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火車站分為東南西北站嗎 距離是否都一樣

2022-05-05 05:25:16 字數 5892 閱讀 7473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西安現在有西安站,西安北站,西安南站(這三個目前辦理客運業務)還有西安西站和西安東站還有紡織城站(這三個現在只是辦理貨運業務和編組了還會拿來錯車用),地址依次是在:新城區環城北路、未央區文景路北口、長安區引鎮、蓮湖區玉祥門那、新城區華清東路、灞橋區南殿北路。

真心你問的距離是幾個意思

西安市簡介

2樓:喵喵喵啊

西安,古稱長安、鎬京,是陝西省會、副省級市、關中平原城市群核心城市,曾是古絲綢之路的起點,是「一帶一路」核心區、中國西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是國家重要的科研、教育、工業基地。

西安是中華文明和中華民族重要發祥地之一,歷史上先後有十多個王朝在此建都 。

西安是中國最佳旅遊目的地、中國國際形象最佳城市之一,有兩項六處遺產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分別是:秦始皇陵及兵馬俑、大雁塔、小雁塔、唐長安城大明宮遺址、漢長安城未央宮遺址、興教寺塔。

擴充套件資料

西安市位於渭河流域中部關中盆地,東經107.40度~109.49度和北緯33.42度~34.45度之間,北臨渭河和黃土高原,南鄰秦嶺。

西安市平原地區屬暖溫帶半溼潤大陸性季風氣候,冷暖乾溼四季分明。

冬季寒冷、風小、多霧、少雨雪;春季溫暖、乾燥、多風、氣候多變;夏季炎熱多雨,伏旱突出,多雷雨大風;秋季涼爽,氣溫速降,秋淋明顯。

西安境內河網密集,共有54條河流。其中,渭河、涇河及石川河系過境河流,其餘河流均發源於秦嶺山地或驪東南丘陵,絕大多數河流由南向北流經渭河平原注入渭河。

3樓:七色天空

長安是西安的古稱,是歷史上第一座被稱為「京」的都城,也是歷史上第一座真正意義上的城市[1][2]。周文王時就定都於此,築設豐京,武王即位後再建鎬京,合稱豐鎬,西安簡稱「鎬」(hào)即源於此。漢高祖五年(前202年)置長安縣,在渭河南岸、阿房宮北側、秦興樂宮的基礎上興建長樂宮,高祖七年(前200年)營建未央宮,同年國都由櫟陽遷移至此,因地處長安鄉,故名長安城,取意「長治久安」。

長安是十三朝古都,是中國歷史上建都朝代最多,建都時間最長,影響力最大的都城,居中國四大古都之首,是中華文明的發祥地,中華民族的搖籃,中華文化的傑出代表[3],隋唐時期世界最大的城市。長安是絲綢之路的東方起點和隋唐大運河的起點,是迄今為止唯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確定為世界歷史名城的中國城市,與雅典、羅馬、開羅並稱世界四大文明古都[4]。擁有著7000多年文明史、3100多年建城史和1200多年(不計陪都)的建都史,歷史上曾有周、秦、漢、隋、唐等在內的13個朝代建都於此,唐朝鼎盛時期常住人口185萬。

作為中國首都和政治、經濟、文化中心長達一千多年,被譽為天然歷史博物館,是國際著名旅遊目的地城市。

4樓:三多堂**

瀋陽地處中國東北地區、遼寧中部,位於東北亞經濟圈和環渤海經濟圈的中心,是東北亞的地理中心,中國北部戰區司令部駐地。

5樓:仰群沐冷菱

西安古稱長安、京兆,與羅馬、開羅、雅典並稱為世界四大古都。

6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是個怎樣的城市的?

