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鏈電纜都應用於哪些行業,拖鏈電纜都可以用在哪些地方

2022-05-21 22:10:24 字數 3195 閱讀 9094

1樓:纜

拖鏈電纜主要應用於:工業電子系統,自動生成線,倉儲裝置,機器人,消防系統,起重機,數控機床和冶金工業。

拖鏈電纜:在裝置單元需要來回移動的場合,為了防止電纜糾纏、磨損、拉脫、掛和散亂,常把電纜放入電纜拖鏈中,對電纜形成保護,並且電纜還能隨拖鏈實現來回移動,這種可以跟隨拖鏈進行來回移動而不易磨損的高柔性專用電纜便叫拖鏈電纜,通常也可稱之拖曳電纜,坦克鏈電纜。

拖鏈電纜一般性要求:

1、拖鏈電纜的敷設不能扭曲,即不可從電纜捲筒或電纜盤的某一端解開電纜,而應先旋轉捲筒或電纜盤將電纜,必要時可將電纜或懸掛起來。用於該場合的電纜只能直接從電纜捲上取得。

2、必須注意電纜的最小彎曲半徑。(有關資訊可在柔性拖鏈電纜選型表中尋找) 。

3、電纜必須鬆散的並排敷設在拖鏈中,儘可能分開排列,用隔片分開或穿入支架空擋的分離空洞中,在拖鏈中電纜間的空隙至少應為電纜直徑的10% 。

4、拖鏈中的電纜不得相互接觸或困在一起。

5、電纜的兩點都必須固定,或至少在拖鏈的運動端必須固定。一般電纜的移動點離拖鏈端部的距離應為電纜直徑的20-30倍。

6、請確保電纜在彎曲半徑內完全移動,即不可強迫移動。這樣電纜彼此間或與導向裝置這間可經相對移動。經過一段時間的操作後,最好檢查一下電纜的位置。該檢查必須在推拉移動後進行。

2樓:上海世匠電纜

數控機床、機器人、工業自動化系統、冶金工業、生產流水線系統、潛水器、搬運機器人等,需要來回反覆移動、彎曲、對耐磨、抗拉伸要求較高的場合。因為這些場合容易磨損電纜,降低電纜的使用壽命,使用拖鏈電纜就是必要的。

很多工業基本都是需要使用拖鏈電纜的。

拖鏈電纜都可以用在哪些地方

3樓:金湖九歌

往返行程的供電或者供型號系統

電纜拖鏈適用於哪些方面?

4樓:濟寧鈦浩機械****

電纜拖鏈越來越受到使用者的歡迎,有了它可以減少外辦環境對電纜的損壞,不但減少了成本,而且也給生產帶來巨大的動力。

工程塑料拖鏈適用於數控機床、加工中心、自動化機械及生產線等各類機床、機器人、運輸機械、測量儀器、搬運裝置以及其它驅動控制作為電線、電纜液、氣軟管的防護裝置,能隨機床、機械裝置移動部件協調地執行,可發揮安全保護和導向的能力,可延長被保護的電線、電纜、液、氣軟管的使用壽命,降低消耗,可大大改善機床、機械裝置的電線、電纜、液、氣軟管分佈零亂的狀況,使之整齊、規則地排列在一起,能增強機床、機械裝置的整體藝術造型效果。

工程拖鏈按材質分為塑料工程拖鏈和鋼製工程拖鏈。按結構分為橋式工程拖鏈和全封閉式工程拖鏈。工程塑料拖鏈外形美觀,重量輕,長度可任意自行調整。

工程塑料拖鏈適合於使用在往復運動的場合,能夠對內建的電纜、油管、氣管、水管等起到牽引和保護作用。拖鏈每節都能開啟,便於安裝和維修。運動時噪音低、耐磨、可高速運動。

拖鏈已被廣泛應用於數控機床、電子裝置、石材機械、玻璃機械、門窗機械、注塑機、機械手、起重運輸裝置、自動化倉庫等。拖鏈的結構:拖鏈外形似坦克鏈,由眾多單元鏈節組成,鏈節之間轉。

5樓:海興盛達

電纜拖鏈主要應用於:工業電子系統,自動生成線,倉儲裝置,機器人,消防系統,起重機,數控機床和冶金工業。

6樓:是白小度啊

1.適合於使用在往復運動的場合,能夠對內建的電纜、油管、氣管、水管等起到牽引和保護作用。

2.拖鏈每節都能開啟,便於安裝和維修。運動時噪音低、耐磨、可高速運動。

3.拖鏈已被廣泛應用於數控機床、電子裝置、石材機械、玻璃機械、門窗機械、注塑機、機械手、起重運輸裝置、自動化倉庫等

拖鏈電纜用有哪些途及標準

7樓:纜勝捲筒電纜拖鏈電纜

拖鏈電纜是一種可以跟隨拖鏈進行來回移動而不易磨損的高柔性專用電纜便叫拖鏈電纜,拖鏈電纜主要應用於:工業電子系統,自動生成線,倉儲裝置,機器人,消防系統,起重機,數控機床和冶金工業。

