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了不起的蓋茨比,電影了不起的蓋茨比 經典臺詞

2022-05-01 03:33:05 字數 4292 閱讀 9064

1樓:雙魚企鵝說

young and beautiful

電影了不起的蓋茨比 經典臺詞

如何解讀電影《了不起的蓋茨比》?

2樓:劉莊店***

對於電影了不起的蓋茨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解,蓋茨比看似非常的上進努力,但是在電影中蓋茨比表現得並不是完美的,從他身上我們每個人都能夠看到自己的模樣。他對於愛情的嚮往十分值得我們這些浮躁的一代去學習,不拋棄、不放棄。

即使他最終任然沒有和女主人公在一起,但是他這種追逐拼搏的精神還是值得我們每個人去學習,電影的主線從蓋茨比和黛西的愛恨糾紛,看似是在講述兩個年輕人之間的愛情故事,但其實從中透露了我們每個人的影子。

就像我們每一個大千世界的普通人一樣,我們都有著自己奮力追逐的東西,但是往往阻力會大於我們付出的努力,可是儘管這樣我們從來都沒有放棄,到了最後其實結果已經沒有那麼的重要,我們更在乎的是我們在每一個日日夜夜裡朝目標奔跑的身影。

3樓:

感覺《了不起的蓋茨比》意境有點深沉,必須沉下心來看,才能看懂。

4樓:二皮臉

《了不起的蓋茨比》這部電影寓意特別深,讓我們明白有些事情不是靠做夢就可以解決的。

5樓:he**en珍珠糖

這是一個很荒涼的故事。這個電影裡每個人物都很形象生動,你看這個電影的時候最好調整自己的心情。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部很蒼涼的電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不願醒來,也反應了現實生活中的一些問題告訴我們,有些事情不是光靠做夢就能得到的。

7樓:小巫婆嗯哈哈哈

這只是演了一個社會的現實,有錢能使鬼推磨,雖然女主人公到處暗算她的丈夫,但是有這方面表現出現代社會的一些道理。

怎麼評價電影《了不起的蓋茨比》?

8樓:代號速度

《了不起的蓋茨比》評價整部電影概括來說就值三星,華麗視效在開篇為人開啟了一扇通往巨集大時代的瑰麗大門,卻在人興致勃勃進入之後,瞬間發現其實進入了一個家庭mini劇劇場,冗長無趣的言情戲碼侷促得人無處著心。

獨特的地方是這部充滿華麗元素的3d奢幻鉅製,為觀眾帶來視覺享受的同時,也為觀眾帶來了窒息濃烈的愛情與感悟。

角色介紹

1、蓋茨比演員 :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

紐約的富翁,年輕時是一個少尉軍官,與美貌的年輕姑娘黛茜互相愛慕,卻最終沒有走到一起,可多年來痴情異常,甚至為了黛茜而奮發成為富翁,但是再與昔日情人見面時,卻是物是人非。

2、尼克演員 :託貝·馬奎爾

黛茜的遠房表哥,從中西部故鄉來到紐約,居住在黛茜家時結識了住在旁邊的蓋茨比,從而得知了蓋茨比與表妹黛茜的過往。

9樓:韶華遺老

這**雖然在很多人看來非常浮華,然而對於我來說,卻是浮華之下骨肉全顯的改編佳作!

作為一個看過菲茨傑拉德原著**的人,我酷愛《了不起的蓋茨比》這部電影,原因在於它描繪出了美國在經濟大危機之前的全民狂熱,那種對於金錢、地位、名利的極致追求,以及對於消費的毫不剋制,他們相信明天永遠如同今天一樣,都是春光無限好。

這種狂熱的氣氛在電影《了不起的蓋茨比》中同樣得以極致的表現。所以你能夠看到片中對於豪宅、派對、美女、佳釀、豪車、華服等等一切的奢華描述,而這些物質的終極代表就是蓋茨比本人。他成為了一個神話一樣的人物,我們在影片的前半段中,感受到了他的財富逼人,那種瞬間可以揮金如土的氣勢。

