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想問一下學會計零基礎可以麼?如果要考證的話,都需要看什麼書!自學可以麼?求解答謝謝

2022-05-22 17:25:13 字數 5977 閱讀 8382

1樓:高頓教育

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申請參加會計從業資格考試:

1.遵守會計和其他財經法律、法規;

2.具備良好的道德品質;

3.具備會計專業基礎知識和技能。

考試科目為: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會計基礎、會計電算化。

考試科目題型

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單選題、多選題、判斷題、案例分析題會計基礎:單選題、多選題、判斷題、計算分析題會計電算化:單選題、多選題、判斷題、實務操作題考試方式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採取無紙化考試方式,考試試卷由無紙化考試系統隨機生成,每個考試科目一個小時,中間不休息,連續完成三個科目考試。各考試科目總分100分,60分及格。

會計證很好考的,把書多看兩遍,那個和書配套的習題集認認真真做一遍,複習一遍,很多題目都會考到。

2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計零基礎可以

要考證先考《會計從業資格證》,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科目為: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會計基礎、會計電算化(或者珠算)。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大綱、考試合格標準由財政部統一制定和公佈。

會計零基礎該看什麼書?

3樓:高頓教育

既然是零基礎,就要先從考會計從業資格證入手,涉及的三門考試科目:

會計電算化,會計基礎,財經法規及職業道德,三門一次性均合格可以獲取證書,各省的財政網上都會有相關詳細考試資料。

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以憑證為主要依據,藉助於專門的技術方法,對一定單位的資金運動進行全面、綜合、連續、系統的核算與監督,向有關方面提供會計資訊、參與經營管理、旨在提高經濟效益的一種經濟管理活動。古義是集會議事。我國從周代就有了專設的會計官職,掌管賦稅收入、錢銀支出等財務工作,進行月計、歲會。

亦即,每月零星盤算為「計」,一年總盤算為「會」,兩者合在一起即成「會計」。

4樓:光運蓬清韻

你也可以參加或看看會計職稱初級考試,

初級考試用書是根據現行的會計稅務法規制度編印的,內容涵蓋面較廣。特別是基礎實務部分,對於你快速學習、適應工作很有幫助,學習考稱兩不誤。

再就是你可以上網查閱有關會計方面的業務知識,或者在知道上查、提問題,相信對你會有所幫助的。

5樓:海若

可以先看一下 《會計基礎》《財經法規和職業道德》這兩本,然後考個會計從業資格證,也就是會計的上崗證,不過還要考會計電算化,不過也不難,多是計算機初級的東西,拿了從業證,再考職稱,也就是會計師,慢慢來,這是山東的……http://www.jncz.

gov.cn/website/show.php?

id=4902&dept_id=0祝你好運

6樓:

如果你想為了考會計資格上崗證的,那還得多看會計證考試方面的書籍,如會計基礎知識,會計實務和經濟法規等.

如果你將來當會計的,那我覺得還得從理論加實踐,多去單位實業請教有經驗的老會計.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比較好考。統考三門課程,都是作為一個會計人員需要掌握的最最基礎的東西。

2、攜帶本人身份證,到當地財政局會計處報名。一般一年2次。

3、報名後,許多問題就迎刃而解了。(課程3門:《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初級會計電算化》、《會計基礎》)。

最好報名時買書,隔年略有差異。完全不需要另找其他課外輔導書。報名點就有輔導班,效果很好。

4、有關細節問題,請直接諮詢當地財政局會計處,你會得到最滿意可靠地答覆。

零基礎的要學會計,要買什麼書來看? 20

8樓:尤前尤前

1、基本會計理論基礎相關:《會計學原理》、《基礎會計》立信會計出版社或人民大學出版、《小艾上班記》、《零基礎學會計》、《小會計的自學成才筆記》;

2、基礎的會計實務相關:《看圖學做賬》、《玩的就是會計》、《跟我真賬實操學會計》、《會計學原理》、《基礎會計》(大學常用的教材)或者《初級會計實務》(會計人員考試的輔導用書)、《中級會計實務》(會計人員考中級的書籍);

3、考證:《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

9樓:匿名使用者

1、必備教材:

首先初級會計職稱的教材有兩本:《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該教材是由財政部會計資格評價中心編寫的,全國各地使統一使用。

