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把員工抄了是不是要陪月工資,公司把員工抄了是不是要陪三個月工資?

2022-05-30 16:50:18 字數 3164 閱讀 4701

1樓:淡智板環

1、首先公司是否與你簽訂勞動合同?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2、簽訂勞動合同的話,你在公司是否嚴重違反公司規章制度?因為現在很多公司的規章制定中會寫道嚴重違反公司規章制度或其他原因給公司帶來嚴重損失者將給予辭退處理(無償解除勞動合同)。

3、你要是沒有嚴重違反公司規章制度的話,你可以拿合同到當地勞動局進行投訴,由當地勞動局與公司協商,協商不成的話你再到市勞動局。

2樓:職場金來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如果雙方協商一致解除合同,經濟

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

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

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

的經濟補償。這裡所稱的月工資是指勞動

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

平均工資,按應發工資計算。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更多7條

公司如果炒掉員工,是不是要賠償員工三個月工資,我在

3樓:一座孤城當落暉

一般的辭退,應該只涉及經濟補償金的問題,當然這個要根據你的情況具體分析。 你說的內容完全不夠

剛入職一家公司,公司規定員工要三個月後才發第一個月工資,這樣合法麼?

4樓:

《勞動法》第五十條:「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並可以按照勞動合同法第46、47條規定主張經濟補償金。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七條 :「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

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同時《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二十六條:「用人單位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分別責令限期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勞動者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差額或者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照應付金額50%以上1倍以下的標準計算,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報酬的」。

法律是法律,現實是現實,如果你想繼續幹,多數情況可能得忍氣吞聲了,你是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工資能按月索要回來,但你也小鞋穿定了。兄弟,自己權衡吧。

5樓:21世紀第一聖人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第一款規定「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原勞動部《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七條中規定「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用人單位」規定員工要三個月後才發第一個月工資」的做法是不符合法律和規章的規定的。

你們可以向當地勞動保障監察機構投訴,要求用人單位改正,依法按時發放工資。

6樓:一川一世界

沒聽過,這樣坑人的公司,在那上班有前途嗎,何必呢,說不定三個月後找個理由抄了你,一分錢拿不到,要不就是很少的錢,

7樓:盜號全家4光

明顯違反《勞動法》。《勞動法》規定:工資應按月足額支付,不得剋扣和無故拖欠。

公司倒閉了,要按勞動法給予陪嘗。是不是要陪三個的工資。我只是做了一年半。有沒有三個月的工資陪。

8樓:

如果是滿1.5年不滿2年就是2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單位應當提前30天書面通知你或者額外支付你一個月工資。單位倒閉是合法終止勞動合同,沒有兩倍的經濟補償金。

9樓:

第四十七條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這是2023年1月1日新勞動法實施後的違法辭退賠償標準計算方式。另外單位違法辭退員工,不但要賠償經濟補償金,還要結清所有工資;如果沒簽訂勞動合同,還要承擔雙倍工資賠償,未交社保,還要補繳員工入職以來的所有社保。

你的實際上班時間年限為一年半

補償年限為1.5個月(如果未提前一個月通知辭退的再加一個月代通知金,合計為兩個半月時間)

經濟補償金=補償時間*你離職前的12個月的平均工資

平均工資的演算法是當月所有的應發工資數 就是扣個人保險及公積金以前的那個數 往前推12個月加起來再除以12 就是你的12個月平均工資

如果以上賠償單位拒付,員工可以到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申請勞動仲裁。

10樓: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一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三)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首先公司應該賠償你一個月的代通知金,另外不知道你所說的「一年半」的半年超沒超過6個月,如果超過了,那還應該有2個月的工資,如果沒超過應該有一個半月工資。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賠償1個月的代通知金,以及相當於前12個月平均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12樓:甫利珠

應該是賠一個半月的工資

13樓:大鳥何去何從

一年半最多補償兩個月。

女人是不是要嫁把你當公主的人女人是不是要嫁一個把你當公主的人?

是的。會把你 寵 成小公主的男人 有多好呢?1 不會對你發脾氣 男人雖然比女人的脾氣要差,但是這要看對方到底是誰。如果對方是男人討厭的人,哪怕是女人,男人都會對這個女人發脾氣,男人也不會因為她是女人就手下留情。因此,一個男人只有真正愛一個女人的時候,他才不會對女人發脾氣,他會把他所有的溫柔都給這個女...

蛀牙了,是不是可以把那個洞補了?補小洞要多少錢

這種在臨床上也要根據檢查的情況來定,牙洞露著肉能否補要視情況而定,一般會分為這兩種。一種情況就是牙洞露肉只是說明牙髓組織露於洞內,這種情況下牙齒是可以做 的,經過醫生的處理還可以進行填充 還有一種情況是牙齒壞的太深,這個洞已經到了牙齒的底部,就是通常所說的已經被穿通,這時露著的肉來自於牙周膜組織,是...

公司幫員工購買了工傷意外保險,出事後是不是一切都跟公司無關

工傷保險屬於法定保險,如果出現事故了可以有效化解風險,降低用人單位的損失,但不是完全免除了用人單位的責任,按照法定 工傷保險條例 專案分別承擔責任,有些專案是用人單位承擔的。僱主為員工買了工傷保險後,是不是意味著如果出事,所有的事都與他無關,賠付都是保險公司的事嗎!大頭保險公司付,小頭僱主負責 工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