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皮鞋怎麼清洗,保養,牛皮鞋如何清潔和保養?

2021-05-05 22:07:56 字數 2250 閱讀 4534

1樓:晁誠琴釵

1.要勤擦鞋油。先用乾淨軟布把皮鞋表面的灰塵擦掉,然後均勻塗油擦拭。

2.下雨、下雪時,儘量不要穿皮鞋,或可以加穿鞋套保護。

3.皮鞋受潮後,要放在通風乾燥處吹乾,切忌曝晒和烘乾,同時不要把鞋頭朝地豎放,應該平直放,避免變形。

4.不要碰到油類、酸性、鹼性和尖銳物質,以防腐蝕受損。

5.彩色皮鞋(包括白色皮鞋)在穿著中尤應注意,不能碰到汙水,汙物和茶漬。彩色皮鞋(包括白色皮鞋)在穿著中褶皺現象不屬質量問題。

6.皮鞋存放時,要擦淨上油,放在乾燥處,切忌擠壓造成變形。存放一段時間後(特別在黴雨季節)要拿出來通風,重新擦淨防止發黴。

2樓:甄青芬典雨

皮鞋保養之道

光可鑑人、樣式優美的鞋子,在交際會客中是最基本的禮節之一。好買到滿意的鞋子,需要善加保養,延長它的壽命。

穿鞋的時候應該先鬆開鞋帶再使用鞋拔,很多鞋子的損都是從後跟開始的。因此,儘可能地多使用鞋拔子穿鞋。穿鞋時

不要硬擠,有鞋帶的皮鞋應養成鬆開鞋帶後再穿的習慣。

平時放鞋子的時候應該使用鞋楦防止鞋子變形。腳形、走法、體溫和溼氣、雨水等因素均會導致鞋子走樣,尤其是出腳汗或遭雨淋時,因此一定要用鞋楦子固定鞋形。由於體溫和溼氣會讓皮革鬆弛,在鞋內體溫尚存

時就必須設定好。

皮鞋買回來以後應該立即做保養。因為買回來的新鞋並沒有塗鞋油,為保護新鞋,穿前一定要先塗上護鞋油,擦亮,並噴上防水霧。另外,再喜歡的鞋子也不該每日都穿。

不同的鞋子穿用是防止鞋子老化的方法之一。

保養鞋子的基本用品有鞋刷、清潔油、鞋油、布、防水噴霧等物。鞋刷最好使用馬毛的,並應該至少擁有兩支鞋刷,一隻大的刷鞋子整體,另一隻小的刷細部,鞋油要與鞋色相互配合。

皮鞋被淋溼後應該立時作適當的處置,可使鞋子不至變形。

3樓:單染年卿

用一個乾淨乾爽的軟毛刷

每天回家撫去浮塵再放好

至於髒了,那就用舊牙刷輕輕

清水刷洗區域性,

沾了油,就蘸一丁點兒洗潔精

注意不要把皮面磨壞了,那樣就不好看了

牛皮鞋如何清潔和保養?

