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層皮好還是二層皮好,頭層牛皮和二層牛皮哪個好?

2022-01-05 02:33:37 字數 4996 閱讀 8120

1樓:匿名使用者

頭層皮,是牛身上的皮,使用後,不會出現脫皮或掉皮。

二層皮,是假皮,也是再生皮,也是pu皮,也稱為有牛皮纖維的人造革,皮料厚,用手按下有不均勻的皺紋,使用後,就會出現脫皮或掉皮。你如不相信,可知詢你們當地的質檢部門的專家來求證。

二層皮,有檔次,100元的二層皮的外觀和500元一樣,而且二層皮非常厚,要比頭層皮要厚,適合愛面子,圖便宜的朋友。

頭層皮,**低的沒檔次,**高的才有檔次。

頭層皮,**越高,皮料越薄,1000多的皮衣、皮鞋、皮包、皮帶,皮料薄得象紙一樣。

頭層皮,不管**低與高,質量都是一樣的,使用後都不會出現脫皮或掉皮。

2樓:旗知車欣豔

先來定義:複合牛皮一般是指碎皮料加工打碎上覆塑料膜壓制而成並附上一層膠膜,表面精緻,看上去與頭層皮一模一樣,只要工藝好,有些比頭層的還要好,更加耐磨耐潮,很耐用,不掉色,不易變形,打理起來也很方便,而且比頭層皮更輕。

一句話概括就是:複合牛皮是一種經過經過特殊工藝處理的牛皮!

我覺得現在大家對於複合牛皮定義不是很明確的,其實應該算作一種特殊的真二層皮,當然現在獨立出來也可以,但是獨立出來會讓人誤解成複合牛皮不是真皮,很麻煩

回答你的問題:

大眾主觀認為肯定是1真頭層2真二層3複合牛皮

但我認為不同情況每種材質都有起可取之處,單從箱包來看,比如lv和古馳很多包包的材質都是帆布+纖維,咱們能說這種材質不如真皮麼?同樣道理:把適合用真二層皮的包包改作真頭層絕對失去效果,所以不同材質有不同的用處吧,適合就好

以上全部是手打的,希望可以幫到你吧

下邊複製一個朋友回答別人問題時候的一段:

「從我從事皮革製品16年的經驗來看,現在大多數真皮包包款式相對單調,就是因為頭層皮造價高,可塑性沒有pu和複合牛皮強,太時尚的款式做出來材料損耗嚴重,成本相對很高,所以現在的皮革市場pu和複合牛皮佔比較大,而複合牛皮比pu的檔次要高很多,造價當然要高些,但比真皮要低很多,所以複合牛皮價效比高一直是廠家所公認的,不過現在有不少黑心商家拿著複合牛皮或者高階一點的pu當做頭層皮銷售,這種欺騙消費者行為真的是讓人鄙視!」

3樓:匿名使用者

二層皮開放分類: 皮革、皮具、真皮、頭層皮、二層皮

首先在知道什麼叫二層皮之前讓我們先了解一下什麼是真皮,以及真皮的分類:

真皮是牛、羊、豬、馬、鹿或某些其它動物身上剝下的原皮,經皮革廠鞣製加工後,製成各種特性、強度、手感、色彩、花紋的皮具材料,是現代真皮製品的必需材料。其中,牛皮、羊皮和豬皮是製革所用原料的三大皮種。真皮分為頭層皮和二層皮兩類。

(1)頭層皮是帶有粒面的牛、羊、豬皮等,皮面有自然的疤痕和血筋痕等,偶爾還有加工過程中的刀傷以及利用率極低的肚腩部位,進口頭層皮還有牛隻的編號烙印。全粒麵皮可以從毛孔粗細和疏密度來區分屬於何種動物皮革。牛皮種類較多,如奶牛皮、肉牛皮、放牧的牛皮、母牛皮、公牛皮、未閹割的公牛皮及閹割過的公牛皮。

在我國還有黃牛皮、水牛皮、犛牛皮和犏牛皮等。其中,水牛皮的毛孔較粗且疏些;黃牛皮則較水牛皮的毛孔細且濃密。羊皮的毛孔則更細更密且有點斜度,主要有綿羊皮和山羊皮兩大類。

豬皮因長毛的規則是3~5根一小撮的分佈,故極易區分,一般多用人工飼養的豬皮,還有野豬皮,有名的是南美野豬,這種野豬皮具有較明顯的豬皮毛孔及粒面特徵,由於其特殊的膠原纖維組織結構,可加工成非常柔軟的服裝革或手套革,價值很高。另外,鴕鳥皮、鱷魚皮、短鼻鱷魚皮、蜥蜴皮、蛇皮、牛蛙皮、海水魚皮(有鯊魚皮、鱈魚皮、鰵魚皮、鰻魚皮、珍珠魚皮等)、淡水魚皮(有草魚、鯉魚皮等有鱗魚皮)、帶毛的狐狸皮(銀狐皮、藍狐皮等)、狼皮、狗皮、兔皮等則容易辨認,且無法制成二層皮。

