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常時間站著會怎樣有什麼不良的,長時間站著有什麼危害?

2023-02-13 14:15:11 字數 5260 閱讀 6111

1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兒,反正我沒事都站著也沒瘸,這樣血液迴圈比較流暢吧

希望採納

2樓:手機使用者

長時間地保持站立姿勢不動是有一定危害的:比如較容易患靜脈曲張、關節痛等 但是如果在站立服務的空閒時間有意識地進行活動,則可大大避免這些危害。 以下是一些有關的建議:

1、站立時,不要總用兩條腿一起支撐全身重量,可有所側重,讓兩條腿輪換休息。可以踮起腳來,讓腳後跟一起一落活動,或做小腿的踢腿運動。上述動作都能引起小腿肌肉強烈收縮,減少靜脈血液積聚。

2、中午晚上休息時將腿墊高15―20釐米,如此可促進腿部血液迴圈。 3、每晚睡覺前,要養成用熱水洗腳的習慣,忌用冷水洗腳。用熱水洗腳,能消除疲勞,有利睡眠,更能活血化淤。

4、游泳是防治靜脈曲張的最佳運動方式之一,因為此時肌體壓力得到減輕,而水的壓力則有助於增強血管彈性。 5、腿部按摩,兩手分別放在小腿兩側,由踝部向膝關節,揉搓小腿肌肉,幫助靜脈血迴流。 6、飲食宜清淡而富有營養,多吃新鮮蔬菜、水果等,可選食山楂、油菜、赤豆等活血之品,還可選食牛肉、羊肉、雞肉等溫性食物,以溫通經絡

3樓:陳曦愛袁丫

其實很多人認為常站著會導致雙腿靜脈曲張,其實這別不是主要的問題!本草綱目中有句話:久立必傷!

意思是站著的時間唱了會導致身體損傷。站久了會導致頸椎 腰椎 出現問題 青春發育期還容易影響骨骼的發育!另外對高血壓等其他疾病也會有一定的影響。

長時間站著有什麼危害?

4樓:成都川蜀血管瘤研究

長時間站立,潛在的危害是下肢靜脈曲張.因長時間站立時,由於重力關係下肢靜脈血液迴流較緩,而向下的動脈血並無太大改變,久而久之導致下肢靜脈擴張,迂曲. 下肢經常活動可加速靜脈血迴心,要小範圍走動或經常曲小腿會有效預防.

5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站立姿態,容易下肢充血過度,誘發下半身血液迴圈疾病,比如痔瘡、下肢靜脈曲張等。所以對於長期站立的人來說,除了在站立期間保持足夠量的運動外,還必須適時進行坐、躺等休整,以確保下半身血液迴流、血管壓力被舒緩。另外,長期站立飲食、經常久站不動等還會誘發諸如胃下垂、腦缺氧、心悸等症狀。

長時間站立還會對人體頸部、背部、腰部、臀部的骨骼和肌肉造成壓力過度的勞損或形變,久而久之會引起肩背麻痺、腰痠背痛,如果是發育期兒童,會造成脊柱發育受限,如果是普通人,有可能誘發肌肉勞損。對於站姿不正確和長期站立承壓的人群,可能會對包括足跟腱、臀肌在內的組織造成勞損或傷害。總之任何姿態人類都不應當長期不變地維持,雖然不會必然致病,但久站這個姿勢確實對人類的身體危害不小。

6樓:風在吹呼呼地飄

會體力不支,久了會暈倒。要是站樁,就可以鍛鍊身體了

人長時間站立,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7樓:和倫門綢

腳後跟會腫起來,一般做法是身體平躺、將雙腳合併放於牆上,讓腳和身體呈90度(大概就行)

人常站著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8樓:小忍能忍

1.容易患靜脈曲張、關節痛

2.站著人的重心降低到兩腿之間,隨之壓力也會增加,長期的話,兩腿會變粗變大,腿和腳會經常痠疼

改善措施:1、站立時,不要總用兩條腿一起支撐全身重量,可有所側重,讓兩條腿輪換休息。可以踮起腳來,讓腳後跟一起一落活動,或做小腿的踢腿運動。

上述動作都能引起小腿肌肉強烈收縮,減少靜脈血液積聚。

2、中午晚上休息時將腿墊高15―20釐米,如此可促進腿部血液迴圈。

3、每晚睡覺前,要養成用熱水洗腳的習慣,忌用冷水洗腳。用熱水洗腳,能消除疲勞,有利睡眠,更能活血化淤。

長期站立工作有什麼危害?

