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報到證怎麼辦,沒有就業報到證怎麼辦??

2022-05-10 21:45:31 字數 5409 閱讀 9890

1樓:聽小瓶子唱歌

檔案裡的報到證白聯是單位通知書,你沒有辦法用的,每個人都有報到證的,你回學校就業指導中心取,肯定有的,我不知道你報考的崗位要求,一般有要求報到證的應該是未就業學生,也就是將檔案派回原籍的學生

2樓:

如果你現在的公司給你繳納保險的話一定要你的報到證的,你去提檔案的時候也會要的。報到證是每個學生必須有的,要不怎麼證明你的學生身份啊,你們同學都沒有嗎?不能沒有報到證的,只不過你現在是不知道在哪罷了。

你是什麼文憑

3樓:

畢業兩年內都可以開報到證的。

報到證就是為了檔案的轉接的

你直接用你檔案裡的報到證就好了

和你報考沒關係。

實習協議沒有勞動法的約束 不算正式的勞動合同沒什麼大問題啊

報到證就是為了把你的檔案落在某個地方而開具的證明 和你報考什麼的沒有關係

你說四聯單 是就業協議 是學校和教育部為了統計就業用的 和其他的沒關係 很多單位都不看這個也不需要這個 我的就是。

你實在不放心就打**給輔導員,基本是這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到學校學生處諮詢一下

憑藉手中的三張就業協議書進行改派

上交學校學生處剩餘的三張就業協議書後,學校會給你新的就業協議書

建議趕緊做,改派有效期為2年內

這次改派就別亂簽單位了

建議你選擇人事**,到當地的省、市人事局下屬的省、市人才交流中心諮詢下

你可以與省、市人才交流中心簽訂就業協議書

然後上交到學校,報到證就直接開到省、市人才交流中心了

以後要用就業報到證報名考公務員什麼的,就直接可到省、市人才交流中心辦理借閱手續

報完名後就業報到證再還回去

考上公務員或者到具有檔案管理資格的單位上班後

可以憑藉工作單位的開出的調檔函到省、市人才交流中心辦理檔案調轉手續,調入你的工作單位

目前只有國家機關單位、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各類公益事業團體或組織才有資格進行檔案管理

這樣可以避免有些民營企業、私企在你辭職時發生惡意扣留檔案問題

5樓:白柏亢泰清

最後一句話是正確的,大致的意思就是你大學畢業後的第一個單位要工作一年才給你改派,也差不多就是把檔案在畢業後存放的地方放一年,照這樣的情況是學校沒有給你弄好報到證,主要責任就是學校了,其他的事情你也左右不了!只能不斷的問學校或者市教委人才了!

沒有報到證怎麼辦?

6樓:利翼金寰

沒關係的

你不讀書了

就要把戶口檔案調到別的地方

你現在如果有單位想錄取你

開個證明學校就可以給你開報到證了

打回原籍也可以

但你得問你們負責的老師,不是什麼時候都可以的。

沒有就業報到證怎麼辦??

7樓:陽光彩虹小可樂

補辦。

如畢業生自畢業之日起兩年內,不慎將《就業報到證》遺失,可以攜帶畢業證影印件向畢業院校就業工作部門提交補辦申請,待院校稽核確認後報自治區教育廳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辦理。超出兩年,需攜帶畢業證影印件向畢業院校就業工作部門申請補辦《就業報到證》證明,證明效力等同於原件。

8樓:愛路路是我

沒有就業報到證的辦理程式 :

(1)畢業生在《就業協議書》上填寫基本情況;

(2)畢業生所在的分校(學院)畢業生就業指導部門填寫推薦意見並蓋章;

(3)用人單位簽字、蓋章,畢業生簽字,填寫雙約定的其他條款;

(4)畢業生所在的分校(學院)畢業生就業指導部門予以登記備案;

(5)將《就業協議書》交省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稽核,開具介紹信;

(6)畢業生持省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開具的介紹信、《畢業證》(原件)、《就業協義書》到省大中專學校學生資訊諮詢與就業指導中心辦理《就業報到證》。

