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隔音止震板是條貼還是張貼,汽車止震板到底是條狀間隔貼好,還是滿鋪好,請教各自優缺點是什麼?

2022-05-13 03:30:09 字數 4329 閱讀 9283

1樓:匿名使用者

有非常大作用,共震是一種特定頻率的震動,在引起共震的部位貼上物體消除是良好的法,有的甚至貼一小塊膠布都能消除這種詣波響應而消除共震。

2樓:sc光風霽月

針對於汽車隔音其實市面上絕大多數汽車音響改裝店自身都具備比較低的水平,並不會像汽車nvh研究部門研究的透徹,所以每家對止振板的張貼施工作業也完全不同,汽車隔音其實是一個看似簡單實則非常複雜的工程,不同車型不同部位的施工是完全不一樣。比如在共振容易傳導的位置按最科學的是辦法是根據振動波頻來剪下不同大小的止振板,以此來達到最少材料形成最佳的效果,而一味的整張張貼就不但不會減震降噪,反而會形成迴響,產生更多噪音也加強噪聲的傳播。所以各位車主在考慮汽車隔音時,最好根據車身不同共振點來科學合理地選擇不同尺寸的止振材料及吸音隔音材料。

其實,堆砌再好的止振材料也不如車企在車輛設計之處所考慮到的nvh設計,市面上很多不同車型,花同樣的錢用同樣的材料,卻得到的效果完全不一樣,裡面的學問也非常深。

歡迎各位車主來找我研究汽車隔音,我也是一位業餘的汽車隔音愛好者,專業程度不用說超過市面上的音響店,可以和車企的nvh工程師相匹及,交流的同時定會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汽車止震板到底是條狀間隔貼好,還是滿鋪好,請教各自優缺點是什麼?

3樓:嗨嗨嗨

條形好,不僅僅是省材料,還能防止暈車。如果貼滿,就把高頻全乾掉了,剩下全部低頻,低頻會讓人壓抑,條形會分散和均勻,而且止震板不是吸音,是防止共振的,你看你家水槽底部就有一塊,滴水的聲音就不會太尖銳,會有點悶,你貼滿難道就沒聲音了?貼多了也沒有更輕,看貼的點,看水滴的點。

所以止震板是根據共振點去貼的,現在外面貼滿是商家要賺錢,方便,胡亂貼滿,總比你不貼好,比之前好你就滿意了,你也不能拿著儀器去測噪音吧?其實真正隔音吸音的是隔音棉,有的像薄棉襖,有的像薄海綿,這個結合起來才有用,提醒一句,止震板和隔音棉都要燒燒看,是不是阻燃

關於汽車隔音,貼隔音棉前,貼止震板的問題。 在網上找了很多攻略,準備自己動手。

4樓:二建備考資料庫

汽車隔音的材料主要有三種,都是相互配合去除噪音的。

止震板-它的作用是貼在金屬表面降低車身鐵皮震動,大家知道聲音是由物體振動空氣傳播產生的,那麼就能很好理解止震板的作用了吧。它從發聲的根本部位入手先降低震動,聲音自然就會變小一些。

2:吸音棉--主要作用消聲把聲能轉化為熱能,通過它內部特出排列的孔洞,使聲音進去之後與材料孔壁發生摩擦。能量轉換,達到降噪作用

3:低頻王-一種特殊的材料組合使其在超低音訊段有著強大的阻隔作用,是路噪,引擎噪音的超級剋星,同時還有優異的隔熱性,有效阻擋從發動機,排氣管向車內傳遞熱量。

5樓:白碼

先解釋下,你所說的止震板應該是丁基橡膠和鋁箔,我們也叫止震膠。你所說的兩種貼法其實就是經濟型和豪華型,針對不同車主的需求。有一些車主認為全張貼才能有更好的效果,有些認為是剪開貼也一樣的。

所以其實兩種方法都是由效果的。但我個人認為,絕對是整張貼的會效果好狠多,特別是四門隔音。

另外,這為車主,其實我不建議你自己去貼,因為拆裝的問題,有很多車主覺得自己能拆下來裝好。但又有很多車主因此而花費更多的錢去維修。因為汽車隔音正常來說(指大品牌:

