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成績晚上不睡覺的學習,怎麼樣才可以晚上堅持不睡覺?

2022-05-11 03:45:15 字數 5799 閱讀 3191

1樓:不懂先生

晚上不睡覺學習實不可取的,長此以往的本末倒置,只會事倍功半。

1、提高學習成績是一個逐漸的過程,學習中要學會梳理一下自身的學習情況,找出自己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容易丟分的知識點,然後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的制定學習任務,一一的去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題型是有限的,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2樓:day學神降臨

那你試試這樣吧,如果你能那麼精神的話

3樓:舞動人生加油

帶你來學習幾個提高晚上學習效率的辦法

怎麼樣才可以晚上堅持不睡覺?

4樓:三味聊教育

初三學習壓力大、任務重,怎麼樣才能堅持熬夜又不睡覺,最好第二天又精神好。這個還真沒有什麼有效的方法。因為人的體力、精力是有限的,而且必須通過足夠的睡眠和休息才能得到恢復。

過度的體力和精力透支,畢竟傷害身體健康,也會嚴重影響學習和工作的效率,不可取!

不過,在面臨中考等這種特殊時期時,如果必須要加點班熬點夜,且有不影響第二天學習或工作,那麼,可以從以下幾點努力:

1、加強營養補充;適當攝入一些補腦提神的食物和飲品。

2、適當參加一些課外或戶外活動。

3、提高夜晚的睡眠質量。睡覺時保持思想安靜,少想,養成倒床既睡的習慣。

4、學會在平時課間閉目養神的一些技巧,併成為習慣。

以上如果對你有幫助,記得「採納」並點贊以下。

5樓:文不達意的小店

效率比時間更重要,合理安排時間,我給你說一下我初中的時間安排。

1、每天上課一定要認真聽,多和老師討論,確定自己對課堂知識點沒有疑惑。

2、中午練字午休30分鐘,一定要午休,不然下午的課會很困,午休完了練字30分鐘

3、下午吃完飯之後早點去教室做作業,先完成老師佈置的作業,然後再把課後習題都做了,有資料書的話也都做了

4、晚上最多到10.30.然後洗洗睡,確保睡眠

5、早上6.00起床,讀課文,背誦需要背誦的知識點,長期堅持幾個月成績就上去了

本人從全校200名,最後考了全校第一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太多了,你不要命了。目前猝死的人那麼多,何必要摻一腳?

你要明白,不管白天黑夜都是你的時間,你在做你的事情,那些作業、試卷是交給老師的,但大腦活動是不是都裝在你的腦子裡,你已經在每時每刻裝知識,又怎麼能說晚上才是複習時間呢?心態要擺正啊。

世界上還有很多失眠的人在痛苦,每個人的體質也不一樣,有的人熬夜也健康,有的人規律也不健康,但沒必要的事為什麼要自己冒險呢?

你要做的是利用好白天的時間。我是每份作業試卷都認真做,當堂的知識點當堂記,記腦子不是光記本子裡,你不確定有沒有時間翻看多少遍,雖然我是快翻爛了。你要提高的是效率,而不是時長。

我基本都是早上佈置的作業中午回家前就做完,沒辦法,有比我更拼的同學帶著一起拼,一下課不是複習預習就是去辦公室問老師問題。我不需要特意準備問題,我都是聽我同學問問題,有些問題有點鑽牛角尖我覺得沒必要但聽起來很有意思,同學的思路會引起你的二次思考,會發現學習很有趣,而不是簡單地考試。有段時間我拼到作業最多的那天,同桌快瘋了但看到我從剛開始晚自習就在複習預習時超驚訝,但是你要知道拼也是有代價的。

高度集中後有時候突然會有點恍惚,突然想問這麼做是為了什麼,有段時間我的頭皮發出奇怪的臭味,雖然同學說聞不到,但我好像有點敏感,行為會有點奇怪,太拼的會有點憔悴,入學時還遇到搭訕,一年後同學話語間有點不敢認,哈哈。所以健康地學習就好,像我現在,又是連續一週肚子痛到半夜起了好幾次,沒有朋友能理解傾訴,第二天頂著暈乎乎的精神上班。你會發現身體真的很重要。

加油吧。前路漫漫啊~

7樓:陌生夢翼賊

不睡覺是不足取的,正確的做法是應該把白天的時間充分利用起來,晚上要給自己的大腦放個假。勞逸結合,張弛有度,才是學習的王道。一味拼時間,只會適得其反,成績可能會下降。

為了提高成績,要從學習方法的合理高效上做文章,要從學習任務的組合搭配上做文章,要學會做減法,而不是做加法。已經掌握得很好的內容,可以簡單處理,不太熟的要加強針對性練習,實在不懂得要及時請教別人。自己對自己的學習過程要有理性的認識、清楚地瞭解,絕不能蠻幹。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