"報到證"由原來"派遣證"轉化而來,是應屆普通高等學校(普通全日制,也就是統招生)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的憑證,也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時,須持"報到證"。

1."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的證明。畢業生到工作單位就業時,須持"就業報到證"。用人單位憑"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手續。

2.當地公安部門憑"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落戶手續。

3.學校相關部門依據"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檔案投遞、組織關係轉移和戶籍遷移等手續。

4."就業報到證"正頁由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時交給用人單位,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上面的日期是工齡的開始年限,與退休年齡和養老保險交納年數都有關。

5."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報考公務員必備資料。

6."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就業的證明,"就業報到證"中的姓名須與畢業生身份證中的姓名一致,單位的名稱也必須準確。"就業報到證"的有效期一般為畢業後兩年時間內(即2023年畢業生到2023年6月30號,2023年畢業生到2023年6月30號,以此後推)。

7."就業報到證"可以改派,改派手續為;

(1)用人單位在畢業生改派表或就業協議書上蓋章;

(2)用人單位上級主管部門在畢業生就業協議書上蓋章;

(3)學生處稽核後,報省教育廳審批。

8.自考生、成教生沒有報到證,報到證是中國特色的產物,只有中國統招高校才有。

9.留學歸國學生歸國後可諮詢戶籍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高校畢業生調配部門簽發機關(如:北京市教委、天津市教委、河北省人社廳等)辦理相應學歷的報到證。

9樓:red嘿

就業協議應該是一式三份,你給學校交的那一份只是其中的一份,單位、你個人肯定還有一份,不是說學校說沒有就沒有的。你就要求他們必須給補辦,沒有就業是不影響派發報到證,實在不行就起訴他們。

10樓:球球

報到證有正本和副本,

正本裝檔案裡,

副本在學生畢業時給學生,學生持報到證辦理檔案相關手續,如果是正規學校的話,畢業時都需要給學生報到證,如果學校沒發,那肯定就在學校裡,

即使沒有了,還確實需要報到證,

你也可以要求學校開具證明,到儲存你檔案的地方,開啟檔案取出正本用。望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打**確認 去學校取報道證 大約10月左右過期

12樓:

畢業兩年內都可以開報到證的。

報到證就是為了檔案的轉接的

你直接用你檔案裡的報到證就好了

和你報考沒關係。

實習協議沒有勞動法的約束 不算正式的勞動合同沒什麼大問題啊

報到證就是為了把你的檔案落在某個地方而開具的證明 和你報考什麼的沒有關係

你說四聯單 是就業協議 是學校和教育部為了統計就業用的 和其他的沒關係 很多單位都不看這個也不需要這個 我的就是。

你實在不放心就打**給輔導員,基本是這樣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都會有的,問班主任就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有沒有就業協議在畢業時都必須發給同學,你們學校要求籤就業協議才給報到證,是通過這個方法逼著你們籤就業協議,這樣就可以提高學校的就業率,另外,你們班主任竟然把就業協議給丟了

畢業生落戶沒有報到證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我補充上面的吧,你要看遷移證是否過期,否則你只有回你學校當地的派出所補辦遷移證,而且只能補辦一次,大中專院校畢業生戶口遷移須知

2006-09-28 16:59:28

一、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應將戶口由學校遷移到工作單位所在地。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及學校所在地公安機關簽發的《戶口遷移證》辦理入戶手續。

二、戶口不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就可將戶口由原籍直接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戶口遷出地公安機關憑《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直接辦理《戶口遷移證》,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不需發《准予遷入證明》。

三、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的,公安機關憑畢業生本人的畢業證和《戶口遷移證》辦理恢復戶口手續。

四、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畢業離開學校時,還未落實工作單位的,可暫緩2年就業。暫緩就業畢業生的戶口可繼續保留在學校2年。畢業生在暫緩就業期間落實工作單位的,公安機關憑省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辦理戶口遷移手續;暫緩就業畢業生,在暫緩期滿後仍未落實工作單位的,可按照有關規定將戶口遷回原戶口遷出地。

