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酸辣粉的原材料以及對身體的利弊

2022-04-30 09:31:15 字數 6006 閱讀 7648

1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酸辣粉」系純然綠色食品,主粉由紅薯,紅苕,豌豆按最佳比例調和,然後由農家用傳統手工漏制而成。

重慶酸辣粉的做法

1.配料:生抽、醋、小蔥、香菜、油(平時炒菜用的)、油炸黃豆、幹辣椒麵。

將小蔥少許切成蔥花,香菜切碎,待用。 油炸黃豆少許,稍微弄碎待用。 辣椒麵放在不怕燙的碗裡,將燒辣的油倒入碗中,製成油辣子待用。

燒開水,下紅薯粉,將紅薯粉煮軟。紅薯粉本來就制過,不存在熟不熟的問題,但一定要煮軟,才好吃。將煮好的粉條挑入碗內,然後加入調料。

調料: 生抽少許、油辣子、醋(稍微多放點)、碎花生、油、蔥花、香菜通通放入。量用多少看各人口味了。

2.酸辣粉的地道做法

做酸辣粉的步驟是非常簡單的,關健就在於放料。

原料:粉條,蔥末、薑末、蒜泥,豌豆尖、香菜、炸菜絲、香芹末、醬油、醋、辣椒油、香油,豬油、炸酥的花生豆和黃豆,花椒粉、胡椒粉、味精、雞精,鹽、芝麻,還有用雞湯或骨頭煲的老湯。

首先,把乾粉條放進50到60度的的水中,泡10分鐘,把粉條泡軟。

然後,再燒上一鍋水,燒水的時候,拿一個大碗把芝麻、薑末、蒜泥、香芹、花椒粉、味精、雞精、胡椒粉、鹽、醬油、醋、香油、辣椒油放入碗中,再放入高湯、蔥花和豬油,用來打底。當鍋裡的水開時,把泡軟的粉條放進鍋內湯一下,大約半分鐘就可以了,盛出放進有底料的碗中,最後再把豌豆尖放到熱水中湯一下,加上炸菜、炸酥的花生豆和黃豆,還有香菜,地道的四川小吃酸辣粉就算做完了。

2樓:

主料:粉條(紅薯粉)配料:辣椒、醋等。

其實就是一小吃,也說不上什麼利弊,吃多了會上火;粉條是粗糧,含大量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胃功能。

請問吃酸辣粉對我們有什麼好處與壞處

3樓:匿名使用者

酸的吃了殺蟲,辣吃了會影響視力!凡事不可過量,利弊是互相平衡鎝,注意噢

4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粉對身體有幫助,壞處:辣的吃多了對**不好,

5樓:知道行家小度

壞處上火。

好處如下:

酸辣粉主料粉條裡富含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蛋白質、煙酸和鈣、鎂、鐵、鉀、磷、鈉等礦物質;粉條有良好的附味性,它能吸收各種鮮美湯料的味道,再加上粉條本身的柔潤嫩滑,更加爽口宜人。

粉條成分(每100克): 能量: 337.00 千卡蛋白質: 0.50 克

碳水化合物: 83.60 克

脂肪: 0.10 克

水分: 14.30 克

膳食纖維: 0.60 克

灰份: 0.90 克

維生素b1: 0.01 毫克

煙酸: 0.10 毫克

鉀: 18.00 毫克

鈉: 9.60 毫克

鈣: 35.00 毫克

鎂: 11.00 毫克

鐵: 5.20 毫克

錳: 0.16 毫克

鋅: 0.83 毫克

銅: 0.18 微克

磷: 23.00 毫克

硒: 2.18 微克

6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就是解饞過癮,壞處就是上火

家鄉人的正宗重慶酸辣粉好賣嗎?

7樓:卞大仙

我覺得不比前幾年了,物價**了,量卻沒有漲,顯然是不行滴

8樓:星期一

看你在**賣.還有當地**量大不大.當地口味如何

9樓:春新煙

我現在**的家鄉人正宗重慶酸辣粉,產品比較有特色。方便食品我做了兩個牌子,統一重點是老壇,家鄉人重點是正宗重慶酸辣粉。家鄉人廠家業務員服務還是蠻到位的。具體情況還是問廠家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家鄉人酸辣粉這幾年銷量挺不錯的,可以放心購買。

11樓:大濤濤

重慶就好辣,酸辣粉味道正宗,生意肯定好

12樓:

你看解放碑排起的隊好長就曉得了

重慶酸辣粉哪個牌子最好

13樓:赫然天

品牌有很多的,關鍵是看後續服務和政策扶持,特別是大集團公司,比較靠譜,比較有實力的排行有:蜀旺、華飛、好又來 望採納啊

14樓:來這看看

因為眾口難調,要評重慶酸辣粉哪個牌子最好,是比較難的。

下面來介紹重慶酸辣粉:

