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哪些了不起的工匠大家

2022-08-29 18:45:22 字數 1610 閱讀 1975

1樓:小峰峰影視

中國的工匠大家是有很多的。各行各業都湧現出一批工匠大家呀。國網山東省電力公司檢修公司帶電作業王進,中國特高壓帶電檢修第一人。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第一研究院首席技能專家高鳳林。敦煌研究院修復事李雲鶴等等一批中國工匠大家。

2樓:專注教育輔導鄧老師

魯班大家都知道吧。

木工師傅們用的手工工具,如鑽、刨子、鏟子、曲尺,劃線用的墨斗,據說都是魯班發明的。而每一件工具的發明,都是他經過千次萬次的實踐,才得以成功的。讓很多工匠的工作效率都得到了提升。

魯班是所有工匠的祖師。

3樓:在文學泉去上班的月華石

第一種,比如團扇狂人李晶,木勺匠人,柴燒匠人田成泰,鐵器匠人蔡德全,他們不是傳承世家,最初就是喜好,進而痴迷。最終放下一切,鑽研到自己的愛好裡不能自拔,凡事只要用心,必定能結出正果吧。第二種則是傳承了。

他們大多是繼承了祖業,比如唐卡傳人,角弓匠人,旗袍大師,金繕第一人,漆器魂等

4樓:美丫檸檬布丁

首屈一指的當然是魯班啦,相信名字誰都知道,耳熟能詳。是我們中國的建築鼻祖和木匠鼻祖。他的名字已經成為古代勞動人民智慧的象徵。

木匠師傅用的手工工具墨斗,鑽,刨子,曲尺等等,都是魯班發明的。

5樓:tts吧外交冠

魯班(公元前507年——公元前444年),春秋時期魯國人,姬姓,公輸氏,名班,人稱公輸盤、公輸般、班輸,尊稱公輸子,又稱魯盤或者魯般,慣稱「魯班」[1]。魯班的名字實際上已經成為古代勞動人民智慧的象徵。

2400多年來,人們把古代勞動人民的集體創造和發明也都集中到他的身上。因此,有關他的發明和創造的故事,實際上是中國古代勞動人民發明創造的故事。魯班的名字實際上已經成為古代勞動人民智慧的象徵。

6樓:星野凜

比如林徽因樑思成,致力於研究我國的建築歷史,悠久的歷史傳統,有利於形成博大精深的文化傳統,結締成巨集約廣概的技藝系統。歷史流傳越長,文化累積越多,經驗積澱越豐富,博洽精密,能將歷史傳統和現實相綰合。

7樓:

我知道的工匠家有以下幾個人:

魯班:木工始祖。

馬鈞:三國時期機械製造師。

李春:隋朝趙州橋的建造者。

蒯祥:明代北京故宮建造師。

樣式雷家族:清代主持皇家建築的建造師。

8樓:帕里斯勳爵

我認為工匠一詞 並不一定非要在工業上 其實各行各業具有工匠精神的人們 都可以被稱之為工匠大家 例如屠呦呦 袁隆平等人 就是非常了不起的工匠大家

9樓:wxj微笑天使

除了魯班以外,我覺得還有很多的工匠。只是有很多人我們不知道他的名字,比如說見北京故宮和上海的東方明珠,這些都是需要很好的工匠精神才能建出來的。我覺得他們都是非常值得讓人尊敬的。

10樓:順序不順序

徐悲鴻,在國難之際賣畫救國

11樓:獨角獸優醬

很多的工匠他們都是沒有名字,但是需要我們去敬仰的,比如說像是在故宮裡面修復文物的一些人,他們真的沒有賺特別多的錢,但是他們做的事情意義都非常的重大,比如說像是修復一些古建築物,就特別的好。

中國有哪些著名的導演,中國有哪些著名導演

侯孝賢 悲情城市 徐克 新龍門客棧 賈章柯 小武 陸川 尋槍 王小帥 十七歲的單車 王家衛 東邪西毒 張元 我愛你 吳宇森 英雄本色 張藝謀 他的作品不用說了吧 陳凱歌 霸王別姬 田壯壯 藍風箏 陳可辛 甜蜜蜜 李安的關於家庭的三部 劉偉強 無間道 張藝謀 我的父親母親 英雄 賈樟柯 三峽好人 李安...

日本工匠精神中國真的需要嗎,日本的工匠精神,中國真的需要嗎

需要,這是必須的 日本的工匠精神實際上可分為以下幾個層面 1 敬業精神,追求精益求精,這是中國最缺的2 採用短流程,把工作切分為若干獨立部分,每個人只做一小塊,體現專業分工,有助提升質量,同時降低跳槽風險 舉個例子你清楚了,比如做菜,中國是一條龍,從洗菜 切菜到下鍋,一個廚師全乾了,這樣的話,流程比...

中國有哪些大學,中國有名大學有哪些?

1 清華大學 北京大學 這可能是中國高校中最沒有爭議的兩所高校了,自1977年高考重新開始後,清華北大在全國高校中的領頭羊地位愈發顯得牢固。在亞洲大學中,清華北大也是高居全國前三行列。在國際中,清北還是小有名氣,雖說目前跟世界性一流大學扔有不小的距離,但是隨著目前創新型人才的不斷培養,相信能夠克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