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運動適合長時間坐著不動的,長時間坐著的時候,可以順便做哪些運動

2022-11-15 19:05:10 字數 5242 閱讀 7600

1樓:我愛大大

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某些不良習慣是造成脖子和肩膀痠痛的原因,如打字或計算機終端工作、經常進行長時間的閱讀或長時間打麻將牌。頸部肌肉長期受這些習慣的影響,會使頭部向前突出破壞正常的姿勢而引起脖子痛。下面介紹一套簡單的肩頸保健操,動作應輕柔,呼吸自然,每個動作可重複3至5次:

①先作緩慢的深呼吸,頭向左轉眼看左肩,再向右轉眼看右肩;然後使下巴前後伸縮以鬆弛頸肌。 ②兩肩向耳都聳起,挺直背脊,然後使兩肩儘可能地下垂。 ③兩肩分別作圓周活動,先抬肩向前轉動,再向後轉動。

④坐著將雙手平放在大腿上,下巴慢慢垂到胸部,然後使頭從左至右再從右到左轉圈,深吸氣大聲呼氣,使頭頸部在緩慢的轉動中感到舒暢。如出現劈啪聲不必擔心,那只是肌健或韌帶在伸展時擦過骨頭的聲音。 ⑤將頭偏向左肩,左手越過頭頂放在頭的右邊,另一隻手放在右肩上;然後非常輕柔地試將頭向左拉;再將頭偏向右肩,做同樣的動作。

如果感到手的壓力過大,可以簡單地將部劇痛,工作不便,多次去醫院**。後看按摩書,講到落枕**之法,各書不一,歸納起來是按摩天牖、天池、啞門、天檸、肩中俞、肩井、秉風,或乳突、發後、手三裡等。經我實踐,胛下是最佳穴位。

用指壓法指壓,手到病除。如再配以上述穴位,療效更為理想。遇到有人落枕,多次使用此法,效果亦佳。

頸部痛(neck pain)--20種消除疼痛的方法 由於職業性質的差異;有些人較易發生脖子痛。例如美容師, 整天都得彎腰低頭。"不論你從事哪種行業,皆可籍由改善不良的 習慣及運動脖子,來消除頸部痠痛。

請看專家的建議。 冰敷 當脖子略感僵硬時,不妨用冰袋或以毛巾裡冰塊冰敷。假使脖 子稍微受傷,冰塊有利於消腫 熱敷 在用冰敷消炎過後,熱療是極佳的緩和劑。

可用熱敷墊或洗熱水澡. 服用止痛藥 藥局賣的消炎藥,例如阿司匹林或ibuprofen,有助於消炎止 痛。一天服用3--4次,一次2片。

坐有靠背的椅子 假使背部未受到適當的支撐,將增加脖子的負擔,不僅加重原 來的問題,還衍生新的麻煩。 墊毛巾 當你坐著時,卷一條毛巾,將它靠在背的凹陷處,可幫助你的 脊椎直立,並提供額外的支柱。 這時休息 正如站立過久,需讓腳休息一會兒,當你坐太久,脖子也需要 休息一下。

你的頭大約有3.6公斤重,這對獨自擔任此支撐工作的 脖子而言,是頗大的負荷。因此,應適時地放下手邊的工作,起身走一走。 避免經常低頭 坐在桌前工作或閱讀時,勿保持低頭姿勢過久,以免脖子背面 的肌肉緊繃。

視線應與螢幕水平 你若坐在電腦面前工作,應注意使螢幕與視線保持水乎。假使 逼迫自己仰頭或俯首數小時,可能引起脖子抽筋。 減少**聊天 講**時,容易使頸部陷於不良的姿勢,而引發脖子僵硬及痠痛。

小心搬運 抬重物時,人們常忽略正確的搬運法。當你彎膝蹲下時,應保 持脊椎直立,將重物置於張開的雙腳之間(約與肩膀同寬)。當你抬 起此重物時,應儘量使它貼近身體。

睡硬床墊 許多脖子問題因不良的睡眠習慣而起,或加劇。找個穩固的床 墊,可以解決此問題。另外,"許多脖子痛的人在不墊枕頭時,睡得 較好。

"你若有同感,不妨捨棄枕頭。 勿趴睡 這不僅傷背,也傷脖子。最好是學胎兒的姿勢,將雙膝上彎至胸前。

戴圍巾 在溼冷的天氣裡,你或許會戴上帽子,但別忘了脖子也需要保 護,以免加重脖子的僵硬及痠痛。 放輕鬆 緊張與壓力可能使你的頸部肌肉緊繃,引起疼痛。不妨學習一 些放鬆術(例如冥想)。

