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自己的內心迴歸寧靜,如何讓自己的內心快速回歸平靜?

2022-05-24 04:20:19 字數 4808 閱讀 8042

1樓:yg思雨

一般我們女孩子遇到麻煩時就知道掉眼淚,而且心裡很不平靜會想許多亂七八糟的東西。那麼如果我想要自己不用想那麼多的話,我就會找點事情做,讓自己忙起來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想,哪怕是去看一場電影也可以,還有就是選擇自己喜歡的東西學習,在學習過程中也會讓煩惱煙消雲散。

我們在遇到大事時首先心裡也是會不平靜的,記得父母常教導我們遇事不要慌,心裡越慌就越是處理不好事情,要想處理好一件事情就得讓自己的心裡平靜下來,才能越快的解決問題,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

心裡不平靜主要是因為我們想不通,還有可能就是我們把一件事想得太複雜的原因,才造就了我們心裡不平靜,想要平靜就得不聞不問這樣也許會讓我們內心平靜很多。

2樓:老桃傾聽

每個人總有那麼一段時間想將自己放空心無雜念,可是一旦在世俗的環境裡待時間久了,想回歸平靜又**是那麼容易的呢!

我其實特別討厭城市的喧譁,曾經有一段時間我想逃離成都這個大都市,雖然它的生活節奏不是那麼快可我就是覺得內心繁雜,我開始試著讀聖經、讀文學作品,可是很長一段時間我不能夠集中注意力,甚至晚上聽著樓下的廣場舞曲會失眠,每天入睡都會非常吃力。

再後來我臨睡之前都會洗熱水澡、喝一杯熱牛奶然後在房間裡放一曲輕**,一段時間過後效果要明顯的多,但是當我慢慢適應起來後,彷彿再次對這種方法產生了抵抗力,失眠、內心煩躁的感覺又開始困擾我。

我放下手機的工作回到了老家和幾位德高望重的老中醫聊了聊現狀,他們為我煎了幾副安神的中藥,連續在家裡待了幾個星期,沒事的時候陪家裡人聊聊天,心中也沒有什麼壓力,自然就睡眠好了,內心也慢慢的迴歸平靜。

那以後我幾乎工作一段時間就會回老家待幾天,失眠的情況也在慢慢的好轉,其實我們現在的人都生活在一個高壓的時代,所以為了自己的身心健康還是適當的放鬆自己。

3樓:

人活著總是會遇見各種各樣的事情,不順心的事情、不受掌控的事情發生的機率更高。面對這些突如其來的事情,有些人能夠波瀾不驚,而大多數人則會內心掀起漣漪,甚至是驚濤駭浪。

相對於男性而言,女性更加敏感、情緒化,容易在內心產生各種複雜的情緒。不被情緒淹沒,就被爆發,而這滿滿的情緒,必定需要一個發洩口。於是,生活、工作、家庭、人際關係受到了牽連。

那麼,情緒化的人如何讓自己的心少一些負面情緒,如何讓自己的心迴歸寧靜,活得更輕鬆?廣州心理諮詢為您支招。

一、活在當下,最重要的是今天

昨日的失誤或不快,是否又牽動了你的情緒?痛苦、悔恨纏繞著你。

未來的憂慮和恐懼,是否又讓你唉聲嘆氣?

一天下來,你發現自己一天之中頭腦中多是在後悔昨日或擔憂未來,痛苦、自責、內疚、憤怒、恐懼等等情緒佔據了你的心頭。你還是陷入這些情緒之中,困擾在這些思緒裡,而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如果是這樣,你就需要及時覺察自己。你是否難以接納自己的所作所為,總是對自己評價過低,導致你對過去自己的行為、態度感到難以接納、不能正確看待。而對於未來你更是害怕脆弱、無力的自己會遭遇挫折和不幸,憂心忡忡。

如果是這樣,你需要學會接納自己,多肯定自己,提高自我評價。

二、學會欣賞自己

很多時候我們情緒消極,是因為在情緒之前我們內在有一個評判標準,覺得自己不夠好。也就是說自我評價低。

自我評價過低,往往跟我們成長經歷有關,比如父母經常打擊孩子的自信和表現,經常說孩子的不是,或無論孩子表現的好與壞,父母都很冷漠,沒有任何迴應。孩子缺乏及時的安慰和鼓勵,都會讓孩子感到自己是一個壞孩子,形成低自我評價。

當孩子離開了父母,如果想讓自己活得快樂、自信,就需要去修復過去,讓自己成長起來,學會自己欣賞自己,自己給自己信心,自己給自己一點愉快,自己給自己一些鼓勵,讓自己更加喜歡自己、欣賞自己。

