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初中我學會了包容作文,初中作文 我學會了寬容600字,要有一件事例

2022-05-14 05:16:26 字數 2550 閱讀 3043

1樓:活寶感覺

天空大比天空大的是人心。是一顆寬容的心。

「叮鈴鈴——」下課鈴響了。「哐!」我用勁把桌子搬到一邊,與同桌的桌子拉開了很大的距離。前面的同學見狀忙對我說:「好了好了,人家向你道歉還不成?」

「做夢」我瞟了同桌一眼,只見他低著頭臉脹的通紅。

放學時,我發現文具盒裡有張字條「i am sorry請你原諒!」——同桌。「是他?

哼!一張字條算什麼?誰讓他背地裡說人家壞話!

活該!」我忿忿不平地想,把紙揉成一團順手扔進了垃圾袋。

課間,兩個男生在打鬧,其中一個被打得無還手之力,我想開個玩笑,便打了他的胳膊一下。只聽「哎呀」一聲,他捂著胳膊變了臉色對我說:「你怎麼打得這麼疼?我又沒惹你!」

「我我.....」我真沒想到他會生氣,解釋說「我只是想開個玩笑,真是對不起,我,太沒輕沒重了.....」這時我想她聽了也許會笑笑,說聲沒關係,事情也就過去了。

可是,甩來的是硬邦邦的聲音:「你少跟我說話!」他連頭也不抬,背起書包就走了。

我愕然了,一個人愣在那裡,頭上彷彿澆了一桶冷水。「你少跟我說話!少跟我說話!....

」這個聲音一直在我耳旁迴盪著,振動著。事情怎麼會弄成這樣?是我不對,是我不好,可是我已經道過歉,承認了錯誤,為什麼不你給我一點寬容?

為什麼不能諒解問我?...這時,我想起了我的同桌,為了一件小事,她幾次向我道歉,可我呢?給她的是什麼?

寬容?諒解?不,是無情的報復。

現在,我才知道被怨恨、誤會是怎麼一種感受,才覺得寬容是那麼美。

我學會了寬容而且使我明白了生活中人與人之間的矛盾很多,如果人人都多給別人一些寬容和諒解,再大的矛盾也會解開,人們也會少一些痛苦與煩惱。

初中作文:我學會了寬容600字,要有一件事例

我學會了寬容 作文 600字左右

2樓:作文小編

七月的一天清晨,我把自己精心栽培了一年的月季花放到陽臺上,坐在陽臺的椅子上吹起了豎笛。忽然,一聲響動把我從夢境裡「趕」了出來,我定睛一看,一件襯衫正不偏不倚地壓在我的月季花上。我心中的怒火油然升起,大罵了起來:

「是誰瞎了眼嗎?我可憐的月季花。」爸爸聽到後跑出來,一看就知道怎麼回事了。

爸爸便訓斥了我幾句,把我趕回屋裡。

我委屈的淚水在眼裡打著轉。一整天我都因為這件事而悶悶不樂的。

傍晚,爸爸下班回來,看我還是不開心,就對我開導起來:「孩子,你應該學會寬容。別人也不是故意的……」這時我的心裡就心裡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樣,也聽不清楚爸爸跟我說了些什麼……

飯後門外響起了一陣敲門聲。我開門一看,只見一個哥哥手裡拿著一盆月季花,不好意思地對我說:「對不起,早晨一不小心毀了你心愛的花。

我在花市買了這盆月季花送給你,你喜歡嗎?」我一時不知如何是好,只見他放下花,就走上樓去。爸爸從屋裡走出來,見他走了,就拿起花要送還。

我心裡一陣愧疚,跟著爸爸向樓上走去……

從此以後,我便學會了寬容待人的道理。在學校的走廊上,不小心被人撞了一下,接受了別人誠意的道歉,我也會笑笑地說沒關係。弟弟不小心弄壞了我的書,雖然我很心疼,我再也不去責罵他,而是自己補好書,教他怎麼愛護書。

