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人溝通的方法,與人溝通的方法?

2022-05-11 04:38:04 字數 5188 閱讀 9929

1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與人溝通可是門學問的

要想好好的駕御這個問題還是很困難的

首先:與人溝通要以真誠的姿態站在平等的地位上進行交流其次:多說一些大家都比較感興趣的話題,比如現在年輕人喜歡的籃球、足球等

最後:最重要的是要有自信心,不要有一種害羞的感覺,對人要大方。要是沒有什麼事情的時候建議先多和身邊的熟悉的人多說說話,漫漫的相信會有所改變的,當你說多了之後會發現與人交流是件很愉快的事情,不是那麼困難的。

加油,相信你一定行的!!

祝你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不是語言差的問題,對上號的人,自然有希望,因為一種邏輯和另一種邏輯相遇,必然是好的狀態代替差的狀態而已,但要注意銜接,就是要注意立足於現實,開始追求未來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吧,我現在是學生,但是呢!這個問題我現在也有,我也很害羞.但是,我想,主要的一點就是克服自己內心的恐懼,要大膽起來,呢可以每天起床大聲地喊加油,努力,首先讓自己的心情邊得輕鬆,你還可以買《繞口令》書,每天可以練.

還有吧,如果你的朋友有什麼事情不能解決,你也可以大膽的幫助他,這樣,首先在他人眼裡看出你變了,恩,那就這些了,好好努力哦!

4樓:q蛋卷

先看看 卡耐基的《人性的弱點》 再看看餘世維的 《有效溝通》

最重要的是開口說話 先說話 再改正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不必去改本性,有心就去改變一下環境 ,如果環境讓我們感到不自在,我們還能變得很外向嗎/

人與人之間有哪些交流方法?

6樓:似風的思緒

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方法包括:

1、訴說:當人們遇到挫折、困難、委屈,也有成功、成績、喜悅時,大部分人會找人訴說自己的經歷,可以排解自己內心的不滿或者擴大自己的喜悅感。訴說無疑是人最重要的交流方式,訴說要注意自己的語氣、神情等,不要太以自我為中心。

2、傾聽:有訴說,就必須有傾聽,這也是一種交流。傾聽可以讓他人得到釋放,自己也可以有成就感。傾聽時注意不要隨意打斷他人,要給他人充分的尊重。

3、迴應:迴應是交流的必要組成,如果對別人的訴說、問題不予迴應,那就不算完成交流。迴應時應注重安慰、誇獎、改正等方面內容。

4、分享:分享是交流中不可獲取的一環,分享說明彼此信任,可以達到交流的最佳效果。把自己的經歷分享出去,可以使痛苦減半、歡樂加倍。

5、承諾:承諾是交流的組成,承諾給人們安全感,實現承諾則是交流的成果。承諾是未來式,所以是交流中對未來的一種設想。

6、寬恕:寬恕是一種品質,能原諒犯錯的人,是給交流提供了契機,也是最為有效的一種交流。

與人溝通的方法?

7樓:白書

33歲人了,身邊也不會缺能言善辯的朋友吧,可以像他們請教。

如果你實在沒有,謹記與人交流就是「投其所好」,與人接觸就是「各取所需」

8樓:廉嵐翠

與陌生人溝通,讓人消除戒心,獲得別人的信賴是最重要的。

9樓:怒劍狂花一聲吼

與人溝通:最重要的是做到不卑不亢,1.不要害怕,保持冷靜,害怕之下必然慌張,忙亂之下必然出錯,所以即使害怕,也要在心裡告訴自己不能害怕,弱者必將一事無成,世界是屬於強者的,克服了內心的恐懼,2.

不要驕傲,保持謙虛,傲慢的人到**也沒有人喜歡,即使自己再牛,也要懂得尊重他人,這樣才能有更多的人喜歡與自己交往,人際交往的根本是雙贏,無論何事都必須抱著雙贏的原則去行事,既不有損他人利益,也保全自己的利益,才能長久的相處下去

10樓:丿灬不了了之

真誠·圓潤·多聽少說·

11樓:匿名使用者

與世人肝膽相照

從無字句處讀書

與人溝通的技巧和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溝通與交流是一種社會行為,是每時每刻發生在我們生活和工作中的事情.作為管理諮詢顧問,則更是需要掌握和不斷完善的一項技能.溝通之所以稱之為技巧,是因為它需要有意識的進行訓練和培養,從而實現人與人之間的充分理解、認知和協同,以使目標得以成功.