儘量保持輕鬆自在。 下列柔軟操可消除脖子僵硬,並預防後患。 先從前三項做越兩週後,再開始練習其他專案。

每一項每天作兩次,一次五下。 ·緩慢地使頭儘量向前頓,然後,慢慢地儘量向後仰。 ·朝肩膀傾頭,肩膀保持不動。

讓頭歸位,再向另一邊肩膀傾。 ·儘量伸展頸肌,使頭由左肩扭轉到右肩。 ·將手貼在頭的某一例,用頭壓手。

維持5秒,放鬆,換另一邊。 ·將手貼在前額上,用頭向前壓手。維持5秒,放鬆,接看將手置於 後腦構,用頭向後壓手。

·手握小型啞鈴(3一一5磅),聳雙肩。雙臂自然下垂。

2樓:

適合坐著的運動:

第一式:坐在椅子上,輕輕縮下巴,將雙手手指交叉互握放在後腦勺上,手肘關節儘量往後拉,停5秒,放鬆,重覆5次。

第二式:坐在椅子上,雙手往後交握於下背部,雙手往後往上伸使背部拱起,停5秒,放鬆,重覆5次。

第三式:坐在椅子上,身體向前彎,至雙手手掌貼在腳背上,停5秒,放鬆,重複5次。

第四式:坐在椅子上,左腳抬起到椅面高度,以雙手抓住左腳腳踝,停5秒,放鬆,換成右腳抬起到椅面高度,以雙手抓住右腳腳踝,停5秒,放鬆,重覆5次。

第五式:伸伸腰:站起來,雙手輕扶腰的後方,身體向後仰至有拉到腹肌的感覺為止,停5秒,放鬆,重覆5次。

第六式:拉拉肩:站起來,雙手手指互相交叉,雙掌朝外向前推,手臂向前上方伸直,至肩胛骨肌肉有拉緊的感覺為止,停5秒,放鬆,重覆5次。

3樓:睨煃甌

多註意休息~ 記得炤顧好自己~

經常坐著不運動有哪些危害嗎?

4樓:德明健身

長期反覆的過度腰部運動及過度負荷,如長時期坐位、久站或從彎腰位到直立位手持重物、抬物,均可使腰肌長期處於高張力狀態,久而久之可導致慢性腰肌勞損。

簡單的說,就是腰部幾個肌肉用的太久,過用,使這裡的氣血得不到良好的迴圈,從而產生疲勞和廢物的堆積,進而產生疾病。

坐著辦公,使腰部和膝部處於彎曲狀態,臀部處於被壓迫狀態,氣血更不容易流通,比起站立辦公更容易產生腰肌勞損。

《內經 骨空論》坐而膝痛,治其機;……;坐而膝痛如物隱者,治其關。從內經的論述可以看出,彎曲和壓迫的狀態,使一些疼痛容易表現出來。

人本身就是直立動物,好處多多。可以讓長期久坐導致鬱滯的身體活泛起來,血液迴圈增加,新陳代謝增強。避免伏案久坐導致頸椎病,肩周炎,前列腺結石,**病等等。

視野開闊,第一時間發現領導,效率提高,避免睏乏,還可以順帶德明健身壓腿,活胯,抻腰拉腹等等,工作健身兩不誤,減壓,身心舒暢。

站立辦公不僅彎曲的地方少,受壓迫的地方少,而且可以採取多種姿勢,這樣就不會是少數肌肉處於長期使用當中。而是不同的肌肉輪流得到鍛鍊。所以要比坐著辦公好。

5樓:健康顧問

肌肉力量減弱,人長時間久坐,不運動的行為,會導致人體的肢體肌肉力量減弱,最明顯的症狀就是整個人四肢有氣無力,人體感覺非常疲勞,生活工作都不在狀態,長此以往會引發系列疾病。

呼吸功能減弱,久坐不運動會引起心肺功能下降,有些甚至會引起呼吸困難進而出現窒息症狀,而相反的積極運動能促進心肺血液迴圈,增強心肺肌能,因此認識這個影響呼吸功能的作用非常重要。

骨骼變脆弱,人體鈣質是骨骼的重要組成部分,長時間不運動會造成鈣質流失,就算通過食物補充也是無法得到很好地吸收,慢慢地鈣質缺失,人體骨骼就會出現問題,進而發生骨骼受傷的問題。

腎臟問題,血液和尿液中的正常鈣質是通過身體的正常新陳代謝完成的,一旦久坐不運動就會打破原先的平衡,使腎臟出現問題,尿道感染,嚴重的還會引起腎結石,進而演變成嚴重頑疾。

6樓:

一傷筋,二傷骨,三傷肌,四傷神,五傷心,六傷腦。

7樓:

首先是我們的腰椎,長期彎曲變形。其次是我們的頸椎彎曲,造成頸椎病。再就是我們的肌肉活動能力,協調能力下降。身體素質自然下降,抵抗力不降,造成免役力降低,生病的機率大大上升。

8樓:健康顧問小陳

危害很大,不運動長期坐著什麼症狀都會出現

9樓:目不轉睛

年輕時候看不出隨著年齡大很多慢性病會找上來 關於 椎間盤啊 或者靜脈曲張啊 等等 還是要起來走動走動。

10樓:朝田泉美

經常坐著不運動對身體危害很大,一是身體發胖導致心腦血官疾病的發生。二是身體的各個部位得不到鍛鍊。總之是百害無益。

11樓:郟運

經常坐著不動首先會加重體重。坐著不動對胃也不好,頸椎,腰椎都不好。

一天八小時坐在辦公室的白領,有哪些運動適合久坐的人?

