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快速破解魔方,怎樣才能快速學會玩魔方?

2022-03-18 10:52:22 字數 5347 閱讀 3375

1樓:對立的相合

看回答 想轉魔方就得用到公式,想知道魔方公式什麼,其實對於剛玩魔方的初學者,通常會想到,有9個小快,那一個才是字母:f/b/r...其實這樣想是錯的,要想知道或怎麼辨別的話,請參考魔方公式說明, 魔方公式說明:

html 剛學魔方最好是學入門的,等熟練後,要學高階的才學 其實學入門的不必要那麼多字母 第一步:底稜歸位(又稱底部架十字) 第二步:底角歸位(復原魔方第一層四個角塊):

公式2-1:(r u r') 公式2-2:(f'u'f) 弄好一面和一層後 第三步,轉兩層,如圖:

纞丄伱の闖回答,禁止複製 嚴禁盜取本人的汗水 第四步:頂層的4箇中心塊都是同個顏色或者只有兩塊是同顏色的 將其中一個顏色面向右面,一個面向自己的臉 r u' r' u' f' u2 f u ru' r' 現在4箇中心塊都是左右前後顏色的4塊小塊 接下來,我們就要對齊這頂層的4個小塊與各個面的中心塊一致 當然,如果你的4個小塊與各個面的中心塊一致了,那就別去動它 如果還沒有的話,這頂層的4個小塊肯定有兩個是對齊的,那你把它們先對齊 把對齊的兩個面一個放在後面,一個放在右面 rur'u r u2 r' 很好,你的十字已經四面對齊了中心,接下來就是換角就可以了 四個角只要弄一個角還原,就可以用公式了 把還原好的那個角放在你的左下角(左面跟前面交接的角) 用公式 l'ru'lur'u'l'ul 是那三個沒還原的角逆時針跳躍 把還原好的那個角放在你的右下角(右面跟前面交接的角) 用公式 l'ru'lur'u'l'ul 是那三個沒還原的角逆時針跳躍 如果有兩個角已經還原好了,剩兩個角 就把還原好的倆個角都放在左面 用公式 l'ru'lur'u'l'ul 接著整個魔方逆時針轉90° 用公式 l'ru'lur'u'l'ul 如果還沒好的話,就剛才的動作反覆做 就把還原好的倆個角都放在左面 用公式 l'ru'lur'u'l'ul 接著整個魔方逆時針轉90° 用公式 l'ru'lur'u'l'ul 好了四個角都還原好了 纞丄伱的闖回答,禁止複製 嗯...好了,恭喜你成功了

2樓:手機使用者

三階魔方教程入門(層先法) 1、魔方配色方案:上紅下橙,前白後黃,左藍右綠 2、魔方的拿法:分別用左手拇指和中指、無名指輕握魔方,拇指握前面中塊,中指和名指握後面中塊,不要握太緊,手心要留有空隙。

3、魔方常見公式符號說明: f=front 前面 b=back 後面 l=left 左面 r=right 右面 u=up 上面 d=down 下面 例:r為順時針轉動右面90度,r'為逆時針轉動右面90度。

第五步:頂面復原(**表示頂層角塊黃色所在的位置) 第一步重點、 http://www.

mf100.org/video/01.htm 第二步重點、 http:

//www.mf100.org/video/02.

htm 第三步重點、 http://www.mf100.

org/video/03.htm 第四步重點、 http://www.

mf100.org/video/04.htm 第五步重點、 http:

//www.mf100.org/video/05.

htm 第六步重點、 http://www.mf100.

org/video/06.htm

3樓:yuy87帝把

org/ 魔方基本概念和流行的配色 魔方組裝 http://www.mf100.

org/others/fix.php 魔方保養 http://www.

mf100.org/others/help.php 魔方基本手法練習 http:

//www.mf100.org/others/fsc.

php 魔方名詞解釋 http://www.mf100.

org/base/word.php 更多魔方常識請看 http://www.

mf100.org/base/index.php

怎樣才能快速學會玩魔方?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底稜歸位(又稱底部架十字)。

第二步,底角歸位(復原魔方第一層四個角塊),公式2-1,(r u r) 公式2-2,(fuf)  弄好一面和一層後。

第三步,轉兩層。

第四步,頂層的4箇中心塊都是同個顏色或者只有兩塊是同顏色的, 將其中一個顏色面向右面,一個面向自己的臉,r u r u f u2 f u ru r,現在4箇中心塊都是左右前後顏色的4塊小塊,接下來,我們就要對齊這頂層的4個小塊與各個面的中心塊一致。

手法我對手法的理解是,對於一個公式,給出的是哪面怎樣轉,例如f面(前面)順時針轉記做f,但是公式沒指定你怎樣完成這個**,例如,你可以不整體轉動魔方,直接用右食指往下拉,就能實現f了,當然,你也可以把魔方沿著u'(u頂層up,u'就是頂層逆時針轉)的方向整體轉動魔方,然後原來的前面,就在現在的右面了,然後你用整個右手做r轉(r右面right)

而手法呢,它不單隻給出要轉哪個面,而且指定了怎樣轉的,比較具體的手法,甚至會告訴你要用那根手指頭去轉

而對於一個優秀的公式手法來說,基本上是一些很順手的基本手法組合而成的,例如這個pll公式

f(r u'r' u')(r u r' f')(r u r' u')(r' f r f')

