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高一的暑假提高成績

2022-05-10 21:45:28 字數 5208 閱讀 6359

1樓:楓楠葉翰

如果你的基礎好的話,我認為你上提高班和自己複習相結合吧,畢竟有老師教你,比你自己苦讀要好的多.

有時老師一句話,就能把你一下子點透徹了。

如果你的基礎還有點薄弱,那就多複習高一的知識。

提高班儘量是小班或者一對一,不要上大班,大班人太多,老師不可能一一管過來。

再有就是多做一點題吧,雖然有的好老師說:「真正教理科的老師,不是讓學生走進題海戰術,而是讓老師走進題海戰術。」但是,怎麼保證,你一定會碰到這樣的老師?所以還是多做點題吧。

因為放假,你的時間可以自由調整,我勸你可以按照在學校上課的時間規劃,可以適當的晚起點,早休息點,晚上看看電視,上上網,勞逸結合。

你可以預習下生物。

對我自己來說,理科中我最薄弱的是物理,其他幾科都不錯,尤其化學,物理我不能給你什麼有力的建議,因為我自己還沒學好呢,呵呵。化學呢,要背的東西比較多,掌握規律很重要。

這幾科裡不要有偏科,高考的時候,不是那麼好背分的,一定要均衡發展。

其實最主要的還是基礎啦,尤其是高一的基礎喲,所以呢,根據你個人的情況,合理的安排下吧。加油!!!

2樓:手背上の眼淚

嘿嘿~原來是你啊...

想要提高成績並不難的啊

首先可以自己訂立一份詳細的計劃

只要按照計劃來,提高是肯定的

再說計劃

最好是按照學校的進度來

一般來說我是一天安排7~8個小時

早上8點到11點半,下午是2點半到6點

理科的話把課本好好看看。習題全部會做很重要的可以買題來做

你現在還不需要做高考真題

買同步訓練就好

p.s英語要記得讀(理科英語也算是拉分的科目了...)要記得借高二的課本在假期自己看看

一般把書本看後課後習題是不成問題的

高二的進度很快的,自己預習是非常有必要的

(最好預習的同時要有筆記.)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是個好勤奮的好學生啊。

要想提高理科成績就必須多見不同的題,儘可能多的把基礎知識打牢。如果你覺得自己基礎好又想提高,我覺得應該上下補習班。如果基礎不是很好就複習老師講過的,多看看教材,然後再曲考慮提高的問題。

物理和化學兩科裡面物理不容易在很短的時間離提高,要想提高就必須堅持練習和積極思考,化學相對而言記得東西比較多,在短時間內提高較快。

不管是學理科還是文科都要注意各科均衡發展,不一定要有特別突出的一科或量科,但一定不能有特別差的科目,如果有那將是你的致命傷。

其實假期裡不一定要用太多時間學習,但不是說就可以不學了,每天3到4小時就差不多可以了,太累了會使學習的積極性下降,不利於你的學習。你現在還是高一,不要太折磨自己,畢竟你還有兩年時間啊,好好把握吧。

4樓:不懂先生

1、暑假學習提高,要先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一個方向;然後梳理自身的學習情況,找出自己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容易丟分的知識點;再者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的制定學習任務,一一的去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注意力、思維、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5樓:阿宛宛

上補習班吧,我高一時也在上,現在高二還是要去上,不過我是文科. 反正有老師帶領會少花很多功夫啦

高一暑假應該怎樣合理安排時間,怎麼才可以使我成績提高。

6樓:匿名使用者

1.作息時間不打亂。長假期首先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要使上學期間調整好的生物鐘紊亂,因為生物鐘是長時間養成的,一旦改變很難再調整過來,因此這兩個月假期的作息時間要和上學期間的作息時間基本吻合。

防止假期綜合症的出現。2.要對長假期的有一個正確的認識。

假期是國家或組織批准公民及時休息娛樂而富有意義的限定時間,因此既然是限定的時間,所以我們要積極地使假期過得更充實,更有意義。3.合理分配任務及時間,作一個計劃表。