9樓:happy小哆

長時間地保持站立姿勢不動是有一定危害的:比如較容易患靜脈曲張、關節痛等。但是如果在站立服務的空閒時間有意識地進行活動,則可大大避免這些危害。

站久了腿腳肯定有些痠痛,一般的工作都是站,坐並行的,長時間站立後,會導致血液迴圈的不暢,若是貧血的人還會導致頭暈目眩。

10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靜脈曲張在長期站立的人群中很常見。血液迴圈不好導致靜脈曲張。靜脈曲張使血液很難回到心臟。它們也可能導致如下症狀:

1.腿部沉重

2.腿疼

3.發癢

4.腫脹

5.看起來像被打結的靜脈

小腿靜脈曲張是最重要的疾病之一, 也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11樓:恆昌電子

長時間站立肯定身體是會不舒服的,站久了腿腳肯定有些痠痛,一般的工作都是站·坐並行的,長時間站立後,會導致血液迴圈的不通暢,若是貧血的人還會導致頭暈目眩。雖然是工作需要,但還是要注意身體的休息。長時間地保持站立姿勢不動是有一定危害的:

比如較容易患靜脈曲張疾病。

但是如果在站立服務的空閒時間有意識地進行活動,則可大大避免這些危害。

以下是一些有關的建議:

1、加強運動:散步、慢跑、騎自行車、游泳都是增強肌肉、減少脂肪和培養耐力的好辦法,已有靜脈曲張的人,也能從這些運動中受益,而其中最好、最簡便的辦法是堅持步行,每次15分鐘,每日4次。

2、清淡飲食:在飲食上,注意少吃高脂、高糖、高鹽食物,以免傷害靜脈血管。

3、抬高雙腿:站立工作者在工作休息時,宜將鞋脫掉,雙腳抬高,足部要高於心臟30釐米以上。長時間行走後,回到家中,也應將雙腳抬高15分鐘,這樣,可緩解血液對下肢血管的壓力。

12樓:百度使用者

你好,人長時間站立肯定身體是會不舒服的,站久了腿腳肯定有些痠痛,一般的工作都是站·坐並行的,長時間站立後,會導致血液迴圈的不通暢,若是貧血的人還會導致頭暈目眩。雖然是工作需要,但還是要注意身體的休息 長時間地保持站立姿勢不動是有一定危害的:比如較容易患靜脈曲張、關節痛等 但是如果在站立服務的空閒時間有意識地進行活動,則可大大避免這些危害。

以下是一些有關的建議: 1、站立時,不要總用兩條腿一起支撐全身重量,可有所側重,讓兩條腿輪換休息。可以踮起腳來,讓腳後跟一起一落活動,或做小腿的踢腿運動。

上述動作都能引起小腿肌肉強烈收縮,減少靜脈血液積聚。 2、中午晚上休息時將腿墊高15―20釐米,如此可促進腿部血液迴圈。 3、每晚睡覺前,要養成用熱水洗腳的習慣,忌用冷水洗腳。

用熱水洗腳,能消除疲勞,有利睡眠,更能活血化淤。 4、游泳是防治靜脈曲張的最佳運動方式之一,因為此時肌體壓力得到減輕,而水的壓力則有助於增強血管彈性。 5、腿部按摩,兩手分別放在小腿兩側,由踝部向膝關節,揉搓小腿肌肉,幫助靜脈血迴流。

6、飲食宜清淡而富有營養,多吃新鮮蔬菜、水果等,可選食山楂、油菜、赤豆等活血之品,還可選食牛肉、羊肉、雞肉等溫性食物,以溫通經絡。

13樓:成都麥通舒

長期站立工作容易得靜脈曲張

誘發下肢靜脈曲張的原因主要有兩種:內因:①先天性靜脈壁薄弱和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家族遺傳因素決定)。外因:②下肢靜脈壓力增加(後天因素如年齡、長久站立或坐位、懷孕)。

14樓:你最單純的烏龜

下肢靜脈曲張是指下肢淺表靜脈發生擴張、延長、彎曲成團狀,晚期可併發慢性潰瘍的病變。多見於從事長時間站立工作的人群。**不及時,至老年常發展為經久不愈的慢性下肢**潰瘍。

指導意見:下肢的靜脈曲張,輕度的可能保守**.避免長時間站立,經常抬高下肢和穿彈力褲等.注意休息

站的時間長了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15樓:辛文琴元楓

睡眠時間過長,不僅消除不了疲勞,還會給人體帶來許多害處。

1.身體虛弱。人活動時心跳加快,心肌收縮力加強,心臟排血增加。

人體息時心臟處於休息狀態,心跳、收縮力、排血量下降。如果長時間睡眠,就會破壞心臟休息和運動的規律,心臟一歇再歇,最終使心臟收縮乏力,稍一活動便心跳不

一、心慌乏力、疲憊不堪,只好因此再躺下形成惡性迴圈,導致身體虛弱。

2.易患呼吸道疾病。臥室中早晨空氣最汙濁,即使虛掩窗戶還是有部分空氣未流通,不潔的空氣中含有大量細菌、病毒、二氧化碳和塵埃,對呼吸道抗病能力有影響。

因此,那些閉門貪睡的人經常會感冒、咳嗽、嗓子疼。

3.肢體疲乏無力。經一夜休息後,肌肉和關節會變得松馳,醒後立即活動可使肌張力增加,還可使肌肉的血液**增加,使骨骼、肌肉組織處於修復狀態,同時將夜間堆積在肌肉中的代謝產物消除,有利於肌肉組織恢復運動狀態。

