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來了,一年之計在於春,你有何打算

2022-05-12 13:00:07 字數 5730 閱讀 2340

1樓:

一年之計在於春,在一年之春,要有個計劃,有個打算,就如同於,只有在春天播下種子,才有可能在秋天收穫累累碩果。

懈怠讓人得過且過,一日一日閒過,一年一年閒過。如果不想一生閒過,就必然有志氣。人小志不小,人老志不老。

人衰氣不衰,人弱氣不弱。這才是有志氣。人們說,持志篤行。

持志才能篤行,只有 有志氣,才立得住一日之計,一年之計,一生之計。

對自己一年計劃,工作上面的計劃,就現在手上的工作,能的到完美的結果。然後更多去擴充套件自己手上工作的能力。從開始的不熟練,到後期的能過輕車熟路的工作。

當自己遇到了更多困難的時候,能更加輕鬆的面對。生活上,也計劃了在工作的閒暇之餘,還會去旅行。需要去享受生活。

雖然每年的自己都是這樣計劃的,最後的結果都落空,所以今天我自己一個更加嚴謹的規劃一下。不能讓自己處於被動的狀態,應該更多了,去實際的規劃。在我看來,生活和工作都是我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更好的工作的同時,也需要兼顧自身的身體、心態等。

生活可以更好的調整我在工作中帶來的不好,或者好。

2樓:wyh先生

1.開始鍛鍊,每天設定跑步3公里;

2.週末出去走走,聽聽大自然的聲音,看看萬物復甦的美景。

3.看書,準備考試。

4.與好友聚會,大家聊聊境況,談談各自的目標,一起玩耍,尋找那逝去的青春。

3樓:在應天山越野的桂圓

春天來了, ̄年之計在於春,是的春天天越來越暖和,我會讓我的小朋友們在這個春暖花開的日子裡,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4樓:敲的醋

一年之計在於春,在這個春天帶來之際,我踏上了工作崗位,走出了金字塔,未來的打算是好好工作,多掙錢,堅持運動,保持身材,不斷學習,提高自我。

5樓:面朝大海之

我們都是追夢人,重新啟航再出發,打算必須有,目標必須有,夢想必須有,具體目標是,早晨六點鍛鍊,工作崗位保安全,家庭和諧求美滿!

6樓:諫荷

一年之季在於春,春天來了,萬物生長,應主動作為,務農應盡備耕,送糞、耕地準備種上發芽的種子,也是今年豐收的希望。各行各業都是一樣,抓住春天的季節,就抓住了希望,就到了勝利的希望。

7樓:o小手亂摸

都說一年之計在於春,其實有多少春?那是農民的想法。有了打算就馬上行動,管春夏秋冬。人生苦短,珍惜每一天時光。

8樓:

是的,春天到了,萬物復甦,一切生命都在萌發,一年之計在於春,是該做個計劃的時候了,首先,要一直鍛鍊身體,身體是革命的本,再次,要多打工,多賺錢,生活建立在經濟的基礎上的,其次,要多和朋友親戚走動,木有他們,你的生活也就乏味了點,最後要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人,積點德,有好報。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之計在於春,

奮發圖強靜心神。

祖國山河多壯麗,

學成報國事業成。

如果你覺得有用,請及時採納,互相鼓勵。

10樓:

新年已過新春到了,給自己定一個目標,能使自己開始新的一天,把自己打造成一個有希望有願望有目的的全新自己。

11樓:

春天是萬物復甦的日子,一切的不快隨之東去,我要好好努力好好過更好的生活

一年之計在於春是什麼意思,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是什麼意思

一年之計在於春 的意思是 一年的計劃要在春天考慮和安排。比喻凡事要早做打算,開頭就要抓緊。一年之計 全年的安排和打算。這句成語最早出自南朝 樑 蕭繹 纂要 一年之計在於春,體現了只有在春天辛勤勞動才能獲得豐收,是中國勞動人民在千百年的生產實踐中總結出來的一條經驗,它強調了春在一年四季中所佔的重要位置...

一年之計在於春。所有的植物都要在春天播種是對的嗎

對對對,樓主說的都對 啊這是什麼問題,四季都可以。一年之計在於春,這句話是中國勞動人民在千百年的生產實踐中總結出來的一條經驗,它強調了春在一年四季中所佔的重要位置。意指一年的計劃要在春天考慮安排。比喻凡事要早做打算,開頭就要抓緊。要在一年 或一天 開始時多做並做好工作,為全年 或全天 的工作打好基礎...

「一年之計在於春」,為什麼這樣說呢

因為這句話是中國勞動人民在千百年的生產實踐中總結出來的一條經驗,它強調了春在一年四季中所佔的重要位置。意指一年的計劃要在春天考慮安排。比喻凡事要早做打算,開頭就要抓緊。要在一年 或一天 開始時多做並做好工作,為全年 或全天 的工作打好基礎。而且古今中外許多文人墨客對春的讚美詩更是比比皆是,人們還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