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講長時間單身,心理會發生什麼變化

2022-05-05 14:06:57 字數 5322 閱讀 7925

1樓:猴67450補劫

‍‍我深有體會,長期單身輕鬆自在,沒有什麼心裡和經濟負擔,一人吃飽全家不餓。單身的人非常安靜,不喜歡吵吵鬧鬧,就像我一樣,有個人經常在我耳邊嘮叨我會很煩,甚至想發火,單身的人喜歡獨處,享受那種孤獨感。當然,單身久了會變得很飢渴,看到漂亮美眉會按耐不住想和她做朋友。

最重要的是單身能練手速,鍛煉出一手鋼筋鐵骨,對於像我們喜歡打王者榮耀的人是非常有幫助的,王者手速快的玩家可能就是單身練出來的。‍

2樓:沉夜孤星

‍‍單身時間太長,肯定是不好的,不但心理有變化,生理上面也有變化,這一點是毋庸置疑的。單身久了會成為一種習慣,人也會變得孤僻,其實內心是什麼極度渴望得到愛情。會在孤獨中羨慕大街上手挽著手的情侶,也會在寂寞中迷失對愛情的嚮往和追求,到最後會變得不敢追求屬於自己的愛情!‍‍

3樓:娘48825律偎

單身久了,伴隨的是一個人的獨立性增加,因為基本上所有的事情都要自己去做,你沒有可以放心依賴的人,不能像有男朋友的女生一樣可以依賴他買早餐,買禮物等,當然,你也會羨慕她。久而久之,你習慣了自己出沒,自己做事,你會覺得,沒有男朋友也沒有什麼,你照樣可以做這些事情。

4樓:阿舞子

‍‍我就是長期單身,我認為長時間單身肯定會有挫敗感,作為男人來說,沒有完整的家庭,就沒有了出發的動力,就算再成功,在別人眼裡也是可伶蟲,所以一定要花時間找到另一半。長時間單身還會讓男性性功能退步,荷爾蒙分泌失調,久了會腰痠腿疼,人看起來就會沒精打采!單身主義者大多是失戀過後無法**,久而久之就會有點呆頭呆腦,會有點輕度憂鬱!

單身太久,心術不正的也會破罐破摔,走上犯罪道路的也比比皆是,所以結束單身生活迴歸家庭才是正常滴!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就是單身,來說說我的感受吧。長時間單身,人肯定會改變的,因為人的改變一是因為環境因素,二是因為自身內在因素。因為單身環境和自身內在心理活動都改變了,人肯定也會改變的。

因為一個人你不得求變,我沒有太多財富願望,所以我回到了家鄉農村,看到農村的環境,再次心靈顫動,我們這裡留守化、空巢化非常嚴重,因為過去我的經歷使我深深懂得,人之所以生有兩隻手,就是要一隻用來幫自己,一隻用來幫別人的,於是我努為去學習三農知識,想要為改變農村這種現狀出一份力。‍‍

6樓:娘37444酒秤

也許有時候你也很想快點有個男朋友,特別是自己脆弱的時候,多想有個人在身邊陪著自己。但是,對於男朋友的標準,你或許還是很注重你心裡面男朋友的樣子,既然這麼久都等過去了,也不能將就,一定要找一個適合自己的,最好一直到結婚。

7樓:迪

單身久了,還會造成生理上的危害,尤其是男生,荷爾蒙導致的生理需求如果不能及時解決就會出現遺精等現象,所以,更多的男生會自己解決,但是這樣是不行的,無論是對身體還是心理都會造成傷害。

8樓:尹朶月

人是有感情的,人是需要愛情來滋潤的,人是需要愛情來維護的。如果人離開了愛情太久,就像魚兒離開了水。這肯定是不行的。

一個人單身時間久了,心理上會產生什麼變化?

9樓:旌濤拍岸

情緒會比較不穩定,認為自己周圍的同學朋友都結婚了,只剩下自己一個人,不知道何去何從

10樓:獨狼也有

會覺得其實單身也挺好,生活自由自在、無拘無束,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不用考慮別人的想法,也不用在乎別人的感受,這樣的生活其實很瀟灑。

11樓:二孃呀

一個人單身久了就有一種自己這輩子都碰不到真愛的錯覺,而且變得不期待愛情,把全部的精力和時間都用到工作中,錢更能給他安全感。

12樓:逗青春攝影

一個人待久了可能就習慣了一個人不會再去找另一半,心理上也變得封閉獨立起來了。

13樓:尹朶月

那些單身久了的人有自戀的心理,自戀就是愛屋及烏,愛自己勝過一切,認為自己是優秀的,某些方面比別人強。她們可能對人和對事或某一放面過度迷戀,這樣才彌補了單身久了的缺點和乏味。