如大白鯊這類的)都能用到你換新車為止。所以為了個人安全和一些不必要的擔憂,建議你還是去改裝店吧。

汽車做隔音 止震板的貼法怎麼貼好?是全鋪還是貼條形的呢

6樓:平靜汽車隔音

止振墊全鋪的效果比較好

因為止振墊除了有止振作用外,還有很強的隔聲功能,即隔聲量高。裁成條形間隔開的貼法只有抑制共振的作用,而全鋪的貼法既有止振作用,還有隔聲作用。所以追求隔音效果的,應全鋪止振墊。

汽車隔音先鋪止震板還是先鋪隔音棉

7樓:長沙新領域隔音

以我們長沙新領域店十多年專業施工經驗,是先貼止震板,貼好止震板之後,要把止震板壓緊粘牢,再在止震板上面貼隔音棉。

8樓:百小度

國內的幾個老品牌都很好的。汽車隔音發展到今天,已有10多年曆史了,年頭長的大品牌的這幾家材料本質上沒什麼區別,環保、阻燃、耐老化效能優異,肯定經得起考驗。要說到隔音效果,材料厚度更厚的,說明隔聲量越高,就越佔優勢。

另外,施工工藝也是決定隔音效果好壞的一個重要因素。所以為保證效果,建議施工車門、底板,後備箱等重點部位時,均應滿貼止振墊和隔音棉,而且要貼到位,不能忽視任何不起眼的角落。

汽車做隔音後止震板的止震原理

9樓:匿名使用者

止震板全稱阻尼隔音止振板。

止震板是由丁基橡膠+鋁板組成。

丁基橡膠阻尼層貼到車的鋼板上使鋼板震動頻率減少,鋁板的主要作用是約束阻尼,減震時使丁基橡膠阻尼層彎曲度變的更小,從而達到最佳的止震效果。

同時丁基橡膠阻尼層密度很大,貼上後同時可以有效減少噪音傳入。

nvh就是noise(噪音)、vibration(震動)和harshness(聲振粗糙度)的縮寫,汽車是由數千個機械部件組成的,行駛中的機械振動是不可避免的,而機械運動時必然會產生噪音,這也就是為什麼將震動和噪音一起研究的原因。也就是說,車輛行駛時車內人員感知到的多數感覺都屬於nvh可控的範圍,所以說nvh是一臺車駕乘舒適的保障。

先說說n和v吧,汽車的噪音無非來自這幾個方面:

發動機噪音:包括進排氣系統噪音和運動噪音。

發動機在執行過程中進排氣兩個衝程是瞬間完成的,這期間會產生很強的氣流噪音;另外就是機器執行時的震動噪音。

輪胎噪音:也就是俗稱的胎噪。一般是由車輪旋轉時輪胎花紋裡的空氣流動導致的,同時路面條件也會影響胎噪。

風噪:汽車行駛時周圍氣流振動導致的噪音:另外由於車體並不是全密封的,各種縫隙會導致氣流相互作用或者空腔共鳴,這些都會發出噪音。

其他噪音,一般是由於行駛時的震動傳遞到車身上引起車身振動導致的噪音。

如何提升nvh效能

對於所有廠商來說,nvh都是個大工程,很多人認為發動機變速箱是大難題,孰不知nvh其實是個更難搞定的難題。

首先,從一臺車設計之初就需要考慮很多因素。

首先要解決的是振源的問題,振源包括了發動機的佈置方式以及和車身的連線,還有就是發動機進氣口、內部構造和排氣系統的研究。由於振動事無法避免的,但是各個部件之間的共振是可以避免的,這就需要分別調整各個部件間的聯絡和振動頻率以達到最佳狀態。

