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正宗的烤魚是用烤箱還是油炸的

2022-05-05 05:25:19 字數 6374 閱讀 2973

1樓:w緣故

重慶正宗的烤魚是用烤箱烤的。

材料草魚(二斤左右),輔料:春筍,藕,菜花,洋蔥,芹菜,紅尖椒,海帶,(白蘿蔔,土豆,午餐肉,香菇,豆皮都可)香菜,炸花生米,調料:幹辣椒,花椒,花椒麵,料酒,豆豉,八角,桂皮,香葉,蔥,姜,蒜,鹽,雞精,糖,醬油,胡椒粉

做法1、 將草魚洗淨,從腹部到頭部一開為二,背部相連。用鹽、料酒、花椒麵、胡椒粉蔥段、薑片、蒜瓣塗抹魚身醃漬入味(開啟烤箱上下火,200度提前預熱)

2、 將魚放入烤盤,帶手套放入烤箱內,上下火烤15分鐘

3、 將春筍切條,藕切月圓片,菜花掰小瓣,洋蔥切快,芹菜斜切寸段,紅尖椒海帶切菱形塊,香菜切寸段。

4、 鍋燒熱放少許油煸香花椒、幹辣椒後,放入蔥段、薑片、蒜瓣,出香味後,放入八角桂皮、香葉,豆豉醬(能吃辣的就多放點,反之就少放)迅速放入洋蔥、筍條、藕片、菜花、海帶翻炒加入少許湯汁放鹽、糖、雞精、醬油調味,最後放入芹菜、紅尖椒段翻炒。

5、 帶手套將魚從烤盤取出,將炒好的原料倒在魚身上及盤中,再放入烤箱中烤三分鐘(使各種原材料及湯汁的味道與烤魚融為一體)。

6、 帶手套將烤好的魚取出後,灑上炸好的花生米,香菜段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烤魚也分很多種,不過大部分是放在火爐上烤,也有油炸

3樓:秒殺你的一瞬間

烤箱的是正宗的 當然也有別的做法

重慶烤魚的配料和做法是什麼?

4樓:廚子說菜

廚子說菜102集,萬州烤魚是一道經典的江湖菜,屬於川菜;廚子在前面已經分享過泡椒味和花椒味的烤魚,今天,廚子再給大家分享一道正宗的香辣味型的萬州烤魚,希望大家喜歡。

5樓:夏日絕

所用材料:

草魚一條、排骨、色拉油、牛油、紅油、香油、孜然、胡椒粉、白糖、花椒、辣椒、豆豉、豆腐、西芹、生菜、香菜、花生、味精、鹽。

烹製方法具體如下:

1、取活魚,可以是鮁魚等海魚,也可以是黑魚、草魚、鯉魚等淡水魚。以草魚為例介紹萬州烤魚的製作方法。

2、從腹部將魚剖開,收拾乾淨,撒鹽醃製。

3、將魚放在火爐上用木炭燒烤,因為木炭烤出的魚才是正宗的烤魚做法。

4、烤制過程中,在魚的兩側刷色拉油、香油,再撒上孜然、胡椒粉。

5、待魚烤至七八成熟的時候,盛到專用鐵盤子中。

6、熬製骨頭湯或雞湯,澆到七八成熟的烤魚上。

7、用牛油、紅油、白糖、花椒、辣椒、豆豉等調味品炒出底料澆在魚上。

8、在魚湯中放上豆腐、西芹、生菜等爽口菜,這樣可以去掉魚的腥味,再點綴上香菜、花生等裝飾菜品。

9、將盤子端到盤架上,下面放些炭火加熱。待魚湯沸騰,就可開動了。

烤魚烤魚是指魚類經過烤制之後然後進行烹飪的一種方法,這種烹調方式實現了"一烤二燉"。是烤魚界的一次新變革。現在提到"烤魚"大多指"川味烤魚"。

6樓:匿名使用者

味道是餐飲的靈魂,口味更是決定一個門店發展的根本。烤魚作為一種特色美食,越來越受到現代人的喜愛,但是經典的配方味道是一家餐飲店的保障。烤魚底料應該以食藥同源的道理,在炒制底料的過程中加入多種種中草料,不新增色素新增劑以及香精,有著越煮越香,越吃越好吃。

