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套老房子想翻新後來出租給附近的小白領,重新刷牆的話能直接把多樂士的牆漆刷上去嗎

2022-04-30 09:31:16 字數 6365 閱讀 3049

1樓:黃蓮配甘草

這種情況要看你家原先的牆面狀況而定。如果沒有裂聞、黴斑、空鼓等情況那直接塗刷是問題不大的,如果有以上問題,建議還是請專業的師傅來處理過再塗刷。既然你打算買多樂士的漆,那不如直接找多樂士的家易塗,他們能幫你把一切搞定,連保潔都不用操心。

感興趣的話可以直接去多樂士門店諮詢,也可以打「家易塗」服務**400-670-3777

2樓:日出在子夜

不能直接刷,如果不做處理直接刷,刷好的牆皮會很快脫落的,所以,如果牆皮沒有出現掉皮或是起鼓,最簡單的方法是用砂紙將牆面進行打磨,將牆皮整體打磨一遍以後,去除粉塵,即可塗刷乳膠漆。

如果牆面有脫落或是起鼓,就要將牆皮剷掉,露出膩子層,打磨以後再依次做底漆兩遍,面漆三遍,每次都要前一遍漆乾透了再刷下一遍。

3樓:匿名使用者

得處理後再刷,要不粘合度不夠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得磨磨擦擦!要不然沾灰,反倒刷花了

5樓:

先打磨牆面,砂紙磨磨,完了就可以刷了,立邦淨味120挺好的,刷完沒味,幹了就能入住了。

6樓:龍相大帝

不是,如果以前是大白乳膠漆的話,就先補一下,打沙紙,在噴漆。

如果是以前刷塗料的.就要全部刮下去.在重新大白乳膠漆.

我準備買多樂士最好的牆面漆(5升550元)改裝舊房,但朋友說刷牆頂只要一般的就行了,請問是否**高的牆面

7樓:

一分錢一分貨,要了解這種漆有何優點,一般上面都有說明。但賣家很少掛實價,最好貨比三家,賣家加價不一樣,同樣的漆當然價越低越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就算是舊牆也不能馬虎,也應該用好的環保的牆面漆刷牆,必定房間是我們經常生活的空間。

9樓:手機使用者

油漆一定要用好的。環保很重要。

家裡的牆想重新刷下,請問下一般刷牆的具體過程

10樓:維意定製

之前,有網友問小編:老房補漆、刷牆要不要請師傅,自己能刷嗎?

第一步:剷平牆面。

剷掉牆面破損、起皮以及鬆動的位置,並保持乾燥乾淨。

第二步:塗【補牆膏】

用刮板將補牆膏均勻塗刷在需要修補的牆面,比較薄的修補位置可一次性修平,較厚的位置需多次塗刷。

第三步:12小時後,砂紙打磨

待補牆膏乾透之後(一般12小時),再用砂紙輕輕的打磨一下。

第四步,塗補牆漆。

將補牆漆均勻塗刷在修補過的牆面上,乾透之後,再塗刷一遍補牆漆。

經過以上簡單四步,修補的舊牆就基本搞定了。

注意事項:

2. 刷漆之前,需要給其他不需要刷漆的地方做好保護措施。

3. 需要選用高品質的不掉毛刷子。

同時,我們每天都會整理一些實用且簡單易懂的裝修知識,準備裝修的朋友可以****。

11樓:土巴兔裝修

刷漆一般要刷2-3遍就可以了,間隔的時間多久也沒有精確,由於材料的不同,乾燥的時間也是會不同的,要根據實際乾燥的程度來決定。其實刷幾遍漆也沒有特殊的規定,只要效果好就行了,但是一定不要超過三遍,就會導致牆面太厚容易開裂。

12樓:秋天的眼淚胡

毛坯牆――刷1遍介面劑――裂縫處理――找平(包括陰陽角找直)――貼布――刮2-3遍膩子――打磨――底漆――找補打磨(找補的地方一定要用底漆再上1遍)――兩遍面漆――養護

介面劑:刷介面劑一定要都刷到,而且要刷勻。

裂 縫:一般情況下用牛皮紙帶和白乳膠貼住裂縫(但不能保證100%不會再開裂)。

找 平:凹凸不平的牆面需要找平,一般石膏比較常用,凹凸差不超過0.5公分為佳。

貼 布:一般輕體牆和保溫牆等非承重牆都是需要貼布的,儘量選擇質地好一點的牆布和白乳膠,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用網格布,相對防裂效果會更好一點。