4樓:匿名使用者

皮革分類特性清潔方法

小牛皮開邊皮 十多歲大牛,皮身好,韌度高,但毛孔較小牛粗。 用鞋膏,鞋油清潔

小牛皮 兩至三歲小牛,毛孔比大牛小,拉力強但**較高。 用鞋膏,鞋油清潔。

羊皮 大羊皮較粗,表面有凹凸感,毛孔比牛皮大,排列整齊。 用鞋膏,鞋油清潔。

小羊皮 皮料較薄,毛孔容易上色,所以顏色鮮豔,可供選擇的顏色較多。 用鞋膏,鞋油清潔。

牛猄皮 牛皮背面,利用酸性物質和磨沙的方法變成有猄皮的感覺。 用沙膠刷幹刷,不可用水和鞋油等,可用磨沙噴霧。

羊猄皮 羊皮背面,質地較薄,表面柔滑像絨面 用沙膠刷幹刷,不可用水和鞋油等,可用磨沙噴霧。

磨沙皮 多是厚,粗的牛皮磨去表面一層,表面比猄皮滑。 用沙膠刷幹刷,不可用水和鞋油等,可用磨沙噴霧。

漆皮 多是牛皮,在表面掃一層薄膠,較光潔但影響皮料的彈性及透氣程度。 用半溼布或透明鞋油清潔。

皺漆皮 跟漆皮一樣,但利用滾筒加壓令漆面皺起來,皮質比漆面柔軟。 用半溼布或透明鞋油清潔。

印花皮假蛇皮 多是牛皮,在表皮掃膠後壓出花紋。 用半溼布或透明鞋油清潔。

亮皮 多是牛皮,用幾層鞋油磨平表面,看不見毛孔,表面光滑,顏色均勻,但影響皮料的彈性。 用半溼布或透明鞋油清潔。

油皮 多用大牛或水牛皮加油,皮身較厚,顏色有陰陽感,不需用鞋裡。 用鞋膏,鞋油清潔。

磨砂牛皮鞋怎麼保養?

5樓:按鍵精靈家長幫

磨砂牛皮鞋保養方法:

1、定期用同色系的鞋膏均勻塗擦,經自然晾乾10分鐘後用布或鞋刷輕「蕩」會泛出自然光亮。

2、經常保持皮鞋乾爽。如皮鞋弄溼了應用乾布及時擦去鞋內水份放在陰涼處自然涼幹千萬不要放在太陽下暴晒。

3、存放時間較長應放入鞋撐或用廢紙塞好皮鞋。

4、磨砂皮面用毛刷順向梳刷,可用硬質毛刷拉。

5、若皮鞋因受潮溼或腳汗過多等其它原因出現表面泛白、冒鹽霜等現象,可以用輕質柔軟布片蘸上醋輕擦後再塗擦同色鞋膏晾乾。

6、皮鞋的染色內襯如遇水、受潮及磨擦有時會有掉色現象均屬正常。

7、皮鞋一定要避免與酸、鹼、鹽、油等物質接觸,防止表層破壞,影響穿著美觀及皮鞋壽命。

8、為了延長皮鞋的使用壽命可將不同皮鞋輪換穿著最好隔一天穿一次。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澡巾 或海綿輕輕抹擦就可以!!!

如何保養牛漆皮鞋,牛皮鞋要如何保養呢

漆皮很容易產生裂痕,使用時必須特別小心,表面灰塵可用乾淨的溼布 以不滴水為佳 輕擦即可,也可用皮革清潔劑或清潔膏打理,但不能用光亮劑或鞋乳打理。光亮劑會造成假性的塗層脫落,鞋乳會使鞋面發皺。是目廣泛使用的,它的優點是 手感好,皮身柔軟。皺漆皮在製革過程中,先把皮身鼓軟,然後淋漆,它的光亮不亞於鏡面漆...

牛皮鞋怎麼清潔,牛皮鞋怎麼護理?

備用材料 軟毛刷,毛巾,拋光布,漆皮保養油或者護髮素。1,首先保持鞋面乾燥,使用軟毛刷將鞋面上的灰塵及其他髒東西清潔乾淨。2,用沾了水的溼布繼續擦拭鞋面,防止一些汙垢殘留,導致下面步驟中將鞋子刮傷。3,用柔軟的拋光布擦亮鞋子,這樣鞋子會更有光澤。4,在皮革表面塗適量的鞋油,宜選用與皮鞋顏色一致或稍淺...

頭層小牛皮的靴子如何護理,頭層牛皮鞋怎麼清洗

超市裡或皮革店還有網上都有賣牛皮清潔護理液,賣一個回家自己擦一下就好了,方便有實惠!我賣了一雙星期六的單鞋,也是牛皮的,售貨小姐也說不用擦油,但我還是賣了他們櫃檯上有售的皮革護理液,而且很好用!清洗 用2份洗潔精 1份醋 50份水 溫度30 40 配成清洗液,用鞋刷蘸該溶液並仔 細刷洗皮鞋的表面。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