這樣會把身體搞垮,學習只能更糟;

這是典型的拔苗助長的做法;

個人認為,一天用於學習8小時就可以了;

成年人的工作時間,也就這麼長;

8小時學會多少,就是多少;

其實對於基礎知識,8小時是夠的;

中國教育應該把減負用學習時間來作為重要考核標準。

9樓:無聊答答題

如果晚上出太陽,就可以不睡覺了。但是,這是不可能的。一天就只24小時,靠不睡覺擠時間是不可持續的,效果還可能不好。

唯一可行的辦法,是提高學習效率。提高效率要在理解上下功夫,多思考,不能死記硬背。看你把「不僅」打成「不緊」,就知道學得還不紮實。

你可以看別的學習好的同學是怎麼安排時間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晚上也不好好睡覺,你就更沒有精力去學習,

下列方法要取決於你的成績問題,如果你的成績在班級中處於上游,你可以選擇一些有意義的作業去完成,一些很簡單的可以抄,你可以和好同學進行分工合作,提高效率,但一定要把握量,而且你要利用課餘時間抓緊做作業。

11樓:月光一族於

中學生不可以不睡覺的,而且需要保持8小時睡眠時間,才對健康有益,你需要充分利用時間,抓緊時間睡覺。以後的學習會有所改變,不那麼重視成績了。主要是知識的拓寬,

12樓:喜仔姐姐

這位小知友,姐也是過來人,靠熬夜提高學習成績,剛開始可能行,但是堅持不了多久的,學習效率反而會降低了。現在最好的解決辦法應變是提高學習效率,利用好時間。該睡覺的時候就睡,提高睡眠質量,高質量的睡眠質量,相當於節省時間。

平時注意營養,營養跟上了,人也會精神許多。希望幫到你哈,祝學業有成!

13樓:天蟾如月

既然熬夜就覺得非常疲睏,這直接證明你的體質較弱,不適合熬夜。不要這麼熬,效率很低的,反不如睡足了神清則思捷,效率反而高。另外,可以適當補充營養,喝點茶。

14樓:固執的小笨牛

個人覺得你這麼拼不好,雖然你是想把學校交給你的任務完成,但是你這樣可能會造成學習效率下降,合理的作息時間是對學習有幫助的,我覺得你應該從方法上去解決問題。先想好先做那些,再做那些,而且要弄懂,不要為了完成任務而去做事。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自己給自己定-個小目標,完成後再定下-個,-步一個腳印,祝你學業進步

15樓:村站與路基

「怎麼樣才可以晚上堅持不睡覺?」?

語文學得不太好,表述上有問題,人怎麼可以「晩上堅持不睡覺」呢,晚上就是用來睡覺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方法的。別人能完成你為什麼不能完成,你是早上效率低吧,只有晚上休息好了,第二天效率高,就能完成作業了

17樓:和藹的

時間利用好就行,吃好喝好。不可能你不睡覺精神還好,人不是機器人,就算機器人也不能一直不休息啊。時間很充足的。

18樓:代雄乜就休尼能

正常人的生活就是,白天忙碌,晚上睡覺的呀!不睡覺會影響身體健康生各種病的

19樓:小慘設計師

這個很明顯是丟棄部分不重要的學習任務而選擇睡覺。以後你會發現一個好的睡眠是多少人求之而不得的美好,比金錢、收入、地位更重要。

20樓:自由症

開什麼玩笑,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別把身體搞垮了才知道不該熬夜,我可是過來人。那會天天晚上出去網咖通宵,後來身體出現反應,發育不良,陽痿**哈哈

怎樣提高學習成績,如何提高學習成績?

麻麻再也不用擔心我的成績了 如果你的手機號是你這次考試成績你能打多少分 一 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 睡覺 上課 娛樂等。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 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

怎樣學習才能提高成績,我們應該怎樣學習,才能提高學習成績?

你好,你現在是初中還是高中呢?想要提高自己學習成績的話,首先要有明確的學習目標和確切的學習計劃,有了目標之後才能有學習的動力,有了計劃之後才能更好地去學習。如果自己沒有適合的學習方法,可以考慮給自己找一個專業的機構幫助自己學習,不管是報一個輔導班還是進行一對一輔導,對自己成績提升都是比較有幫助的。成...

怎樣提高語文成績,小學生怎樣提高語文成績,怎樣才能提高語文成績

首先,先去買一本中考閱讀試題集,每天做一篇,然後讓語文老師當面給你改,然後每天總結遇到這類問題的答題套路是什麼?比如說明文問你哪個詞該不該去掉時,先聯絡上下文,然後在最後說 體現了說明文語言的準確性 堅持做到中考前,非常非常有用,文言文的註解,要背的課文,課外古詩要一字不差的背好,死題千萬不能錯,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