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油渣才是包子的靈魂,新餡料老做法,你會嗎

2022-05-13 03:39:46 字數 6043 閱讀 9257

1樓:淘淘de解說

【所需食材】:小麥粉300克、砂糖30克、酵母3克、清水140克、包菜半棵、油渣適量、香菇適量、蒜蓉適量、蝦皮粉適量、油適量、蠔油1勺、雞粉1勺

【製作步驟】:

1、 將上面所需的食材準備好,因為家裡還剩下一些小麥粉,所以決定用它來做。如果沒有就用普通的麵粉。豬油渣要提前做好,建議大家多炸一會兒,這樣可以將裡面的油脂排出,吃起來不會覺得膩。

其他的配料也都準備好放在一邊。將麵粉倒入稍大些的盆中,裡面加入白糖和酵母,加入適量的麵粉,將它們攪拌成絮狀。

2、 用手將其揉成比較圓的團狀,揉好之後密封放在高溫的地方靜置一段時間,這個過程需要二十分鐘。

3、 鍋中放油,燒熱之後把切好的蒜蓉放進去炒出味道。香菇洗淨切成小塊放進去繼續翻炒。

4、 包菜洗淨切成絲狀,儘量切的細一些。切好之後倒入鍋中,加入豬油渣和蝦皮翻炒均勻,待包菜變軟之後,倒入適量的蠔油和雞粉,翻炒至食材完全入味。

5、 不需要徹底炒熟,炒到五分熟的時候就可以盛出來了,這樣鮮香的餡料就製作完成了。

6、 將麵糰取出,揉搓幾下,分成大小比較勻稱的小塊狀。

8、 包好之後放到鍋中靜置一會兒,接著在鍋中放入冷水,燒開之後繼續蒸8分鐘。時間到了不要忙著取出,再等三分鐘。

【烹飪小貼士】:

1、 在和麵的時候注意不要一次性的將水都倒進去,要一點一點的去加。

2、 在炒制餡料的時候不要完全炒熟,因為後續還有上鍋去蒸。

2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就是在各種餡料裡面加入一些豬油渣,就能夠讓包子嚐起來更好吃。

3樓:不要讓我發呆

豬油渣可以用新鮮的板油切成小塊,然後進行熬煮。最後加入生薑,鹽,黃酒進行調味,然後將豬油渣就可以當餡料了。

4樓:

我會,這是我們家鄉的吃法。把豬油渣切碎拌上蘿蔔餡或者其他蔬菜餡。做成包子或者是蒸餃,都是非常香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包子餡不錯,用蘿蔔絲最好。

6樓:訪煙

我會的,首先從選面到準備豬油渣包子餡,再到上蒸籠去蒸都有一套完整的流程,任何環節都不能疏忽。

7樓:仁靈杉

豬油渣蘿蔔包好吃,因為蘿蔔會吸掉部分油,使得包子吃起來即香又不感覺油膩。

先把豬油渣用刀切碎,再把綠蘿蔔擦絲用開水煮熟,撈入涼水過涼,撈出擠出水分用刀剁幾刀,不用剁的太碎,放入盆中,再把油渣碎也放入盆中開始調餡,再放入蔥碎,姜沫,花椒粉,倒入燒熱的油攪拌,再倒入生抽,蠔油,白糖少許,鹽,雞精拌勻,餡料就做好了。再把發好的面揉出空氣,做成劑子,扞皮包成包子,再醒發十分鐘上屜蒸十五分鐘,香噴噴的油渣蘿蔔餡包子就好了。

有什麼蒸包子的美食app?