然而在影片的後半段中,隨著蓋茨比的凋落破敗,他的豪宅成為了一種後現代式的華麗叢林。這種頹廢荒蕪讓人感到不寒而慄。因此,由此而帶來的內心強烈起伏感便由此湧現。

這並不是很多人將它與《小時代》做對比時批評的一味炫富,而是利用這種奢靡來討論背後的蕭條人生。

更為重要的是,當我們回過頭來看看蓋茨比之所以如此賺錢,引起別人注意力,其實只是為了一個女人,只是希望讓自己的財富配得起當時所愛的姑娘。然而悲哀的是,一旦自己地位衰落,他照樣得不到心愛姑娘的垂愛,他成為了無人掛念的可憐蟲。

這種悲愴,讓這部電影得到了原著**的精髓。

10樓:巴塞電影

這是一個悲傷的故事,但它曾經浪漫的讓人不能自已,流連其中,直到現實一層層剝離,陰暗開始顯現。

《了不起的蓋茨比》本為美國作家著名的**,因為**中關於奮鬥、成長、忠誠、愛與背叛、人心險惡等等主題,讓這部**備受追捧。2023年、2023年、2023年分別被改編為同名電影。但國內觀眾最熟悉的莫過於2023年的版本。

在這一版本中,蓋茨比的飾演者為小李子,很多人認為他會憑藉這部電影收穫自己人生中第一個奧斯卡金像獎,從而打破自己接拍電影無數卻始終無緣金像獎的尷尬境地,然而事實上並沒有。反而是2023年不被看好的《荒野獵人》,最終幫他收穫了獎盃。

從觀眾期待來看,小李子在《了不起的蓋茨比》中表現很出色。當然,這得益於他本身和角色的契合度。蓋茨比在**中本就是一個神祕的富商,喜歡揮霍和花天酒地,雖然後期劇情會交代這是為了吸引戴茜而設的局,蓋茨比本身是個無比專情且會賺錢的人。

小李子經歷了這麼多年的演藝之路,對於這類角色早已駕輕就熟,且因為生活中的他本就是個不折不扣的富人,一定程度上也算本色出演了。

除了小李子對《了不起的蓋茨比》影星加持作用,這部作品本身的魅力就足以讓其名聲在外。2023年的版本很忠於原著,甚至說得上完美改編。**中宴會的場景、豪華別墅中的燈光閃爍、情人間的脈脈含情,都變成了一幕幕鏡頭、一個個片段,讓人驚歎、讓人遐想。

這種情境,極富浪漫主義色彩,在影片前半段營造的主旋律中熠熠生輝。

但是隨著劇情的深入,一個個線索開始浮出水面,神祕的蓋茨比終於透露了全部祕密。只不過現實開始擊垮他美好的設想,曾經的戀人也不再是最初的模樣,她甚至撞死了丈夫的情人嫁禍給蓋茨比。整個影片開始出現悲傷的氛圍。

電影版關於這一段的描述非常感人,結合旁白,讓人淚目。

《了不起的蓋茨比》讓作者菲茨傑拉德成為了「爵士時代」的發言人和「迷惘的一代」代表作家,而影視版本則展現出了爵士和迷惘的主題,在主人公身上,我們既看到了一種純粹的堅持,也看到了無奈的迷茫。而在蓋茨比死後,關於階層的反思,則讓電影昇華到了另一個高度,脫離了簡單的描述,深入**人性,這是《了不起的蓋茨比》一直經典的原因,電影亦然。

電影《了不起的蓋茨比》說的是什麼內容啊?

