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紋牛皮是頭層牛皮還是二層牛皮?

2023-04-27 03:45:11 字數 1040 閱讀 5929

1樓:

個人理解為,荔枝紋牛皮只是一種制皮的工藝,牛皮壓花工藝,沒聽說有二層荔枝紋的,不過也不一定。

以下為百科的介紹:

荔枝紋牛皮,用帶有荔枝紋的模板通過高溫、壓制和其他特殊工藝之後將花紋與牛皮合二為一,即產生荔枝紋牛皮。一般採用頭層牛皮壓荔枝紋的牛皮比較結實和堅韌,但又不缺乏舒適感,以其製成的牛皮鞋質量也比較可靠。屬於特殊效應牛皮!

特徵:其製作工藝要求同修飾面牛皮,只是在有色樹脂裡面加帶珠、金屬鋁或金屬銅元素進行綜合噴塗皮革上,再滾一層水性光透明樹脂,其成品具有各種光澤,鮮豔村目,雍容華貴,為目前流行皮革,屬中檔皮革。

壓花牛皮特性:用帶有圖案的花板(鋁製、銅製)在皮革表面進行加溫壓制各種圖案,成一種風格的皮革。目前市場流行有」荔枝紋牛皮」。

2樓:匿名使用者

若是看不到毛孔的荔枝紋,大多是二層牛皮,但荔枝紋大多比一般的二層牛皮要厚實,質量上也要好一些的。

給你做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祝你順利如意!

3樓:網友

大多數是頭層,二層牛皮也可以通過溼發打底再壓荔枝紋,而且現在鞋廠用二層荔枝紋做鞋的也確實有。

4樓:頓楚

粒麵皮和軟麵皮還有荔枝紋牛皮的分辨:

1、粒麵皮:

粒麵皮屬於皮革中的高檔材料,粒麵皮表面還帶一層自然的臘感,粒麵皮的粒面越清晰代表檔次越高。粒麵皮光澤度比較高,皮較細嫩柔滑。?

2、軟麵皮:

軟麵皮屬於皮革中的中檔材料,牛皮都是皮性柔軟,一般軟麵皮的光亮度要比粒麵皮要差一些。軟麵皮有很深的肉感。軟麵皮**較粒麵皮低。

3、荔枝紋牛皮:

枝紋分為荔枝紋頭層牛皮和荔枝紋二層牛皮。

荔枝紋頭層牛皮,為軟面牛皮中的一種,是牛肚皮上的皮,皮料厚很粗,用手按下去,是有皺紋,經制革出廠就為荔枝紋真牛皮,屬於中檔皮革。

荔枝紋二層牛皮,也稱為荔枝紋移膜牛皮,是各種皮革的邊角料打碎後加入聚乙烯材料,倒入帶有荔枝紋的模板內通過高溫、壓制,然後再進行噴柒工藝,即產生荔枝紋移膜牛皮。荔枝紋二層牛皮特徵:皮料很厚,用手按下去,是沒有皺紋。

頭層牛皮和二層牛皮有什麼區別,頭層牛皮和牛二層牛皮有什麼區別?

扒二十幾層有沒有這麼誇張?二層牛皮不是輕紡上覆一層膜,pu才是輕紡上加一層。二層牛皮還是跟牛皮有關係,是剖層牛皮上加了一層物質,並且你能用肉眼能看到切面是有兩層的,並且表面那層絕不是薄薄的。頭層牛皮你看切面是一個整體有表層真皮層還有絨毛,一般來說頭層牛皮不管是使用壽命還是 都貴過二層牛皮,不過還有些...

頭層皮好還是二層皮好,頭層牛皮和二層牛皮哪個好?

頭層皮,是牛身上的皮,使用後,不會出現脫皮或掉皮。二層皮,是假皮,也是再生皮,也是pu皮,也稱為有牛皮纖維的人造革,皮料厚,用手按下有不均勻的皺紋,使用後,就會出現脫皮或掉皮。你如不相信,可知詢你們當地的質檢部門的專家來求證。二層皮,有檔次,100元的二層皮的外觀和500元一樣,而且二層皮非常厚,要...

頭層牛皮 二層牛皮,複合牛皮 PU皮 人造革怎麼鑑別?

頭層皮比較軟,好的頭層皮用小刀劃都是很難劃破的,耐磨性也好些,往往是磨黑,毛糙。二層皮不如頭層皮軟,耐磨性差些,往往是磨破。頭層皮和二層皮都是有毛孔的。牛皮怕沾水,沾水後不能曬,不能吹,只能等它自然幹,但是往往又很容易腐爛。複合牛皮 pu 其實都屬於人造,表面比較光滑,反光性高,手感乾癟,沒有毛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