我也是西北人,我不喜歡西安,西安這個城市不怎麼好。

這邊人素質特差,排隊經常看到因為一點小小碎語罵來罵去的,這邊人服務意識特差勁,服務員要和嗓子跟人家說話,不尊重人,大街上到處是吐痰的,好惡心,到處是痰液。

都說西安出美女,有個屁的美女,這邊的女孩子**特差,憔悴,特黑,長得也都很醜很醜,遠看是美女近看豆腐渣,就那磕攙樣找物件還要帥的,噁心死了,搞笑,性格也很差,直來直去,自私,喜歡跟人家罵架打架,說話跟罵人似的,動不動就是口角,談物件騙錢的多,腦子也不聰明。

西安空氣特不好,霧氣騰騰,霧霾四季都很嚴重,就一個夏天和冬天,夏天熱得要死,冬天冷得要死,到處都是塵土,哪哪都髒。這邊人生活習慣特壞,到處都是菸民,西安人特喜歡抽菸喝酒,電梯裡,地鐵口處處是叼菸頭的,把抽菸當吃飯,沒素質沒文化。

這邊公司騙錢的多,入職啥福利都沒有還不籤勞動合同,對員工福利待遇很差,如果你是打工的還是別來了,這邊大部分工作都是單休,工資低得嚇人,還是停留在幾年前兩三千的水平,房租跟深圳上海差不多高。

西安歷史的簡介

7樓:森海和你

西安,古稱長安;曾用名:大興城,京兆,奉元,西京。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陝西省的省會,中國15個副省級城市之一,9大區域中心之一,世界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

西安是我國有文字記載以來建都時間最長、建都朝代最多的古都,特別是我國歷史上較輝煌的四個王朝周、秦、漢、唐,均建都在此,代表了我國曆史文化的主流。

大西安有漢長安城、陽陵、茂陵等文化遺址。漢開闢了「絲綢之路」,讓中國走向世界,讓世界認識了中國。漢承秦制,在長安建立了持續200餘年的西漢政權和空前強大的西漢王朝。

漢確立了儒家文化的主導地位,形成了以漢族為主體的中華民族和漢文化為代表的中華文化,因此,外國把研究中國的學問叫漢學。

大西安有唐皇城、大明宮、大雁塔、小雁塔、昭陵、乾陵等文化遺址。唐是中國封建社會的頂峰,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集大成者。唐長安是中國歷史上最大、最開放的城市,是真正的國際化大都市。

唐王朝延續近300年,融合了包括佛教文化、道教文化在內的多種文化,以唐文化為代表的中國傳統文化影響了整個東方乃至世界。所以,以華夏文明歷史文化基地為依託的大西安,可以稱得上是中華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園。

西安是中華文明和中華民族重要發祥地。長安自古帝王都,其先後有西周、秦、西漢、新莽、東漢、西晉、前趙、前秦、後秦、西魏、北周、隋、唐13個王朝在此建都。

豐鎬都城、秦阿房宮、兵馬俑,漢未央宮、長樂宮,隋大興城,唐大明宮、興慶宮等勾勒出「長安情結」。

西安市的地質構造兼跨秦嶺地槽褶皺帶和華北地臺兩大單元。距今約1.3億年前燕山運動時期產生橫跨境內的秦嶺北麓大斷裂,自距今約300萬年前第三紀晚期以來,大斷裂以南秦嶺地槽褶皺帶新構造運動極為活躍,山體北仰南俯劇烈降升,造就秦嶺山脈。

與此同時,大斷裂以北屬於華北地臺的渭河斷陷繼續沉降,在風積黃土覆蓋和渭河沖積的共同作用下形成渭河平原。

8樓:匿名使用者

四天遊第 1 天

大慈恩寺(大雁塔) - 陝西歷史博物館 - 西安碑林 - 西安古城牆 - 鐘樓、鼓樓

乘610路空調旅遊專線車依次遊覽「西安的象徵」--大雁塔、「給我一天,還你千年」的陝西歷史博物館、書法石刻藝術的寶庫--西安碑林,逛書院門古文化街,登古城牆、鍾/鼓樓,品嚐西安特有的羊肉泡饃。

第 2 天

乾陵 - 法門寺

遊女皇武則天與唐高宗李治的合葬墓--乾陵和因藏有佛祖釋迦牟尼「真身舍利」而轟動世界的法門寺,另外遊覽一下西安的高校,西安是個文化氛圍濃厚的城市哦~!