弟弟也因此學會了愛護書本。……學會了寬容,讓我心胸更加寬廣。

3樓:振振小號

我學會了寬容

小學生作文:記敘文 閱讀指導

我學會了寬容

上海 ld19950725

寬容是一種修養,更是一種美德。寬容不是膽小怕事,而是海納百川的大度。做人要學會寬容。

寬容如水。寬容,即原諒他人的過錯,不耿耿於懷,不錙銖必較,和和氣氣,做個大方的人。寬容如水般的溫柔,在遇到矛盾時,往往比過激的報復更有效。

它似一泓清泉,款款抹去彼此一時的敵視,使人冷靜、清醒。

寬容似火。因為更進一層的寬容,不僅意味著不計較個人得失,還能用自己的愛與真誠來溫暖別人的心。心平如水的寬容,已是難得;雪中送炭的寬容,更可貴,更令人感動。

寬容,能融化彼此心中的冰凍,更將那股愛的熱力射進對方心中。在這充滿競爭的時代,人們所需要的不正是這種寬容嗎?選擇寬容,也就是選擇了關愛和溫暖,同時也選擇了人生的海闊天空。

寬容如詩。寬容是一首人生的詩。至高境界的寬容,不僅僅表現在日常生活中對某件事的處理上,而且昇華為一種待人處事的人生態度。

寬容的含義也不僅限於人與人之間的理解與關愛,而是對天地間所有生命的包容與博愛。

寬容是門學問。對於小過失,小錯誤,你可以快樂地寬容對方。但對於大過失,大錯誤,就要考慮清楚。寬容並非包庇,隱瞞,而是幫助。

當然,寬容更應是「嚴於律己,寬以待人」。輕易原諒自己,那不是寬容,是懦弱。「寬以待人」,也要看物件,寬容不珍惜寬容的人,是濫情;寬容不值得寬容的人,是姑息;寬容不可饒恕的人,是放縱。

所以,寬容本身也是一門學問。

因為寬容,紛繁的生活才變得純淨;因為寬容,單調的生活才顯得鮮麗。寬容賦予了生命多麼美麗的色彩!

天地如此寬廣,但還有比他更寬廣的東西——人心。讓我們學會寬容吧!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作文我學會了寬容和它的讀後感悟

我學會了(寬容,忍讓,理解)作文

作文《我學會了— 》

「我學會了關心」的作文怎么寫,「我學會了關心」的作文怎麼寫?

想一想你第一次關心媽媽 我學會了關心 的作文500字 開頭 關心人們,其實很簡單,一個 的問候,一抹關切的笑容,一個鼓勵的眼神 都將成為人們心中的一盞明燈。你為什麼覺得潮溼,你急什麼?作文我學會了關心 我學會了關心 的作文怎麼寫?2 3 1 6 1 4 1 4 我學會了關心作文怎麼寫 關心 在世間是...

我學會了什麼寫作文怎麼寫,我學會了什麼的作文怎麼寫?

中午洗完澡,穿衣服時,發現褲子上有個洞。咦?什麼時候掛破的?想起來了,奧數班的凳子上有釘子,上次小偉的褲子就掛了一個洞。這次輪到我了,真慘!拿著褲子,腦子裡忽然閃出一個念頭 趁媽媽睡午覺,自己把褲子補好。這不僅給媽媽一個驚喜,又減輕了媽媽的負擔,真是一舉兩得。說做就做,我拿來針線,準備開始補。可拿著...

我學會了什麼作文到三年級級,我學會了什麼作文400字到450字三年級級

我學會了包混沌 在我的等待中,暑假終於來了!我已近在心裡打好了如意算盤,一首 暑假交響曲 也悄悄拉開了序幕 放假的第一天,我就來到的姐姐家,我和姐姐說好去菜市場去買餃子皮,我們牛似的衝向了菜市場。到了菜市場,那裡熱鬧非凡。我們先買好韭菜和火腿腸,然後去買餃子皮,可是最後一些所剩無幾的餃子皮已近被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