頭層皮是由各種動物的原皮直接加工而成,或對較厚皮層的牛、豬、馬等動物皮脫毛後橫切成上下兩層,纖維組織嚴密的上層部分則加工成各種頭層皮。

( 2 )二層皮是纖維組織較疏鬆的二層部分,經化學材料噴塗或覆上 pvc 、 pu 薄膜加工而成。

因此,區分頭層皮和二層皮的有效方法,是觀察皮的縱切面纖維密度。頭層皮由又密又薄的纖維層及與其緊密連在一起的稍疏鬆的過度層共同組成,具有良好的強度、彈性和工藝可塑性等特點。二層皮則只有疏鬆的纖維組織層,只有在噴塗化工原料或拋光後才能用來製作皮具製品,它保持著一定的自然彈性和工藝可塑性的特點,但強度較差,其厚度要求同頭層皮一樣。

二層皮:是厚皮用片皮機剖層而得,頭層用來做全粒麵皮或修面皮,二層經過塗飾或貼膜等系列工序製成二層皮,它的牢度耐磨性較差,是同類皮革中比較廉價的一種。除二層皮外還有三層皮,三層皮是最差的牛皮皮革。

一、真皮是牛、羊、豬、馬、鹿或某些其它動物身上剝下的原皮,經皮革廠鞣製加工後,製成各種特性、強度、手感、色彩、花紋的皮具材料,是現代真皮製品的必需材料。其中,牛皮、羊皮和豬皮是製革所用原料的三大皮種。真皮分為頭層皮和二層皮兩類。

(1)頭層皮是帶有粒面的牛、羊、豬皮等,皮面有自然的疤痕和血筋痕等,偶爾還有加工過程中的刀傷以及利用率極低的肚腩部位,進口頭層皮還有牛隻的編號烙印。全粒麵皮可以從毛孔粗細和疏密度來區分屬於何種動物皮革。牛皮種類較多,如奶牛皮、肉牛皮、放牧的牛皮、母牛皮、公牛皮、未閹割的公牛皮及閹割過的公牛皮。

在我國還有黃牛皮、水牛皮、犛牛皮和犏牛皮等。其中,水牛皮的毛孔較粗且疏些;黃牛皮則較水牛皮的毛孔細且濃密.

( 2 )二層皮是纖維組織較疏鬆的二層部分,經化學材料噴塗或覆上 pvc 、 pu 薄膜加工而成。

因此,區分頭層皮和二層皮的有效方法,是觀察皮的縱切面纖維密度。頭層皮由又密又薄的纖維層及與其緊密連在一起的稍疏鬆的過度層共同組成,具有良好的強度、彈性和工藝可塑性等特點。二層皮則只有疏鬆的纖維組織層,只有在噴塗化工原料或拋光後才能用來製作皮具製品,它保持著一定的自然彈性和工藝可塑性的特點,但強度較差,其厚度要求同頭層皮一樣。

4樓:比佛

當然是頭層皮比二層皮好,部隊軍服用的就是頭層皮。頭層皮是真正的牛皮。

5樓:老表你真好嘢

還是二層皮要稍微好一點做皮具的話,個人認為二層皮。

6樓:伯修遠

肯定是頭層皮好了,二層皮等於就頭層哥生下來的。

7樓:放眼看遠方

頭層皮和二層皮的區別,你學會了嗎

8樓:言午山水

這個是二層皮好,二層皮比頭層皮好。

9樓:我想深海長眠

當然是頭層皮好,二層皮是經過加工了,而且皮質拉薄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牛皮中的頭層牛皮好

真皮,只有牛皮才能叫真皮,其他的:羊、豬、馬、鹿或某些其它動物身上剝下的原皮 都是假皮,牛皮也就是真皮大類,真皮分:頭層牛皮和二層牛皮:所以選皮肯定是牛皮中的,頭層牛皮好,

頭層牛皮和二層牛皮哪個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頭層皮更好。頭層牛皮和二層牛皮都是真皮,在業內頭層牛皮被稱為牛皮,而二層牛皮則被稱為牛皮革,主要是因為二層牛皮是在牛皮的基礎上加入了人造革的工藝。

頭層牛皮,二層牛皮,甚至還有三層皮,四層皮,最外層的皮韌度彈性和強度都很好,所以是頭層皮越往後的品質就越差。而且頭層皮因為本身就是最外層,所以已擁有天然表皮的那種顆粒感,看起來漂亮,而且纖維層也更密實。

也是因為頭層隔他的數量更少,因此他更加稀有,手感也特別好,不過二層皮對於頭層皮來說的話質量會差一些,大部分商家為了能夠讓他表面出現紋理,就會人工製造,噴上一些化學材料,所以透氣性就不好。

不過因為噴上了化學材料之後,二層皮可能就會比頭層皮更加厚一些,強度也更強,但是透氣性不好,即使強度更大,對於我們人體健康來說卻不好,因此在選皮鞋的時候能選頭層皮就不要買二層皮。

