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皮和牛皮哪個好,複合牛皮和PU皮哪個更好

2022-05-12 11:50:15 字數 5414 閱讀 5037

1樓:娛樂達人珺珺

回答您好,我是珺珺,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不會不回答的,請耐心等待哦~

1、材質不同

牛皮:是動物牛的表皮,因皮質細膩,牢固耐用,常被用於工藝品。

真皮:是使用動物的皮製作加工而成的,概念上相對於人工使用化學纖維材料製成的人造革。

2、種類不同

牛皮:可分為頭層皮和二層皮。

(1)頭層皮是牛身上的皮,皮面有自然的疤痕和血筋痕等,偶爾還有加工過程中的刀傷以及利用率極低的肚腩部位,進口頭層皮還有牛隻的編號烙印。

頭層皮是由各種動物的原皮直接加工而成,或對較厚皮層的牛、豬、馬等動物皮脫毛後橫切成上下兩層,纖維組織嚴密的上層部分則加工成各種頭層皮。

(2)二層牛皮是較厚的牛皮橫切的上下兩層中的第二層,表面附著pu材料進行重新粘合而成的皮革,適合製作為中檔皮革製品,看上非常有檔次,外觀與頭層皮是沒有區別的。

真皮:使用動物的皮製作加工而成,市場上所說的真皮一般是頭層皮、二層皮、合成皮三種之一。包括羊皮、豬皮、牛皮、馬皮等。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哦殺祝您生活愉快~如果您覺得滿意的話,請辛苦點一下贊哦!謝謝!

提問可以通俗一點講嗎

回答真皮是使用動物的皮製作加工而成的

真皮>牛皮

提問我現在時有一雙牛皮鞋和一雙真皮鞋擺在我眼前需要做選擇 我應該怎麼去選 哪個質量更好

回答牛皮就屬於真皮啊 這兩個沒發比較哪個***啊

提問牛皮是真皮的其中一種,也是最好的真皮,可以這樣說嗎

回答可以

提問牛皮比豬皮和羊皮材質的鞋子質量要好嗎

回答豬皮作為鞋面材質,比牛皮更為透氣輕薄,但相應的,也就沒有牛皮耐穿耐用,所以一般如果是運動量比較大的鞋款都會採用牛皮作為其原材料,而豬皮運用在休閒運動鞋或商務男鞋、時尚女鞋中較多。

牛批更耐穿

牛皮牛皮皮鞋穿的時間會久一些,因為皮質較結實,但是也正因為這一點,他的舒適度沒有羊皮的好!而羊皮皮質柔軟一些,不會打腳,但是不能在下雨天穿著,這樣會使皮質出現破裂等現象

提問牛皮的鞋子會更養腳嗎

回答越舒適的鞋子越養腳

更多24條

2樓:鄧肯

回答1、材質不同

牛皮:是動物牛的表皮,因皮質細膩,牢固耐用,常被用於工藝品。

真皮:是使用動物的皮製作加工而成的,概念上相對於人工使用化學纖維材料製成的人造革。

2、種類不同

牛皮:可分為頭層皮和二層皮。

(1)頭層皮是牛身上的皮,皮面有自然的疤痕和血筋痕等,偶爾還有加工過程中的刀傷以及利用率極低的肚腩部位,進口頭層皮還有牛隻的編號烙印。

頭層皮是由各種動物的原皮直接加工而成,或對較厚皮層的牛、豬、馬等動物皮脫毛後橫切成上下兩層,纖維組織嚴密的上層部分則加工成各種頭層皮。

(2)二層牛皮是較厚的牛皮橫切的上下兩層中的第二層,表面附著pu材料進行重新粘合而成的皮革,適合製作為中檔皮革製品,看上非常有檔次,外觀與頭層皮是沒有區別的。

真皮:使用動物的皮製作加工而成,市場上所說的真皮一般是頭層皮、二層皮、合成皮三種之一。包括羊皮、豬皮、牛皮、馬皮等。

提問你說的這些我不懂,假如我想買一雙軟皮真皮的皮鞋能否在鞋子裡面看到什麼標記?

人呢?回答

看不到標記的

更多10條

3樓:淡夕丘茶

你好,真皮就指的是非人造革,可以是任何的動物皮,包括牛皮,豬皮等,所以真皮和牛皮就不能比較好壞的

4樓:小羊皮草皮衣

給大家講解下真皮皮衣中牛皮、羊皮、鹿皮等不同皮料的優缺點和特性,希望對大家購買真皮皮衣有所幫助。

複合牛皮和pu皮哪個更好

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pu皮的清洗方法:

皮衣應該嚴格按照標籤說明,使用專門的洗滌劑進行清洗。

1、常規衣物清洗:用乾淨的棉布或毛巾蘸取洗衣液稀釋液,擰乾,直接對衣物進行整體擦拭;

厚重/明顯汙漬清洗:用乾淨的棉布或毛巾蘸取洗衣液稀釋液,直接擦洗pu皮衣表面的的汙漬處;