重慶酸辣粉是重慶城區廣為流傳的一種地方傳統名小吃,歷來就是重慶人的最愛之一 。手工製作的主粉由紅薯,豌豆澱粉為主要原料,然後由農家用傳統手工漏制。

重慶酸辣粉的粉絲勁道彈牙、口味麻辣酸爽、濃香開胃,深受全國人民喜愛的重慶地方小吃。

「重慶酸辣粉」是純天然綠色食品,由於重慶的酸辣粉口味獨特、酸辣開胃,長期以來一直深受重慶人的喜愛,其特點是「麻、辣、鮮、香、酸且油而不膩」。素有「天下第一粉」之美名。

酸辣粉基本製作方法 :

材料:紅薯粉100克,五香花生米30克,涪陵榨菜20克,白芝麻10克,香蔥1棵,香菜2棵,花椒適量,幹辣椒2個。

調料:食用油30克,香油1小匙,高湯18大匙,保寧醋1小匙,花椒粉1/3小匙,辣椒粉1/2小匙,精鹽1/2小匙,味精1/2小匙,辣椒1/2小匙。

做法:1.紅薯粉洗淨,用清水泡發;

2.香菜洗淨切段;

3.香蔥洗淨切花;

4.榨菜切末;

5.鍋內倒入油,燒熱,爆香花椒、幹辣椒、花椒粉、辣椒粉、白芝麻,加入高湯燒沸,盛入碗內;

6.鍋中燒開半鍋水,下紅薯粉燙熱,放入湯碗中;

7.加味精、保寧醋、精鹽、五香花生米、榨菜、香油,撒上香菜段、蔥花即成。

特點:潤滑爽口,酸辣開胃。

色澤鑑別進行粉條色澤的感官鑑別時,將產品在亮光下直接觀察。

良好粉條——色澤潔白,帶有光澤。

較差粉條——色澤稍暗或微泛淡褐色,微有光澤。

劣質粉條——色澤灰暗,無光澤。

15樓:

解放碑好吃街的好又來

酸辣粉煮不爛,裡面有什麼成份?會對身體有影響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影響的,因為酸辣粉的主要材料是紅薯粉,紅薯粉做出來會比較有韌版性,所以很難權煮爛

市面上很多的酸辣粉條都加了木薯粉或者新增劑,吃著不是很衛生,

建議你可以吃手工酸辣粉,不新增任何新增劑,採用純手工做成的,都是。

17樓:孟蒙新

粉裡有銨鋁所以煮不斷

重慶酸辣粉的由來

18樓:

說起酸辣粉的來歷,廣泛流傳著這樣的典故。可以追溯到三國時期,當時是三國時期劉備、關羽、張飛在桃園三人結義後, 桃園的主人專門為他們做的飯菜,選了當時比較為人喜歡的紅苕粉做主料,寓意這三人的友情像這粉條一樣綿長,又加了一種特辣的小尖椒,和老壇酸菜以及紅糖與黃蓮在裡面,劉備的意思是要讓三人明白酸甜苦辣都不怕,著名的重慶酸辣粉,還有貴州和四川的酸辣粉、由此演變而來。後人因為其味酸辣入味,漸漸就改成了「酸辣粉」了。

重慶酸辣粉特點是「麻、辣、鮮、香、酸且油而不膩」。

19樓:艾草呀

重慶酸辣粉可以追溯到三國時期,當時是三 國時期劉備、關雲長、張飛在桃園三人結義後, 桃園的主人專門為他們做的飯菜, 選了當時比較為人喜歡的紅苕粉做主料,寓意這三人的友情像這粉條一樣綿長.又加 了一種特辣的小尖椒,和老壇酸菜以及紅糖與黃蓮在裡面,劉備的意思是要讓三人明 白酸甜苦辣都不怕,

20樓:張玄淵

酸辣粉很早以前流傳於四川民間,食為先小吃成老師做出來的酸辣粉更加以取材當地手工製作的紅薯粉,味以突出酸辣為主而得名,後來經過不斷的演變和調製而正式走上街頭,成為大街小巷的一種特色小吃。「酸辣粉」系純然綠色食品,主粉由紅薯,紅苕,豌豆按最佳比例調和,然後由農家用傳統手工漏制而成。酸辣粉主要採用紅薯粉加工而成

21樓:匿名使用者

阿寶撕得不夠細緻,哈哈。

22樓:八哥酸辣粉

天下第一粉八哥酸辣粉2023年元旦進入瀋陽太原街萬達廣場3樓,天下最好吃的酸辣粉。

23樓:餦蚉蠁

健康功效

花椒:溫中、止瀉、止痛

芝麻油:改善血液迴圈、延緩衰老、抗氧化

胡椒粉:補血、護齒、保護骨骼

食材用料

紅薯類 200克

花椒 一小撮

花生米 一小把相剋食物

醋 兩勺相剋食物

油辣子 一勺

生抽 一勺

芝麻油 一小勺

大頭菜 適量

小青菜 四顆

油 適量

鹽 適量

雞精 適量

高湯或開水 一碗

香菜 一根相剋食物

大蒜 兩粒相剋食物

胡椒粉 適量

吃酸辣粉的壞處是什麼啊?