購買方式:教材主要有兩種購買方式,一是在報名入口報名同時同步預定;其二,報名結束後可登陸中國財政經濟出版社***或者經濟科學出版社***購買正版考試教材。

2、輔導用書:

對於基礎薄弱的自學者來說,輔導用書也是必不可少的,推薦《會計基礎》《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會計電算化》。

購買方式:亞馬遜、京東

3、模擬卷

刷題是應對大部分考試的殺手鐗,自學初級會計的小夥伴要多往年的考試真題和模擬題,推薦《會計基礎考試模擬題》。

購買方式:新華書店、亞馬遜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0樓:柯老師

回答親親,您需要的教材是這兩本:《經濟法》、《初級會計實務》

另外您可以準備一些歷年真題、易錯點筆記本、資料包等希望我的回答可以為你帶來幫助哦,祝您生活愉快哦!

提問在**買,**上面的是正版嗎?

回答親親,在**買就可以,**上一般都是**,另外您多看看**商品的評價

提問嗯,好的謝謝。

回答不客氣哦親親,祝您生活愉快哦!

更多5條

11樓:國興美

我是曼陀羅財稅的,在公司做個賬,高中的水平都夠了,關鍵有人教你 ,就學幾個常用科目,借貸平衡,然後學套賬務軟體,各個公司都不一樣,不知道你對軟體使用有沒有天賦,否則,嘿嘿,三五天都能上手

12樓:愛文百讀

會計原理 或 會計基礎 即可。其他書免看,這本書看出味道了,再看其他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的教學經驗,建議您從《會計基礎》學起,然後進一步學習《財務會計》,最好要有人輔導,因為是零基礎,很多內容比如"帳戶與複式記帳"等恐怕學不懂.

14樓:童爵

買考從業證的書就行了~就是中國財政出版社的書啊~

零基礎學會計需要用什麼書啊?

15樓:愚人談娛樂

零基礎學初級會計需要的書有立信會計出版社或人民大學出版的的《會計學原理》《基礎會計》以及會計人員考試輔導用書《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

考試科目包括《經濟法基礎》和《初級會計實務》。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才可獲得初級資格證書。

初級會計資格考試每門滿分100分,各科考試成績合格標準均以考試年度當年標準確定,一般為60分及格。各科目每類試題每小題得分均在試卷中規定。評分均按試卷及標準答案和評分標準的規定執行。

16樓:柯老師

回答親親,您需要的教材是這兩本:《經濟法》、《初級會計實務》

另外您可以準備一些歷年真題、易錯點筆記本、資料包等希望我的回答可以為你帶來幫助哦,祝您生活愉快哦!

提問在**買,**上面的是正版嗎?

回答親親,在**買就可以,**上一般都是**,另外您多看看**商品的評價

提問嗯,好的謝謝。

回答不客氣哦親親,祝您生活愉快哦!

更多5條

1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買《會計學原理》 立信出版社的

我是學會計專業的 大學最先開始學的就是 會計學原理

不建議 一開始就買基礎會計 你看了會計學原理後 才能看懂基礎會計的一些東西

18樓:匿名使用者

三本 《基礎會計》《財經法規與會計從業道德》《會計電算化》。這三本是考會計從業資格證的書籍。如果你只想看看的話,那就先看看《基礎會計》

1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基礎會計,和中級財務會計。如果這兩本書看好了做賬沒問題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會計是零起點的話,我覺得還是先看一下基礎會計,東財出版的還可以,你可以先看看,報班也行,你可以找一個人給你指導一下,會計只要入門了,基本的東西還是可以看懂,不過,深度太高就要仔細鑽研啦。

21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會計自學不難,關鍵看你是否認真看書

剛剛入門最好就考個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考這個需要通過《基礎會計》《財經法規與會計從業道德》《會計電算化》

其中《基礎會計》《財經法規與會計從業道德》要同時通過,一科不過這不可《會計電算化》需要考實操同理論考試

考了這個證書,應該能對你對會計有點初步認識的啦謝謝採納~!

22樓:匿名使用者

無基礎,建議直接參加會計從業資格證的培訓、考試。

這個時間短,見效快。

不建議隨意找培訓班,儘量參加地方會計學會舉辦的班,報名的時候順便連教材一併買了,就是會計基礎等一樓同學說的那幾本。在會計學會學習和買書是很有保障地。

23樓:

你好:零基礎的話,你可以去買本會計原理.