8樓:來自天都峰勇於冒險的薄荷

包紙的美食是有很多的 包子可以是各種餡兒的 而且有的包子是用發麵做的 而有的是直接用嗯冷麵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包子,這款美食我們在家庭當中就可以操作,而且能做的很好,關鍵是面要發好,然後要把餡調好,根據自己的口味去選擇肉和菜

10樓:綠葉的生活

蒸包子的美食,一批有小紅書吧,我們也可以從,瀏覽器上來搜,都太好的的

11樓:以陽德

有葛衝四季豆炒香後拿來蒸包子,非常好吃

12樓:冼豔枋

蒸包子,我覺著牛肉餡的特別好吃,這種牛肉餡的就算是美食了

13樓:啊喆喆寶寶

現在好多這個商品都有可能抖音啊,還有一些這個網路上面都有這方面的報道

中國美食主要講的是包子饅頭蒸餃哪一個是正確的答案?

14樓:清水樣的女孩

你這個題目都沒有說清楚,哎,不過我猜測他們幾個應該是蒸餃吧,因為蒸餃是屬於美食了呀,包子饅頭其實是主食

15樓:小楠男士

中國美食主要講的是餃子,在餃子的基礎上是包子

包子是中華的傳統美食之一,它是用什麼的什麼做成的

16樓:抹不淨

包子是中華的,

傳統美食之一

,它當然是用小麥的。

麥面做成的呀。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廣大勞動人民用自己的雙手,通過努力,獲得了麵粉和豬肉,並通過過人的智慧,使其結合,從而包出來了包子~

望採納,謝謝~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麵粉,餡料,蒸制而成。

19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用包子的包子餡和麵粉做成的~

美食包子作文主要寫餡料

美食天下綠豆芽韭菜餡包子怎麼做

20樓:遠山近水

主料: 綠豆芽 500克

襲韭菜 100克

調料: 植物油 20克 姜 5克 鹽 3克 味精 2克 各適量韭菜炒綠豆芽的做法:

1. 將綠豆芽掐去根鬚,洗淨,切成段;

2. 韭菜擇洗乾淨,切成段;

3. 將炒鍋放旺火上,倒入植物油,燒熱,放薑末、精鹽煸炒片刻;

4. 再放綠豆芽,翻炒至熟;

5. 加入韭菜、味精炒幾下即成。

狗不理包子是哪個城市的特色小吃

21樓:匿名使用者

「狗不理」包子是全國聞名的傳統風味小吃。始創於公元2023年清朝咸豐年間,經過近一百五十年的變革發展,狗不理包子被認定為國際名品中華美食獎、天津市名牌產品。

怎樣做包子餡好吃

22樓:葫蘆是隻豬

這樣的包子吃一兩個是不夠的

23樓:文化永生

豬肉茄子餡

1、茄子去皮切成小丁。

2、肉餡中,加入3克鹽,少許白胡椒粉,一勺香油,蛋清1個,蔥薑蒜末適量,再加入茄子丁拌勻。

豬肉白蘿蔔餡

1、白蘿蔔洗淨,擦成絲。加入2克鹽,醃15分鐘左右,之後用豆包布裹上攥出水分。

2、肉餡中,加入3克鹽,少許白胡椒粉,一勺香油,少許薑末,攥好的蘿蔔絲拌勻。

豬肉香菜餡

1、肉餡中加入所需的調料,鹽3克,醬油2勺,雞蛋1個,蔥薑蒜適量,香油少許,白胡椒粉少許,拌勻。(如果覺得幹則加水和油)

