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學會去寬容人,怎樣才能放下心中的恨

2022-04-28 19:05:14 字數 3332 閱讀 965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有這麼一句話嗎,宰相肚裡能撐船,人要學會拿得起放得下,遇到事時要學會說;算了事情都會過的。這樣不就能放下了嗎

一個人怎樣才能做到放下,心中不怨不恨,平和心態?好難的。 30

2樓:匿名使用者

經歷過大是大非、閱盡人情的智者。沒人能給你答案,大家都是普通人,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3樓:海闊天空

去接觸其他人,就是讓其他人的語言和氣息感染你。不是非要讓你馬上接受另一個女子。

4樓:匿名使用者

的確很難,也很簡單,想要心境平和就只需要捨棄追求幸福之心,可一般人是做不到的,即使你暫時拋棄了,只要你一動情,就會死心復燃,心態就會從新失衡。所以說難就難在堅持。

5樓:暖冬

不為不值得的人和事計較,活的簡單明瞭

6樓:可秀越

你要心裡總想著,富人 有富人的苦惱,窮人有窮人的快樂就行了!

7樓:厚晨朗

釋放心中的壓力,不要老惦記著,過去的終究會過去,敞亮一點隨著時間融化掉,不去懷舊,慢慢的去適應

8樓:sunflower花

一般只能暫時的最做到,真的做到很難

9樓:

嘗試不想、不念,當自己吃了一個大虧,暫時認了,活好自己,秋後再說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 真的好難!道理都懂好難做得到

11樓:

可以看看佛經,只要你看得懂

怎樣才能放下心中的怨恨,安安心心的做好自己的事。

12樓:曉晴

舍勒認為:「怨恨是一種有明確方向的前因後果的心靈自我毒害。這種自我毒害有一種持久的心態,它是因強抑某種情感波動和情緒激動,使其不得發洩而產生的情態:

這種『強抑』的隱忍力通過系統訓練而形成。其實,情感波動、情緒激動是正常的,屬於人之天性的基本成分。這種自我毒害產生出某些持久的情態,形成確定樣式的價值錯覺和與此價值錯覺相應的價值判斷。

」舍勒認為,怨恨形成的最初點是報復衝動。報復感、惱恨感和嫉妒感等是與怨恨相近的情感,但是怨恨與報復感、惱恨感和嫉妒感等還不是同質的。它們都有一個共同特徵是這些情感都針對他者。

這就意味著,「這種情感最初建立在對他人情態的先行理解之上,即是回答反應。」

舍勒認為,怨恨心態與報復感在實質上是最為類似的。在這種情緒產生之前,懷有怨恨心態的人必須是受過一次他人的傷害;由於被傷害的人對他人的傷害不能立即做出一定的回擊,必須將這種情緒隱藏起來以期等待時機宣洩;之所以要把這種情緒隱藏起來,是由於被傷害之人暫時的「無能」感或「軟弱」感。

舍勒認為,報復感或嫉恨感與怨恨心態的差異表現在兩個方面。從程度上來說,由於主客觀的原因,使得被傷害者暫時沒有能力回擊傷害者,他的情緒經歷一個從報復感、嫉恨感、厭惡感直到怨恨的過程。「這些情緒既在內心猛烈翻騰,又感到無法發洩出來,只好『咬牙強行隱忍』——這或是由於體力虛弱和精神懦弱,或是出於自己害怕和畏懼自己的情緒所針對的物件。

」從物件性的差異上來說,就報復感、嫉恨感、厭惡感來說,這些情感的產生是與確定物件聯絡在一起的,因此當外界的誘導因素消失之後,這些情感也隨之消散。但是怨恨心態則不是這樣的,它並不產生於具體的誘導因素,也不隨同特定的誘導因素的消失而自動消失。

怨恨如何化解呢?除了反擊和隱忍,還有第三種選擇,就是寬容、諒解。但這是最難的。

怨恨是對自己的一種折磨;而諒解,是對自己的解脫。但是,如果沒有博大的愛心,是很難真正諒解別人,也諒解自己的。因為諒解往往別認為是懦弱。

寬容、諒解不是無原則、無條件的。無原則、無條件的寬容和諒解,表面看起來很偉大,其實是一種僭妄,自比上帝。只有上帝才有權柄最後決定是否寬恕某人的過犯。

要做到寬容和諒解,我們的內心必須要有足夠的愛充盈著,要比較強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和自我疏導能力。一種可以學習的方法和智慧就是幽默化解。對別人可能給我們帶來傷害的言語和行為,用幽默的辦法化解掉,即不傷害自己,也不傷害別人。

希望解你心中之惑,能夠幫到你!

