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會醫學的解答,會醫學 人體生物學的人請進

2022-05-11 03:45:15 字數 1467 閱讀 1648

1樓:博寬容

肥胖危害

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危險

肥胖影響消化系統的功能

肥胖影響內分泌系統的功能

肥胖增加癌症發生的危險性

肥胖不僅影響形體美,而且給生活帶來不便。此外還有關節軟組織損傷、生殖能力下降以及心理障礙、心臟病、糖尿病、動脈粥樣硬化、脂肪肝、膽結石、水腫、痛風等。可以說肥胖是萬症之源。

趕緊去**!!加油!!!加油!!!

跳繩**法:跳繩有益身心。從運動量來說,持續跳繩10分鐘,與慢跑30分鐘或跳健身舞20分鐘相差無幾,可謂一種耗時少、耗能大的力量訓練。

跳繩能促進血液迴圈,保護心臟,提高肺活量;還可增進青少年發育,強身健體,開發智力,有益身心健康。清晨起床睡眼惺忪,若先跳跳繩,可使頭腦清醒,精力充沛;晚上跳繩,則會讓你睡個好覺。跳繩還有**的功效,據研究,肥胖的人在飯前跳繩可以減低食慾。

長期堅持跳繩能訓練人的彈跳、速度、平衡、耐力和爆發力,還能培養準確性、靈活性、協調性。如退休老人、單位同事之間,就可常進行多人跳繩,既能互相鼓勵,又增加了趣味性,在情感的交流中,也鍛鍊了人頑強的意志和奮發向上的精神。尤其是工作中的年輕人,對團隊的協作互助精神也會有進一步的體會。

有人由於條件、時間不允許,沒法時常跳繩,也可以通過在原地,分開雙腿輕輕起跳的方法來進行自我鍛鍊。注意落地時應以前腳掌著地,大拇趾儘量往下伸,不要以腳跟或全掌著地,以免造成足部的損傷。強度、時間要掌握。

跳繩時間長短因人而異。師祕書長提醒,如果是連續快節奏跳繩,最好不要超過10分鐘,否則心臟會不堪重負。如果是跳一會兒歇一會兒的話,每次以30分鐘為宜。

具體運動量根據個人體力以及需要量而定。千萬彆強迫自己一定要達到什麼標準。跳繩是一種運動量較大的戶外活動,練習前一定要做好身體各部位的準備活動,特別是足踝、手腕和肩關節、肘關節一定要活動開。

開始時慢速,隨著堅持時間的增長,可以逐漸提高跳繩的速度。慢速保持在平均每分鐘跳60―70次;較快的速度保持在平均每分鐘140一160次。冬天在戶外跳繩難免出汗,在停頓下來時,要及時穿上外衣。

跳繩不僅是兒童的遊戲,還是健身的好方式。健身愛好者可以根據自己的日程安排和鍛鍊時間,參與到集體中去,在其中體會多人跳繩的樂趣。

膳食**原則

合理營養的關鍵在於「適度」,主要在通過平衡膳食來實現。平衡膳食是指膳食中所含營養素,種類齊全、數量充足、比例適當。具體要求如下:

(1)食物多樣、穀物為主

平衡膳食必須由多種食物組成,提倡廣泛食用多種食物。多種食物包括五大類:穀類及薯類;動物性食物;豆類及其製品;蔬菜及水果類;純熱能食物。

(2)控制食物量,不能多吃蔬菜、水果和薯類

含豐富蔬菜、水果和薯類的膳食。這些食物吃多了,同樣發胖。

(3)常吃豆類及其製品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含鈣量較高,利用率高。

(4)經常吃適量的魚、禽、蛋、瘦肉,少吃肥肉和葷油

2樓:乾馳月

去看中醫,身體確實是不好了

會醫學、人體生物學的人請進

微生物學的就業前景怎麼樣,醫學病原微生物學就業前景怎麼樣?基礎醫學哪個的就業前景較好?謝謝!

微生物專業的畢業生,可對口的工作型別有 釀造 發酵 製藥 質檢 作物改良 食品生產 生物技術公司 科研單位等,應該說就業前景還是很不錯的。醫學病原微生物學就業前景怎麼樣?基礎醫學哪個的就業前景較好?謝謝!我認為醫學檢驗專業是一個比較新型的醫學專業,就現在的情況來看,社會非常需要醫學檢驗方面的人才,無...

生物學和醫學上的副para,是什麼意思

葉 leaf,複數leaves 維管植物營養器官之一.功能為進行光合作用合成有機物,並有蒸騰作用提供根系從外界吸收水和礦質營養的動和.有葉片 葉柄和托葉三部分的稱 完全葉 如缺葉柄或托葉的稱 不完全葉 又有單葉和複葉之分.葉片是葉的主體,多呈片狀,有較大的表面積適應接受光照和與外界進行氣體交流及水分...

大一醫學細胞生物學考試的重點在哪?我是河北醫科的

你好,我是哈醫大的,我們當時考的重點是訊號轉導和細胞凋亡,像細胞骨架,細胞膜那兩章都不是重點,我們強調最重點的是就是訊號轉導,其次就是凋亡,再其次就是細胞週期調控。而且這三章也是最難的 學完細胞生物的兩年裡,我發現這三章不僅重要,而且在今後的其他科目裡,比如說對免疫學,病理學都有很大的幫助,希望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