並且底湯紅亮、辣而不燥、麻辣鮮香等特點。涉及到的有:菜籽油、色拉油、郫縣豆瓣、豆豉、泡椒、醪糟、冰糖、青紅花椒、辣椒麵等,還有香辛料和調料:

茴香、白扣、砂仁、草果、香果、肉蔻、蓽撥、香葉、丁香、桂皮、甘鬆、豆蔻、青果、良姜、木香、白芷、橙皮、山楂、八角、山奈、藿香、紫蘇、羅漢果、香菜籽、甘草、胡椒籽等等。運用合理的比例組合精心配製,必將做出最好吃的林溪江畔烤魚。

7樓:殀殀寳寳

做法:1、將草魚(鯉魚、草魚、羅非魚均可)刮鱗、開膛破肚(在市場買魚時可要求商家處理好),用流動水反覆清洗,魚腹內的黑膜一定要清洗掉,否則腥味重。

2、剪去魚鰭(頭部附近的最好剪掉,因為做魚頭湯前需要炸制,魚鰭容易炸焦),將魚頭切下煮湯(因為買的魚太大,切魚頭的時候連帶的魚肉多些,要不烤盤中實在放不下)。

3、沿著魚脊將魚破成兩半,魚頭也可對面剖開(均避開中間最硬的部分,可菜刀剪刀相互配合著用),便於煎熟。

4、在魚身兩邊用刀劃數條一字道口,以便醃製入味。魚身用鹽、料酒、澱粉、生抽、薑片、蔥段醃製一刻鐘即可。魚頭用鹽、料酒、薑片醃製片刻即可入鍋炸制。

5、魚頭入油鍋中炸至兩面金黃。另取一鍋,加入適量涼水,放入兩片生薑,放入炸制好的魚頭,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至奶白色即可。臨出鍋前加少許鹽方可。

6、烤箱上下火200度預熱5分鐘;將醃製魚的薑片和蔥段放入小碗中備用,烤盤鋪錫紙,將醃製好的魚放入烤盤中,表面塗上色拉油,放烤箱上層200度烤20分鐘(我開上下火烤了15分鐘,又開上火烤了5分鐘,便於魚表面烤至微黃。根據魚的大小具體變化)

7、烤魚期間準備芹菜和香菜,均切段即可。

8、鍋內放入適量油,加熱後爆香蔥段、薑片和蒜塊,繼續加入3大勺郫縣豆瓣和2勺老乾媽油辣椒,炒至油亮後加入魚湯(可加清水,加入湯的優點是很鮮,缺點是湯汁有些濃稠,淋上油賣相不夠好)。繼續加入自制油潑辣椒(我覺得鹽夠了,不夠辣,老乾媽用完了,加了2勺自家潑的辣椒,這個要根據個人口味增減),水開後加入芹菜段。

9、加入芹菜段後煮一開後加少許雞精和糖,將湯淋在魚上,繼續烤10分鐘。

10、最後在魚上撒上幹辣椒段和白芝麻,淋上花椒油,撒上香菜即可。

沒有烤箱 用電磁爐也可以 我在家是用電磁爐做的

重慶烤魚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萬州烤魚是重慶的特色菜。萬州烤魚:把魚剖洗淨後平放在鐵夾中,放在爐上用木炭燒烤,盛到專用鐵盤中,澆上用牛油、紅油、白糖、花椒、辣椒等調味品炒出底料,放上西芹、豆芽等爽口菜。

口味鹹辣。萬州烤魚是重慶的特色菜。萬州烤魚:

把魚剖洗淨後平放在鐵夾中,放在爐上用木炭燒烤,盛到專用鐵盤中,澆上用牛油、紅油、白糖、花椒、辣椒等調味品炒出底料,放上西芹、豆芽等爽口菜。口味鹹辣。

用材料草魚一條、排骨、色拉油、牛油、紅油、香油、孜然、胡椒粉、白糖、花椒、辣椒、豆豉、豆腐、西芹、生菜、香菜、花生、味精、鹽。

烹製步驟1:首先要取活魚,可以是鮁魚等海魚,也可以是黑魚、草魚、鯉魚等淡水魚。本次以草魚為例介紹萬州烤魚的製作方法吧。

步驟2:從腹部將魚剖開,收拾乾淨,撒鹽醃製。

步驟3:將魚放在火爐上用木炭燒烤,因為木炭烤出的魚才是正宗的烤魚做法。

步驟4:烤制過程中,在魚的兩側刷色拉油、香油,再撒上孜然、胡椒粉。

步驟5:待魚烤至七八成熟的時候,盛到專用鐵盤子中。

步驟6:熬製骨頭湯或雞湯,澆到七八成熟的烤魚上。

步驟7:用牛油、紅油、白糖、花椒、辣椒、豆豉等調味品炒出底料澆在魚上。

步驟8:在魚湯中放上豆腐、西芹、生菜等爽口菜,這樣可以去掉魚的腥味,再點綴上香菜、花生等裝飾菜品。

步驟9:將盤子端到盤架上,下面放些炭火加熱。待魚湯沸騰,便可食用了。

9樓:so陝西新東方

材料草魚(二斤左右),輔料:春筍,藕,菜花,洋蔥,芹菜,紅尖椒,海帶,(白蘿蔔,土豆,午餐肉,香菇,豆皮都可)香菜,炸花生米,調料:幹辣椒,花椒,花椒麵,料酒,豆豉(老乾媽豆豉醬)八角,桂皮,香葉,蔥,姜,蒜,鹽,雞精,糖,醬油,胡椒粉

做法1、 將草魚洗淨,從腹部到頭部一開為二,背部相連。用鹽、料酒、花椒麵、胡椒粉蔥段、薑片、蒜瓣塗抹魚身醃漬入味(開啟烤箱上下火,200度提前預熱)

2、 將魚放入烤盤,帶手套放入烤箱內,上下火烤15分鐘

3、 將春筍切條,藕切月圓片,菜花掰小瓣,洋蔥切快,芹菜斜切寸段,紅尖椒海帶切菱形塊,香菜切寸段。

4、 鍋燒熱放少許油煸香花椒、幹辣椒後,放入蔥段、薑片、蒜瓣,出香味後,放入八角桂皮、香葉,老乾媽豆豉醬(能吃辣的就多放點,反之就少放)迅速放入洋蔥、筍條、藕片、菜花、海帶翻炒加入少許湯汁放鹽、糖、雞精、醬油調味,最後放入芹菜、紅尖椒段翻炒。

5、 帶手套將魚從烤盤取出,將炒好的原料倒在魚身上及盤中,再放入烤箱中烤三分鐘(使各種原材料及湯汁的味道與烤魚融為一體)。

6、 帶手套將烤好的魚取出後,灑上炸好的花生米,香菜段即可。

正宗的重慶烤魚怎麼做法

10樓:半夏半暖

步驟 1:將草魚洗淨,從腹部到頭部一開為二,背部相連。用鹽、料酒、花椒麵、胡椒粉蔥段、薑片、蒜瓣塗抹魚身醃漬入味。(開啟烤箱上下火,200度提前預熱)。

步驟 2:將魚放入烤盤,帶手套放入烤箱內,上下火烤15分鐘。

步驟 3:將春筍切條,藕切月圓片,菜花掰小瓣,洋蔥切快,芹菜斜切寸段,紅尖椒海帶切菱形塊,香菜切寸段。

步驟 4:鍋燒熱放少許油煸香花椒、幹辣椒後,放入蔥段、薑片、蒜瓣,出香味後,放入八角桂皮、香葉,豆豉醬(能吃辣的就多放點,反之就少放)迅速放入洋蔥、筍條、藕片、菜花、海帶翻炒加入少許湯汁放鹽、糖、雞精、醬油調味,最後放入芹菜、紅尖椒段翻炒。