14樓:迪

單身久了的心理,我想是要分情況來說的。一種是沒有戀愛經歷的單身,空有一身戀愛知識但從來沒有實踐,全部來自於自己的所見所聞。怕和異性相處,怕多談話,更怕和異性開玩笑。

和異性聊天表現為害羞,臉紅,談到和感情相關話題更是緊張、心跳,難以啟齒。這種就是典型的單身久了。一種是有過戀愛經歷的單身,已經許久沒有談戀愛了,表現為對待女性異常的好,照顧周到,體貼入微,人人都盡是看到他的好,但就是不和他談戀愛,典型的老好人,但又極其渴望感情。

不過這樣的人一旦獲得一份愛情倒是會好好的把握。

15樓:心心愛八卦

一個人單身久了難免會寂寞,心理上就會不願意跟人交流,時間長了會有憂鬱內向的表現,

16樓:暗受

單身久了的人一個人的自我意識很強烈,認為我就單身了,單身沒有什麼不好啊。你們不要太俗了看待我們這些單身久了的人。其實我們單身久了也是有原因的,單身久了也很孤單,也有單身的壓力,單身久了的人心裡容易自卑和自負。

17樓:小美

單身過久的不良影響就是過分挑剔。你在身邊每個男人身上都能發現缺點,而實際上你的大多數批評都沒什麼現實基礎。即便品行兼優的男人身上,你也能吹毛求疵,穿衣不夠品味,毛孔粗大,不愛看娛樂新聞,節約用錢。

18樓:

我覺得,單身久了也就習慣單身了。我有個同學,快到40歲了,單身了將近十年,她說,她已經習慣。

19樓:以心

給我的感覺是變得越來越現實了,以前我總是設想婚姻會給我帶來什麼,現在我則是會考慮失去什麼或者改變什麼,結婚是否划算。說實話像我這樣三十歲以上的女性,除非是女強人,結婚是非常不上算的,到一個沒有自己孩子的家庭,耗費大量精力和錢財,到頭來他們的財產和照顧都得不到。當然有的人會說,有親情啊,我也曾經這樣想過,但是現在我覺得操勞半生,享受生活更重要,自由和閒暇是無價之寶。

20樓:任性的公貓

單身久了有很多種存在形態,相應的心理也會有不同的改變,我在做戀愛諮詢服務,和跟交友機構合作的過程中,看到大部分的單身人群都非常努力想要結束單身,結婚生子的朋友,他們會利用單身這段時間好好充實自己,修復原生家庭的創傷,清理自己對親密關係的恐懼,提高愛與被愛的能力,在事業上不斷進步,在外表上修飾自己,用不斷完善自己來迎接愛情,他們相信自己更享受生活,能吸引志同道合的人。

21樓:阿qi棄

我從14到18歲之間,一直沒有缺女朋友。我18之後到如今馬上22了一直單身,我沒有戀愛恐懼症,我依然嚮往愛情,但我依然有心理準備,那就是將會繼續延長單身。因為現在的我,依然不足夠優秀,沒有能力給對方承諾兌現美好的未來。

以前的感情經歷,我有教訓我有反思,我知道我需要什麼內在的軟體和外在的硬體才能足夠優秀。總之,我不著急,當我足夠優秀之後,自然也會吸引到或者能與優秀的女生在一起。一個男人的優秀,是逃不出女人的眼睛的,當然,一個人的沒能力也是逃不出女人的眼睛。

22樓:巴山夜雨

孤獨成癮,一個人也挺好。

23樓:那些你不知道的二三事

孤獨,習慣自己一個人,具體如下:

變成一種習慣

有句歌詞唱的是我一個人吃飯旅行到處走走停停,用來形容一個人的生活再貼切不過了吧,一個人看書,發呆,好像所有的事情都可以一個人去完成,日子過得也還不錯。偶爾的跟朋友聚一聚,聊聊天喝喝茶,這樣的人生覺得好像也還可以,不用為誰牽腸掛肚,一個人自由自在,波瀾不驚,看到身邊的情侶也只是偶爾羨慕,然後繼續一個人的生活。

不願被別人打擾

也許單身久了也會想要找個物件,但當身邊人真的給你介紹的時候,卻又不是很願意去接觸了,也或許不知道該如何跟別人接觸。好像不知道該如何跟別人交流,也不願意有人來打擾自己的生活,聊不了幾句就草草結束了,也許是已經過了那種熱衷於去了解別人的年齡了,對於愛情似乎也沒有真的那麼期待,不願意走出自己的世界,也不願讓別人進來。單身的好處有哪些,自由的選擇想要的生活!