第 3 天

秦始皇陵 - 兵馬俑 - 華清池 - 西安半坡遺址 - 秦始皇陵

遊覽東線(遊此線若跟旅遊團走,斬得厲害,開銷起碼多一倍。建議在火車站乘307路公交大巴,走高速公路直達東線各景點,往返車費8元)上午參觀「世界第八大奇蹟」--秦始皇兵馬俑。午後遊華清池並洗溫泉浴,黃昏時返回西安,若有時間可去著名的半坡遺址參觀秦始皇陵.

第 4 天

參觀西安臨潼博物館和陝西省美術館,不宜奔波,準備回程~

來西安如果不去兵馬俑可是再遺憾不過的事了,呵呵~~ 玩兒的愉快!

西安特產:獼猴桃 陝西板栗 商洛核桃 西鳳酒 西安稠酒 臨潼石榴 臨潼火晶柿子 德懋恭水晶餅 陝北紅棗 兵馬俑(小仿) 剪紙 刺繡 碑拓 皮影 西鳳酒 西安稠酒 秦椒 臨潼石榴 臨潼火晶柿子 德懋恭水晶餅 陝西黨蔘 陝西青茶 商洛核桃 天麻 洋縣黑米 西安藍田玉

注意事項:西北人性情比較豪爽,如有急燥,切勿計較.西安地處西部,如沿海來客勿嘲當地閉塞.其他無需什麼特別要注意的了.

一定要注意防賊啊 手機和錢包分開裝 而且不要把銀行卡放錢包裡 我在西安都丟了2個手機 一個錢包了 銀行卡和錢包一起丟的 欲哭無淚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在西安建都的王朝

在中國歷史上,有20個政權被認為在西安建都。但是其中哪些應該稱為王朝,其中哪些王朝的首都應該算是西安,是一 個眾說紛紜的問題。這是人們對於什麼是「王朝」、「首都」和「建都」等概念理解存在的差異,導致對有哪些王朝在某地建都產生了分歧。

目前被官方採用的說法是13個王朝。此外主要還有10朝、11朝、12朝、14朝和17朝4種數量上不同的說法;其中14朝和17朝的具體朝代又各有兩種說法。

·10朝說

10朝——依照時間次序為: 西周(前363年)、秦(統一後15年)、西漢(前210年)、前趙(11年)、前秦(33年)、後秦(34年)、西魏(22年)、北周(25年)、隋(38年)、唐(273年)。

·11朝說

11朝——在10朝的基礎上加上王莽建立的新朝(前15年)。

·12朝說

12朝——在11朝的基礎上加上西晉(愍帝4年)。

·13朝說

13朝——在12朝的基礎上加上東漢(獻帝6年)。

·14朝說

14朝——有兩種情形:(1) 在13朝的基礎上加上大夏王朝;(2)在13朝基礎上加上武則天建立的武周(15年)。

·16朝說

16朝——在13朝的基礎上加上西漢末年由劉玄建立的更始政權、由樊崇劉盆子建立的赤眉政權和黃巢建立的大齊。

·17朝說

17朝——分兩種情形:(1) 在14朝第1種情形的基礎上加上武周,大齊和李自成建立的大順;(2) 在13朝的基礎上加上更始政權、赤眉政權、大齊和的大順。

10樓:歲月神坑

西安歷史悠久,早在漢代西漢就在西安建都,古稱長安,隋朝也在此建都,唐朝時,長安繁榮一時

11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古稱長安曾用名?。? ?qwmfort

陝西西安市有哪些區?

