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天要飲用多少水

2022-05-24 03:00:18 字數 981 閱讀 4655

1樓:瘋狂的王老闆

飲水有利於身體健康的觀點已越來越被人們所接受。那麼從科學的飲水概念來講,人一天應該喝多少水為好呢?我們講,一個人每天的飲水量,應視氣候、溫度、身體狀況和工作條件而定。

一般來說,一個人每天要從體內排出約2.5公斤的水,絕大部分需要通過喝水和食物來補充,因此每天要喝2000毫升以上的水才能保持水分的平衡。也就是說,如果一杯水為250毫升的話,每天飲用8杯水為好。

健康專家洪昭光在「健康8字歌」中也講道,「日行八千步,夜眠八小時,三餐八分飽,一天八杯水,養心八珍湯,健體八段錦,米壽八十八,茶齡百零八。」

但飲水也要注意這麼幾點:

一是要主動喝水。不要認為口渴了才需喝水。其實口渴時人體已經缺水。

二是喝水不要暴飲。暴飲會加重心、肺、胃腸的負擔,引發消化不良、胃下垂,甚至心、肺衰竭。

三是也不要飲水過量。不要以為飲水好處多就來個多多益善。飲水過多,會增加有關器官負擔,可能引起不良後果。

但所謂飲水不可過量,這只是指一般情況而言,並非不能多量,有時如人體發 熱、腹瀉、嘔吐、多尿或昏迷以及炎熱出汗時,都會失去大量水分,這就要補充水量;早晨人的血液凝固度比晚上大20倍,早晨鍛鍊者應多喝水,這樣能把血液中可能產生的活化因子加以稀釋,並經血液的沖刷作用又可把區域性的凝血物衝散。同時也能補充運動和夜晚丟失的水分。

四是老人小孩和病人與正常人的飲水要求又不同,要區別對待。

總之,水是生命物質,有人把水比作是「最佳最廉的保健飲品」,這也絲毫不誇張。但要注意科學用水。飲多飲少,這要視每個人的情況而定,不可一概而論。

2樓:商益信

您好,人體每天至少應從飲食中補充2200毫升的水,不要等到口渴了才喝水。 宜餐前空腹喝水 人體每天平均消耗的水分(經過呼吸道、大小便、**等)約為2500毫升,除了體內物質代謝可氧化生水300毫升外,每天至少應從飲食中補充2200毫升,才能達到平衡。 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3樓:晉國大司馬

實驗證明人類每天要喝100瓶水,

人一天要補充多少維生素,人一天要補充多少維生素C

一天一個橘子就夠勒,呵呵 人每天要補充多少維生素c?人一天攝取100毫克維生素c最佳,相當於1個紅色甜椒或4根芹菜或8個結球甘藍所含的維生素c。最先得到維生素c的器官,即需要消耗大量維生素c的器官是眼睛 免疫細胞和腎上腺。其次是大腦。各個器官為了讓自己正常運轉,都需要許多的維生素c。比如,為了抵抗紫...

人一天最少要喝多少杯水

水是生命之源,人體一切的生命活動都離不開水。但是,很多人對喝水的理解僅僅限於解渴。其實喝水也是一門學問,正確地喝水對維護人的健康非常重要。營養專家指,喝水和攝取熱量一樣,需要多少,就補充多少 目前根本沒有科學證據可以說多喝水就能多排毒。而且,水喝太多,有電解質不平衡 鈉 鉀離子大量流失 水溶性維生素...

54歲男生一天要喝多少水,人一天至少要喝多少水?

54歲還男生?1.5升就夠了,純淨水和礦泉水等桶裝水由於飲用方便深受現代人青睞,但是何博士提醒,喝這些水時一定要保證其衛生條件,一桶水最好在一個月內喝完,而且人們不應把純淨水作為主要飲用水。因為水是人體的六大營養素之一,水中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而純淨水中的這些物質含量大大降低,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