12樓:城市秋天

頭層皮更好。頭層牛皮比二層牛皮較優質,成本較高。頭層牛皮主要用於皮鞋、皮衣、高階皮件等的製作,如一個頭層牛皮小皮包成本就要50-60,售價就要100-200,一般**賣的由廠家定,有些品牌會貴。

二層牛皮主要用於製作手機電腦皮套、箱包等。

因為頭層皮保留了天然表皮的粒面層,表皮由又密又薄的纖維層及與其緊密連在一起的稍疏鬆的過度層共同組成,具有良好的彈性和親膚觸感。同時頭層皮又分為:粒麵皮、修面皮、壓花皮等,其中以全粒面頭層皮最好。

二層皮也就是頭層皮的下面一層,因為沒有了表皮,表面也是用化學材料噴塗或覆上薄膜,然後製造出紋理就可以了。一般說來二層皮強度較差,而且因為化學材料的噴塗,所以透氣性也比較差。

頭層牛皮由又密又薄的纖維層及與其緊密連在一起的稍疏鬆的過度層共同組成,具有良好的強度、彈性和工藝可塑性等特點。二層牛皮則只有疏鬆的纖維組織層,只有在噴塗化工原料或拋光後才能用來製作皮具製品,它保持著一定的自然彈性和工藝可塑性的特點。

13樓:阿芬

頭層牛皮好。頭層牛皮是現在很多人買皮革產品的首要標準,一般牛皮成品所用原料無非就是頭層牛皮與二層牛皮,它們都是真皮。

14樓:愛八卦的文科男

頭層牛皮好,因為頭層純自然、無化學毒害,個人穿戴會感覺舒適宜人,而二層牛的皮則不然,人工皮加入使硬度加升,也不夠純淨,故推薦頭層牛皮。

15樓:了凡學長

頭層牛皮和二層牛皮的區別主要是一個耐用,一個不耐用,頭層牛皮相對二層牛皮來說更耐用。從外觀來看,特級頭層牛皮和特級二層牛皮沒有區別,是一樣的,區別僅為一個耐用,一個不耐用。

16樓:豆豆家的小鴿子

頭層牛皮好,頭層皮不僅耐磨,而且具有良好的透氣性。二層皮透氣性不好,且其**較便宜,利用率高。二層皮因有疏鬆的纖維組織層,只有在噴塗化工原料或拋光後才能用來製作皮具製品,它保持著一定的自然彈性和工藝可塑性的特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頭層牛皮好。

皮具廠認為如果是頭層皮的話,那麼基本上也都是在動物身上的一些皮,這些皮革有疤痕,或者是也有其他的一些褶皺,用手按下去,上面都是帶有皺紋的,而且這些皮穿了之後,在表面上就會形成一種不同的皮革紋路,在上面不可能發生任何的斷裂。

18樓:大春侃球

一般牛皮可以分切成幾層(工藝好的可分出八層之多),最外邊的那層叫頭層皮,也叫皮青,質感最好,抗拉伸且透氣。次之則是二層皮,它的面和底是一樣的,一般作法是打磨表面,然後進行系列處理,噴漆之後使用,但它彈性較差,而且容易掉漆。做汽車座椅應用頭層皮,但市面上也有些不良店家用二層皮冒充頭層皮來欺騙顧客的。

二層皮和頭層皮有啥區別,頭層皮和二層皮有什麼區別

1 透氣性不同,表面紋路 手感不同,層數不同。2 透氣性不同 頭層牛皮 沒有經過深度打磨 將其拉伸會有天然的毛孔出現,而二層牛皮是經過塗飾過,表面也有些有氣孔狀的紋路 這是特種的離型紙富於他的紋路,表面一層是樹脂層 但拉伸後不會出現明顯的毛孔狀只會拉平,孔會有消失的趨勢。3 手感不同 可以將頭層牛皮...

頭層牛皮 二層牛皮,複合牛皮 PU皮 人造革怎麼鑑別?

頭層皮比較軟,好的頭層皮用小刀劃都是很難劃破的,耐磨性也好些,往往是磨黑,毛糙。二層皮不如頭層皮軟,耐磨性差些,往往是磨破。頭層皮和二層皮都是有毛孔的。牛皮怕沾水,沾水後不能曬,不能吹,只能等它自然幹,但是往往又很容易腐爛。複合牛皮 pu 其實都屬於人造,表面比較光滑,反光性高,手感乾癟,沒有毛孔,...

荔枝紋牛皮是頭層牛皮還是二層牛皮?

個人理解為,荔枝紋牛皮只是一種制皮的工藝,牛皮壓花工藝,沒聽說有二層荔枝紋的,不過也不一定。以下為百科的介紹 荔枝紋牛皮,用帶有荔枝紋的模板通過高溫 壓制和其他特殊工藝之後將花紋與牛皮合二為一,即產生荔枝紋牛皮。一般採用頭層牛皮壓荔枝紋的牛皮比較結實和堅韌,但又不缺乏舒適感,以其製成的牛皮鞋質量也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