標準:導體:多股超細精絞無氧銅絲,直徑0.1±0.004毫米。如有特殊需求可根據客戶技術指標,另行選擇其他型號銅絲。

絕緣:特殊混合丁晴聚氯乙烯材料絕緣。

顏色:可指定。

遮蔽:鍍錫銅絲網編織密度85%以上

護套:混合丁晴聚氯乙烯專用耐彎曲、耐油、耐磨、防水護套。

拖鏈電纜種類繁多,芯數從單芯到60芯不等,單芯面積更是涵蓋類了0.08-60的所有型號

8樓:海興盛達

拖鏈結構:

拖動起來像一個油罐鏈,由在它們之間自由旋轉的多個單元鏈組成。

同系列牽引鏈內高、外高、節距相同。阻力鏈高,彎曲半徑r可以有不同的選擇。

單元鏈由左右鏈板和上下蓋板組成。鏈條的每個部分都可以開啟,便於裝配和拆卸,無需穿線。開啟蓋子後,可以將電纜,管道和空氣管線放置在拖鏈中。

還可以根據需要提供分隔符來分隔鏈中的空間。

塑料拖鏈應用特點:

拖鏈分為塑料拖鏈、工程拖鏈、鋼鋁拖鏈、鋼拖鏈、橋式完全閉合拖鏈、橋式開放式拖鏈、無聲拖鏈、重型拖鏈、裝配拖鏈、整體拖鏈。易開拖鏈、橋式開光拖鏈、工程塑料拖鏈、塑料拖鏈等。

拖鏈的應用特點:

適用於往復式場合,可內建於電纜,管道,空氣管道,管道等,起到牽引和保護作用。

鏈條的每個部分都可以開啟,以便於安裝和維護。噪音低,耐磨性好,動作快。

拖鏈廣泛應用於數控機床、電子裝置、石材機械、玻璃機械、門窗機械、注塑成型機械、機械手、起重運輸裝置、自動倉庫等。

拖鏈電纜安裝使用都有哪些注意事項?

9樓:濟寧鈦浩機械****

1、拖鏈電纜的敷設不能扭曲,即不可從電纜捲筒或電纜盤的某一端解開電纜,而應先旋轉捲筒或電纜盤將電纜,必要時可將電纜或懸掛起來。用於該場合的電纜只能直接從電纜捲上取得。

2、必須注意電纜的最小彎曲半徑。我司生產的拖鏈電纜彎曲半徑為8d。

3、電纜必須鬆散的並排敷設在拖鏈中,儘可能分開排列,用隔片分開或穿入支架空擋的分離空洞中,在拖鏈中電纜間的空隙至少應為電纜直徑的10%。

4、拖鏈中的電纜不得相互接觸或困在一起。

5、電纜的兩點都必須固定,或至少在拖鏈的運動端必須固定。一般電纜的移動點離拖鏈端部的距離應為電纜直徑的20-30倍。

6、請確保電纜在彎曲半徑內完全移動,即不可強迫移動。這樣電纜彼此間或與導向裝置這間可經相對移動。經過一段時間的操作後,最好檢查一下電纜的位置。該檢查必須在推拉移動後進行。

7、如果拖鏈折斷,則其電纜也需要更換,因為過度拉伸造成的損壞無法避免。

區塊鏈行業應用有哪些,區塊鏈行業應用有哪些

以旅遊業為例,區塊鏈應用主要集中在旅遊出行 旅遊社群點評 數字身份管理 信用消費管理 追蹤飛行員的職業證書和資格 酒店和航空公司的忠誠度計劃 預訂管理 消費積分管理這幾個應用領域。另外區塊鏈的發展,不少相關的top域名都被註冊,對域名行業產生了比較大的影響。另外區塊鏈在金融 遊戲 娛樂等領域也有應用...

沼氣應用於哪些領域,沼氣的應用範圍是哪些?

沼氣是個清潔能源,可以利用的領域很廣。目前主要是作為發電,採暖,提純以後作為生物天然氣以及作為化工原料來使用。如戶用沼氣 大中型沼氣 輕工業汙水沼氣 填埋場沼氣 沼氣發電。沼氣的應用範圍是哪些?沼氣的應用範圍不斷擴充套件,不僅能燒,還能作為汽車燃料使用。近年來,美國通用電氣公司加拿大分公司為加拿大生...

電纜穿線拖鏈選用安裝都有哪些要點

電纜穿線拖鏈規格選用及安裝使用注意事項 隨著機床裝置的不斷完善及改進,電纜拖鏈的應用範圍也越來越廣。在數控機床 電子裝置 石材機械 玻璃機械 門窗機械 注塑機 機械手 起重運輸裝置 自動化倉庫等裝置中都會出現電纜拖鏈的身影。電纜拖鏈將成為線纜防護不可避免的高效防護裝置。電纜穿線拖鏈選用 1 內高 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