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法律糾紛如何解決

2022-06-03 02:10:15 字數 914 閱讀 3938

1樓:蔣德順律師

如果你給女方彩禮8萬元,這個彩禮是你對女方的贈與,你因為這個錢屬於婚前個人財產,對方同意還可以,如果不同意,不能要求把彩禮8萬元作為她出資的一方,其他費用由你承擔。

但是如果你們沒能結成婚,你可以主張退回彩禮: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十條規定: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

適用前款第(二)、(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如果房子是在你們婚後買的,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2樓:匿名使用者

女方從你那裡索要彩禮8萬元,彩禮是民俗習慣,沒有明確的限制,同時事後沒有證據,很難說清楚的。

至於女方用這8萬元參與買房,假使今後因為感情不和要離婚,他投入的8萬元是共同財產的部分,是要拆產分配的。

3樓:正氣長春

彩禮可以看做是以婚姻為條件的贈予。

如果該女子和你結婚,並以索要的彩禮為出資,你們婚後購買的房子就屬於夫妻共同財產,離婚時依法要進行分割。

4樓:法我同行

第一,只有領取結婚證,才是法律上所承認的結婚。

第二,房屋扣除8萬元後,其餘部分算你們夫妻共同財產。

第三,這種方式你很吃虧,當然,你不在乎或同意另當別論。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5樓:看浩蕩

屬於共同財產,但房子變價分割後應按出資比例將財產分給雙方。

6樓:匿名使用者

共同財產

縱橫法律網-吉林同信法大律師事務所-馮繼偉律師

法律糾紛 律師進

我們認為女方及其女兒都有份分得該筆死亡賠償金。該筆死亡賠償金是作為遺產處理的,如果a男有父母的,則其父母和b女及他們的女兒均作為第一順序的繼承人繼承,每人分得四分之一。b女應當獲得賠償金,取得賠償金和結婚時間長短無關。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規定 職工因工死亡,其直系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 領取...

關於金錢的法律糾紛

一 勝率 因為a有寫了借條,而且借條上沒有寫借款期限,所以b有權隨時要求a歸還,不管是過去了5年還是10年,所以如果以b為原告去告a,那麼就一定會贏,但是如果是以b妻為原告去告,那麼原告主體就會有問題,法院不會支援。二 賠償 賠償沒有法律依據,不會被支援。打官司的費用包括訴訟費 鑑定費 律師費等等,...

何謂法律糾紛,其如何分類,各糾紛又具體指什麼

1 刑事bai 糾紛 指犯罪嫌 du疑人或者被告人被zhi控涉嫌侵犯了 刑法dao 所保護的社會回關係,國家為了追究犯罪答嫌疑人或者被告人的刑事責任而進行立案偵察 審判並給予刑事制裁 如罰金 有期徒刑 死刑 剝奪政治權利等 2 民事糾紛 是指平等主體之間發生的,以民事權利義務為內容的社會糾紛 可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