其實假期也同樣是對前一階段時間的工作、學習、生活等的總結時間,也是將前一階段沒有充裕時間幹完、幹好的事情彌補的時間,因此作充分全面的梳理和概括。比如說前段時間哪一科的成績感覺不理想,或是感覺自己完全有能力預習下一階段的課程,這時就可以安排充分合理的時間去進行鑽研與**,使自己的成績更完美。學習時間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安排。

4.積極參加戶外文體活動。生命在於運動。

假期可以去參加自己感興趣的體育專案組織,可以跟隨旅行社一起去旅遊,欣賞祖國的大好河山,既可以開闊視野,又可以強身健體。5.讀書、上網尋求知識樂趣,提高文學素養。

可以選幾本自己最愛但還沒有來得及看的**、雜誌及其他娛樂刊類,進行深入的賞讀。也可以在網上查詢自己愛好的書籍型別,但不能沉迷,要適當**,方式上也要勞逸結合。6.

打工磨練意志。打工似乎是今年暑假學生討論的熱點,打零工不但可以磨練意志,充實時間,獲取金錢。更多的是可以讓你體會到學生家長賺的血汗錢確實來之不易,會使學生更珍惜一點一滴,在學習上也會更有幹勁兒。

7.留出單獨的時間做暑假作業,暑假作業其實也是學習和知識的回顧梳理過程,切記認真對待。(以上7點緊代表個人建議,但也是當今學生假期比較流行的度過方式,可能你會有更多的想法和方式,總之,我感覺只要假期過的充實有意義,那就足夠了。

)就讓假期來得更猛烈一些吧!呵呵 相信調節好自己,成績會有很大的提升的。加油,祝你成功。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在學習的同時幹其他事或想其他事。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誰都明白,可還是有許多同學在邊學習邊聽**。或許你會說聽**是放鬆神經的好辦法,那麼你儘可以專心的學習一小時後全身放鬆地聽一刻鐘**,這樣比帶著耳機做功課的效果好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制定目標計劃

人的學習是有目的有計劃的行為。高中生學習的目的性、計劃性已發展到較高的水平。心理學研究證明,學習目的越明確,學習效率越高。

明確學習目標,根本問題是要解決學習動機問題。高中生的根本目的是要全面提高自身的素質,迎接高考的挑戰,實現人生的價值。學習目標要求高,學習內容豐富而複雜,如果沒有一個學習計劃,就會顧此失彼、忙亂不堪、降低學習效率。

制定學習計劃有助於培養同學們的預見性和計劃性。 學會培養學習興趣

學習表面上看是需要克服一些困難,需要付出巨大的精力,但是如果把我們目前的困難和我們美好的未來去進行一個比較,就像我們在對一個房間進行打掃美化裝修,在前面我們要付出時間和精力,但當我們躺在空氣清新、窗明己淨房子裡,盡情享受美好的陽光時,我們會覺得前面的工作苦嗎?所以學習所能創造的美好的前景,就是我們學習的興趣和動力。而且在我們解題時,從題目中所釋放出的挑戰困難、享受成功的喜悅,更是我們學習的樂趣之所在。

愛因斯坦在指導年輕人學習方法時有一段精彩的話:你一定要對你的學習感興趣,否則你會感到很不愉快。好的方法在你的興趣指引下會事半功倍。

我曾經這樣來說明我的相對論:在火車上,你與一們美麗的小姐相對而坐,已經過了一小時,你好像才過了十分鐘;如果你對面是一個滾燙的火爐,才過了十分鐘,你就會覺得好像是一小時。

為什麼會這樣呢?我們總是樂於沉迷於感興趣的事情,而對不感興趣的事情就會精神浮躁。你在心情愉快的時候,你的學習效率是你平常的好幾倍,而且會記得很好。

如果你把學習當做「火爐」,那你在課堂上就會度日如年。

只有學會學習的人,才能感受到學習的樂趣。只有在快樂中學習人們才能學得更聰明。上帝總是獎賞那些走在別人前面的聰明人——那就是未來的你。

熱愛學習吧!年輕人! 學會理科解題方法

具體做題時有三個步驟:想一想,做一做,看一看。看到題目後,想它涉及到哪些基礎知識,哪些基本方法,想它考你什麼?

