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覺自己記性超差,怎麼辦,我記性很差怎麼辦

2022-05-15 03:14:23 字數 4147 閱讀 6959

1樓:

大腦就想機器

太久不用就會生鏽的

所以想要記憶力更好那就要鍛鍊

吃那些健腦產品其實效果不大

為什麼感覺自己的腦子很弱智,反應非常慢,而且記性很差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跟身體情況有關,身體素質差了,腦子反應不夠靈敏,可以想辦法調理身體增強體質樓上說的讀經唸佛也是一種方法,有人唸佛後變得聰明瞭,增長智慧了等等。

3樓:

有天生的因素,同時也可能是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

4樓:阿彌陀佛

推薦《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可以常常讀誦,南無大須彌佛

5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精神科看看,如果沒有問題就多練習

6樓:愈大

是不是到了年齡的原因呀

我記性很差怎麼辦

7樓:男閨蜜大局局

提高記憶力原來跟場所也有關係

8樓:我永遠愛貝爾法斯特

睡眠充足。

充足的睡眠可以讓人精力充沛,大腦也得到了充足的休息,這樣可以提高人的記憶力,如果經常睡眠不足的話,對記憶力的影響是很大的,頭腦一片模糊,記憶會變的很糟。

營養充分。

保證足夠的營養,經常用腦的人要補充足夠的蛋白質,這樣才能夠滿足日常的需要,學習壓力大,工作繁忙的人都應該保證足夠的營養。比如核桃等堅果類,還有蛋黃等都有利於提高記憶力。

記憶技巧。

其實記憶是有技巧的,我們每天要接受那麼多的資訊,有很多是毫無聯絡的,我們要想把他們精確的記住,需要藉助一定的技巧,比如聯想法,把原本沒聯絡的事情聯絡起來記憶,這樣看到一樣東西,就把相聯絡的別的食物也想起來了。

用腦訓練。

記憶力也可以通過訓練得到提高的,比如有個叫做記憶宮殿的記憶方法,就是用來訓練人的記憶力的,把大腦中空間分成不同的格子,在不同的格子裡面放上不同的內容,按照自己的規律給不同的格子排序,命名,需要的時候按照相應的順序提取出來即可。

內容熟練。

心理學家研究表明我們對一件事情記憶的熟練度達到150%的時候是最不容易遺忘的,所以對於一些重要的事情,我們不妨多記幾遍。直到自己感覺熟悉了之後再加強幾遍,這樣就不容易忘記了。

製作備忘。

如果感覺自己的記憶力下降,可以多做備忘,將自己要做的事情記下了,隨時翻看,想到什麼要做的事情都可以記在備忘錄上,這樣就不會因為忘記而誤事啦。

9樓:端木吟天

健忘症的發病原因是多樣的,其最主要的原因是年齡,最近健忘症發病率有低齡化趨勢,但相對年輕人而言,四十歲以上的中老年更容易患健忘症。人的最佳記憶力出現在二十歲前後,然後腦的機能開始漸漸衰退,二十五歲前後記憶力開始正式下降,年齡越大記憶力越低,因此二十多歲和三十多歲的人被健忘症困擾也不是奇怪的事。此外,健忘症的發生還有其外部原因,持續的壓力和緊張會使腦細胞產生疲勞,而使健忘症惡化。

過度吸菸、飲酒、缺乏維生素等可以引起暫時性記憶力惡化。最近,專家也開始注意到,心理因素對健忘症的形成也有不容忽視的影響,到醫院就診的健忘症患者有很多有抑鬱症症狀。一旦人陷入抑鬱症,就會固執地僅關注抑鬱本身而對社會上的人和事情漠不關心,於是大腦的活動力低下,而誘發健忘症。

10樓:大學堅持

下面幾種訓練記憶力的方法很有效,你不妨平時參照一下。

暗示法———積極。

許多人常常感嘆「我記性不好」,韶華漸逝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也是對自己的記憶力缺乏足夠的信心。面對一連串的外語單詞或一大堆材料,有些人想:這麼多,我能記住嗎?

其實,這就給自己的記憶設了障礙。應該給自己打氣:「我一定能記住。

」這是積極的心理暗示。想想你小時候就能熟背唐詩的情形;想想你以往考試前精心複習,取得了前幾名。

記者的一位好友董小姐近來常常苦惱於自己記性差,總忘事。可是她大學同學說:「差什麼差,讀大學時考古代文學我提前半個月複習,你只提前兩天突擊,就考了90多分,比我還高呢。

」董小姐笑了:「對呀,我記憶力挺好啊,得好好開發開發。」

強記法———限時。

在規定的時間裡記憶數字、人名、單詞等,可以鍛鍊強記的能力。比如,在地鐵候車時,你規定自己在車來之前記住廣告牌上的幾個**和地址,而且,儘量用你的右腦來記憶。第二天,看看你是否全記住了。

別以為這樣很無聊,這可是充分調動你的左右腦,防止大腦老化,提高記憶力,而且一分錢不用花。這種方法隨時隨地都可以做。當然,你也可以隨身帶幾張客戶名片,用上下班時間來記上面的地址和**。

回憶法———精細。

我們平時接觸了很多人和事物,記了很多,但因為很少回憶,所以很多記住的東西又模糊或淡忘了。常回憶,並儘可能精細,是鍛鍊記憶的好方法。近期**電視臺《挑戰主持人》節目中,要求攻擂者和守擂者在短時間內觀察一名模特,然後比賽看誰記住的內容多,這個內容就非常精細,比如模特服裝的顏色,穿了幾件t恤,佩戴了什麼飾品,飾品各戴在什麼位置,鞋上有什麼裝飾等……兩名賽者的記憶力令人驚歎。

其實,我們平時就可以這樣鍛鍊自己的記憶力。見了一個人,回憶一下她衣服的款式、顏色,髮型和頭髮的顏色,手袋的款式、面料等;也可以回憶一下你最近看過的電影,裡面有什麼人物?發生了什麼事?

