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蓋茨比》人物性格特點分析急

2021-03-04 01:28:27 字數 3826 閱讀 7312

1樓:葬月兔

《了不起的蓋茨比》中主人公的人物性格形容詞

2樓:網咖誕

1.紙醉金迷,擁有許多錢,任意揮霍,還以為錢可以買到任何東西,包括愛情和友情。而最後自己的葬禮卻沒人蔘加。

2.機關算盡,一直想和黛西接近甚至在一起,專門在她家遙遙相對的地方(西半島)買了別墅,舉辦party為了獲得相關的訊息和人脈。

3.用情專一,一直懷念著自己的戀人黛西,不顧她已結婚,繼續努力。與湯姆的花心做對比。但是理智地來說未免是幻想的和盲目的。

4.勇於擔當,在自己心愛的人開車撞人而自己承擔責任,直到最後布坎南夫婦被算計和被死者丈夫(威爾遜)殺害。

5.違法亂紀,這個沒有正面表現出來,但是最後從湯姆對黛西說的一番話裡面得知蓋茨比發家是從事不正當的勾當(販賣私酒等)。從沃爾夫山姆也可以得知。

6.待人坦誠,至少他對於卡羅維,貝克和黛西如此。之後還辭退了「愛嚼舌頭」的傭人們都表現出了這個特點。

7.精神空虛,這不僅表現在蓋茨比身上,也表現在大部分人的身上,代表了美國的一個時代特點和悲哀。我認為這是作者在作品中想竭力表達的。

《了不起的蓋茨比》人物分析?

3樓:sc瘦臉**

1、尼克卡羅威:

整個故事都是從他的敘述中慢慢鋪開去的,他跟書中的主要人物都建立了關係,按常理來說,這是個重要人物。

尼克在全書中卻是個他人眼裡的「好欺負、好相處」形象。待他最真誠的蓋茨比,一開始也只是拿他當見黛西的跳板,更別說喬丹、湯姆等人了。

由此,尼克的一定悲劇性和與蓋茨比一定相似性體現了出來,明明是個有著古老家族史的人,卻並不被湯姆和黛西認可為他們上流社會祕密團伙的一員,尼克性格中有著最為寶貴的品質:誠實、恪守已被丟棄的清教徒般的道德。

2、蓋茨比:

可以說這是用懸念烘托蓋茨比的神祕氣息,也可以說這是夢的具象化:謠言不斷,真實無處可尋,是蓋茨比最真實的寫照,他註定要為自己造的夢、甚至給自己改的名字「gatsby, son of god」(蓋茨比,上帝之子,這兒是英語的諧音)付出一切。

另一方面,蓋茨比的人生是一個不斷進步又不斷渴望更多的過程。他父親所說的年幼時自律時間表、不肯待在偏遠學校的志氣、不惜販賣私酒也要積累財富的過程,可以看出一個目標明確、勤奮努力的人生軌跡。

3、黛西:

她也是一個溫柔體貼的女子,會為了愛人上戰場而萬分不捨,這樣的黛西是蓋茨比心中的黛西。

她是「失語」的。失語並不是說喪失語言能力,而是喪失了表達高尚想法、不為金錢等世俗因素所動的訴求,以及改變丈夫湯姆的能力。

這種現象在書中不止一次出現,最經典的就是:出了車禍之後黛西臺詞與對話完全喪失,僅在尼克眼中看到她與湯姆的密謀,這裡的「失語」表示她拒絕承擔應有責任。

另一處失語不太明顯,即蓋茨比展示衣服時她因為內心激動而哭泣,一時語塞——黛西的哭泣顯然不是被蓋茨比的痴心打動,想必衣服是湯姆出於某種原因沒提供給她的東西,而蓋茨比填補了這一空缺。