睡懶覺的人,因肌肉組織錯過了活動良機,起床後感到腿軟、腰骶不適,周身無力。

4.影響消化功能。懶床者不能按時進餐,胃腸發生飢餓性蠕動,打亂了胃液分泌規律,影響消化功能。

5.妨礙神經系統功能。睡懶覺的人睡眠中樞長期處於興奮狀態,而其它神經中樞由於受到抑制時間太長,恢復活動的功能就會變得相對緩慢,因而會感到昏昏沉沉,無精打采。

睡眠對健康固然很重要,但並非睡得越多越好。相反,過多的睡眠可能會使人精神不振。特別是一些催眠藥物所帶來的睡眠,雖然睡眠數量提高了,但質量並沒有改善,甚至出現宿睡現象,白天依然疲憊不堪、昏昏欲睡。

再如,白天的小憩時間也不宜過長,應該控制在45分鐘以內。這個時間足以幫你恢復精力,如果時間過長,醒來後你仍然會感覺昏頭昏腦,而且影響晚上的睡眠。

人的睡眠分為兩種,一種為淺睡眠,另一種為深睡眠。正常人的兩種睡眠每天晚上是交替出現的。淺睡眠,人的大腦沒有得到充分休息,也是最易做夢的時候,而且叫醒後能回憶起夢境。

深睡眠是人的大腦得以充分休息,這時不易被叫醒,所做的夢醒後基本回憶不起,好象就是沒有做夢。你講的可能就是每天晚上的深睡眠比較少,而淺睡眠比較多,所以看起來睡眠不錯,但就是越睡越想睡。另外嚴重打呼嚕的人,特別是有呼吸暫停綜合症的人,就是這樣子,越睡越想睡。

16樓:亢承嗣

長時間站立會有很多危害的,因為長時間站立需要肌肉負擔一定張力才能保持,加之站立時人的下肢低垂,站立而不移動時血流量少,會產生一系列的臨床症狀,具體的表現為:

第一、對骨骼肌肉的影響:長時間站立對足底產生極大的壓迫,直接影響身體健康,且雙足較長時間的支撐會使脊柱各部分壓力增加,造成脊柱受力不平衡,軟組織疲勞,進而引起足、頸、肩、腰背等多部位的疾病,因此長時間站立是職業性肌肉骨骼疾患的高危人群。

第二、對下肢靜脈血管的影響:長時間站立,由於心臟與下肢垂直距離長,下肢血管必須額外承擔垂直距離所受的壓力負荷,而靜脈血管管腔薄,抵禦壓力負荷能力差,容易因此而受損,導致下肢靜脈曲張。

第三、對血流的影響:長時間站立會使下肢血流速度減慢,如有凝血功能異常增高的疾病更容易產生血栓,動脈血栓會導致遠端組織缺血甚至壞死,靜脈血栓最容易隨血流進入右心,繼而進入肺迴圈導致肺栓塞,危機生命。

人的外表長得在好看又怎樣還不是會隨著時間的改變而改變而內心美才是永遠不變的??這句話對嗎

沒有,贊外表是可以改變的,人的內心美才是正的美,而外表再漂亮的人,內心下可能也會有一顆狠毒的心 這句話說對也對,說不對也行,外表美會隨時間而改變,心靈美必須要一直保持,如果不保持,有的人心靈也會隨著時間而改變,抵不住金錢 名利的 的 絕對同意!你看見一個人的美貌可能會驚豔一段時間,可是之後呢?假如他...

有灰常粘人的男朋友是什麼體驗,有一個灰常粘人的男朋友是什麼體驗

是一個灰常糟糕的體驗,沒有私人空間了 我不太喜歡粘人的,煩死了 當你失去了。我最想看看你是什麼感想 總是時不時地發條資訊給我,又沒有什麼事,我回了他後又不見蹤影,有一天我忍不住了問他你幹嘛,他說,只是想讓我知道他還活著。發vb風格很反感好久 有個非常粘人的男朋友是種怎樣的體驗 以前有個男的條件還不錯...

為什麼我喜歡人的感覺持續時間會很短

不是你花心,而是現在在你的心裡,並沒有一個完整的 明確的戀愛的概念。你在乎的是戀愛的感覺,而不是自己心裡所愛,也就是所謂的宿命。這個也不必擔心,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你會慢慢成熟,需要一個過程來蛻變。你自己都不瞭解你自己,這可難說。喜歡一個人最多可以持續多長時間?應該可以持續到生命的結束吧 我已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