步驟 5:帶手套將魚從烤盤取出,將炒好的原料倒在魚身上及盤中,再放入烤箱中烤三分鐘(使各種原材料及湯汁的味道與烤魚融為一體)。

步驟 6:帶手套將烤好的魚取出後,灑上炸好的花生米,香菜段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烤魚的做法

1.活殺鯿魚洗淨後擠幹水分

2.芹菜摘選乾淨切斷,筍切片,絲瓜去皮切條3.準備好全部調料

4鯿魚裡先倒入料酒,一半的蔥薑蒜醃製10分鐘5.之後撈起放入墊上錫紙的烤盤裡,先刷上油,醬油再加入辣椒粉,孜然粉6.烤箱200度預熱後加入烤盤烤20分鐘

7.烤的時間剩下5分鐘的時候開始起鍋,溫油下入蔥薑蒜,豆瓣醬,豆豉,泡椒煸炒出香味

8.加入開水大火燒開

9.倒入蔬菜

10.煮開後加入白糖

11.煮熟後加入雞粉調味

12.全部倒入魚身上

13.再進烤箱烤5分鐘

14.鍋內倒入油溫油下入花椒

15.燒至沸騰冒青煙後熄火加入幹辣椒

16.淋上即可

17.撒上白芝麻上桌

烤魚的方法是要先油炸嗎?求詳解

12樓:在廣靈寺講粵語的光暈

不用哦!  家庭烤魚的做法

做法如下:

1將鯉魚(草魚也可)剖開,魚肉上鍥刀(好熟入味)用蔥姜料酒鹽醃20分鐘;

2鍋放入少許油,加豆豉生抽白糖蠔油鹽雞精蒜末蔥薑末煸炒後勾芡後備用;

3將醬汁將魚塗抹均勻後放入烤盤中(顛蔥葉),待烤箱升到180度時放入魚烤制20-30分鐘取出放入盤中即可.

竹香烤魚做法

配 料: 鯽魚,泡辣椒,韭菜,鹽,味精,幹辣椒麵,孜然,食用油,蔥

操 作:

1、泡辣椒和韭菜切碎,塞入鯽魚的肚子裡,在鯽魚兩面抹上鹽,味精,幹辣椒麵,孜然,食用油(孜然和食用油要少,最好不要有油流在盤子裡太多為準)

2、置於竹上燒烤 10-15分鐘。

豆豉烤魚做法

原料:鯉魚一條(一斤半左右)

配料:土豆切片(不要太厚)、生菜、

調料:1、鹽、糖、雞精、蠔油、生抽、料酒

2、李錦記豆豉醬、

3、孜然、幹辣椒、炒熟黃豆(花生碎)

做法:將鯉魚收拾乾淨,從腹部剖開,讓背圖相連,然後展平。在魚身兩面切花刀。把魚腹內的膜去淨。

將魚身攤平,把調料一均勻地抹在魚身及魚腔上,稍加按摩讓其入味。靜置半小時。魚背向上,將豆豉醬均勻地塗在魚身上,醃上大約一小時(時間長短自己掌握,時間長點味入得比較濃)。

將烤盤鋪好錫紙,再依次鋪上生菜、土豆片,把醃好的魚放在土豆片上,把調料倒在魚身上。

烤箱預熱好後,上下火200度,將魚放入烤20分鐘。拿出在表面撒上條調料3。再放入烤箱,下火烤15分鐘。即可出箱。表面可撒上香菜,我因為不吃香菜所以點綴了點生菜葉。