膩 子:選用顆粒細度較高和質地較硬的膩子為佳,也可以在膩子裡新增一定的白乳膠,可以提高膩子的硬度。

打 磨:儘量用較細的砂紙,一般質地較鬆軟的膩子(如821)用400-500號的砂紙,質地較硬的(如牆襯、易呱平)用360-400號為佳,如果砂紙太粗的話會留下很深的砂痕,刷漆是覆蓋不掉的。打磨完畢一定要徹底清掃一遍牆面,以免粉塵太多,影響漆的附著力。

凹凸差不超過3毫米。

底 漆:底漆一定要刷勻,確保牆面每個地方都刷到,如果牆面吃漆量較大,底漆最好適量的多加一點水,以確保能夠塗刷均勻。不要因為是底漆就以為用差一點的滾筒就可以了,底漆的塗刷效果會直接影響面漆的效果,要用跟面漆同樣質地滾筒。

找 補:膩子打磨完畢之後,會留有一些瑕疵(坑眼),一般情況下很難看清,只有刷過一遍漆之後才會很明顯,這時候就需要找補了,注意找補一定要打磨平整,再用稍微多加一點水的底漆刷一遍,以免刷面漆的時候因為與其它牆面的吃水量不同而有色差。

面 漆:不要加過量的水,會影響漆膜厚度、手感和漆膜的硬度,儘量選擇好一點的工具,滾筒的毛不要太短,但一定要細,這樣刷出來的漆膜才會手感細膩,塗刷主要注意牆角、每滾中間接茬部分和收漆方向,牆角的處理,多數情況是用排筆或板刷進行塗刷,這樣會容易造成邊角紋理與整面不一致,視覺上會有差異,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買一把收邊滾筒,邊角用板刷上漆之後再用收邊滾筒收一遍,注意收邊滾筒的材質要和刷大面的滾筒一致,刷大面的時候每滾接茬地方的漆一定要收勻,不能過厚也不能過薄,不然會因為薄厚不均造成反光不一致,刷漆的時候每滾上牆之後都會有一個收漆動作,這就要要求每滾收漆的方向要一致,不然會造成每滾的滾出來的紋理不一致,反光角度就會不同,視覺上就會有差異。(建議:

刷漆之前買一個托盤,商店裡都會有賣的,用托盤可以保證每塗刷一滾,滾筒上的漆都是一樣多的,這樣就會刷的很勻。)

養 護:乳膠漆塗刷完之後4個小時就會幹燥,但乾燥的漆膜還沒有達到一定的硬度,這就要護理,很簡單,7-10天之內不要有擦洗或任何接觸牆面的舉動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步驟:

1\去除原來牆上的灰塵

2\如果有掉皮的地方拿膩子刀戕乾淨

3\需要修補的地方刮膩子

4\打砂紙

5\品牌乳膠漆兌10%-15%清水攪勻

6\刷牆

技術要點:

1\如果你原來刷的是石灰或者塗料,現在要刷乳膠漆,必須先剷除原來的牆面,重新刮膩子

2\如果你要刷有色彩的房間可以直接買帶色彩的乳膠漆,如果自己兌,一定一次兌完,否則有色差,當然,色差的漸進也是一種裝飾效果,----如果你喜歡

3\滾筒刷子質量一定要好\毛質長短適中\疏密均勻,這影響到粉刷效果

4\先刷頂棚,後刷牆壁

5\一定第一遍幹了再刷下一遍(呵呵,我有教訓的,還是溼的我就刷,把牆皮帶下來了)

6\用力均勻

7\淺色刷2遍,如果要濃豔的顏色,要刷3遍才均勻

備註:別忘了把地面鋪上報紙和一次性塑料檯布,還有就是帶個眼睛保護一下

刷漆的步驟:

一、打磨

二、刮膩子

三、刷底漆

四、面漆

五、拋光

step 1

檢查牆壁表面,如有汙跡,用溫和清潔劑抹拭。如舊漆膜鬆脫,需用漆鏟徹底剷除

step 2

牆身如有釘孔或不平坦,需用填補料填平並打磨平滑。

step 3

用舊報紙或立時萬用膠紙遮蓋家俬,地板,門窗等,免被沾汙。

step 4

佩帶手套,穿著保護衣物、帽子。

step 5

詳細閱讀漆油使用說明書,依照指示稀釋漆油並攪拌均勻。

step 6

先由天花板開始,然後是牆身,依由上而下的順序,塗上底漆壹層。

step 7

重覆髹塗兩層面漆,可得最佳效果。

step 8

使用過的工具要儘快清洗。

step 9

未經稀釋的剩油,可儲存於密封容器,留待以後修補之用。

step 10

不可隨便將剩漆倒入水渠,會做成環境汙染,可將剩漆倒於舊報紙上待乾透後才棄置。

**請見:

準備工作

1.為什麼前一道膩子乾透之前不能刮下一道膩子?

答:一般來說,家庭裝修中牆面的膩子都做兩遍,第一遍是為了對整個牆面進行找平,第二遍是為了沒有找平的地方再做區域性處理。可有時我們會發現,牆面上的膩子拱了起來,這是為什麼呢?

根據觀察,這種情況出現的原因大多數是由於第一遍膩子沒有完全乾透工人就把第二遍膩子刮上了,結果在第一遍膩子的乾燥過程中把第二遍膩子拱了起來。

2.天花板以及牆壁刷塗料之前需要做些什麼?

答:在家庭裝修施工過程中,有的時候由於工期比較緊,所以,一些必要的工序容易被工人省略;以油漆工人的操作為例:在給牆壁以及天花板刷塗料之前,原本應該進行一下牆面的清理,把牆面上的灰塵,多餘的膩子掃乾淨,對出現的裂縫做一下處理,牆壁以及天花板與木製品的交界處做一下保護,避免木製品被刷上塗料,這些都是在刷塗料之前做好。

3.為什麼木製品表面的釘眼的修補很關鍵?

答:對於木製品來說,木工在製作過程中,無論是使用普通的鐵釘還是使用氣釘,都不可避免地會在表面留下釘眼,而油漆工人的一項重要工作就是把釘眼修補好;好的油漆工人會把釘眼修補得在一定距離內很難看出來,技術以及責任心較差的油漆工人修補的釘眼在很近的距離內還會看清楚,這不但影響木製品的視覺效果,還會影響木製品的使用壽命。

4.為什麼要選擇不掉毛的油漆刷子?

答:有的工人使用的油漆刷子質量很差,很愛掉毛,用這樣的刷子刷油漆時,經常會把刷子毛掛在油漆表面上,油漆成膜以後,留在油漆上,對油漆的效果很有影響。所以,刷油漆時應該儘可能用***一些的油漆刷子。

如果是新的刷子,也要注意把刷子上面容易掉的毛磕打一下,或者用打火機把浮毛燎一下。

實際操作

1.天花以及牆壁的塗料一般刷幾遍?

答:一般來說,如果牆面的底色比較淺,天花以及牆面的塗料刷兩次就可以了,但如果底色較深,而準備刷的塗料顏色又較淺的話,就應該根據塗料顏色的遮蓋程度多刷幾遍。但是應該注意的是,並不是塗料刷的遍數越多越好,如果塗料刷的遍數太多,會出現起皮、開裂的現象。

2.木製品上的硝基清漆一般至少刷幾遍?

答:由於硝基清漆的漆膜比較薄,所以,油漆工人應該根據情況多刷幾遍,一般至少應該刷六遍。但是有一個前提,油漆工人在刷每一遍油漆之前,應該把油漆表面清理乾淨,避免後面刷的油漆遮蓋異物。

3.手刷漆的***還是噴漆的***?

答:一些家庭裝修採用混油工藝(使用調和漆等),對於不大懂施工的人來說,這種做法好像比清漆容易,其實不然,這種施工做法要比清漆的做法難得多,對油漆工人的手藝是一個考驗。手藝差一些的工人做出來的活兒很容易出現刷子印,所以,為了提高工程質量,近來很多工地已經開始採用噴漆工藝進行混油的施工。

這個做法的質量的確比手工操作好得多,但是缺點就是比較浪費材料。

4.油漆工人刷油漆時五金件應該採取哪些保護措施?

