,幫助腸道恢復功能。

11樓:戒檳榔戒菸戒酒

肝火旺盛該怎麼辦?教你幾招輕鬆「澆滅」肝火

12樓:日常養生調理

體內肝火旺盛了怎麼?4種中藥材幫你去肝火

13樓:養生早班車

高血壓患者,這樣「按一按」,清頭面之熱、降肝火

14樓:楚玉健康坊

很多人以為肝火大就是肝火旺。其實肝火大指的是陽氣亢盛,它呢有心火和肝火兩種。所以我們要緩解肝火大的問題,不能只會去肝火,還要學會去心火。 那今天xx就教大家怎麼去肝火和心火。

怎樣快速去肝火

15樓:養生早班車

高血壓患者,這樣「按一按」,清頭面之熱、降肝火

16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肝火上升或是要清肝火,中醫常用夏枯草、桑葉、菊花或金銀花、綿茵陳調治,效果不錯。

方法如下: 1、夏枯草12克、桑葉10克、菊花10克 將夏枯草、桑葉加入適量的水浸泡半小時後煮半小時,最後加入菊花煮3分鐘,即可代茶飲。可用冰糖或蜂蜜調味。

2、金銀花15克、綿茵陳15克 將金銀花、綿茵陳加入適量的水浸泡半小時後煮半小時,即可代茶飲。可用黑糖或片糖或蜂蜜調味。

此外,預防肝火上升,也可喝「枸杞菊花茶」,方法如下: 枸杞先煮30分鐘,加入菊花後再煮3分鐘,就可作茶飲,適用於頭暈腦脹、眼赤目乾,經常用腦者。 另外,中醫也認為,養肝可多吃豬肝或雞肝,尤其是那些看東西經常模模糊糊,用神太多者。

食療方面,可用紅蘿蔔、馬蹄(荸薺)、竹蔗加雪梨煲水飲,這味性質略寒,脾胃弱者不能常飲,但有實熱在身者正好適用

豬膽綠豆粉 豬膽汁120g,綠豆粉80g,拌勻晾乾研末,每服6g,日2次。 菊花粥 秋季霜降前,將菊花采摘去蒂,烘乾或蒸後晒乾,或陰乾,然後磨粉備用。先以粳米100ml,加水如常法煮粥,待粥將成時,調入菊花末10-15g,稍煮

一、二沸即可。 芹菜粥 新鮮芹菜60g(切碎),粳米100g,放砂鍋內,加水如常法煮粥,每日早晚溫熱服食。應現煮現吃,不宜久放。 刀豆茶 刀豆根30g,加紅茶3g,水煎服。

17樓:楚玉健康坊

很多人以為肝火大就是肝火旺。其實肝火大指的是陽氣亢盛,它呢有心火和肝火兩種。所以我們要緩解肝火大的問題,不能只會去肝火,還要學會去心火。 那今天xx就教大家怎麼去肝火和心火。

18樓:匿名使用者

吃龍膽瀉肝丸,瀉火最快

如何去肝火

19樓:養生早班車

高血壓患者,這樣「按一按」,清頭面之熱、降肝火

20樓:楚玉健康坊

很多人以為肝火大就是肝火旺。其實肝火大指的是陽氣亢盛,它呢有心火和肝火兩種。所以我們要緩解肝火大的問題,不能只會去肝火,還要學會去心火。 那今天xx就教大家怎麼去肝火和心火。

怎麼去肝火

21樓:汝漪竭飛陽

去肝火的食物  1.清肝火的水果

荸薺:其性微寒,果汁豐富,凡熱病後餘熱未淨的心煩口渴、口舌生瘡、便幹尿黃等有肝火者都非常適宜食用。

柚子、梨:性寒味微酸,除能清熱外,其特點是能清潤肺系,對於肺熱咳嗽吐黃痰,咽乾而痛等有肝火者極適宜。

2.清肝火的蔬菜

百合:性平微寒,具有清熱潤肺滋肝功效,對熱病後餘熱未清,咽喉腫痛,心煩口渴諸症均有療效。

苦瓜:性大涼,味苦,瀉六經實火,是一味苦寒清熱食品。

蓮藕:性平寒,最好生食或搗汁,功效是清熱生津、滋肝潤肺,若與梨汁和勻同服其效更佳。

茭白:性寒涼適合心經有熱、心煩口渴、便幹尿黃症狀者食用,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