這是最簡單最基礎的會計書了,立信會計出版社出版的.

其實如果你打算學會計的話,建議直接去報名參加從業資格考,是最簡單的考試,有了這張證後才能從事會計行業.

你可以報名參加學習班,學習後考,很簡單.

祝讀書順利

24樓:龔荳

《會計基礎》。自己學是有點困難。

我會計零基礎什麼都不懂,想自學應該怎麼學,買什麼書好

25樓:環球網校

你好,您可以買一本《會計基礎》,從基礎學起,再考一下會計相關的證書,如:初級會計師證,自學起來不難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就買考試初級證書的課本就行,一本經濟法基礎,一本初級會計實務,要買財政部出的那個版本。

如果想學得更好一些,建議買一套總結性的材料和試卷,教材上面的文字比較多,現在有很多輔助材料,都有幫你總結重點,簡單易懂。

試卷的話,可以檢測自己看自己是否真的掌握了裡面的東西。

27樓:牛賬網

你好!零基礎可以先買一本會計基礎看一下,還是建議你可以抽時間進行培訓效果最好

28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基礎》《會計電算化》《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三本書,這三本書是考取會計從業資格證必學的書。建議你到當地財政局諮詢一下,準確的知道當地考試用的是哪個出版社出版的書。

29樓:西阿小子

自學的話可以先找一份會計專業的課程表,書籍,接下來就靠你自己了(一般貼吧或者豆瓣微博都會有)

30樓:環球網校

推薦教材:會計基礎,經濟法基礎

3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當今時代,電腦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以及公司發展的必需品。現在和未來一切都是電腦,所以現在電腦技術還是很有前途的,只要你的技術過硬,找到一份好工作,獲得高額薪水,一切都不是問題。

有前途的,你現在都是資訊化的年代很多人現在都在使用電,電腦出現故障的頻率是比較大的,你可以的。

32樓:

我也是自學會計,今年報名,明年考試,不過我報了遠端教育的會計專業。《會計基礎》、《初級會計電算化》上下冊、《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我所說的這三本書你去當地財政局報考會計的時候也會發,我力薦一本書《貨幣銀行學》蔡則詳主編/王品正副主編,這本書講的透徹易懂。

零基礎學會計,要看什麼教材啊~~~

33樓:恆企教育

《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這是初級會計師考試教材,如果要自學就看這兩本吧。零基礎其實不建議自學,因為自學光是入門就比較困難,另外有很多專業術語名詞,沒有老師講解,光靠網上查資料,最終也是一知半解。學習之前先來做一個小測試吧點選測試我合不合適學會計

問一下學會畫漫畫要多長時間求那些從零基礎自學漫畫畫的很好

我當年也是初一開始學,而且還是自學。我約了半個學期就畫的非常不錯了。而且越畫約有信心,不過我剛剛開始學的時候說實話絕對是沒信心的,對自己的作品很不滿意。慢慢的就好了 本人想學畫漫畫,零基礎,推薦教程書籍 1 御風者漫畫社出版的一系列漫畫教程都挺好的。2 這一系列漫畫教程已經作為培訓機構和大學的教程了...

你好?我想問一下,你好我想問一下這是什麼意思?

請求律師解答,對不起我不懂 應該起訴成功吧。城闕輔三秦,風煙望五津。你好 我想問一下 這是什麼意思?可能你在其他的手機登記了,所以讓你重新登記,或者是網路卡,如果網路不卡的話,有人登記過你的銀行卡或者是你清除裡面的資料了。你好我想闖一下這是什麼意思,這是最愛的意思,是最徐崢的意思,是沈騰的意思,可以...

你好,我想問一下,你好我想問一下這是什麼意思?

你好,你想問一下什麼呢?你問我什麼,我就給你回答什麼。我們是友好的。你可以看看你定的時候的退訂條款,是否可以提前退房,當然是房間設施的問題,你找前臺給你調整下應該是可以的 應該是可以退房的,這個因為他們的條件不符合你的入住要求,他們應該可以給你無條件退房。是的,為自己的合法權益努力。可以,如果賓館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