12樓:青芒果好吃好吃

簡單的就是跑步,打打羽毛球,乒乓球,還有瑜伽什麼的可以活動筋骨。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抬腿,能夠去除腿部水腫,仰臥起坐,鍛鍊腹部力量。

14樓:hh七涼

久坐的人適合力量訓練,因為久坐使他們頸椎不好,肚子變大。

15樓:獨秀

早晚做一些操,利用自己閒餘時間多下去走動走動。

16樓:雲

可以做個操,伸展一下筋骨,在公園裡散散步,打打拳

17樓:爽朗的楞伽

休息的時候可以做做眼保健操,或者疏鬆一下筋骨

18樓:笑話如人哈哈哈

女士多練練瑜伽,男士多拉伸筋骨。

19樓:早上起來

跳繩、跑步等比較活躍的運動。

20樓:聽風吹望海歸

可以站著的話,多站站。每工作 一到兩個小時,站起來出去走走。

長時間坐著的時候,可以順便做哪些運動?

我可能因為長期坐著不動,現在成大象腿 了,瘦腿運動有哪些個? 麻煩您詳細點

21樓:雅米櫻子

在家可以跳跳繩,這是最有效的方法了,嗯,你練瑜伽不?在睡前還有早晨練練瑜伽,啊,是針對性的----就是瘦腿的動作。效果還不錯!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長期坐著的話,而且有不怎麼勤勞的話,那麼建議你穿那個靜脈什麼瘦腿襪咯!

長期久坐的人適合做的運動有哪些?

23樓:琪笙

1、坐在椅子上,雙手抱頭,雙肘向臉部夾緊,這時隨著用力自然將臉部向下,身體微向前傾。堅持30秒。這個動作能夠解除你頸部的疲勞。

2、坐在椅子上,手指頭在背後完全交叉,接著掌心向外翻轉,就在同時把雙手伸直,儘量向後、向下伸展,這時你的雙肩應該也是自然向後伸展的。堅持30秒,這個動作可以解除你雙肩的疲勞。

3、坐在椅子上,雙手向右後握住椅背,保持雙腳掌貼地,這時腰部會自然向右伸展,同樣的向左後握住椅背時,你的腰部會自然向左伸展。每側堅持30秒,這個動作可解除腰部疲勞。

以上運動僅供參考,不清楚管不管用。

我做過一個**運動,就是坐在椅子(椅子要有靠背)的邊緣處,抬起雙腿後像蹬自行車一樣運動雙腿,每天上下午各做50次,雖然很累但是可以瘦腿,能夠看出效果的

長時間坐著會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姐姐工作長時間都要坐著,不愛運動,造成便秘

那就只有多吃點水果和蔬菜咯。還有是早上空腹喝一杯冰的酸奶肯定會拉的,然後晚上喝點決明子或荷葉茶。飲食中必需有適量的纖維素,每天要飲食飲食吃一定量的蔬菜瓜果瓜果和水果,早晚空腹飲食飲食吃蘋果一個,或每餐前飲食飲食吃香蕉1 3個。通 秘 爽 便秘也很好。多吃點纖維多的食物!芹菜之類。便秘怎麼解決?姐姐是...

做什麼運動可以延長時間?鍛鍊方法有哪些?

如果做運動可以延長時間,那麼主要是做一些俯臥撐和平板支撐 仰臥起坐,這些是可以延長時間的,一天鍛鍊上各30個,一天鍛鍊上三組,這樣就可以達到鍛鍊的效果。瑜伽 普拉提都不錯。丹麥哥本哈根一項涉及8500名成年人的心臟研究發現,運動確實可以增加人的壽命,而且與伴侶 團隊等有社互動動的運動,會比自己單獨運...

早上起床適合做什麼運動,早上起床多長時間適合運動

早晨起床後,常做這4個動作,能行氣活血 通暢經絡關節 振奮精神的作用,可以解乏 醒神 增氣力 活肢節。早晨起來在室內適合做的運動 1 蜷腹起身 平躺,大小腿呈90度,雙腿平放在地面上。從肩部開始,利用腹肌的力量慢慢抬起上身,停頓在腹肌收縮最難受的位置即可。慢慢放下,同樣要利用腹肌的力量有控制的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