萵筍:性微寒質地脆嫩、水分多,功效特點為清熱、順氣、化痰。適合肝肺有熱者食用。

茄子:性寒涼,可以清熱解毒,食用時不要用油燒的方法烹飪,可以採用蒸茄子的方法。

芹菜:性寒涼,能去肝火解肺胃鬱熱,肝火旺者常食有益。

白菜:性微寒,有清熱除煩,利二便的作用。

3.有肝火者多喝些綠豆湯或綠豆稀飯,綠豆性寒味甘,能清涼解毒,清熱解煩,對脾氣暴躁、心煩意亂者最為適宜。

4.菊花粥秋季霜降前,將菊花采摘去蒂,烘乾或蒸後晒乾,或陰乾,然後磨粉備用。先以粳米100ml,加水如常法煮粥,待粥將成時,調入菊花末10-15g,稍煮

一、二沸即可。

5.芹菜粥新鮮芹菜60g(切碎),粳米100g,放砂鍋內,加水如常法煮粥,每日早晚溫熱服食。應現煮現吃,不宜久放。 去肝火的食療  一、喝蓮子湯去心火

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低熱、盜汗、心煩、口乾等;實火表現為反覆口腔潰瘍、口乾、小便短赤、心煩易怒等。

食**:蓮子30克(不去蓮心),桅子15克(用紗布包紮),加冰糖適量,水煎,吃蓮子喝湯。

二、喝綠豆粥去胃火

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輕微咳嗽、飲食量少、便祕、腹脹、舌紅、少苔;實火表現為上腹不適、口乾口苦、大便乾硬。

食**:石膏粉30克,粳米、綠豆各適量,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後過濾去渣,取其清液,再加入粳米、綠豆煮粥食之

三、喝梨水去肝火

表現症狀:頭痛、頭暈、耳鳴、眼乾、口苦口臭、兩肋脹痛。

食**:川貝母10克搗碎成末,梨2個,削皮切塊,加冰糖適量,清水適量燉服。 去肝火的中成藥

1.龍膽瀉肝丸

龍膽瀉肝丸具有清肝膽,利溼熱的功效,一般用於頭暈頭痛,眼睛發紅,耳鳴耳聾,口苦,小便發黃等症狀。

2.黃連上清片

黃連上清片有黃連,大黃,梔子,連翹,甘草等多種成分,也具有去肝火的功效,常用於口舌生瘡,咽喉腫痛,耳痛耳鳴等症狀。

3.舒肝散

舒肝散可疏肝理氣,散鬱調經,也是去肝火的中成藥之一,用於口苦口乾,頭暈目眩,兩肋疼痛,月經不調,心煩意亂等症狀。

春天怎樣去肝火,春季如何去肝火?

春天裡病菌蟲害孳生,又是蔬菜淡季,容易使人體缺乏維生素,導致體內積熱,病發春日常見的鼻孔 牙齒 呼吸道 等出血症,以及頭痛暈眩,目赤眼疾等各種疾患,所以這一時令,少吃酸味多吃甘淡性溫微辛食物,以養肝健脾和胃,抗禦外邪對人體侵襲。應增加黃綠色蔬菜與時令水果的攝取,補充維生素和無機鹽的不足。谷豆類 黑米...

吃什麼去肝火,吃什麼去肝火最快

肝為 將軍之官 主疏洩,主藏血。其影響情志方面是具體表現為 調暢氣機,調暢情志。暴怒傷肝,喜調達而惡抑鬱。肝鬱化火,氣火上逆。肝火多由外界刺激引起,故首先應調情志,樹立樂觀的人生觀,心胸坦蕩,火自滅。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調整自己的情緒也非常重要。焦躁的情緒會 火上澆油 保持心情舒暢有助於調節體內...

有肝火怎麼辦,肝火旺怎麼辦

中醫常用夏枯草 桑葉 菊花或金銀花 綿茵陳調治,效果不錯,方法如下 1 將12克夏枯草 10克桑葉加入適量的水浸泡半小時後煮半小時,最後加入10克菊花煮3分鐘,即可代茶飲。可用冰糖或蜂蜜調味。2 將15克金銀花 15克綿茵陳加入適量的水浸泡半小時後煮半小時,即可代茶飲。可用黑糖或片糖或蜂蜜調味。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