24樓:匿名使用者

吃酸辣粉的好處:

酸辣粉由純地瓜粉製成,而地瓜屬根莖類植物,含高澱粉質、纖維素、鉀、維他命a及c,能夠預防高血壓、維護視力、改善便祕,酸辣粉加盟並有助於預防大腸癌。

《本草綱目拾遺》說:紅薯可[補中、和血、暖胃、肥五臟];《隋息居飲食譜》以為:紅薯可[補脾胃、益氣力、御風寒、益顏色]。

酸辣粉中酸菜裡的乳酸能開胃提神、醒酒去膩,還能能促進食慾、協助消化,還能夠促進人體對鐵元素的吸收。同時,白菜變酸,酸辣粉所含營養成分不易損失。

酸辣粉培訓但是,酸菜只能偶然食用,假如人體缺乏維c就應少吃,不合適長期貪食。

另外,酸辣粉富含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蛋白質、煙酸和鈣、鎂、鐵、鉀、磷、鈉等礦物質。粉條有良好的附味性,它能吸收各種鮮美湯料的滋味,再加上粉條自身的柔潤嫩滑,愈加爽口宜人;

吃酸辣粉壞處:

傳統的粉絲製作要加明礬,要用硫磺薰,要加吊白塊。明礬的學名硫酸鋁鉀,在水溶液中游離出大量易被人體吸收的鋁離子,攝入過量的鋁,能直接破壞神經細胞的遺傳物質和脫氧核糖核酸的功能,使腦細胞發生退化性病變

1、 可以通過胎盤侵入胎兒大腦,使之形成大腦病變,增加痴呆兒的發生率。

2、侵入人的大腦,造成記憶減退,智力下降,反應遲鈍等症。

3、鋁離子沉積在骨骼中能導致骨質疏鬆、骨折、關節有點痛疼。

4、鋁離子沉積在**中,會使**彈性變低,皺紋增多。

5、老年人消化力弱,長時間食用含明礬的食物更容易增加體內鋁的積累,導致老年痴呆的發生。

因辣椒辛熱有毒,過食可使體內溼從熱化,表現為**痤瘡,血壓升高,痔瘡加重,鼻出血等。如果長期大量食用辣椒,則會引起中毒表現,如胃脘灼熱感、腹脹、腹痛、噁心、嘔吐、關暈,甚至嘔血、尿血、衄血、血壓升高或下降。

動物實驗證實,辣椒的主要成分辣椒鹼對迴圈系統有一定影響,可引起短暫性血壓下降、心跳減慢及呼吸困難等。因此,過食辣椒當心中毒。

25樓:匿名使用者

那粉是紅苕粉、酸辣粉壞處是沒什麼營養、相當於垃圾食物、2辣椒可能引起上火、3吃了嘴有味道、

26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不可以通過胎盤侵入胎兒大腦,使之形成大腦病變,增加痴呆兒的發生率。

2、侵入人的大腦,造成記憶減退,智力下降,反應遲鈍等症。

3、鋁離子沉積在骨骼中能導致骨質疏鬆、骨折、關節有點痛疼。

4、鋁離子沉積在**中,會使**彈性變低,皺紋增多。

5、老年人消化力弱,長時間食用含明礬的食物更容易增加體內鋁的積累,導致老年痴呆的發生。

求一份重慶酸辣粉簡介(不要太短)謝謝

酸辣粉的由來,重慶酸辣粉的由來

為瓢,先而 加最以 拍 椒,的肥用具芡漏粉豆受粉 腸食要細喜 粉主採豆將軟大 菜克用 後原成0明是,為配醬酥南5入油 和狀盆間團一肥對2內熟調雜將鍋的 苕肥 制尤,稀明。粉制 芡薯 幹打水團 澆以粉城飛 的紹清黃腸苕用分作澱入制手痠清一水苕。以醋制明粉條 獲加再。苕種作成揉。全工國的 是用使紅採牛著...

重慶雜醬酸辣粉的做法,重慶雜醬酸辣粉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原料 紅薯粉條,兩個蒜瓣壓成蒜泥,雞湯一罐,花生米,芝麻,香菜末,蔥花,香醋,醬油,香油,鹽,糖,辣椒粉,郫縣豆瓣醬適量 做法 1.按包裝上的說明把紅薯粉條煮熟,放冷水裡泡著備用。因為沒有蔬菜,我還燙了一包金針菇。2.花生米和芝麻分別下鍋炒香,花生米需要放油,芝麻就不用了。3.鍋裡放三四大勺油,用中...

酸辣粉是什麼材料做的,酸辣粉是什麼材料做的?

酸辣粉 是重慶城鄉間廣為流傳的傳統小吃之一,由於價廉物美,長期以來一直受人喜愛。酸辣粉第一品牌 華飛四季旺 酸辣粉行業標準的制定者 重慶華飛食品技術推廣服務 酸辣粉 主要採用紅薯粉加工而成。酸辣粉 分為兩種 一種為 水粉 即 用紅薯澱粉自己調配製作的 另一種為 乾粉 即加工成粉條狀的乾粉條。由於乾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