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中if(i j)d i j其中if i j 是什麼含

2022-05-24 04:20:19 字數 4067 閱讀 889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c語言中,非0即為真,只要i不等於j,就會執行d=i-j;

這種用法一般是為了保證d不等於0。

if(i-j) 的意思就是 「如果i-j不等於零」

2樓:j**a皇帝

你好:這是一個if語句

if(語句1)

語句2;

if語句解釋:如果語句1為真,則執行語句2;.如果語句1為假,則不執行語句2.

3樓:五更學長

(i-j)為真 即i!=j 的時候 執行d=i-j;

4樓:七月飄雪

if(i-j)的含義是,如果i-j!=0就執行,也就是if(i-j)等價於if(i!=j)

c語言if(j>=i)什麼意義??

5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這段程式的意思是輸出所有從11開始到100中的奇

數 i 中不能被任何小於那個奇數的數 j 整除的數,因此那個if(j>=i)表示如果你在內層迴圈中if(i%j==0)一直不成立的話,i就會被輸出,並且計數器會加1。並且輸出的格式為每10個輸出一行。第二個if是在外層迴圈內執行的。

6樓:

if是c語言分支語句關鍵字,()中的表示式是分支條件,條件滿足時就執行()後面的由{}括起來的複合語句或一條語句(只有一條語句時才是這種情況)。所以題面中的if(j>=i)的意思就是如果j比i大或與i相等時就執行()後面的體語句,否則跳過它後面的體語句。比如:

//#include "stdafx.h"//if the vc++6.0, with this line.

#include "stdio.h"

int main(void)

7樓:匿名使用者

if(j>=i)意思是如果在 j 疊加到 i時都還沒有找到一個數整除 i 的,那麼說明這個數 i 是素數,

因為 i = 11,第一次判斷的就是11,11又是素數,所以輸出

8樓:匿名使用者

i=11,j<=10,當j=10時 if(i%j==0)仍然不成立,既然不成立自然執行下面的語句。即判斷

if(j>=i) i=11,j=10還是成立。那麼自然列印

if(j>=i)什麼意義??用來判斷是否到你要判斷數字的結尾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看起來就清晰了

#include

main()}}

10樓:匿名使用者

j>=i 為布林表示式,返回 true 或者 false

至於 j i 的含義要看你在程式中為其賦予了怎樣的含義!!!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建議用你程式設計軟體單步除錯跑一次,就什麼都明白,比別人回答你現成的,印象深刻得多,初步者遇到問題多除錯,很有助於知識點的理解。

12樓:豪氣豪邁

當i=11時,j=11滿足輸出的條件啊?怎麼了?

c語言問題,其中的if(j>i-1)這句是什麼意思?

13樓:育知同創教育

if(j>i-1)意思是:如果 j大於 i-1,就執行後面的語句

14樓:無奈去遊戲

外層迴圈 i=2 且i<=100 符合條件進入內層迴圈內層迴圈j=2但是i-1=1 j>1 不執行 if(i%j==0)和break

i-1=1 j=2 判斷if(j>i-1)成立 執行 s=s+i迴圈結束 i++

外層迴圈 i=3 且i<=100 符合條件進入內層迴圈內層迴圈j=2但是i-1=3-1=2 j=2 執行 if(i%j==0)

3/2= 1餘1

if判斷為整除為真

餘數為1不為0 判斷為假

執行j++後不執行break

重新內層迴圈檢查條件j=3 j>i-1 跳出內層迴圈i-1=2 j=3 判斷if(j>i-1)成立 執行 s=s+i迴圈結束 i++

重新匹配外層以此類推

c語言 int i,j=0; for(i=0;s[i];i++) if(s[i]!=c) s[j++]=s[i]; s[j]=0; 這個程式設計中的s[j]=0是什麼意思? 5

