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數已被定義為字元型和數值型變數

2022-05-24 14:55:18 字數 2847 閱讀 9022

1樓:佴代桃琦鶴

分類變數或等級變數是不適合做pearson相關分析的。可以考慮做均值比較或logistic迴歸。

2樓:墨墨玖子

你的兩個表是不是有一個資料有問題的啊?我有一次合併12個表,第九個表好像有點問題(但是開啟excel看不出來有什麼不同),後來我放棄那張表了,就合併成功了

3樓:

型別不匹配,就是你要匯入的excel檔案和你定義的兩個表的相關型別不匹配。

數值變數跟字串變數有什麼區別

4樓:頓美戲旎

數值變數被賦一個數字(可以是整形浮點型等)

字串變數被賦字串,就是一串字元,像『abcd』。

5樓:迮鵬鵾麻今

只是變數名而已是沒什麼區別的..

在不同的程式語言裡,定義都是不同的..

vb裡:

dimstr

asinterger

(定義一個數字型的變數)

dimstr

asstring

(定義一個字元/串的變數)

又或者:

dimstr

(未標識型別的變數,根據程式中的賦值來確定變數型別)c#/c/c++裡都差不多:

intstr;

定義一個數字型的變數

string

str;

定義一個字元/串的變數

其它程式裡我就不是很清楚啦..

6樓:朱玉珂鄂澤

c/c++嗎?那題都錯了:c/c++中沒有字串變數!字元陣列和int陣列完全一樣,只是前者的元素值是字元的ascii碼值而已。

問題2、如何把字元型變數轉化為數值型變數?

7樓:血刺曉星

有時候,你的資料集中有一個變數表面上是數值型變數(因為變數有數值),但實際上為字元型變數。由於對字元型變數不能作更多的統計分析,此時,就需要把字元型變數轉化為數值型變數。看下面的資料集:

data list list / id * name (a5) score (a5) gender (a2).begin data1 "beth" "57" "f"2 "bob" "65" "m"3 "barb" "70" "f"4 "andy" "45" "m"5 "al" "80" "m"6 "ann" "81" "f"7 "pete" "66" "m"8 "pam" "60" "f"9 "phil" "70" "m"end data. 字元型變數是不能計算均數,標準差等統計指標的。

不過有幾種方法可以把字元型變數轉化為數值型變數。一種方法就是使用帶有計算命令的數值函式,這時需要用計算命令建立一個新變數。此時需要定義字元型變數的名稱和新數值變數的格式。

compute score1 = number(score, f2).execute.數值變數賦值後,就可以計算描述性統計量了。

desc var = score1.descriptive statistics nminimummaximummeanstd. deviationscore1945.

0081.0066.000011.

24722valid n (listwise)9 另一種方法就是採用重新編碼命令的轉換功能將字元的象徵性數值轉化為一個數值變數。recode score (convert) into score2.execute.

在一些情況下,你也可以把字元型變數中的非數值符號用數值來代替。使用下面的命令就可以將它們轉化為數值。recode score ('?

' = -9) (convert) ('-' = 11) ('&' = 12) into newvar1.execute. 如果字元變數取值不多,可以採用重新編碼命令建立一個新的數值變數。

下面我們就把gender這個字元型變數轉化為數值變數。

vb中字元型變數與數字型變數的差別

8樓:糖糖寳寳

字元型變數中所存放的字元是計算機字符集中的字元,對於pc機上執行的c系統,字元型資料用8位單位元組的ascii碼錶示。

具體的區別是:

一、儲存區別:字元變數是儲存其值asc碼,數字變數儲存數值;

二、應用區別:字元變數可以用+、&進行連線;數字變數可以進行四則運算。

三、常量是中文,自然用字串變數儲存合適。

9樓:匿名使用者

vb沒有字元型變數與數字型變數的概念,只有字串變數與多種資料型別(布林型,整型,長整形型,浮點型,雙精度型,貨幣型)

10樓:匿名使用者

字元變數和數字變數區別:

一、儲存區別:字元變數是儲存其值asc碼,數字變數儲存數值;

二、應用區別:字元變數可以用+、&進行連線;數字變數可以進行四則運算。

三、常量是中文,自然用字串變數儲存合適。

11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的差別是

char 0 要寫成 『0』

int 0 直接就是 0

char 0的真實資料 好像是 48

也就是說

int 48 ==char 0

vb 裡面的字串變數 和數值型變數一樣?

12樓:荔菲彭澤

那是因為vb的隱式型別轉換

數字轉字串都可以,比如text1.text=125按理說應該text1.text="125"才對,不過text1.

text=125在vb裡也可以,vb會自動把125轉化成"125"。

字串轉數字要看條件,有些字串本來就無法轉化成數字,比如「今天天氣很好」就沒法轉化成數字

c 中定義的變數為double型,為什麼輸出的數值總是不正

您好,您試試這個 sum sum 1.0 num joychen 如果不成,再試試 num的型別改為double yy 神 eeee num的型別改為double c 為什麼定義整型變數輸入一個字元之後,輸出為0,如下 c 裡的有格式輸入用 cin 比較麻煩,int 型只能輸入 10進位制常數 預設...

c語言字元型變數的賦值新手上路

char c 376 這裡字元的賦值方式,好奇怪啊我看不懂 轉義字元懂吧 表示 c存放的是 0376就是8進位制數 x表示16進位制 轉成10進位制254,因為char型是從0到127,當超過127時候溢位,比如char c 128則溢位此時 int c 128。類似254在 128到127的區間 ...

定義含有字元型的陣列按順序分別賦予

樓主你好 制具體代bai碼如下 du include int main printf n大寫字母 n for i 0 i 26 i return 0 希望能幫助你哈dao 這也太簡bai單了,如下 char alphabet 26 定義一個 du含有26個字zhi符型的陣列 int i 按順dao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