11樓:完旋真向

二十世紀二十年代的美國,空氣裡瀰漫著歡歌與縱飲的氣息。一個偶然的機會,窮職員尼克闖入了揮金如土的大富翁蓋茨比隱祕的世界,驚訝地發現,他內心惟一的牽絆竟是對河岸那盞小小的綠燈——燈影婆娑中,住著心愛的黛西。然而,冰冷的現實容不下縹緲的夢,到頭來,蓋茨比心中的女神只不過是凡塵俗世的物質女郎。

當一切真相大白,蓋茨比的悲劇人生亦如煙花般,璀璨只是一瞬,幻滅才是永恆。一闋華麗的「爵士時代」的輓歌,在菲茨傑拉德筆下,如詩如夢,在美國當代文學史上留下了墨色濃重的印痕。二十世紀末,美國學術界權威在百年英語文學長河中選出一百部最優秀的**,《了不起的蓋茨比》眾望所歸,高居第二位,傲然躋身當代經典行列。

《了不起的蓋茨比》這部電影中,有哪些片段讓你難以忘懷?

12樓:

有很多人在看《了不起的蓋茨比》這部電影的時候,某些情節不免會引起自己的心中想到很多的事情。而且這部電影中的每一個演員他們的演技都非常的好,而且他們的實力也都很強,其實每個演員都在努力去演繹這一個作品。

這部電影也非常的成功,它的評分也很高,也有很多人去看。這個由**改編的電影也讓很多人去**欣賞他。這部電影改編的也特別成功,而且我認為最精彩的片段都和萊昂納多有關。

黛西冒雨前來到尼克的家裡,因為她提前和他有了約定,所以她來到了尼克的家裡喝茶。然後他還花了很多的錢去整理尼克的院子,並且還給她送了很多的鮮花。

當我們看到他的時候讓人覺得非常的好笑,但是又特別的心酸。從蓋茨比的神情當中,我們可以看到這一份愛它非常的沉重,而且如今已經過去了五年了,再次相見,卻沒有了當初的熱情,但是如今再次相見卻沒有什麼話可以說。我覺得這個片段中蓋茨比的表情變化非常的精彩,因為當時的那種緊張無措讓他淋漓盡致的表現了出來。

大家覺得哪一個片段更好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蓋茨比淋雨那段很難忘,他表達感情的表情很難忘

14樓:

比爾蓋茨早年的經歷挺讓人難忘的

15樓:流浪的毛小孩

我覺得蓋茨比的成長史算是讓我印象深刻的

16樓:

這個劇沒怎麼看過,不是很清楚

了不起的蓋茨比中印象最深的情節,了不起的蓋茨比中有哪一段比較特別的情節?

1.蓋茨比買下長島別墅,每夜都舉辦派對,夜夜笙歌只為引起黛西的注意。2.帶黛西參觀自己的別墅。蓋茨比已然覺得世界所有美好當如此。3.和湯姆的酒店對峙。整本書火藥味最濃的一章,湯姆亮出底牌 揭露蓋茨比非名門之後,再怎麼偽裝也是無用功。最終迫使蓋茨比顯露原型,輸掉了黛西對他的好感。4.蓋茨比死後。曾經夜...

了不起的蓋茨比裡面,蓋茨比實現他的美國夢了嗎?怎麼定義這個夢

蓋茨比自然沒有實現,面對這樣女人的離去,連死都不做離別,還被栽贓,只能說一個執著一個冷血。是美國夢的懷疑,和蓋茨比夢的終結和破碎。反應了那個物質時代的悲哀。沒有,這本書就是反美國夢的書。在我個人看來就是這樣子的。大概也有人會認為他實現了他的美國夢吧。最近剛好在寫the great gatsby的 好...

如何評價萊昂納多主演的《了不起的蓋茨比》

電影 了不起的蓋茨比 是由巴茲 魯赫曼執導的愛情劇情片,該片根據菲茨傑拉德的同名 改編。影片講述了未成名作家尼克 卡羅維深受這個紙醉金迷的上流世界及其中的幻想 愛情和謊言吸引,他目睹這種世界內 外的一切,於是決定寫一個關於一段無緣的愛情 不滅的夢想和讓人心痛的故事,並反映出當前的時代和掙扎的故事。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