答:我們有時會發現,油漆工人在刷漆的時候,把木製品上安裝好的五金件(如門鎖、合頁等等)也刷上了油漆,結果,業主入住以後會發現,五金件的表面被腐蝕了。所以,油漆工人在刷油漆之前,應該把容易被刷上油漆的部位貼一些單面膠紙帶,對五金件進行保護。

基本常識

1.為什麼有些木製品刷完油漆以後會看見鉛筆印?

答:有的油漆工人幹活兒不負責任,在刷油漆之前不檢查木製品表面是否還有沒擦掉的木工劃線留下的鉛筆印,直接就把油漆刷了上去,這樣鉛筆印就留在了油漆裡面。

2.用什麼種類的油漆塗料?

答:現在市場上的油漆種類很多,打各種品牌的都有。其實,只要是人造的化工產品,都或多或少含有一些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在我們能夠接受的**之下,還看不出來哪家的產品更好。

聚酯漆。它是用聚酯樹脂為主要成膜物製成的一種厚質漆。聚酯漆的漆膜豐滿,層厚面硬。聚酯漆同樣帛有清漆品種,叫聚酯清漆。

聚酯漆在施工過程中需要進行固化,這些固化劑的份量佔油漆總分量的三分之一。這些固化劑也稱為硬化劑,其主要成分是tdi(甲苯二異氰酸酯)。這些處於遊離狀態的tdi會變黃,不但使傢俬漆面變典,而且會使鄰近的牆面變黃,這是聚酯漆的一大缺點。

目前市面上已經出現了耐黃變聚酯漆,但也只能做到「耐黃」。還不能完全防止變典。另外,超出標準的遊離tdi還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如果用原牆的膩子,刷漆的步驟應該先刷介面劑或者乳膠(我是在家世界買的乳膠,質量很好)然後對所有承重牆貼布,我用的是的確良布,在木樨園由大版主出面幫我去侃價的。貼布主要是防止出現細小裂痕,但裂痕如果是那種從下到上的,就應該是建築物的板縫,貼布也不管用。說來話長先打住。

貼布後,再上面要重新披掛膩子2遍,因為如果一遍太厚,等溫度一變容易開裂,所以每遍要薄,因此2遍才好。膩子乾透再上漆。你要事先閱讀漆的說明,因為不同的漆底漆、面漆兌水的比例不一樣,而且面漆第一遍和第2遍的比例也不同。

在上漆前,你一定要檢查牆角,是否交接線水平垂直,因為用膩子可以修補,要是上漆就麻煩了。

你是包輕工,所以如果自己買膩子可以考慮買好一點的,一般的膩子象美巢821好像才十幾元,但賣的牆襯就要30幾元,牆襯就是高品質的膩子,我用的都是牆襯,不但細膩很多,而且裡面不用加膠都很粘。當然,要是裝修公司肯定是821了。

我家有套老房子房產證不見了現在房子被別人佔領能要得回來嗎

你家房子被別人佔領是可以要回來的,房產證丟了不是什麼大事,拿著你的身份證和有效證件去房管所被辦一個因為房管所有你的房子檔案,所以是可以要回來的。你可以去辦理房產證的地方查一下檔案,他們那有底根。情況屬實房子是你自己的,和他人沒有買賣和租領關係,被別人無辜的佔用了,你有足夠的證據,就可以要回來。估計要...

我家有兩套房子,一套老房子,一套的都是寫的父母的名字,房子建好好幾年了,房產證一直沒辦下來,國

要看你這房子是以什麼名義分配給你的,如果是以你爹媽房 產的老房子面積來按照一定比回列分配你家答的,這房子就屬於你爹媽財產,如果登記在你名下,就屬於你爹媽婚後贈予你個人財產,如果登記你兩口子姓名,就是你爹媽贈予你兩口子的財產!如果該住房是按照常住人口或是家庭成員,按照人均面積分配的。只要你配偶姓名在你...

我家有一10間的老房子,現在住著我家和我叔叔家,現在想用房產證可叔叔不給,戶口本上寫我奶奶的名字

你爺爺奶奶都過世了吧。你首先得辦繼承手續,要去公證處,還要交繼承稅,有的事還得牽涉你叔叔,你最好請律師幫助。房子他是賣不掉的。因為他不是房主他要賣房也牽涉繼承過戶等問題。需要你們兩家商量解決,協商不成就得打官司。你說的那證明可以當遺囑使用。聽你的那意思房產證上應該還是你爺爺的名字,現在你想過戶?房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