重慶烤魚的做法

做法:1、將草魚(鯉魚、草魚、羅非魚均可)刮鱗、開膛破肚,用流動水反覆清洗,魚腹內的黑膜一定要清洗掉,否則腥味重。

2、剪去魚鰭(頭部附近的最好剪掉,因為做魚頭湯前需要炸制,魚鰭容易炸焦),將魚頭切下煮湯。

3、沿著魚脊將魚破成兩半,魚頭也可對面剖開(均避開中間最硬的部分,可菜刀剪刀相互配合著用),便於煎熟。

4、在魚身兩邊用刀劃數條一字道口,以便醃製入味。魚身用鹽、料酒、澱粉、生抽、薑片、蔥段醃製一刻鐘即可。魚頭用鹽、料酒、薑片醃製片刻即可入鍋炸制。

5、魚頭入油鍋中炸至兩面金黃。另取一鍋,加入適量涼水,放入兩片生薑,放入炸制好的魚頭,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至奶白色即可。臨出鍋前加少許鹽方可。

6、烤箱上下火200度預熱5分鐘;將醃製魚的薑片和蔥段放入小碗中備用,烤盤鋪錫紙,將醃製好的魚放入烤盤中,表面塗上色拉油,放烤箱上層200度烤20分鐘(上下火烤了15分鐘,又開上火烤了5分鐘,便於魚表面烤至微黃。根據魚的大小具體變化)

7、烤魚期間準備芹菜和香菜,均切段即可。

8、鍋內放入適量油,加熱後爆香蔥段、薑片和蒜塊,繼續加入3大勺郫縣豆瓣和2勺老乾媽油辣椒,炒至油亮後加入魚湯(可加清水,加入湯的優點是很鮮,缺點是湯汁有些濃稠,淋上油賣相不夠好)。繼續加入自制油潑辣椒,水開後加入芹菜段。

9、加入芹菜段後煮一開後加少許雞精和糖,將湯淋在魚上,繼續烤10分鐘。

10、最後在魚上撒上幹辣椒段和白芝麻,淋上花椒油,撒上香菜即可。

重慶的名菜萬州烤魚,到底怎樣做才最正宗?

將魚從腹部切開,清洗乾淨,加鹽。把魚放在爐子上,用木炭烤。烘烤過程中,在魚的兩面刷上色拉油和芝麻油,然後撒上孜然和胡椒。當魚被烤到70 80 成熟時,把它們放在特殊的鐵板上。將熬製骨頭湯或雞湯,澆到七八成熟的烤魚上。用牛油 紅油 白糖 花椒 辣椒 豆豉等調味品炒出底料澆在魚上。在魚湯中放上豆腐 西芹...

香蕉片是烘乾還是油炸?香蕉片是油炸的嗎

香蕉片是烘乾後再油炸。香蕉幹是將香蕉去皮,切成片後的乾貨,易於儲藏和食用。香蕉幹就是常說的香蕉片,是一種很受歡迎的小零食。香蕉幹主要以廣西栽培主要香蕉品種 那龍蕉為原料,採取熱風乾燥加工法制成。香蕉片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礦物質,常食能起到維持體內鈉鉀平衡,利尿消腫調節血壓的作用。補充能量 香蕉片富含...

朝天門火鍋底料是採用什麼配方?是正宗的重慶火鍋嗎

配方 花椒,辣椒,紅油,老薑,八角,孜然,五香粉,鹽,花生油等若干材料,先用火炒再加開水煮沸後小火熬製半小時,是重慶的 朝天門火鍋底料採用的是什麼配方?都需要哪些材料和原料。1,重慶朝天門小食品市場,就是朝天門汽車總站下面。2,菜園壩副食品批發市場,離火車站不遠。朝天門火鍋是採用正宗重慶火鍋底料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