4樓:a九尾妖姬

**中,黛西是一個自私冷漠、放蕩的女性,這一性格的形成很大程度上是由於其不幸的婚姻所致,她對感情及社會現實非常的失望。

在作者筆下,女主人公黛西是一個豐滿而生動的人物,同時也是一位丈夫出軌的怨婦,其有情有愛而又虛情假意,既天真爛漫又冷酷無情。黛西作為美國當時時代的女人,由於物質方面的匱乏造成品格方面不可能像男人那樣健全,最終成為美國夢的犧牲品。

蓋茨比的存在都只是一個虛偽的夢,他自始至終都活在自己的想像的那個虛幻的世界。在**開頭的題記中菲茨傑拉德這樣寫到:「那就戴上金帽吧,假如能夠感動她,假如你能為她起舞,那就為她起舞吧,直到她感動地說『愛人,戴金帽的,跳舞的愛人,我必須擁有你。

』」這個題記試圖為我們描述一個為了愛情而戴金帽的蓋茨比,這也是蓋茨比不擇手段掙錢,繼而躋身上流社會的真實目的。

**中奢華糜爛的生活和虛偽空洞的人性形成了鮮明的對比,而蓋茨比的偉大之處在於,他無論貧窮還是富有,始終保持著一顆純潔的愛情之心,這一點在那種貪婪浮華的時代背景映襯下彌足珍貴。

但可悲的是,蓋茨比的愛終究是自己編織出來的美好幻想,一個虛幻的夢。蓋茨比在生命的最後時刻仍呼喚著愛人的名字,顯然在蓋茨比的世界裡,他依然保持著對於愛情的一份美好幻想與希望。

《了不起的蓋茨比》是美國作家弗·司各特·菲茨傑拉德創作的一部以以20世紀20年代的紐約市及長島為背景的中篇**,出版於2023年。

主人公詹姆斯·卡茲本是北達科他州的一個貧窮的農家子弟,自幼夢想做個出人頭地的大人物。經過一番努力,他終於步步高昇,並更名為傑伊·蓋茨比。

他在一個軍訓營裡任中尉時,愛上了南方的大家閨秀黛茜·費。可是當他戴著軍功勳章在戰爭結束後從海外歸來時,黛茜已嫁給了一位來自芝加哥的、體格健壯、極為富有但舉止粗魯的紈絝子弟湯姆·布坎農,沉醉於愛情夢幻中的蓋茨比艱苦創業,由一個貧窮的軍官奮鬥成為百萬富翁。

他在長島西端買下了一幢豪華別墅,與住在東端的布坎農夫婦隔海灣相望。他的府第每晚燈火通明,成群的賓客飲酒縱樂。他唯一的願望是希望看到分別了五年的情人黛茜,當他們重逢時,蓋茨比以為時光可以倒流,重溫舊夢,但久而久之,他發現黛茜遠不像他夢想的人,

可是這種醒悟還沒多久,黛茜開車碾死了丈夫的**,湯姆嫁禍於蓋茨比,蓋茨比終於被害,黛茜居然沒來送葬:敘述者尼克由此看透了上層社會有錢人的冷酷殘忍和居心險惡,離開紐約,回到了中西部的故鄉。

5樓:ddd鄧大大

**《了不起的蓋茨比》原本講述的就是一個基於幻想與現實的故事。作為美國文學史上一個符號性人物,蓋茨比窮盡一生都沒有得到他所期待的愛情,在作者看來,蓋茨比的存在都只是一個虛偽的夢,他自始至終都活在自己的想像的那個虛幻的世界。在**開頭的題記中菲茨傑拉德這樣寫到:

「那就戴上金帽吧,假如能夠感動她,假如你能為她起舞,那就為她起舞吧,直到她感動地說『愛人,戴金帽的,跳舞的愛人,我必須擁有你。』」這個題記試圖為我們描述一個為了愛情而戴金帽的蓋茨比,這也是蓋茨比不擇手段掙錢,繼而躋身上流社會的真實目的。**中奢華糜爛的生活和虛偽空洞的人性形成了鮮明的對比,而蓋茨比的偉大之處在於,他無論貧窮還是富有,始終保持著一顆純潔的愛情之心,這一點在那種貪婪浮華的時代背景映襯下彌足珍貴。