2、將汙漬擦洗乾淨後,再用乾淨的毛巾蘸取清水,將有洗衣液的地方擦拭乾淨;

3、洗後將衣物放於通風處晾乾;

4、完全晾乾後,在存放之前再塗上一層皮革護理劑,防止發黴、蟲蛀。

注意:pu皮衣清洗褪色及塗層脫落的風險很大,在使用洗滌劑清洗前,一定在衣物隱祕處進行測試。

超纖皮和牛皮哪種好

6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您好,根據具體使用用途,兩種皮料各有好處。

gamma為各種型別的環境設計、製造和銷售優質紡織品:室內和室外材料,窗簾以及防火織物。憑藉100多個原創系列,一個大型裁剪部門以及精湛的工藝經驗,如今,gamma已成功步入國際領先的公司行列。

多年來,gamma在開發多種獨特創新面料系列方面表現十分出色,這樣的成績得益於專家團隊的熟練技能和創作熱情。對於gamma而言,尊重家庭傳統意義重大,有助於公司進入未來市場,傳承手工技藝的傳統。

7樓:lh浩浩學長

回答請稍等你的問題我正在查詢

超纖皮更好。

超纖皮其實是人造革的一種高檔貨。它是用尼龍做的底料,而一般的人造革是用布做的底料。以現在的工藝,超纖皮表面做出來的真皮的效果,質感,基本上跟真皮難以區分。

它的最大特點就是物理效能了,可以說真皮比不上它。跟真皮同樣的規格的東西,基本上不用比的耐磨,撕裂,剝離。都是它好。

而且根據客戶要求它不僅可以進行防水、防汙、防油、防黴抗菌、阻燃等處理,還可以通過貼面、軋花、印花、噴塗等工藝表面處理,形成各種不同花色品種的風格,是天然皮革的理想替代品。

超纖皮的缺點:1 石油的附屬產品**上起不到優勢。2 透氣上其實二層皮也是表面附樹脂的,做法跟二層是一致的。3 市場上廠家也多了,質量良莠不齊。

超纖皮全稱是"超細纖維增強皮革"。它具有極其優異的耐磨效能,優異的透氣、耐老化效能,柔軟舒適,有很強的柔韌性以及現在提倡的環保效果。

超纖皮是最好的再生皮,手感比真皮般柔軟,超纖皮,屬於合成皮革中的一種新研製開發的高檔皮革,屬於新型的皮料種類。因其具有耐磨、耐寒、透氣、耐老化、質地柔軟、環保以及外觀漂亮等優點,已成為代替天然皮革的最理想選擇。

實踐證明,超纖皮的各項優良效能是天然皮革無法取代的,從國內外的市場來分析,超纖皮也已大量取代了資源不足的天然皮革。採用超纖皮做箱包、服裝、鞋、車輛和傢俱的裝飾,已日益得到市場的肯定,其應用範圍之廣,數量之大,品種之多,是傳統的天然皮革無法滿足的。

天然皮革由於具有優良的天然特性被人們廣泛用於生產日用品和工業品,但隨著世界人口的增長,人類對皮革的需求倍增,數量有限的天然皮革早已不能滿足人們這種需求。為解決這一矛盾,科學家們幾十年前即開始研究開發人造革、合成皮革,以彌補天然皮革的不足。50多年的研究歷史過程就是人造革、合成革向天然皮革挑戰的過程。

科學家們從研究分析天然皮革的化學成分和組織結構開始,從硝化纖維漆布著手,進入到pvc人造革,這是人工皮革的第一代產品。科學家在這一基礎上,做了多方面的改進和探索,首先是基材方面的改進,隨後是塗層樹脂的改性和改進。到了20世紀70年代,合成纖維的無紡布出現針刺成網、粘結成網等工藝,使基材具有藕狀斷面、空心纖維狀,達到了多孔結構,而符合天然革的網狀結構要求;當時的合成革表層已能做到微細孔結構聚氨酯層,相當於天然革的粒面,從而使pu合成革的外觀和內在結構與天然革逐步接近,其他物理特性都接近於天然革的指

更多9條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一定,超纖和牛皮都是分檔次的。我先給你介紹下超纖和牛皮的特性吧:超纖是近些年來人類製造的比較好的人造革,好的超纖綜合了幾種天然皮的優點在一起,比牛皮還結實、還輕、還美觀。

因此質量和**都要稍高於好牛皮。因為超纖是人造的,它皮面光亮,宜於加工,並且利用率高,做出的鞋子外觀漂亮,所以現在成為了各大名牌運動鞋的首選材料。一般的超纖就不一定了,不同的工藝、技術和材料能製造出來不同特性的超纖皮,所以不能一概而論。

牛皮是傳統的做鞋子材料,其優點就是大家的認可度高,結實耐穿,尤其是透氣性好。但是牛皮也是分檔次的,**也是不一的。你要讓牛皮和超纖皮來比的話,要看什麼檔次的超纖和什麼檔次的牛皮了。

不過一般超纖的結實程度是不用懷疑的,透氣性可能差點;而牛皮的透氣性是不用懷疑的,結實程度也不錯。我就是做鞋子的,這些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吧。

9樓:夏格格麻麻

個人認為還是牛皮要比超纖皮好一些。

10樓:白羊

超纖是近些年來人類製造的比較好的人造革,超纖綜合了幾種天然皮的優點在一起,比牛皮還結實、還輕、還美觀。因此質量和**都要稍高於好牛皮。因為超纖是人造的,它皮面光亮,宜於加工,並且利用率高,做出的鞋子外觀漂亮,所以現在成為了各大名牌運動鞋的首選材料.