諮詢顧問的溝通能力在很大程度上影響著我們職業生涯的成敗.在此,我很願意從心理學的角度與各位從以下三個方面分享自己的體會,希望能夠以飱讀者.

聆聽:認真的聆聽可以幫助我們瞭解對方的思維方式和性格取向,得以調整和確定有效的溝通方法.

這是一個認知的過程.人們對於各種資訊並不是都能正確接受與評價的,資訊的含義常常會被曲解.資訊的接受、評價、加工、決策、解決問題和**行為後果的過程,即為我們所說的認知過程.

因此,在聆聽的過程中,可以瞭解、評估對方的認知,思考、設計如何達成共識,設計如何幫助對方檢查認知過程發生了怎樣的曲解,原因是什麼,然後提供正確認知的方法.在聆聽得過程中,充分表現對對方的尊重,耐心以及理解,建立互相信任的氛圍,進而引導對方坦誠訴說,發生求助動機和改變的願望,積極參與到討論的話題中來,密切合作認真完成作業等,都是取得成功的關鍵要素.雖然是在聆聽,但它應該發生雙向作用,任何單方面的努力都將是徒勞的.

表達:應用權威和知識影響對方,使對方願意接受並理解,以達到溝通的最佳效果.

表達方式要循序漸進,1.提供適當支援,包括體貼、鼓勵與肯定.引導對方對自己的價值、能力、優缺點等獲得重新認識.

2.採用自信、客觀、婉轉和幽默的表達方式,言簡意賅的提供處理問題的方向與要訣,恰當的方式方法等指導對方正確理解你所表達的內容.3.

關注對方的反映,配合對方的關注點並及時調整表達的方式和內容.要意識到未能解決的心理矛盾被潛抑在人的無意識領域中,並不被察覺和承認.但它仍不斷給人以影響,通過心理防禦機制以牴觸或不屑的態度表現出來,因此應避免灌輸式和自我陶醉式的表達方式.

4.表達時用詞要準確,並儘量使用中性詞語,消除對方可能抱有的防衛,警惕甚至敵對情緒,對你所表達的意願產生共識.如:

「我理解」的是否正確?「通常」是否會這樣?「客觀的講」可以接受等,這又是一個發生雙向作用的過程.

自律:自律是通過本人自己主觀意念的誘導,有意識的鍛鍊來達到自我完善的效果.

心理**的」生物反饋法」是對自己的所作所為的覺察、體會和醒悟.1.不要懊悔昨天發生的事,也不要總是惦念明天的事,把精力集中在今天要做的事.

2.停止猜想,面向實際.排除沒有實際根據的想當然.

3.接受不愉快的情感和事物.愉快與不愉快是相互存在和相互轉化的.

4.不要先判斷,先發表意見.避免在別人稍有差錯或失敗時立刻下結論.

你的任務首先是充分表現自己的觀感或情緒,把你的意見充分表達出來.5.不要盲目的崇拜偶像和權威.

這樣會禁錮你的頭腦,束縛你的手腳.如學歷,資格,經歷,地位,權利等.不要喪失獨立思考的習性,也不要無原則的屈從他人從而被剝奪自主思考和行動的能力.

6.我就是我自己,超越我自己.你應該從自己的起點做起,努力地充分發揮自己地潛能.

溝通的技巧是一門藝術,也是經驗的積累.如何能夠從必然王國過渡到自由王國的境界,培養和訓練是必須的,而悟性是要靠自身的體驗和觀察去發掘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傾聽 多聽聽對方說的話 適當的時候你在插話!

說話的時候要看著對方的眼睛 不要東張西望 那是對人的不尊重哦!

與人溝通的方式有那些

14樓:山寨漢人

溝通的訣竅,一句話:先處理心情,再處理事情。

你要去跟別人說什麼事情的時候,注意,一定要先處理心情。

怎麼處理心情?很簡單,首先要讓別人覺得你尊重他,那就要學會聆聽,不要急著說自己的事情而打斷別人,相反要鼓勵別人多說,自己多聽,聽的時候一定要專注,不要裝模作樣,並適時迴應,比如說:「哦,原來是這樣的」「後來呢?