2、香菜洗淨去根,切成小段。

3、將香菜段拌入肉餡中,拌勻。

豬肉蒜黃餡

1、剁肉餡,蒜黃切成小段。

2、肉餡中加入蛋清,鹽,生抽,老抽,蠔油,拌勻。

3、加入切好的韭黃兒,拌勻。

醬肉包1、豬腿肉洗淨切成大塊放入鍋中煮20分鐘左右撈出。

2、切成1釐米左右的小塊。

3、鍋中放油,油熱後放入肉丁,炒至變色後加1勺料酒翻炒。

4、香蔥切成小段,和薑末一起放入鍋中翻炒

5、加入甜麵醬和老抽翻炒均勻。

6、加入一碗熱水,沒過肉丁,小火燉40分鐘左右,至肉丁變軟爛,收汁。

醬香豆腐餡

1、豆腐切成小丁。

2、平底鍋放少量油,將豆腐丁放入。

3、中小火將豆腐煎至表皮變硬變金黃。

4、倒入烤肉醬(或甜麵醬)和蠔油,炒勻。

5、盛出晾涼後加入黃瓜丁。拌勻。

24樓:周大象

推薦素餡包子餡,做起來簡單,吃起來也美味。

主料:小白菜500克、水髮香菇80克、水發木耳100克、蝦皮30克、韭菜100克、粉條50克

配料:生抽25克、蠔油15克、鹽3克、胡椒粉1克、蔥姜各20克、香油15克

做法:1、小白菜洗淨,在水中略焯一下撈出過涼後擠水,然後剁碎,不用剁太細,木耳和香菇剁小粒,韭菜切碎,粉條泡軟後剁碎備用

2、炒鍋放正常量的炒菜用油,油溫燒至四成熱後下蝦皮中火略炒幾下

3、接著放蔥薑末炒幾下

4、再放木耳和香菇末炒幾下

5、放生抽,蠔油,大火炒幾下關火,放鹽和胡椒粉拌勻晾涼

6、涼了以後放小白菜和粉條末,再放韭菜,放香油後完全拌勻就可以了。

素餡包子餡的技巧:

1、小白菜不要焯時間長了,水開後放鍋裡燙變色就撈出來過涼水了,然後擠幹一些,但也別擠太狠了,容易爛掉。

2、香菇和木耳一定要和蝦皮炒一下會更香,尤其是香菇要炒一下。

3、調味的過程一定要在炒完香菇木耳之後完成,不能等所有的餡料放在一起再調,那樣不容易調勻。

4、素餡的用油量要稍微大一些,因為裡邊沒有肉,如果油太少,整體的餡料做出來是乾巴巴的,非常不好。

5、這個餡料的量大概是一斤麵粉左右的量,一家三口應該夠吃了。

25樓:孤九涼笙

包子餡要用皮前腿或後腿肉,調味品要用現磨的,及時補水,手工剁肉。

1、餃子餡最好用去皮前腿或後腿肉

前腿肉嫩但筋略多,切的時候費點勁,後腿肉稍柴但筋少好剁。肥瘦根據個人情況28、37或者46都可以肥肉多點更香,瘦肉多更健康。剁餡最好是手工切小粒再粗剁,這樣肉的質感沒有被破壞,口感特別好。

2、調味

請一定注意,調味的時候我是不加料酒和五香粉之類的,因為它們會搶味,事實上,現磨的胡椒粉和花椒粉已經足夠去腥增香但又不會搶去肉味了。

3、補水

一個雞蛋會讓肉餡滑嫩很多,不足的部分再補適量清水就行了。很多人喜歡加蔥姜水、花椒水或者高湯等,我覺得雞蛋的滑嫩效果更好,而花椒和蔥姜磨細和切碎後直接放入,香氣比泡水更足。

4、攪拌上勁

這一步決定肉餡粘糯成團。從調味到補水都要順同一方向快速攪拌,補水的時候要注意分次加入,每次都待上一次攪拌至完全吸收後再加。

到這一步已經是一份非常美味多汁的基礎肉餡了,用來做餃子包子都可以,這時候先別加蔥,蔥加的早容易產生死蔥味,如果時間充足,可將肉餡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1小時以上,變得更緊實,我通常是冷藏過夜,就是頭天調好肉餡,第二天包餃子,事實上這樣也更輕鬆。

26樓:殘忍的肉球

做包子餡好吃的方法:

包子餡做法:

素餡兒要保證餡兒的口感鮮嫩程度,但是又不能水分太多,否則容易露湯。這就要求根據不同的食材,做出對應的處理方法。比如說韭菜,要鎖住水分,切好的韭菜要即使加入少許麻油,然後攪拌均勻,讓油鎖住韭菜裡面的水分,吃的時候,口感鮮嫩汁多。

肉餡要去腥增鮮,一般的方法是放入蔥姜、五香粉、皮凍之類的。不過有食客吃到薑絲影響口感,所以可以把蔥薑蒜打成汁,然後過濾一下,剩下的蔥薑汁倒入肉餡兒。

然後順著一個方向攪拌,把肉餡兒攪拌上勁兒,讓肉餡充分吸收水分,一直攪拌到呈現膠質感覺就可以了。最後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就可以包了。

和麵技巧:

和麵的水溫要在30-40度左右,高溫會讓酵母失去活性。麵粉和水的比例大約是2:1。

然後揉到麵糰表面光滑為止。面和好以後,要開始醒面,醒面的時候也要注意溫度,一般溫度在20-40度之間。

重點是,和麵要兩揉兩醒,尤其是第二次醒發。揉麵包以後,面裡的空氣已經排除殆盡,所以要在醒發一次,讓包子皮恢復蓬鬆軟和的感覺。最後包子蒸好以後,不要直接掀開鍋蓋。

關火後可以繼續燜了兩三分鐘,讓它自然降溫,防止包子塌坑和回縮變小。

27樓:知味品鑑

包子是一種飽腹感很強的主食,並且還是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食物,它是由面和餡包起來的,或者是由素餡做成的,做好的包子皮薄餡多,鬆軟好吃。

28樓:熊熊韻楣

包子這樣做 汁多鮮香老公吃了一鍋

2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做這種包子,超級好吃!有誰坐過或者是吃過的?

30樓:慢慢用心做麵食

慢動作包包子手法教程

31樓:東北小廚來哥

花椒水泡好,加入豆油,肉餡放入精鹽雞粉十三香,生抽蠔油,花椒水,一個方向攪拌。

32樓:後慧捷

個人比較喜歡吃肉,所以包子也是肉餡的。把剁好的五花肉用鹽老抽香油蠔油蔥末薑末提前調好放入冰箱冷藏一晚,然後把菜與肉放一起調好再去蒸包子。

33樓:業桖杉

包子餡可以瘦肉芹菜一起很好吃

吃豬油渣健康嗎,豬油渣可以吃嗎

經常做飯的應該對豬油都很熟悉吧,特別是長輩們對於豬油可以說是情有獨鍾,就連年輕人也有很多人吃過豬油的,但是隨著我們現在的生活是越來越好了,很多人都不吃豬油了,很多人都會選擇去購買一些比較昂貴的食用油,但是我家還是在吃豬油,不僅味道很香,而且 還比較能接受。豬油其實就是豬肉裡面煉製出來的油,提煉出豬油...

豬油渣作為一種民間流行的油炸食品,到底健康還是不健康

豬油渣是把豬肉中的脂肪組織經過熬製提煉使得其中的多種脂肪酸 即豬油,葷油 與脂肪細胞組織分離,熬製後提取豬油後餘下的固體硬塊就是豬油渣,其含有脂肪細胞組織與大量無法分離的飽和脂肪酸。2.豬油渣屬含碳量較高,分解熱量時,若不能充分燃燒 氧化 都會產生一種叫 苯並芘 的致癌物質。過多的食用勢必增加3,4...

豬油渣對血管「有益」還是「有害」?到底能不能吃?

經常吃豬油渣可能對身體造成危害,豬油渣脂肪含量過高,屬高熱量食物,吃太多會造成脂肪攝入過量導致變胖,還會導致血脂升高,偶爾吃點豬油渣解饞是可以的,吃一點就好。油渣對血管是有好處的 是可以吃的,因為之前人們在沒有食物的時候經常會吃它,而且並沒有任何的危害,所以我認為是可以吃的。長期吃豬油渣,血管到底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