結局怎樣?仔細回憶每一個鏡頭,越精細越好。

11樓:呼悠厹

記憶力可以通過日常的鍛鍊來提高。首先,你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充足的睡眠,保證注意力的集中。然後每天都給自己佈置一點背誦的任務,一天天的積累,記憶力會得到提升。

12樓:敬業籤

記性差不可怕,這是一個普遍發生的問題,人隨著年紀的增加,記憶力是逐漸減退的。不過,你可以藉助一款提醒軟體,時時在旁提醒你,比如說敬業籤這款雲便籤提醒軟體就很不錯。

敬業簽有多項分類、內容自動雲同步的功能,可以幫助你分類記錄重要事項,讓待辦事項一目瞭然,而且只需登入同一賬號,便能在安卓系統、ios系統、windows系統,還是在ipad端或是網頁端,同步顯示記錄內容,方便我們隨時檢視。

同時,敬業籤還有待辦事項提醒的功能,並且有多種不同的提醒型別可供選擇,能滿足你的多種需求。可以定時提醒你重要的事項,避免有遺忘的狀況發生。

13樓:

記性很差的話,也要注意鍛鍊大腦。要多吃有利於大腦營養的食物。比如核桃,然後在網上搜尋一點汔憶法鍛鍊一下。養成用筆做記錄的習慣。

記性變得很差怎麼辦?真的很差,我還很年輕啊!

14樓:申缺

你也許是集勞成疾,可能是生活沒有規律造成的,要多休息。不管是學習還是上網,都要循序漸進,合理安排時間,勞逸結合,適時讓身體休息一下。如果比較嚴重就需要看醫生了,也不要太著急,自己多休息再配合**,相信過一段時間你就可以恢復健康。

你才16歲,學校或生活中壓力很大嗎,16歲正是朝氣蓬勃的時候,我比你大幾歲,像你那個年齡的時候,也在讀高中,經驗之談,壓力是有的,不過可以給自己減壓,保持輕鬆的良好的心態,發現自己有問題及時尋求幫助,可以告訴父母,去看醫生。

15樓:匿名使用者

夢遊了,做過的事都不知道,要看醫生

16樓:呼斯楞莫斯科

你病了!去看醫生吧!這也是一種病

為什麼我這麼年輕,記性變得怎麼差呢?我才26歲就記性很差,怎麼回事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22歲是人生的分水嶺,大腦就進入停滯發展階段,不經常進行大腦思維活動的話,大腦很容易衰退你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工作壓力太大了 好好休息休息 或者爬爬山運動運動

19樓:敬業籤

親,記性差已經是當下一個非常普遍的問題。因為忙碌已經成為現代人的生活常態,而且人隨著年紀的增加,記憶力也是會逐漸減退的。如果你想快速改善這一困擾,可以藉助一款提醒軟體,時時在旁提醒你,比如說敬業籤這款便籤提醒軟體就很不錯。

敬業簽有多項分類、內容自動雲同步的功能,可以幫助你分類記錄重要事項,讓待辦事項一目瞭然,而且只需登入同一賬號,便能在安卓系統、ios系統、windows系統,還是在ipad端或是網頁端,同步顯示記錄內容,方便我們隨時檢視。

同時,敬業籤還有待辦事項提醒的功能,並且有多種不同的提醒型別可供選擇,能滿足你的多種需求。可以定時提醒你重要的事項,避免有遺忘的狀況發生。

2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我也是,毛文提

記性不好怎麼辦,記憶力不好怎麼辦

以下幾種方法也許可以幫你提高你的記憶力,我試過,不錯。要想記憶好,多交朋友勤用腦 美國研究發現 成年斑胸草雀和大象群居時比獨個悶在窩裡的鳥或大象相比,群居動物比獨居動物記憶力更強。社會交往可能有助於人的大腦神經細胞存活,進而可能提高記憶力。除了多交友之外,勤動腦也可以提高記憶力。美國洛杉磯加利福尼亞...

「怎麼辦?我記性不好,可是我滿腦子都是你。」這句話怎麼樣

這充分說明了他的心裡滿滿的都是你,就像那句歌裡說的那樣,每當路過每一條街道,都在找尋你,也就是說,在乎的人永遠都能記住你。記性當然記不住,也就是說,這足夠證明在他心裡的分量和想要和你表達的情感,充分說明了他想和你再繼續交往下去,和繼續發展下去的節奏,有些人在感情當中會竭力地控制自己的想法,看法以及說...

我學習超差我感覺人生沒意思想死怎麼辦

學習差有別的路走啊!行行出狀元嘛,可以學 手藝。能做的事超多的好不好。人生不會沒意思的,調整你的心態,找朋友傾訴 學新的事物 運動運動啊,有趣的事很多呢!涼拌,你既然想死就去死啊,最好死的乾脆點,要想死就先別告訴別人,告訴別人你就死不成了,肯定有人會救你,不是時間不挽留你,只是時間都沒空搭理你,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