振源得到一定程度抑制後,就需要從振動傳遞的角度去解決問題了。一般發動機艙和駕駛室之間的隔音棉和防火牆就是從隔絕振動傳遞的角度去解決噪音問題的。

底盤也是振動和噪音的主要**之一,路面起伏會通過輪胎、懸架、車體傳遞到車廂內部。而這其中涉及的就會很複雜了,可以這麼說,地盤nvh的研究除了輪胎懸架外,還包括傳動系統和轉向系統。但是胎噪是底盤噪聲的主要**,由於無法改變路況,所以只能通過使用靜音輪胎來解決了。

車身nvh同樣是個很綜合的話題,這其中包括了結構噪聲和空氣噪聲。結構噪聲就是汽車上各種部件產生的噪聲,空氣噪聲就是由空氣振動傳遞到車內的聲音。比如有的車,發動機噪聲抑制得很好,但是底盤隔音和車身密封性一般,跑起來跟漏風的感覺一樣,所以可以看出nvh的提升,除了優化車身結構外各相關部件對噪聲的吸收和阻隔也很重要。

nvh在汽車界常被戲稱為「玄學」,因為它涉及的面太多了,在一臺車的開發過程中,nvh部門和所有技術部門打交道並不稀奇。

車內靜謐性給使用者的感受是最直觀的,nvh在這方面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這也就是nvh能佔一臺車的研發費用的兩成甚至更高的原因。所以,千萬別把隔音這事想得太簡單,隔音好不好很大程度上在一臺車出廠時就決定了,而所謂的加裝密封條和貼止震板等方法很大程度都是心理安慰罷了。

做全車隔音止震板有什麼作用

10樓:菜菜cai菜菜

當止震板當止震板貼在金屬表面時,降低車身鐵皮震動,這是發聲的根本部位入手降低震動,可以有效降低噪音產生。在汽車噪音中,發動機噪,路噪,胎噪等結構噪音產生的主要原因是震動,最合理的解決辦法就是制震。

止震板也叫阻尼隔音止振板,是由丁基橡膠、鋁板組成。丁基橡膠阻尼層貼到車的鋼板上使鋼板震動頻率減少,鋁板的主要作用是約束阻尼,減震時使丁基橡膠阻尼層彎曲度變的更小,從而達到最佳的止震效果。

同時丁基橡膠阻尼層密度很大,貼上後同時可以有效減少噪音傳入。

11樓:匿名使用者

止震板作用是壓住汽車金屬表面!減少金屬震動,聲音是由於震動產生的,所以震動小了聲音肯定也會相對小一點!止震板對低頻聲音隔離有明顯的效果!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就是起個隔音的作用【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隔音時用的丁基止震板是丁基橡膠嗎

丁基橡膠止震板是高密度的阻尼橡膠板表面附著鋁箔,止震板主要的作用是抑制鋼板共振,高密度高效的阻隔噪音增強鋼板的韌性提升安全性,隔音性吸音棉主要作用是低密度,輔助阻隔噪音,吸收噪音抑制燥向外輻射。丁基橡膠產品是環保的,醫藥用瓶上的橡膠塞子,口香糖的底膠,輪胎內胎等都是以丁基橡膠為基材的。丁基橡膠密度及...

汽車前後擋貼膜是貼裡面還是外面的

那還用說 肯定貼裡面,否則使用雨刮器時當時就被磨壞了。即使非前後膜也會被洗車時 泥沙 磨壞。前檔後檔側擋都是貼裡面的?汽車前擋風玻璃膜是貼裡面還是外面,還是內外都貼 前風擋玻璃貼膜都是貼在裡面。因為玻璃膜本身很薄,貼在外側會有風吹日晒的影響,壽命嚴重下降,貼在內側會得到很好的保護。並且在發生意外時能...

汽車前擋玻璃烤貼膜是反面還是正面嗎

它是便宜,送膜,高的前擋風玻璃,因為前擋風玻璃隔熱但也是一個很好的透光性。如果您所在地區強烈的陽光,炎熱的天氣,然後將其貼上,否則不。正面.在外面,我現場看到過 您烤附膜有用嗎?汽車前後擋風玻璃烤膜有什麼竅門?一 裁膜 對要施工的汽車玻璃進行測量,精確測出車窗尺寸,根據測量出的尺寸裁出精確的車窗形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