不願意付出

單身很久的人一般來說可能都是感情道路並不是那麼順暢,或者說受到過感情的傷害,正因為如此內心變得害怕,也不願意再像以前那樣拼命付出了。或許你已經很清楚感情上的事情就是誰付出的多可能受到的傷害也就越深,所以寧願保持單身,也不甘輕易付出了,不再輕易相信所謂的愛情,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冷淡,更多的時候是一種自我保護吧。單身的時候如何提升自己,避免一個人的孤獨!

24樓:欣若如巖

單身久了,看不得秀恩愛的,心理有時候會極度孤僻,不願說心裡話

25樓:知44315聳耙

‍‍‍‍‍‍心理變化會隨著年齡的變化而變化,而不管是你單身,還是結婚成家。只是我們常常意識不到自身一些細微的變化而已。單身久了,只要是個正常人,一定會有心理上的變化,不變化才不正常。

至於如何變化,人與人不一樣,變化也各不相同,很難一概而論。長久的單身過程必然與孤獨相伴,而這份孤獨可能從社會視角里不是大眾理解的常態,所以必然會承受更多質疑甚至攻擊。‍‍

26樓:zd一生淡定

長時間單身會導致產生不如一個人過得好的心理。很多人在工作以後,生活壓力大,忙於事業,所接觸到的異性是有限的,久而久之家人催促之後,發現身邊的同齡人越來越少,而且很難和異性建立親密關係,產生了自己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的想法,單著單著就習慣了,自由自在。

還有可能會產生自卑的心理,情緒會比較不穩定,認為自己周圍的同學朋友都結婚了,只剩下自己一個人,不知道何去何從,甚至會抑鬱,自我反省之後可能覺得是自己太差了,所以沒人喜歡自己,才會單身,然後就會封閉自己的內心,讓異性無法走近。

面對這些生理以及心理的負面情緒,還是建議年輕人多出去走走,改變自己的心境,說不定還能遇見那個讓自己結束單身的人。

單身時間太長會讓自己產生什麼心理變化?

27樓:

那些單身久了的人有自戀的心理,自戀就是愛屋及烏,愛自己勝過一切,認為自己是優秀的,某些方面比別人強。她們可能對人和對事或某一放面過度迷戀,這樣才彌補了單身久了的缺點和乏味。

28樓:保定印記

沒有可一訴衷腸的另一半,我會感到非常的失落,而且,我會非常羨慕那些成雙入對的情侶,渴望自己也能很快的加入他們的隊伍。

29樓:回憶

單身久了的心理,我想是要分情況來說的。一種是沒有戀愛經歷的單身,空有一身戀愛知識但從來沒有實踐,全部來自於自己的所見所聞。怕和異性相處,怕多談話,更怕和異性開玩笑。

和異性聊天表現為害羞,臉紅,談到和感情相關話題更是緊張、心跳,難以啟齒。這種就是典型的單身久了。一種是有過戀愛經歷的單身,已經許久沒有談戀愛了,表現為對待女性異常的好,照顧周到,體貼入微,人人都盡是看到他的好,但就是不和他談戀愛,典型的老好人,但又極其渴望感情。

不過這樣的人一旦獲得一份愛情倒是會好好的把握。

總感覺內心孤獨心裡特別空,是因為長時間單身造成的嗎?

單身是一方面的原因,但不一定是主要原因。一個人內心總是感到孤獨 特別空虛和寂寞更多的時候是來自於生活的單調和枯燥。從個人身邊朋友的經驗來看,他們單身時的確時常嚷嚷自己空虛,十分孤單。但事實上,在戀愛以後也時常感嘆對方很多時候並不懂自己,很多時候自己的內心世界依舊是孤獨的。所以很難說清楚是單身讓他們感...

如何長時間高效的學習,如何長時間高效學習

1 先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 大 小 長 短 這樣學習會有一個方向 然後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 試卷 掌握的薄弱環節 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 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 落實。2 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 複習方...

存摺很長時間沒用會不會過期,存摺長時間不用會作廢嗎

你的存摺是 copy活期帳戶的話,在五年以內不發生任何交易,沒有關係,你還可以正 常使用。若是超過五年還不發生交易,就進入了歸櫻稿毀入脊備了 休眠戶 存摺上的錢也會轉到你開戶行的相應的 休眠 帳戶裡,與其他休眠戶歸併到一起。若想在取出錢,還是可以的,那畢竟還是你的錢,但是要提供相關證明,不是敬握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