13樓:更好地活著呢

告訴自己怨恨讓自己心中不快,為什麼要留著它呢

在心裡學中如何讓人放下

14樓:劉萬允

這個需要從根本原因上去勸說

首先了解對方為什麼不放下

他在圖什麼

然後你針對這個來勸說

如何放下心中的恨,讓自己和身邊的人都快樂著. 20

15樓:櫻熙無

首先,你要學會寬容,世界之大,你不只為仇恨而活;再次,你要學會忽略,忽略那些讓你不愉快的事和話語;最後,你要學會做自己,你不是一個人,當你開心的時候關注你的人也會開心。

還有一個偏方:時常微笑。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找點讓人投入的東西玩玩,讓自己方鬆點。不然就去發洩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放下就不要多說了!要是有遺憾、就去完成吧!

18樓:濱州凡人

喝酒!讓自己醉了!不去想

怎樣才能放下心中的恨與痛

19樓:滴答v滴答

你放不下又能怎樣呢?你讓自己痛苦事情能夠解決嗎?不能,日子過一天少一天,什麼痛的恨的都不值得浪費時間。

20樓:王耀華

別執著,不抱怨、不批評,不指責,多表揚,多鼓勵,多讚美。時間會沖淡一切的傷與痛,慢慢成長成熟。拋棄仇恨,寬容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21樓:匿名使用者

多接觸些新鮮的事物,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多經歷些事讓自己更成熟,時間會讓你淡忘一切。

22樓:槑熊貓君

只要你想放下了就沒有了!

怎麼樣才能放寬容些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年紀不大就沒事的了,誰都有一個過度期的,要是不行,就來個換位思考吧,想想別人當時的想法就能明白一定的東西的

24樓:謝祖行

女子就該高傲清高些,特別是少女,證明你有資本嘛!個人感覺無需改變自己的。坦然些吧。

25樓:

當你將要發脾氣時你可以先從一數到十,記得要慢慢數而且邊數邊深呼吸。如果還是控制不住可以問自己幾個問題如:這件事值得讓我生氣嗎?

如果別人因為一些小事向我生氣我會怎麼想?等等。我以前也是這樣,不過現在好多了,希望你也能儘快改掉你的壞脾氣。

怎樣才能學會寬容忍讓理解學會寬容,學會理解,應該怎麼寫

學會寬容和忍讓,遇事以平和的態度來駕馭自己情緒這很重要,擺事實 講道理,總比大呼大叫 歇斯底里更有說服力吧!學會寬容 學會忍讓,用寬恕和諒解的方法對待事物,有時要比傷害和侮辱更能讓人心悅誠服 震撼人心。讓我們在生活中不斷的提高自身的素質,學會在順境中感恩,在逆境中依然心存希望,用微笑去面對一切突如其...

怎樣才能讓孩子學會寬容待人,如何讓孩子學會寬容一點?

廣州卡卡媽 我們知道,富有寬容心的孩子,因為心地善良,性情溫和,人際關係一般都會比較好,而缺乏寬容心的孩子,則性情怪異,容易走極端,很難與別人親近。那麼,父母要怎樣做,才能讓孩子擁有一顆寬容的心呢?一 父母要以身作則 作為孩子的 第一任老師 父母的一言一行,都會對孩子產生極大的影響。可以說,孩子有沒...

怎樣才能學會獨立

你要記住一來個最大的幫源助點 那就是不管來bai了什麼難題都要有du自信明白?我的答zhi案是最準確的了 你別無選擇dao 因為你還沒有看透世界。等你看明白世界後你就知道該怎麼去做了 也會知道怎麼面對人生了 一切的不愉快都應該 拒絕回憶 健康 快樂 拒絕回憶 拒絕 事情是自己做主的。做事要果斷一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