三、為自己的情緒負責,讓自己更成熟

偶爾的抱怨發洩一下是必要的,但是不恰當的宣洩不僅給自己新增煩惱,也會傷害到別人,讓別人想遠離你。而在工作場合顯露自己的情緒,往往會讓別人覺得你很不成熟,無能、消極心態。

別人是無法為我們的情緒負責的,只有我們能夠改善自己的情緒。當自己發現自己經常會情緒低落、消極抑鬱、焦慮不安等時,就表示我們需要學習一些情緒控制技術,來調整自己的情緒了。

四、不要期待別人來改善我們的情緒

情緒不好不僅讓我們感到痛苦,也會我們讓我們感到無力,覺得自己就是情緒不好,沒法改變。這樣的想法其實是在推卸責任,改變自己雖然有一定的難度,適當的努力和正確的方法卻是可以讓我們改變的,好的心境也是自己可以創造的。

壞的生活不在於別人的罪惡,而在於我們的思維習慣、看問題的角度。讓生活變好的金鑰匙不在別人手裡,放棄我們的怨恨和嘆息,美好生活就垂手可得。我們主觀上本想好好生活,可是客觀上卻沒有好的生活,其原因是總想等待別人來改善生活。

4樓:你看過天蠍的眼睛嗎

其次,我們可以報個健身房,最好是每天都可以去健身房鍛鍊上兩個小時。釋放身體的壓力,有效的排汗,最後得到的結果就是極大的放空自己,使自己的身體處於一個很疲憊、但又很爽的狀態。等我們到了最筋疲力盡的時候,也就是我們內心最寧靜的時候,大家可以試試。

最後,我們可以多出去旅遊,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旅遊的好處有很多啊,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讓我變的不再浮躁,使我們的內心迴歸寧靜。大家可以閉上眼睛,想象一下,當我們自身處在美麗的風景中時,我們就只顧著享受風景帶給我們的美好感受了,心也自然就寧靜下來了。

5樓:一個搞財務的小姑娘

時刻保持一顆平常心,不計較不想那麼多。

很多時候我們會莫名的心煩氣躁,做什麼事情都沒有耐心,感覺整個人和心都很浮躁,根本不能平靜下來,無法安心做事。

元旦放了幾天假,回來上班的時候,整個人就是這種狀態,上班第一天的時候,從早上起床到下班回來,上班沒勁,懶得說話懶得動,卻又坐立不安,內心躁動。

第二天再上班的時候,我就有意識的讓自己整個人的狀態慢下來,晚上去花店買了幾支花,又找了個好看的玻璃瓶,把花插好放在桌子顯眼處。早上起來的比平時早40分鐘,上班的時候沒坐車,自己走公園小路去的公司。

早上的公園空氣很清新,水面波光粼粼,綠葉隨風浮動也算的上是景色宜人,也沒聽**就慢慢的邊聽鳥語邊看景色,到公司的時候還早,泡了杯花茶,工作的時候聽一些舒緩輕快的**,有意識的讓自己慢下來,內心也沒那麼浮躁了。

這幾天又正好下雪了,還是自08年以後最大的一場,雖說氣溫低出行麻煩,但是還是和室友下樓堆了雪人打了雪仗,看著銀裝素裹的世界,內心什麼煩惱都沒了。

6樓:詬湊謨琅

遇事浮躁,迴歸平靜,難,總是沉澱不了內心的輕狂,讓心靜如止水,說起容易,做起難,免不了的沉浮,忘不掉的愁事。要做到心如止水,寵辱不驚,要學會方法。

一、迴歸自然,給自己一點時間,忘掉不應該想的,深呼吸,看看鳥語花香,這世界美得讓你不應該去浮躁,讓你的內心回到最初的自然。

三、聽佛,佛說,世間本無事,庸人自擾之,寧靜致遠,這是佛法的奧妙,在閒暇之餘,可以參拜佛寺,靜心,不要被塵世太過於牽絆,既然拿的起,就要學會放的下。

四、說走就走的旅行,一個人,背上背囊,去拉薩、麗江、西遞巨集村,那些遠離城市的喧囂,去感受一下寧靜下的城市的美,讓自己的心也開啟,不要以為,這世界都是你每天過得那樣,那些美的讓你只能靜靜欣賞,不敢大聲喧譁,彷彿破壞了這安謐的世界。

去留無意,看庭前花開花落;寵辱不驚,望天上,雲捲雲舒。讓內心沉澱下來,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也是自己給自己一個人名言警句。