但可悲的是,蓋茨比的愛終究是自己編織出來的美好幻想,一個虛幻的夢。蓋茨比在生命的最後時刻仍呼喚著愛人的名字,顯然在蓋茨比的世界裡,他依然保持著對於愛情的一份美好幻想與希望。從整個故事發展的情景我們不難看出,除了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時代環境是造就其悲劇的原因,蓋茨比自身也蘊藏著矛盾而脆弱的悲劇性特質。

蓋茨比是夢想家,他是美國夢的化身,他相信自己是上帝的兒子,正如美國人相信美國是上帝的實驗田。蓋茨比本身的悲劇性在於,在那股向上的力量背後,他是如此的貧瘠和荒蕪,除了無盡的夢想和樂觀,他是如此的一無所有。甚至那份夢想也不過是空洞的海市蜃樓而從未真正實現。

蓋茨比不過就是時代的一個犧牲品,這一切正如他所說的那樣,他的人生只是一顆流星,短暫的浮華背後稍瞬即逝。

了不起的蓋茨比尼克的人物分析 5

6樓:那夜↑狠蒗謾

尼克是一個冷靜理智的人,他在一個良好環境的家庭中成長。這也是他成為了一個很有教養,謙虛而又謹慎。這就是為什麼作者選擇尼克作為一個旁觀者,他仔細觀察他周圍發生的一切,並且他又是一個很好的聆聽者。

他周圍所有其他人物,都喜歡把事情告訴尼克,這也使得尼克很清楚的明白周圍都發生了些什麼,這也是為什麼文章末尾尼克選擇離開紐約,因為他的內心收到了傷害。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蓋茨比代表了菲茨傑拉德人格的一部分、那這位溫和和而富於沉思的、漂泊在恐怖的東部的中西部人也代表了他人格中的另一部分。

8樓:匿名使用者

《了不起的蓋茨比》中的黛西一直都是主人公蓋茨比幻滅的美國夢的象徵,是「爵士樂時代」典型的拜金物質女郎,同時黛西也是一個充滿了愛與生命衝動的女人,她和蓋茨比的悲劇更多是她那個時代給她造成的困境的沒有辦法的選擇。

描寫動物性格特點的詞語,描寫人物性格特點的片段

鼠目寸光 狗急跳牆 吳牛喘月 老馬識途 虎踞龍盤 狡兔三窟雞犬不寧 狗傍人勢 虎視眈眈 蛇蠍心腸 萬馬奔騰 驚弓之鳥鶴立雞群 鳩佔鵲巢 鳳毛麟角 蛇鼠一窩 狼狽為奸 沐猴而冠倦鳥知返 打草驚蛇 羚羊掛角 餓虎撲食 藏龍臥虎 描寫人物性格特點的片段 20 人物描寫精彩片段 青年 1 大門開了,走進來一...

簡愛的性格特點,求《簡愛》主要人物性格特點

一個不安於現狀 不甘受辱 敢於抗爭的女性形象,反映一個平凡心靈的坦誠傾訴的呼號和責難,一個小寫的人成為一個大寫的人的渴望。求 簡愛 主要人物性格特點 簡愛 堅強,敢愛敢恨。羅切斯特 有點強勢,敢於追求真愛。簡愛中人物性格特點分析 1.簡愛是個 勇敢,堅強,溫柔,敢於追求幸福,無論風雨都不改變,正直而...

《父與子》的人物性格特點介紹

誰說德國人嚴謹有餘,幽默不足?埃 奧 卜勞恩先生的傳世之作 父與子 笑呵呵地證明,幽默是博大的,永恆的。我從小就曾多次羨滋滋地想象,倘若我就是那個穿白襯衫的蓬頭小兒,那該有多幸福!那個穿黑馬甲的禿頂父親,雖沒有我爹好看,但卻比我爹和藹風趣。我爹那一代人,早讓無窮無盡的政治運動整得沒脾氣了。跑到漫畫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