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into方法一次性插入所有的資料嗎

2022-05-21 12:10:17 字數 2800 閱讀 7163

1樓:匿名使用者

在oracle中

insert into [column,.....] values (.....)一次只能插入一條資料,如果想一次插入多條資料可以使用子查詢來實現,就是把一個表裡的一定條件的資料插入到另一個表中

insert into [column]

select column from tableb where ....這樣做

但要注意insert的列的資料型別和個數要與子查詢的列的型別和個數要相同。

2樓:匿名使用者

insert into 表1 select * from 表2

前提是 表1 與表2的表結構一樣。

或者 insert into 表1 ('欄位1','欄位2') select '欄位1','欄位2' from 表2 where 條件

3樓:

不但能一次性插入所有資料,還能直接將整個表的內容賦值給另一個表

4樓:匿名使用者

insert into後面跟上關鍵字values的話,就一次只能插入一記錄,

insert into後面跟上關鍵字select字句的話,就一次可以插入一批資料,

具體的示例可以檢視聯機幫助,或者到網上搜尋一下,很簡單的,有問題再交流

呵呵,希望能有幫助,^_^

5樓:

inser into table1 ("","","")values ("","","")

inser into table1 ("","","")values ("","","")--這要看你具體想插多少行,想插入多行就重新多次。

6樓:

create table tb(id int, [value] varchar(10))

insert tb

select 1,'aa' union allselect 1,'bb' union allselect 2,'aaa' union allselect 2,'bbb' union allselect 2,'ccc'go

資料庫問題,請問一下用insert語句可以同時插入幾條資料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能,要麼就

insert into spj(sname,sno,qty) values('s1','s2'.'90')

insert into spj(sname,sno,qty) values('s3',s4','70')

分兩條執行

要麼就這樣

insert into spj(sname,sno,qty)select 's1','s2'.'90'

union all

select 's3',s4','70'

中間用union all連線

sql的insert怎麼可以一次插入多項資料?

8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 insert 新增行

insert 語句可給表新增一個或多個新行。insert 語句在簡單的情況下有如下形式:

insert [into] table_or_view [(column_list)] data_values

此語句將使 data_values 作為一行或者多行插入已命名的表或檢視中。column_list 是由逗號分隔的列名列表,用來指定為其提供資料的列。如果沒有指定 column_list,表或者檢視中的所有列都將接收資料。

如果 column_list 沒有為表或檢視中的所有列命名,將在列表中沒有命名的任何列中插入一個 null 值(或者在預設情況下為這些列定義的預設值)。在列的列表中沒有指定的所有列都必須允許 null 值或者指定的預設值。

由於 microsoft® sql server™ 為以下型別的列生成值,insert 語句將不為這些型別的列指定值:

具有 identity 屬性的列,該屬性為列生成值。

有預設值的列,該列用 newid 函式生成一個唯一的 guid 值。

計算列。

這些是虛擬列,被定義為 create table 語句中從另外一列或多列計算的表示式,例如:

create table testtable

(cola int primary key,

colb int not null,

colc as (cola + colb) * 2)

所提供的資料值必須與列的列表匹配。資料值的數目必須與列數相同,每個資料值的資料型別、精度和小數位數也必須與相應的列匹配。有兩種方法指定資料值:

用 values 子句為一行指定資料值:

insert into mytable (prikey, description)

values (123, 'a description of part 123.')

用 select 子查詢為一行或多行指定資料值。

insert into mytable (prikey, description)

select foreignkey, description

from someview

9樓:

樓上說那麼多有意思嗎?一條語句搞定。

比如要向 table1表中的 a 、b、c三個欄位插入資料,語句如下:

insert into table1 (a,b,c)select 123,24,46

union all

select 546,546,66

union all

select 546,56,46

定製性的一次性紙杯定製性的一次性紙杯

那裡可能沒有哦,廣東這邊多一點,一次性的分兩種紙杯,隔熱和冷欽兩種,這邊的話你想印什麼樣的圖案。文字都可以。有興趣的話加1037988243給你推介下。可以在阿里巴巴上找一下就可以了.上海洋隆企業抄管理有限襲公司多年來專業生產製作 銀行 房地產 通訊 醫院 酒店等各大企業的一次性紙杯定製logo高階...

一次性水晶餐具市場咋樣,一次性水晶餐具市場咋樣

一次性水晶餐具最早是作為航空餐具使用,後來慢慢廣泛應用於快餐連鎖店 連鎖酒店 超市 中小餐館 大排檔等行業。現在正是處於一個商機階段,未來2年內必將引領餐具產品市場的主流,成為具有導向性的旗幟產品。說它成為主流是有原因的,從80年代中期開始,一次性餐具便陸續興起,最早出現的是無法降解的泡沫餐具,導致...

申請一次性創業補貼有哪些程式,申請一次性創業補貼有什麼條件

一次性創業補貼申領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申請人可登陸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或攜帶相關申請材料到創業組織登記註冊地的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 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社會事業局 提出申請。區人力社保局稽核通過後對外公示7天。公示期間無異議的,區人社經辦部門將補貼資金撥付至創業組織指定銀行賬戶。補貼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