11樓:宦昆

沒法比,具體看怎麼加工。

牛皮和真皮的區別

12樓:小黑放大啊啊啊

標準概念說。真皮是牛皮、羊皮、豬皮、馬皮等的總稱。牛皮是黃牛皮、水牛皮的總稱。

主要的牛皮面料有:壓花牛皮,水染牛皮,摔紋牛皮,漆牛皮,油牛皮。

各類牛皮的特點和識別。

壓花牛皮:一般選用修面皮或開邊珠皮來壓制各種花紋或者圖案製作。

摔紋牛皮:摔紋是牛皮的一種經典制作工藝,其手感厚實,堅韌耐用。

水染牛皮:水染是牛皮的一種高檔工藝,其手感柔韌、細膩,皮質光滑。

漆牛皮:把表面加固成光亮堅固的皮革,是一種具有強烈表面效果和風格特徵的皮料。

油牛皮:採用最新技術處理,厚實有一定韌性和牢固性,同時具有很好的自我恢復能力。

真皮的鑑別

方法分為:

眼觀:有細毛孔,皮底有不規則纖維,

聞味:有皮質的氣味

手摸:手感爽滑、柔軟、有彈性。

火燒:從真皮革和人造革背面撕下一點纖維,點燃後,凡發出刺鼻的氣味並結成疙瘩的是人造革;凡是發出毛髮氣味,不接硬疙瘩的是真皮。

13樓:我的理想是天天有肉包子吃

牛皮只是真皮中的一種

14樓:匿名使用者

牛皮靠吹的,沒聽過誰吹的是真皮.

真皮和頭層牛皮有什麼區別 ??

15樓:暴走少女

1、頭層牛皮屬於真皮的範疇內,真皮分為頭層皮和二層皮兩類。

2、真皮是使用動物的皮製作加工而成的;頭層牛皮表面有原始的**特徵。

3、真皮種類有頭層皮、二層皮、合成皮;頭層牛皮種類有奶牛皮、肉牛皮、放牧的牛皮。

擴充套件資料:一、真皮簡介:

真皮是使用動物的皮製作加工而成的,概念上相對於人工使用化學纖維材料製成的人造革。市場上所說的真皮一般是頭層皮、二層皮、合成皮三種之一。三種皮的**依次遞減。

二、頭層牛皮簡介:

頭層牛皮是牛身上第一層牛皮,皮表面有原始的**特徵。

頭層牛皮位於牛皮表面最外層,皮質最具柔韌性/光潔度,有不同的厚度。頭層皮有粒麵皮、修面皮、壓花皮等,其中壓花牛皮是用帶有圖案的花板(鋁製、銅製)在皮革表面進行加溫壓制各種圖案。

頭層牛皮 二層牛皮,複合牛皮 PU皮 人造革怎麼鑑別?

頭層皮比較軟,好的頭層皮用小刀劃都是很難劃破的,耐磨性也好些,往往是磨黑,毛糙。二層皮不如頭層皮軟,耐磨性差些,往往是磨破。頭層皮和二層皮都是有毛孔的。牛皮怕沾水,沾水後不能曬,不能吹,只能等它自然幹,但是往往又很容易腐爛。複合牛皮 pu 其實都屬於人造,表面比較光滑,反光性高,手感乾癟,沒有毛孔,...

牛皮和羊皮哪個好,皮衣牛皮與羊皮那個好區別在哪

只要是真的皮質的,沒什麼好與不好的。主要哪個適合用於幹什麼。牛皮的話一般都是用於鞋子或者包包,皮帶等,因為牛皮的質地偏硬點,韌性強度大,所以就得適用於耐磨性的物品 羊皮相對就柔軟很多了,也有用於鞋子和包包的,但是主要是用於皮衣,一是舒服,二是保暖。羊皮很軟,穿起來很舒適,牛皮的相對羊皮要結實一些。兩...

頭層牛皮和二層牛皮有什麼區別,頭層牛皮和牛二層牛皮有什麼區別?

扒二十幾層有沒有這麼誇張?二層牛皮不是輕紡上覆一層膜,pu才是輕紡上加一層。二層牛皮還是跟牛皮有關係,是剖層牛皮上加了一層物質,並且你能用肉眼能看到切面是有兩層的,並且表面那層絕不是薄薄的。頭層牛皮你看切面是一個整體有表層真皮層還有絨毛,一般來說頭層牛皮不管是使用壽命還是 都貴過二層牛皮,不過還有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