五、戶口在學校的原農業戶口性質畢業生,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並要求恢復農業戶口性質的,可予辦理。為妥善處理好「非轉農」後出現的問題,事先應徵求申請「農業戶口」所在地的鄉鎮或村委會意見。

六、入學時未將戶口辦理「農轉非」手續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後,在辦理戶口遷出時,戶口遷出地公安機關在為其辦理「農轉非」手續後,以「非農業」戶口性質遷出。

七、戶口在學校的本省生源畢業生,未落實工作,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其父母戶口已遷移到本省其他地區的,可直接將戶口遷至其父母戶口所在地;如果父母一方還在原籍居住的,該畢業生的戶口仍應遷回原籍。

八、已領取《遷移證》將戶口遷回原籍的畢業生,因故一直未辦理落戶手續,遷入地公安機關問明情況後,憑原《遷移證》恢復戶口;已領取《遷移證》將戶口遷往異地,因故一直未辦理落戶手續的,按有關管理規定辦理。

九、普通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分配工作後,人事部門不再發《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分配報到證》。公安機關憑下列畢業生提供的相應證明材料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1、被機關錄用的,提供地級以上市**人事部門簽發的《錄用通知書》。

2、被事業單位(不含自主經營、自負盈虧、照章納稅、不要財政撥付任何經費的事業單位)聘(錄)用的,提供**人事部門簽發的《事業單位聘(錄)用畢業生通知書》。

3、被企業(含各種所有制企業)和自主經營、自負盈虧、照章納稅、不要財政撥付任何經費的事業單位接收的,提供縣級以上**人事部門簽發的《畢業生就業通知書》。

1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樓上的我只能說落戶有的地方真的需要報到證,至少我這裡也是這樣子。

1.也不一定說戶口遷移以後檔案就打回原籍,關鍵是要看你的報到證是開到**,比如說單位或者是人才市場,戶口一般是跟著檔案走的,所以你有點本末倒置了。

2.你說學校沒有再給報到證是什麼意思呢?不可能故意不發放的,因為這是按著國家幹部的身份來給的,只要是全日制大中專畢業生畢業都應該有的,而且你也可以諮詢你的同學啊,如果別人都有,那你為什麼沒有呢?

是不是你自己搞不見了?

3.我這邊落戶就像我開頭說的,要先到人事局報到,然後才給落戶回原籍的。因為我剛開始想先落戶再報到的,結果去到派出所人家說不行。

所以你的關鍵問題是要好好想清楚你的報到證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學校那邊也要問清楚,順便諮詢檔案現在的情況,只有清楚檔案現在的所在地才能再次出具報到證的。希望你明白。

就業報到證抬頭,畢業報到證抬頭怎麼寫啊?

如果單位可以接收檔案的話就是單位名稱,如果單位不能接收檔案,那就應該是你檔案存放地的人才中心或者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 報到證有兩頁。報到證左頁寫公司名,右頁寫檔案存放地 如果你公司是國企或事業單位,一般具有檔案接收能力,可以直接寫公司名 如果你公司是一般民企,檔案存放地就寫公司所在地人才市場 畢業報...

畢業後報到證沒有按時報到怎麼辦,報到證過期了沒報道怎麼辦?

在報到證上要娶的地方,沒多大影響,把報到證留好,你要實在擔心查下 常德教育局就業辦公室 諮詢下就安心了 樓上的無人啊 報到證是你上下戶口的憑證,沒有報到證你就不能落戶口。現在你的報到證和戶口遷移證都在你手上吧?那你現在是口袋戶口了 黑戶 你必須在報到證有效期內 過期了到學校申請辦一張新的 把他們交到...

報到證丟了怎麼辦啊,報到證丟了怎麼辦??

學校應該還是可以給你辦理的,當然學校自己不能直接給你辦,也需要到省教育廳統一辦理,手續比較複雜,而且並不是每天都可以辦理,在學校畢業分配的時候比較好辦。由於你的情況特殊,最好你自己不要直接找學校的相關負責人,一般情況下他們會推脫的。建議你找你學校當時的班主任 學校領導或者其他和你關係比較好到老師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