15樓:匿名使用者

int i,j=0;

for(i=0;s[i];i++) //應該能看出s是個字串,此處就是遍歷字串的一般規範寫內法,s[i]表示,當s[i]!=0時, 0 == 『\0』是字串結束容符

if(s[i]!=c) //從這裡可以看出,這是刪除串中的某個字元c的功能,有多少個,刪除多少個

s[j++]=s[i];

s[j]=0; //置字串結束符,這樣返回後的s在輸出時,才會正常,不然,會有多餘的字元出現! 字串在輸出時,從首地址,一直輸出到字串結束符位置才停止

16樓:

int i,j=0;

for(i=0;s[i];i++)

if(s[i]!=c)

s[j++]=s[i];

s[j]=0;//把最後一個元素設為0,可能是作為陣列的結束來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字元陣列吧,把最後一個元素設為0,作為陣列的結束標記

18樓:匿名使用者

s是個陣列,取第j個元素(陣列下標從0開始),賦值為0

c語言中判斷素數中if(i==j)是什麼意思?

19樓:奇妙百貨鋪

是這樣的,for(j=2;j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i等yu就,這個是有必要的。你看for(j=2,j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必要啊,

for(j=2;j

if(i%j==0) break;

相當於for(j=2;j

所以if(i==j)

還是有作用的

22樓:丁·丁兒

就是如果j賦值給i

就相當於等於

c語言if(!(j%i))這句話什麼意思

23樓:賺錢使用者

我來說明一下,如果 if 括號裡面表示式的值如果是0,則不執行if{}裡面的語句。反之就執行{}裡面的語句,這樣一來首先是先執行if括號裡面的語句,j % i 也就是求 j 除以 i 的餘數,如果j 除以 i 的餘數等於0,!0就等於1,這樣就執行if{}裡面的語句了,如果j 除以 i 的餘數不等於0,!

(j%i)就等於0,這樣的話就不執行if{}裡面的語句。

24樓:

翻譯成漢語就是,「如果』j『能被』i『整除」就執行if後面的語句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j除以i的餘數的值不等以1,則執行下面的語句

26樓:卡卡殼兒文庫店

「%」是取餘數的意思,比如說10%3,就是10除以3 的餘數,即是1。

上面這條**的意思就是:如果j能夠被i整除,則執行下面的命令。

希望對你有幫助。

27樓:c加語言初學者

先給你分析下這個if(!(a)),只有當a為假的時候,才執行if後面的語句。

if(!(j%i))

所以這個的意思就是j%i為假的時候,執行if後面的語句。

布林型,0為假,非0為真,j%i為假,就是j%i==0;

所以if(!(j%i))等同於if(j%i==0)

2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j能夠被i整除,則執行下面的命令

c語言中printfd5dnab其中d和5d什麼區別

前者是輸出任意長度 如果可能 的int型變數的值,後者是輸出5個單位長度的int型變數的值,比如說,如果要輸出兩個數100和200 第一種情況 int i 100,j 200 printf d d i,j 輸出的結果是 100200 第二種情況 int i 100,j 200 printf 5d 5...

c語言中public 函式使用,c語言中public 是什麼意思啊?

c 中是有public的函式,可以在外面進行呼叫的。c語言中public 是什麼意思啊?public 定義一個全域性變數。全域性變數是程式設計術語中的一種,源自於變數之分。變數分為區域性與全域性,區域性變數又可稱之為內部變數。由某物件或某個函式所建立的變數通常都是區域性變數,只能被內部引用,而無法被...

C語言中memcpy函式用法,求助,C語言中函式memset ,memcpy 和strchr 的功能和用法

visual c 把memcpy和memmove實現的一樣,即不用擔心覆蓋的問題,這個可以看vc安裝目錄裡的crt原始碼得知。至於gcc,沒有看過glibc的原始碼。求助,c語言中函式memset memcpy 和strchr 的功能和用法?memset函式用來對一段記憶體空間全部設定為某個字元,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