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證不及時遷出會有影響嗎,取消會計從業資格證從業會有影響嗎

2022-05-22 09:55:18 字數 2464 閱讀 7526

1樓:一點通網校

會計證證不及時遷出不會有影響,但是要每年完成繼續教育,會計證繼續有效。

會計從業資格證調轉手續分兩步:

第一步,會計從業資格證調出原財政部門。

持證人員申請調轉時,應填寫調轉登記表,並向會計從業資格所屬地會計從業資格管理機構提出調轉申請。調出地會計從業資格管理機構接受申請後,提供持證人員在本地管理系統中的基礎資訊和繼續教育情況供其核對確認。調出地會計從業資格管理機構在稽核持證人員的會計從業資格證書、調轉登記表、身份證件、經簽字確認的基礎資訊和繼續教育情況等材料後,在5個工作日(遇節假日順延)內將其電子資訊上傳至財政部調轉平臺,並將上傳結果及時告知持證人員。

第二步,到新的財政部門辦理調入手續。

持證人員應在電子資訊上傳成功之日起90個工作日內,持會計從業資格證書、調轉登記表、身份證件和調入單位開具的從事會計工作證明(或工作證明、戶籍證明、居住地證明、暫住地證明)向調入地會計從業資格管理機構申請辦理調入手續。

2樓:郭老師傅

時間短的話,幾個月應該問題不大,因為會計證的管理是由財政局會計事務股管理的

不過建議應該去財政局辦理或者諮詢下就可以了!

3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會計證一旦調動,網上都會有資訊可以查到,不過最好不要這麼做,因為極有可能出現兩地財政局互相推諉工作,最好打**確認一下。

一、調入須知

(一)所需資料

凡需要辦理會計從業資格檔案調入的人員,請攜帶以下資料到指定地點辦理:

1.《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申請表》(如有工作單位的需加蓋單位公章);2.一寸藍底彩照兩張;3.

調出地財政部門的調轉表兩份(表上需有當地財政部門調轉經辦人姓名,**、調轉日期並加蓋公章);4.身份證、最高學歷證書、職稱證、會計證原件和a4紙規格影印件各一份。

(二)注意事項

1.由調出財政部門封存在信封內的會計從業資格證及調轉材料請勿私自開啟,否則後果自負;2.調出省份財政部門必須已建立財政內網管理平臺,未參加資訊採集,未經過財政內網管理平臺調轉的人員,不能辦理檔案調入;3.

檔案從調轉之日開始90天內有效,請儘快辦理調入手續,逾期後果自負。

二、調出須知

(一)所需資料

凡需要辦理會計從業資格檔案調出的人員並請攜帶以下資料到指定地點辦理:

1.a4紙規格列印的工作單位證明原件(需註明調轉原因、加蓋單位公章並註明單位所屬管轄區的財政部門名稱);2.會計從業資格證原件及a4紙規格影印件一份;3.

2011及以後年度繼續教育登記卡原件。

(二)注意事項

1.辦理的人員必須已換髮省新版會計從業資格證,並完成當年度及以前年度繼續教育(3月份之前調出除外);2.調往的省份必須已建立財政內網管理平臺;3.

可以委託他人代辦,需提供《委託書》及**人身份證原件。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4樓:遙望天空星辰吧

會有影響的

調出須知

(一)所需資料

凡需要辦理會計從業資格檔案調出的人員並請攜帶以下資料到指定地點辦理:

1.a4紙規格列印的工作單位證明原件(需註明調轉原因、加蓋單位公章並註明單位所屬管轄區的財政部門名稱);2.會計從業資格證原件及a4紙規格影印件一份;3.

2011及以後年度繼續教育登記卡原件。

(二)注意事項

1.辦理的人員必須已換髮我省新版會計從業資格證,並完成當年度及以前年度繼續教育(3月份之前調出除外);2.調往的省份必須已建立財政內網管理平臺;

3.可以委託他人代辦,需提供《委託書》及**人身份證原件。

5樓:time蓉蓉

繼續教育對這個沒影響,但是你們公司如果需要你這個會計證你就要遷過去,而且你以後也要考初級、中級都能需要到,最好遷出來吧!為以後方便!

6樓:

應該沒有太大關係,你要是考了更高階的職稱一般就不用看從業證了

7樓:dmils冷暖自知

不會啊,不過你要出去工作的還是遷出去,每年還要年審呢

取消會計從業資格證從業會有影響嗎

8樓:註冊會計師

會計從業考試是不是取消了

9樓:會計網

對從業是沒有影響的。已經取得證書的,證書依舊有效,依舊可以證明是會計從業人員。沒有取得證書的,可以報考初級會計職稱等證書,對從業更有幫助。

請問把會計證調出,對參加中級考試的成績有影響嗎

10樓:寂寥d清秋

這個沒有影響。只要考出中級資格全國承認,哪個單位也認可。

11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會計從業資格證實行屬地管理。跨省網上報名的考生,應先辦理會計從業資格證調轉手續,才能參加當地的初(中)級會計職稱考試。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會計從業資格證是否取消了,會計從業資格證是否被取消?

會計從業考試是不是取消了 是的,會計從業資格證已經取消了,現在會計行業裡最基礎的是初級職稱。是的,已經取消,但是之前考的從業資格證還是有效,每年還是要繼續教育。現在一般都是直接考初級和中級了。會計從業資格證2017就已經取消了 會計從業資格證是否被取消?會計從業考試是不是取消了 會計從業資格證是不會...

會計從業資格證好考嗎,會計從業資格證還考嗎?

會計從業資格證由於是學基礎的理論知識學習 會計基礎 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 會計電算化 所以學習起來也沒有想象中那麼難。現在全國是無紙化考試,考點很細,全國題庫,相應地增加了考試難度。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考慮報班學習的。有人指導學習效果會更好。www.whrhkj.com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會計從業資格證,初級,中級,高階會計證,分別是啥關係,各個又是啥難度,誰給解釋一下唄,我想考

會計從業資格證,是從事會計工作必須持有的證書,俗稱會計上崗證,只要是做會計就一定要有的。報名條件中沒有規定學歷要求,所以現在很多人都持有從業證,考試難度不大。考試科目 會計基礎 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 會計電算化 初級會計職稱 對應的是助理會計師 考下初級職稱後,公司可以聘用為助理會計師。報名條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