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莽大泉五十有價值麼,請問大泉五十有收藏價值麼?

2022-05-06 02:13:11 字數 1336 閱讀 3262

1樓:南山書屋

詳細情況

1.官鑄的「大泉五十」錢徑約28毫米,質重十二銖,出土實物合今制8克;

2.厚重型多系早期鑄造,重量10克左右,實物中有重達15克者。

3.天鳳元年(公元14年)王莽廢止寶貨制允許「大泉五十」貶值、「枚俱值一,與新幣並行流通」期間,民間熔燬厚重「大泉五十」盜鑄的薄小「大泉五十」,實物徑在26毫米,重在3克左右。

4.王莽新朝末年動亂時期私盜鑄的「大泉五十」么荷錢,實物質重在0.5克左右。

「大泉五十」錢

上述四種,厚重型及么荷錢比較少,其他兩種出土量較大,為常見普通品種。

大泉五十,上述品市價50--60元.

2樓:白品

古代貨幣。「大泉五十」鑄行時間雖然僅有13年,但其卻是王莽新朝通行貨幣中流通時間最長、鑄量最大的貨幣。「大泉五十」看似型制單一,但其版別多,內涵豐富,近年不斷有新品種面世,尤其是背有紋飾、吉語及動物圖案的版別發現極多。

古錢譜錄列載的「大泉五十」版別錢中旋讀與「五」內兩星版式,實物很少,很難尋覓,故偽品較多。尤其是旋讀做偽水平極高,稍有不慎就會上當。旋讀錢「大泉五十」真品文字、做工比較粗糙而輕薄,欲收藏者一定要仔細辨偽。

「五」內兩星偽品較易辨識,偽星用力挑撥極易脫落。除「五」內兩星版式外,類同版式還有「五」內一星版式。一星者較兩星多。

品種合背錢是藏者喜歡的品種。收藏「大泉五十」合背錢不是太困難。厚重、輕薄、傳形、面四決紋及么荷錢中均有合背錢。

每類又以正背複合方向各有上、下、左、右四種。普通型以正右方向合背最少。傳形、面四決紋、么荷錢由於本身就稀少,故而合背錢就更少。

「大泉五十」合面錢由於沒有文字,市場**比較低,僅有合背錢的一半,也較合背錢容易尋覓。但前後穿錯位不相重合的合面錢較少難覓。

我有一個王莽時期的大泉五十,能值多少錢?

3樓:陶心齋主

王莽時期的大泉五十,真品常見版式品相好的市場上一般喊價在200左右;不過也有特殊品種版式;真品有一定市場潛力的。

請問大泉五十有收藏價值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大泉五十是新莽錢幣中最為常見的品種之一,又有「大泉十五」、合背等異品,普通大泉五十市場**在10元左右,「大泉十五」**在200元左右。

5樓:官興應雪

大泉五十,真品是王莽時期的錢幣,真品值錢的,真品有收藏價值的。

古錢幣王莽時期的大泉五十值多少錢?

6樓:知道收藏

古錢幣王莽時期的大泉五十,真品常見版式品相好的市場上一般喊價在200左右。

32專升本和大自考專升本,哪個更有價值

專升本不需bai要你的高中畢業證,但是du 需要你的專科畢業證zhi 當然前提dao是你的專科畢專業證是真實學信屬網可查的學歷。另外,沒有專科學歷,那麼可以選擇專本套讀,在弄大專學歷的同時,進行自考本科學歷。三年時間可以拿到大專和本科學歷。所選專業可以跨專業報考。當然是3 2專升本。屬於全日制。含金...

在河邊撿到一塊石頭,請問一下有價值麼

圖案挺奇特的,拋光後配個底座可以作為奇石收藏。這是我在河邊撿到的石頭,請問一下這是什麼石頭,有沒有收藏價值 這裡是一種玉,黃龍玉聽說過嗎?跟這個差不多的,當然也有可能是琥珀,從色澤與成份上看上去還是不錯的,具有收藏價值的,可以用來把玩。看著很漂亮,個人認為有收藏價值。我在河邊撿到一塊石頭,別人說是肉...

請問這個玉佛是什麼種的價值多少,請問各位大神,這個玉佛大概值多少錢?屬於什麼種?

白底飄花黃翡布袋羅漢吊墜翡翠a貨細糯種,看著工藝不俗,如無瑕疵裂紋,市價在5000元前後合理!翡翠糯冰種 種好水頭足 不過是b貨 不好定 畢竟不是a 如果是a貨大概在2000塊左右 請問各位大神,這個玉佛大概值多少錢?屬於什麼種?這是一款金鑲玉佛掛件,玉佛是翡翠材質,糯種帶翠,如果是18k金,市場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