7樓:哎呀是不是酸啦

內心想要回歸寧靜的話,我一般都會選擇自己一個人做一些事情,哪怕只是簡單的放空、瞎想都可以。

每次我很煩很生氣的時候,又不想把自己的壞脾氣傳遞給別人,就會自己一個人逛一圈超市,買很多吃的,真的很有用,回家的路上就會覺得有什麼過不去的呢。或者是戴上耳機,放大**走在路上,耳機的聲音越大,我內心反而越平靜,甚至對於外界的感知更加敏感。這時候打擾你的是你自己創造的環境,而真正有干擾的卻又被隔絕,走在路上踏實的腳步顯得莊重又認真,每當這時候,都是我內心最寧靜的時候。

有時候會放空自己,大腦什麼都不想,突然回神也會突然想明白很多事。

每個人到達自己內心寧靜的方法各不相同,但是找到自己喜歡的,不討厭的,不受干擾的去做,然後迴歸本心,就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寧靜。

8樓:林妹妹呀

在現在的社會中,雖然交通科技都越來越發達了,人們的生活也變得越來越好了,但是總感覺內心少了點什麼,在車水馬龍的日子裡,人們的壓力也越來越大了,就比如我自己,每天活得像行屍走肉一般。

還可以約幾個好朋友一起品品茶談談心,喝個下午茶,暢談一下自己心中所想,聊聊你對某個事件的看法和見解,一起回顧一下以往的青春,給日程繁忙的你留下一個可以傾訴的空間,一起聊聊自己的童年,回想一下小時候無憂無慮的自己,再打起精神,積極的面對生活吧!

如何讓自己的內心快速回歸平靜?

9樓:

從題主的問題可以看出,題主是個浮躁的人,追求速成,立竿見影。

這個問題太大而廣,不是一兩句話就能解答的,需要自身修煉,對思維和方法都有一定的要求。

主觀上,你要能識別自己的情緒,要做到這一點就必須養成另一種視角的觀察方式,以旁邊人的角度看待自己。這需要一定的經歷,或者閱讀養成,是緩慢進步的。且閱讀涉獵範圍達到哲學層面,其次是心理學,社會學等等。

方法層面有

1 換個環境,自我隨著環境變化,在不同的環境就會有不同的自我呈現。

2 不斷暗示自己,這都會過去,沒什麼大不了的。

3 找個良師益友,刻意提醒。這是成長的快速捷徑。

4 主動遠離情緒化比較嚴重的朋友,那類人只會影響你的生活,不會提升你的生活質量。

5 主動結交有學識的人,這裡指的學識,不是文憑,而是有思維,有深度,對世界有不一樣的看法的人。

6 每次情緒化的時候,要認識到,這都是老天安排好的壓力訓練,這是鍛鍊你的抗壓能力呢。

大概就寫這麼多吧,以上幾條當你做到的時候,你就不會問這個問題啦望採納

10樓:六爺說不同

莫名其妙的焦慮,讓人不舒服,克服這個焦慮,還得從焦慮本身去解

11樓:思淼小盆友

聽一些平緩的歌或是給自己能平靜下來的心理暗示

如何讓內心寧靜如何讓自己的內心變得寧靜自然呢?

心理見習生初學的辦法 其實很多人會有失眠,心情低落,寂寞,傷心等心理情況,都可以採用下邊的方法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先調節好心理,你的精神才會好起來,才會睡一個很好的覺呢,下邊就是我要說的 1 心情不好的話,可以轉移話題,或者做其他事情,就好象是聽 看電視,外出活動 跑步 散步 打球 等,這樣可以分散自...

如何讓自己變得內心強大,如何讓自己變得內心強大

心如止水是種境界 充實內心是必要的 可以多看書豐富閱歷 要讓內心強大也要不斷經歷磨練 經歷各種各樣的事 其實這樣看自己的性格了,或者經歷了一些事情 比如你可以多看看比較bt的電影,讓自己心無波瀾 困惑的浪漫這部電影就行 或者比較搞笑的電影,想笑的時候憋著別笑,告訴自己沒什麼搞笑的,還有很多,其實許多...

如何快速成長,讓自己內心變得強大

勇往直前,去接受挑戰吧。去學習一項新技能 去一次你沒去過的旅行或參加一項從沒參加過的比賽。不要理會別人的眼光,勇敢去做自己一直想做的事,並盡力完成得讓自己滿意。當然在完成這些事的過程中,你肯定會遇到挫折 困難 麻煩,這些就是讓你快速成長的良師益友。只有你端正心態去面對它們,克服它們,打敗它們,你的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