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家人天天都是八關齋戒嗎?天天不脂粉塗身嗎?那面板豈不很粗糙難受

2022-05-01 18:15:18 字數 535 閱讀 9204

1樓:匿名使用者

學佛就是要開啟自己的智慧,修正自己的錯誤,度脫自己煩惱和痛苦,讓人生灑脫自在。

至於別人是什麼樣,不是我們要管的。

持戒,少欲會讓人漸漸減少執著和依賴,少憂少惱,輕鬆自在。而不是像我們平常總是慾望高漲,無法填滿,總是想吃點什麼好的,穿點什麼好的,抹點什麼香的,為此忙的團團轉,得不到就痛苦,身心不得自在,卻還不亦樂乎。

八關齋戒,需要深入學習瞭解,真正知道它的好處,再去受持,那個時候就不會有這麼多疑問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出家人受的不是八關齋戒。是沙彌戒,或者比丘戒比丘尼戒。

這個只是你個人的感覺。男人都不抹東西吧,至少我就是,我連洗臉都不用肥皂,也沒覺得難受啊。

3樓:苗家美攝影

**粗糙,低抗力最強,吃齋延年益壽,唸經消除雜念,人生只是一場夢,酒是空,色是空,財氣已空空。

4樓:匿名使用者

出家人持沙彌、比丘、比丘尼戒,因心清淨,加之遠離化學護膚品,大都**很好。

請問出家人穿的衣服在哪找,現在好多穿出家人穿的衣服那是什麼服裝

僧衣,僧袍,海青!在家俗人不可以穿的,你別問了吧!現在好多穿出家人穿的衣服那是什麼服裝 居士服,就是指居士穿的海青。其實,居士服是指居士可以穿戴的服飾,一般稱為專俗服。而海青是我屬國僧團中主要的服裝之一。佛教尊重古制,出家人生活比較保守。為了整肅儀容 莊嚴道風,海青雖然不是法衣,但是到今天都還能夠遵...

和尚」為什麼也叫「出家人,出家人為什麼叫和尚

出家人是相對於在家人士而言的。出家人 出家人者 謂持出家威儀相貌,棄捨俗境,受持禁戒 如法乞求,清淨自活。因為呀不在自己的家裡呆 從家裡出來了 出家人為什麼叫和尚 出家人多稱為 和尚 和尚本是一個尊稱,要有一定資格堪為人師的才能夠稱和尚,不是任何人都能稱的。和尚是古代西域語言的音譯,源頭是梵語,本義...

出家人為什麼忌吃葷菜,出家人為什麼不能吃葷?

那都是屁話,說什麼葷的就是殺生,如果只是吃菜的話,就等於搶了素食動物的食物,那就是間接的殺生,比直接要了它的命更慘忍 因為二百五棒槌。其次是可以減少 腦血栓,減少拉稀,減少放屁臭味。但是某些派系的出家人 雖然挑食,但是絕對不少吃啊,吃的則多賊胖啊,吃一粒糧食,殺死一棵禾苗,吃植物 與動物爭食。吃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