」「怎麼會這樣呢?」當某次溝通,你說的話不超過30%,對方超過70%,你就成功了。聆聽是溝通的基本功。

聆聽之後,要學會認同、讚美,這也是體現尊重的一個重要的高層次途徑。很簡單的一句話是:「你說得很有道理」在認同之前可以先重複他的話「你剛才說……,你說得很有道理」配合動作是雙眼看著別人的眼睛,頻頻點頭。

讚美嘛,「你說的話很有見解」「你知識面好廣阿」「你很有思想哦」。要讓自己心胸寬廣,真心發現別人的優點和別人講的話裡面的正確之處。

學習做人如同學習一門藝術,關鍵是要多練習,而不是學習理論。如果一個人對鋼琴鍵盤記憶得很熟,但是從來沒有練習過,那麼這個人是絕對不可能會彈出什麼曲子來的。記著——勉強成習慣,習慣成自然。

熟能生巧,巧能生妙!跟學習鋼琴一個道理。

不要覺得那些技巧跟你的個性不符就放棄,知道什麼是正確的之後要多練習,這才是關鍵。

上面說了那麼多,其實根本性的問題是,人性最大的弱點。要學會利用人性的弱點,這是最重要的。你最喜歡的人是你自己,他/她最喜歡的也是自己,所以一定要學會投其所好、學會讚美、學會關心……而絕對不能選擇要表現自己有多優秀,其實他/她最關心的還是他/她自己的優秀之處,而絕對不是你的優秀之處!

記著,一定要記著這一點!

15樓:鳳凰城勇士

比如寫信,發短訊息之類的,我想最好的還是寫信比較好。

在此之前,你得學會什麼叫尊重,不然很難平等了。

1.傾聽 (只有學會聽才會瞭解別人真實的意思和別人的需求)

2.關注 (你的關注是對對方的尊重,包括眼神,姿勢等)

3.鼓勵 (誰都需要得到別人的認同,你的點頭,你的表情就會讓對方願意和你交流.

4.給對方表達的機會(不要在對方說話正帶勁的時候提高嗓門去打斷別人的話

5.適時迴應(要給予適時的迴應,溝通是雙方面的)

6.不反博.(對於別人講的觀點你不認同的時候,不要立即反博,也許他也有道理,)

7.肯定.(對不認同的觀點首先給予肯定,然後再用詢問的方式講出你的觀點.如.您說得不錯,我也有個方法,您看是不是可以這樣來做......)

16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用到的就幾個要點. 希望對你有用.

1.傾聽 (只有學會聽才會瞭解別人真實的意思和別人的需求)

2.關注 (你的關注是對對方的尊重,包括眼神,姿勢等)

3.鼓勵 (誰都需要得到別人的認同,你的點頭,你的表情就會讓對方願意和你交流.

4.給對方表達的機會(不要在對方說話正帶勁的時候提高嗓門去打斷別人的話

5.適時迴應(要給予適時的迴應,溝通是雙方面的)

6.不反博.(對於別人講的觀點你不認同的時候,不要立即反博,也許他也有道理,)

7.肯定.(對不認同的觀點首先給予肯定,然後再用詢問的方式講出你的觀點.如.您說得不錯,我也有個方法,您看是不是可以這樣來做......)

與同事有效溝通的方法和技巧,與同事有效溝通技巧,怎樣正確與同事溝通

我認為和同事溝通主要的是你要以誠相待,從大局角度出發,做到在工作中能和睦相處,不要在小事情上斤斤計較,但是要做到不卑不亢,最主要的是要用你的智慧,寬容去相處,人心都是肉長的,只要你友善真誠相對,她也會以此來對待你,如果真的遇上那種不食人間煙火的人,那就放寬心,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能處就處,不能就遠之...

克服溝通障礙的方法都有什麼,管理者克服溝通障礙的方法有哪些

一個有效的溝通必須包含諸多的要素和步驟。在每一個要素和每一個步驟中都可能存在著各種障礙,它們直接影響溝通效能的發揮。為了有效地克服溝通障礙,需要注意下面幾點 1 溝通要有認真的準備和明確的目的性 溝通者自己首先要對溝通的內容有正確 清晰的理解。溝通之前應對問題的背景,解決問題的方案及其依據和資料,決...

溝通的藝術與技巧與領導溝通的技巧方法有哪些

1 人際關係的演變中,辨證張力模式需要調和 聯絡 與 自主 在一段關係中,或是初識並未深交時,或是異性之間朋友已過戀人未滿時,或是上下級關係不平等時,是等待聯絡,還是主動出擊,需要依靠 人際敏感度 去察覺。聯絡 與 自主 應做到張弛有度。2 由不同性別 文化等因素形成的知覺差異,應根據不同的場合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