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計在於春。所有的植物都要在春天播種是對的嗎

2021-03-04 05:15:38 字數 1917 閱讀 1387

1樓:匿名使用者

對對對,樓主說的都對

2樓:饕忒忒

啊這是什麼問題,四季都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之計在於春,這句話是中國勞動人民在千百年的生產實踐中總結出來的一條經驗,它強調了春在一年四季中所佔的重要位置。意指一年的計劃要在春天考慮安排。比喻凡事要早做打算,開頭就要抓緊。

要在一年(或一天)開始時多做並做好工作,為全年(或全天)的工作打好基礎。而且古今中外許多文人墨客對春的讚美詩更是比比皆是,人們還將人的年輕時期稱為「青春」,歌頌春的創造力,強調春的寶貴。一年之計在與春,體現了只有在春天辛勤勞動才能獲得豐收,一日之計在於晨,也體現出了早晨的寶貴。

「一年之際在於春」.春天是多數農作物的播種季節,春天更是萬物生長的季節.勤勞的農民伯伯又開始了一年

4樓:幸福

答:(1)植物體之所以出現萎蔫現象是因為體內缺水造成的,而植物吸收水主要靠根毛;為了減少植物體內水的散失常採用的措施之一就是去掉一部分枝葉,目的是降低蒸騰作用,提高植物的成活率.

(2)種子的萌發需要適宜的溫度,所以在春天播種時為提高溫度常用覆蓋地膜的方法;植物體的根在生長過程中要進行呼吸作用,所以要給植物鬆土,以增加土壤中的氧氣含量,利於植物的呼吸作用.

(3)木本植物莖的樹皮有形成層,使莖無限加粗,而植物體莖內有木質部比較堅硬,所以會出現連根拔起的現象.

(4)植物在生長過程中需要多種無機鹽,其中含鉀的無機鹽使植物體的莖稈健壯;一次性施肥過多造成燒苗現象,最好的辦法是澆水,降低肥料的濃度.

(5)植物體中有兩種管道,其中篩管是運輸有機物的,而有機物是植物通過光合作用製造的,所以方向是自上而下.

故答案為:(1)幼根和根毛降低蒸騰作用

(2)用塑料薄膜覆蓋(地面)根進行呼吸(作用)

(3)形成層木質部發達(堅硬)

(4)鉀(適量)多澆水

(5)(韌皮部的)篩管自上而下

最適合在春季播種的植物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可太多了,春天就是播種的季節,不是說春種秋收嗎。稻穀、春玉米、大豆、花生、白薯、各種蔬菜、蘋果李桃杏等各種樹苗,簡直是數不勝數。

6樓:湖水潮聲

茄科的:

辣椒、茄子、龍葵、西紅柿等

豆科的:豆角、大豆、豇豆等

旋花科的:蔦蘿、牽牛花、空心菜等

禾本科:水稻、雜草、很多

木犀科的:桂花、小葉女貞等

樟科的:樟樹

百合科的

蓮科如果是園林植物,那麼春天播種的就是一年生草花,也就是所謂的「春播花卉」,它的生長週期在一年之內完成,春天播種,夏秋開花,冬天死亡。

適合春播的草本花卉有很多,如太陽花、一串紅、萬壽菊、波斯菊、百日草、雞冠花、日日春、牽牛花、蔦蘿、奧運海棠、球根海棠、鴛鴦茉莉、半支蓮、彩葉草等均可種植。

對於喜涼怕熱的草花,也就是冷季花,就不適合在春天種。

如天竺葵、旱金蓮、紫羅蘭、二月蘭、香雪球、羽衣甘藍、三色堇、勳章菊、金盞菊、雛菊、瓜葉菊等。

以上這些草花,雖然不適合春播,但卻非常適合秋播。

在播種之前,瞭解該植物的習性非常重要,如是耐熱的,還是怕熱的;是耐寒的,還是怕冷的。不要弄錯了,以免因此誤了生長。

春季和秋季,都是播種植物的**季節,只是針對不同的植物種類。

適合春季播種的,是喜熱植物;適合秋季播種的,則是喜涼植物;

對於適應性強一些的種類,也就是既耐寒,又耐熱,理論上只要溫度合適,就可以種,可以不分季節。

絕大部分你可以拿到的品質優良的花卉種子都適合在春天播種,因為春天是播種的季節。

7樓:山水相依

花生,大豆,玉米也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豆角、西紅柿、辣椒

一年之計在於春是什麼意思,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是什麼意思

一年之計在於春 的意思是 一年的計劃要在春天考慮和安排。比喻凡事要早做打算,開頭就要抓緊。一年之計 全年的安排和打算。這句成語最早出自南朝 樑 蕭繹 纂要 一年之計在於春,體現了只有在春天辛勤勞動才能獲得豐收,是中國勞動人民在千百年的生產實踐中總結出來的一條經驗,它強調了春在一年四季中所佔的重要位置...

「一年之計在於春」,為什麼這樣說呢

因為這句話是中國勞動人民在千百年的生產實踐中總結出來的一條經驗,它強調了春在一年四季中所佔的重要位置。意指一年的計劃要在春天考慮安排。比喻凡事要早做打算,開頭就要抓緊。要在一年 或一天 開始時多做並做好工作,為全年 或全天 的工作打好基礎。而且古今中外許多文人墨客對春的讚美詩更是比比皆是,人們還將人...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是什麼生肖

龍。第一句有農 龍 忙之意,第二句晨字下是辰就是龍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指什麼生肖 一年之計在於春的意思,體現的是只有在春天辛勤勞動才能獲得豐收,一日之計在於晨的意思,也體現出了早晨的寶貴。這兩句話都體現了時間的寶貴告訴我們要珍惜時間,不是指的一種動物。古義 要在一年 或一天 開始時多做並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