拿到題就動手做題習慣不好,很盲目,時間浪費了,還做不出來,想好了再動手,不管能不能做到底能不能做對,都得要做,回頭看一看,還有沒有更好的辦法,書上怎麼講的,老師怎麼做的,回想、聯想再猜想,這樣一比較,就能領悟到很多東西。

例如:當你要證明或求解某一個問題時,必須先分清命題中哪些是條件,哪些是所求(或所證),正確理解文字語言和問題情境,逐字逐句翻譯成符號式子方能把握題目的意圖,如果能畫出幾何圖形(示意圖)則有助於幫助理解題意,找到解題途徑。對題中明顯的已知和未知(需求條件)弄清楚後,還要挖掘題目中隱含條件,擺脫生活經驗束縛,克服思維障礙。

例如由桌子不推不動的現象而認為物體的運動是需要力來維持的,儘管老師已講了牛頓第一定律。其實這是一個錯誤的經驗。

當你將題目中的相關資訊找出後,一般從所求結論開始分析需要什麼條件進行逆向分析,尋找解題途徑,列出幾個相關關係式,然後解出答案。如果所給條件結論較繁則應進行等價化簡後再分析,化歸為學過的典型題的模式後就可按部就班進行解題了。有不少題目還可通過間接辦法進行思考求解,有時採用定義法、**法、引數法、反證法等等可以獨樹一幟,迅速求解。

學會訓練複習鞏固

獨立作業、獨立操作、排除疑難,是運用知識的過程。應用是將所學的知識用於新情境、新條件、新問題,獨立思考、解決疑難的過程,也是加深理解、鞏固記憶、形成熟練技能技巧的過程。它對前幾個環節的效果起檢查、反饋和調控的作用。

學習的目的全在於應用。應用還可以激發新的學習動機

同學們要獨立完成作業,自我檢查作業、主動糾正錯誤,抄襲別人的作業是有害的。先複習後作業,先求準後求快,要舉一反三,要先易後難。對於作業中的疑難問題,似懂非懂的問題決不放過。

認真分析產生錯誤的原因,採取針對性措施,排除疑難。高中生要有強烈的學習責任心,堅強的意志力。

德國著名心理學家艾賓浩斯對遺忘現象作了比較系統的研究,指出遺忘是一個先快後慢,不均衡的逐漸變化過程,因此克服遺忘最有效的方法是及時複習,較好的典型習題最好能準備一本筆記本把它記下來,以後如碰到類似的題目就把它放在一起,同時也複習一下以前的習題,這樣,就不會忘記,又能增加知識。

以上五個環節相互聯絡,組成一個統一的整體。目標計劃是指導,學習興趣是動力,課堂效率是核心,解題方法是關鍵,複習鞏固是連線各環節的鏈條。它們缺一不可,相互促進,組成一個有機的完整的學習過程,反映了高中生學習過程的基本規律。

如何提高成績如何在一個月內提高成績

麻麻再也不用擔心我的成績了 成績是檢驗學生在校期間學習成果的一個標準,也是學生在一段時期內學生成果的體現,因此對於學生來說成績高於一切。怎樣在有效的時間內提高成績成了許多學生都要面臨的問題,那麼具體應該做些什麼?這些學習乾貨告訴你。一 不要試圖短期內高幅度提高成績 短期內成績一定幅度上的是有可能的,...

如何在中考前快速提高理科成績,如何在中考前快速提高數學成績

一個公式送給你 提高 基礎 綜合 自信 不要忽略基礎,它可是最重要的,老師講的每一道題都要弄懂,注重上課的效率,一定不要讓問題過夜,及時解決,還要樹立信心,中考沒有這麼可怕!加油!想要在中考前快速的提高,理科生就要多做題目,瘋狂的做題目。如何在中考前快速提高數學成績?用心 用真心。然後做老師佈置的作...

如何在短期內提高託福口語的成績,如何在短期內提高英語口語和雅思成績

在國內的話找一個有名的英語教育培訓機構脫產學習 如何在短期內提高英語口語和雅思成績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雅思押題 短期內能夠提高雅思分數。怎樣在短期內提高託福聽力水平 一 以tpo真題為主要材料,由易入難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