沼氣應用於哪些領域,沼氣的應用範圍是哪些?

2021-03-04 01:37:08 字數 2126 閱讀 8091

1樓:晉亦遠

沼氣是個清潔能源,可以利用的領域很廣。目前主要是作為發電,採暖,提純以後作為生物天然氣以及作為化工原料來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戶用沼氣、大中型沼氣、輕工業汙水沼氣、填埋場沼氣、沼氣發電。

沼氣的應用範圍是哪些?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沼氣的應用範圍不斷擴充套件,不僅能燒,還能作為汽車燃料使用。近年來,美國通用電氣公司加拿大分公司為加拿大生產了一批名叫「呂米娜」的以沼氣為燃料的汽車。用85%的沼氣、15%的汽油混合燃料。

已交付10輛;2023年再交100輛;另生產2300輛運往美國市場。加拿大是沼氣生產大國,產量居世界首位。

我國是世界上應用沼氣較早的國家之一,已有60多年曆史。20世紀20年代初,臺灣人羅國瑞就首先進行了人工製取沼氣的研究。在30年代時,已有10多個省建立了沼氣公司,僅上海、江蘇就建造了100多個沼氣池。

有些池子儲存完好,至今還可繼續使用。目前,我國農村已有家用沼氣池500多萬個,約使2000萬人口用上了沼氣,年產沼氣10多億立方米,是世界上建造沼氣發酵裝置最多的國家。

我國在農村推廣的沼氣池,多為水壓式沼氣池。這種形式的沼氣池又稱「中國式沼氣池」,已為第三世界各國採用。在我國南方這樣一個池子正常情況下,一般可年產250~300立方米沼氣,可提供一家8至10個月炊事燃料。

印度也在積極推廣農村沼氣池,印度的戈巴沼氣裝置也是一種典型的農村家用沼氣池。它是以牛糞為原料的。已建成80多萬個沼池。

我國城鎮生活汙水淨化沼氣池的發展也很迅速,主要解決城鎮生活汙水和糞便問題,已有10多個省市修建了9000多處。還把產能和節能相結合,在一些農牧場、食品廠、酒廠、製藥廠修建大中型沼氣工程1000多處。年產沼氣約2.

5萬立方米,既可解決生產補充用能,又能向5.4萬戶居民集中供氣。

plc主要應用於哪些領域?

4樓:百度使用者

plc是以自動控制技術、微計算機技術、和通訊技術為基礎發展起來的新一代工業控制裝置,隨著微處理器技術的發展,plc得到了迅速的發展,也在社會各領域的生產訓得到了越來越多的應用。目前,plc在國內外已廣泛應用於鋼鐵、石油、化工、電力、建材、機械製造、汽車、輕紡、交通運輸、環保及文化娛樂等各個行業使用情況大致可歸納為如下幾類。1開關量的邏輯控制

這是plc最基本、最廣泛的應用領域,它取代傳統的繼電器電路,實現邏輯控制、順序控制,既可用於單臺裝置的控制,也可用於多機群控及自動化流水線。如注塑機、印刷機、訂書機械、組合機床、磨床、包裝生產線、電鍍流水線等。2模擬量控制在工業生產過程當中,有許多連續變化的量,如溫度、壓力、流量、液位和速度等都是模擬量。

為了使可程式設計控制器處理模擬量,必須實現模擬量(analog)和數字量(digital)之間的a/d轉換及d/a轉換。plc廠家都生產配套的a/d和d/a轉換模組,使可程式設計控制器用於模擬量控制。3運動控制

plc可以用於圓周運動或直線運動的控制。從控制機構配置來說,早期直接用於開關量i/o模組連線位置感測器和執行機構,現在一般使用專用的運動控制模組。如可驅動步進電機或伺服電機的單軸或多軸位置控制模組。

世界上各主要plc廠家的產品幾乎都有運動控制功能,廣泛用於各種機械、機床、機器人、電梯等場合。4過程控制

過程控制是指對溫度、壓力、流量等模擬量的閉環控制。作為工業控制計算機,plc能編制各種各樣的控制演算法程式,完成閉環控制。pid調節是一般閉環控制系統中用得較多的調節方法。

大中型plc都有pid模組,目前許多小型plc也具有此功能模組。pid處理一般是執行專用的pid子程式。過程控制在冶金、化工、熱處理、鍋爐控制等場合有非常廣泛的應用。

5資料處理

現代plc具有數**算(含矩陣運算、函式運算、邏輯運算)、資料傳送、資料轉換、排序、查表、位操作等功能,可以完成資料的採集、分析及處理。這些資料可以與儲存在儲存器中的參考值比較,完成一定的控制操作,也可以利用通訊功能傳送到別的智慧裝置,或將它們列印製表。資料處理一般用於大型控制系統,如無人控制的柔性製造系統;也可用於過程控制系統,如造紙、冶金、食品工業中的一些大型控制系統。

6通訊及聯網

plc通訊含plc間的通訊及plc與其它智慧裝置間的通訊。隨著計算機控制的發展,工廠自動化網路發展得很快,各plc廠商都十分重視plc的通訊功能,紛紛推出各自的網路系統。新近生產的plc都具有通訊介面,通訊非常方便。

生態工藝主要應用於哪些領域,3D列印技術目前主要應用於哪些領域

在農業生產上實行生態工藝,建立各個環節緊密銜接的物質迴圈利用體系,也能夠帶來明顯的經濟效益。運用生態系統物質迴圈和能量流動的原理,發展生態工藝,搞好工業生產的資源能源的綜合利用,實現生產整體最優化 建立農林牧副漁的合理農業結構。儘量利用可再生的自然資源。只有這樣,才能實現經濟和環境保護的同步發展。3...

3Dmax應用於什麼領域的好,plc主要應用於哪些領域?

三維動畫和遊戲設計最緊缺,技術最高,工資最高。至於工資多少要看設計師的水平。2 3千的也有,上萬的也有。3dmax單獨應用領域一般是建築室內設計。三維動畫和遊戲設計,後期特效要附加maya ae等軟體 除了3d max 外 主流三維軟體就是desk公司的maya了,一般來說從來沒用過這兩款軟體的話建...

奈米材料有什麼應用,奈米材料主要應用於哪些方面?

1 奈米結構材料 包括純金屬 合金 複合材料和結構陶瓷,具有十分優異的機械 力學及熱力效能。可使構件重量大大減輕。2 奈米催化 敏感 儲氫材料 用於製造高效的異質催化劑 氣體敏感器及氣體捕獲劑,用於汽車尾氣淨化 石油化工 新型潔淨能源等領域。3 奈米光學材料 用於製作多種具有獨特效能的光電子器件。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