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洗才能讓毛衣不起球

2022-05-16 09:55:57 字數 968 閱讀 3135

1樓:聶士恩芮午

一般的毛衣,洗是不會起毛的,自己處理不好的最好送去洗衣店處理。免得損壞了毛衣。

2樓:郝霞佛念

如果是含有羊毛成分的衣服`

任何一種都會起球`

說不起球

那都騙人的`

如果你的衣服是很貴重的`

最好拿乾洗店洗`

如果普通點的`

在家裡洗`

30度水溫

輕柔手洗

(在水裡少加點醋,使毛衣不變形)

3樓:亓秀梅后辛

請先檢視衣物標籤,如果毛衣可以水洗,請按以下方法來清洗。

1、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20分鐘,(羊毛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2、再在放入藍月亮絲毛淨清洗液或藍月亮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搓衣物,切忌大力搓洗,如要機洗則選擇輕檔(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

3、用清水漂洗乾淨,拿出後擠幹。

注意:1、毛衣建議儘量乾洗;

2、毛衣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羊毛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3、毛衣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晒;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深顏色一般易褪色,應單獨洗滌。

4樓:鐸潔仲婷

①洗滌時把毛衣裡朝外,減少毛衣表面的摩擦度,可防止毛衣起球。

②用洗髮精洗毛衣,可使毛衣柔順自然。

一般毛衣穿過一段時間都會起球,除非你選擇絲光羊毛的毛衫(絲光羊毛的抗起毛起球效能更好);

如果起毛起球了,你千萬不要自己用手去扯,越扯會越厲害。

用毛刷刷一下

,區域性用小剪刀把球輕輕減去或者乾脆買個去毛器,網上有賣,20多元一個的。

怎樣使毛衣不起球,怎樣洗才能讓毛衣不起球

毛衣起球跟質量無關係,因為天然纖維的衣服不論棉 麻 絲 毛都不會起球,凡是起球的衣服其面料一定含有各類化學纖維,而且容易受到摩擦的部位最容易起球。影響織物起球的主要因素有以下幾點 纖維的長度 較長纖維織成的織物起球程度輕於較短纖維織成的織物 由於單位長度內纖維頭段數少,露出紗和織物表面的纖維端也較少...

如何正確清洗毛衣,才能讓毛衣不起球

大家都會穿上比較厚的衣服,很多人其實都知道家中的毛衣雖然感覺很保暖,但是卻有一個問題就是毛衣沒穿幾次就會起球,這其實是讓人很頭疼的問題,我們都知道毛衣起球主要是是因為摩擦的原因,所以在清洗毛衣的時候正確的清洗方式其實也是很重要的,不知道這幾個小妙招你是都知道呢?我們就又該翻出去年冬天穿的羊絨衫 羊毛...

什麼樣的毛衣不起球?什麼毛衣不起球?

什麼樣的毛衣不起球?什麼毛衣不起球?毛衣起球是一個令人非常糾結的問題。糾結什麼呢?一個是剛剛買的漂亮毛衣起了球,雖然款式依然美麗,卻無法穿著 而是購買時雖然 不高,但還是花了錢的,扔掉又覺得可惜。毛衣起球是多方面的原因造成的。原因之一就是毛衣的材質。毛衣的材質包括種類比較多,棉 毛 化纖等現在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