12樓:夢三金

陝西西安市有有9個區:  新城區 碑林區 蓮湖區 霸橋區 未央區 雁塔區 閻良區 臨潼區 長安區 楊淩示範區  4個縣:  藍田縣 周至縣 戶縣 高陵縣。

新城區 面積 31平方千米,人口64萬。位於市中心東北,跨越城牆內外,因境內清朝滿城(又稱新城)得名,西安市三個老城區之一,五個城市核心區之一。

碑林區 面積 22平方千米,人口83萬。位於市中心南部,跨越城牆內外,因境內西安碑林得名,西安市三個老城區之一,五個城市核心區之一。

蓮湖區 面積 38平方千米,人口64萬。位於市中心西北,跨越城牆內外,因境內蓮湖公園得名,西安市三個老城區之一,五個城市核心區之一;有8萬回民在城牆內西南部聚居。

雁塔區 面積 152平方千米,人口112萬。位於市區南部,因境內大雁塔得名,是西安國家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西安曲江國家級文化產業示範區所在地,區內高校林立、科技領先、人文薈萃、工商業發達,西安市五個城市核心區之一。

未央區 面積 262平方千米,人口59萬。位於市區西北部,因境內漢長安城未央宮遺址得名,是西安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漢長安城遺址,西安滻灞生態區,歐亞經濟論壇所在地;五個城市核心區之一。西安新行政中心設立於此,為未來西安城市新中心。

灞橋區 面積 322平方千米,人口55萬。位於市區東部,因境內古灞橋遺址得名,西安滻灞生態區、西安國際港務區所在地;是中國重要的紡織工業基地。

閻良區 面積 240平方千米,人口25萬。位於市區以東北,距市中心60公里,因成語"閭閻良善"得名,是亞洲最大的航空城,境內有西安閻良國家航空高技術產業基地。

臨潼區 面積 898平方千米,人口67萬。位於市區以東,因境內臨河、潼河而得名,境內有秦始皇陵、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華清池、驪山、西安事變舊址等。

長安區 面積1583平方千米,人口103萬。位於市區南部和西部,長安區北部有大學城、西安國家民用航天產業基地等,西部有周豐鎬城遺址、昆明池遺址,南部是秦嶺山區,有翠華山世界地質公園。2023年撤銷長安縣,設定長安區,區域經濟迅速發展。

人民**駐韋曲鎮。

藍田縣 面積1976平方千米,人口63萬。人民**駐藍關鎮。

周至縣 面積2956平方千米,人口56萬。人民**駐二曲鎮。

戶 縣 面積1213平方千米,人口56萬。人民**駐甘亭鎮。

高陵縣 面積 290平方千米,人口27萬。人民**駐鹿苑鎮。新的涇渭區(高陵區)即將批覆,高陵縣將成為西安的第10個區。

從西安火車站打車去西安北站打車大概多少錢

駕車路線 全程約來13.3公里,打的費用源32元bai起點 西安火車站 1.從起點向 du正西方向出發,zhi沿環城北路行駛dao1.4公里,朝未央路 包茂高速方向,右前方轉彎進入北門盤道 2.沿北門盤道行駛30米,過安遠門橋,右前方轉彎進入北關正街3.沿北關正街行駛1.0公里,進入未央路 4.沿未...

西安火車站可以帶美髮剪刀嗎

凡是剪刀都屬於乘坐旅客列車 包括高鐵及動車 禁止攜帶的物品。西安站也同其它各個火車站一樣,在旅客安檢中會嚴格執行這一規定。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您的問題我已經收到,正在為您緊急整理答案呢,打字大約需要3到5分鐘,親不要著急哦 請放心,不會不回覆您的 你好不讓帶 梳子 髮夾 卷棒,夾板是可以...

西安火車站可以帶魚嗎,火車上能帶魚嗎

西安火車站,如果帶魚的話,把魚包裝好,沒有異味就可以 西安火車站可以帶魚嗎?西安火車站是允許帶魚的,放心帶吧!火車上可以帶魚,沒有問題的。但是最好用保溫箱,因為火車上溫度高,不用保溫箱容易化。西安火車站可以帶魚嗎?應該不可以,因為在火車上不可以帶一些影響公眾的有氣味的東西。西安火車站可以帶魚嗎?少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