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清洗毛衣,才能讓毛衣不起球

2022-01-31 18:36:46 字數 1328 閱讀 5014

1樓:巧婦9妹

大家都會穿上比較厚的衣服,很多人其實都知道家中的毛衣雖然感覺很保暖,但是卻有一個問題就是毛衣沒穿幾次就會起球,這其實是讓人很頭疼的問題,我們都知道毛衣起球主要是是因為摩擦的原因,所以在清洗毛衣的時候正確的清洗方式其實也是很重要的,不知道這幾個小妙招你是都知道呢?

我們就又該翻出去年冬天穿的羊絨衫、羊毛衫了。說到羊絨和羊毛,可能常常會有人混淆了這兩者,以為羊絨其實就是細的羊毛。有人會說,那看**不就好啦?

貴的是羊絨,便宜點的是羊毛唄。可是市面上還有各種帶著奇怪名字的羊毛羊絨製品,比如常見的「美麗奴」、「克什米爾」什麼的,而且大牌子的羊毛製品,**可能遠超普通品牌的羊絨。

首先我們要來看看毛衣的正確清洗方式:一般來說清洗毛衣最好是使用30度以下的冷水清洗,如果是水比較熱的話,會導致毛衣縮水,並且清洗毛衣的時候最好是採用手洗的方式,不要頻繁的大力揉搓,並且儘量不要用機洗,如果一定要使用洗衣機清洗的話,那麼也建議使用洗衣袋,這樣可以避免清洗的時候因為摩擦損壞了衣物!

那麼如果毛衣起球的話其實清除的方法也很簡單,最常見的解決方法就是直接用寬膠帶直接粘在毛衣起球的部位上,然後撕掉,反覆幾次的話,毛衣就可以恢復原狀了,或者我們也可以用廢舊的刷子沾上清水然後輕輕地刷拭起球的地方,這樣也就能輕輕鬆的解決這個氣球的問題了。

穿的時候可別像其他的衣物一樣掛在櫃子裡,疊好平放在盒子或者袋子裡就好。並且注意避光、通風、乾燥、注意防黴防蛀。

哪怕只穿了一次就不穿了也要洗乾淨、晾乾再收藏,以免發黴、蟲蛀。

羊絨衫穿著的時候一定要貼身來穿,不要套秋衣之類的內衣。穿著時儘量減少與硬物的摩擦,因為摩擦摩擦很可能就是魔鬼的步伐,會給你帶來區域性起球的尷尬。

羊絨製品注意穿著的間歇,不要因為太喜歡就一直反覆不斷地穿著。因為長時間穿著會讓嬌貴的羊絨製品處於疲勞狀態從而減弱其彈性的恢復,導致使用壽命降低。所以,要不是跟你的羊絨單品有仇(或者你是個壕),那就還是注意下吧.

2樓:小明不喝ad鈣

其實毛衣的話,不起球是不可能的,只是說如何減少起球。方法其實有很多,如在清洗衣服的時候儘量用手去清洗,千萬不要用洗衣機去洗你的毛衣,不要太用力揉搓衣物,這樣是可以減少毛衣起球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毛衣不要洗太勤,因為洗太勤會影響毛衣的保暖效能,外觀也不太好看了。洗毛衣時要用毛衣專用清洗劑,溫水用手輕輕搓,有條件的話最好去乾洗店。

4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我們在清洗毛衣的時候,一定要到一些柔順劑,這樣就可以起到防止靜電的效果,從而達到不起球的效果。

5樓:魚與魚塘

輕輕搓洗。用手輕輕搓洗,這樣毛衣就能夠得到較好的呵護,就不會起球。

怎樣使毛衣不起球,怎樣洗才能讓毛衣不起球

毛衣起球跟質量無關係,因為天然纖維的衣服不論棉 麻 絲 毛都不會起球,凡是起球的衣服其面料一定含有各類化學纖維,而且容易受到摩擦的部位最容易起球。影響織物起球的主要因素有以下幾點 纖維的長度 較長纖維織成的織物起球程度輕於較短纖維織成的織物 由於單位長度內纖維頭段數少,露出紗和織物表面的纖維端也較少...

怎樣洗才能讓毛衣不起球

一般的毛衣,洗是不會起毛的,自己處理不好的最好送去洗衣店處理。免得損壞了毛衣。如果是含有羊毛成分的衣服 任何一種都會起球 說不起球 那都騙人的 如果你的衣服是很貴重的 最好拿乾洗店洗 如果普通點的 在家裡洗 30度水溫 輕柔手洗 在水裡少加點醋,使毛衣不變形 請先檢視衣物標籤,如果毛衣可以水洗,請按...

什麼樣的毛衣不起球?什麼毛衣不起球?

什麼樣的毛衣不起球?什麼毛衣不起球?毛衣起球是一個令人非常糾結的問題。糾結什麼呢?一個是剛剛買的漂亮毛衣起了球,雖然款式依然美麗,卻無法穿著 而是購買時雖然 不高,但還是花了錢的,扔掉又覺得可惜。毛衣起球是多方面的原因造成的。原因之一就是毛衣的材質。毛衣的材質包括種類比較多,棉 毛 化纖等現在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