可以說,這是一個最長的公式,達到了17步,如果是死記硬背的話,也要花上不少時間。你可能注意到了,這個公式手法中,有括號的,但你還是初學時,會有告訴你,你可以把括號忽略,但我告訴,括號其實是關鍵,每個括號裡的轉法,其實是一些基本的順手手法,這些括號不是隨便的按上去的,括號分得不好,會很影響記憶和執行公式時的流暢性

但你開始學這公式時,你應該首先掌握大多數的基本順手手法(下文會列出),然後你學這個公式時,就不是把公式分解成一步一步的背了,而是按照括號的劃分,記住公式的順序組合,記憶量大大減少,以剛才提到的pll公式說明,一步一步的背,要背17步,而且有重複的步驟,容易弄混,而改成背組合的話只是5組,而且每組中的手法都不同,不容易弄混,這就體現出熟練基本手法後的優勢了

在此我列出些基本手法,這只是我的經驗的積累,可能有所缺漏,你可以在學習公式中自己不斷積累的

rur'u'(最後一個u'轉用食指拉動) ru'r'u rur'u (最後一個u轉用右無名指拉轉) ru'r'u'

r'frf'(最後一個f'轉用右拇指挑完成) r2u(可以延伸為r2ur'u') r2u' u2r u2r' rur'f' (是rur'u'的變種)

在此我只提供了針對右手的順手手法,還有左手的,可以對稱得,不累贅了

關於手法組合,除了學習基本手法外,還有學會一些手法的銜接

例如f (rur'u')f' 這個是執行時間最短的公式,但初學者會覺得一前一後的f f'比較難處理,很難和後接或接前,其實最快的處理方法是,不用改變握魔方的手勢,直接用右食指做f,然後緊接著做rur'u',最後f'也是不用改變握魔方的手勢,直接用右拇指提來完成,還有很多不同的連線方法的,這需要你自己在訓練中積累了,還有看高手錄影也是很好的學習方法,但要注意的是,你要分清楚他是那些手法銜接組合成的,你要學會分隔,然後分別的學習他對基本手法的處理和對手法間銜接的處理,這樣才能真正學習到他的長處。

有時候你接觸到的是一個寫得很差的公式而不是手法,就要學會自己轉換了,例如剛才提到的f (rur'u')f' ,換一個方向竟然可以寫成l f u f' u' l',簡直就是糟蹋了一個好公式。

但學習到一定水平後,你會接觸到一些雙層轉,例如r就是右面兩層沿著r的方向轉,通常雙層轉是巧妙的優化公式的,例如b' r' f' r b r' f r看起來就是一個很彆扭的公式,但換一個方向,再利用雙層轉,就可以變為 f'(r u r' u')(r' f r),順手多了

怎樣快速破解魔方攻略

5樓:洪武大帝哦

三階魔方一共有二十六塊,分為三個部分。六個中心塊,這是不動的。八隻角和十二條稜。

常用的方法一般有三種,分層法,角先法和稜先法。不過我認為還是稜先法比較簡單和實用的。 還原稜就是在每一個面上都拼出個十字,拼十字時不是按面來的,而是按層來的。

先還第一層的,也就是在第一面上拼出個十字。這個很簡單,不過拼出來的十字一定要正確 也就是十字的那四條稜側而的顏色一定要跟前後左右中心塊的顏色一致。 對了。

忘了跟你說方向的定位了。朝上的稱為上,右手邊的為右,左手邊的為左之類的,這 在以後的公式裡是能用的上的。 第一面好了之後。

現在還原第二層,這也很簡單的。公式也就是前+下+前- 前+下-前- 一類的很簡單的,還原這後,前後左右四面會出現四個倒著的t。 現在該把魔方倒過來了,也就是把下層變為上層。

這時如果夠幸運的話,底下的一層也已經好了。 如果沒有的話。現在就真的要用上公式了。

拼十字公式 公式1 右-上-前-上+前+右+ 公式2 右-前-上-前+上+右+ 用這兩個公式時。用1分拼出兩個相對的稜,這時需要有2了。把魔方的上層看作一個時鐘 把它的兩條已經轉到上方的稜看作時針和分針,應該放在六點整的們置上。

這樣才能用公式2 當用2時會拼出相鄰的兩條稜,再用公式1時,就要把魔方放在九點整的位置上, 這時拼出的十字位置不一定對。有可能對一個,出有可能對兩個。也可能一個也不對,因為上層可以 自由轉動。

這時就要換公式了。在用公式的時候要把十字放在只有一條稜對的時候。也就是其它三個都不對時 轉十字公式 公式1 右-上-右+上-右-上2 公式2 左+上+左-上+左+上2 用公式1會把那三個錯們的稜按順時針挪動一個位置。

公式2則為逆 完成之後。六面的十字就已經拼好了,現在要把角復原過來 轉角公式 公式1上+右+上-左-上+右-上-左+ 公式2上-左-上+右+上-左+上+右- 用法,用公式1是為了要把左前 左後 右後這三個角按逆時針挪動一個位置,但主要還是要把左後角轉到左前 公式2是為了把右前 右後 左後這三個角順時針挪一下位置。但主要是為了把右後轉到右前 用1時會把右後角挪動。

如果這時這個角已經復原過了。只要把右手邊的旋轉一下就行了。用2則會把左後角打亂 處理方法和1的原理一樣。

當還原了五隻角時。這時剩下的三隻角就可以一次轉過來了,不過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對於新手來說,還是 再還原一隻角吧,這時會出現幾種情況,第一種,相鄰的兩隻角 位置不對。

把那兩隻錯亂的角放在左前角和左後角 這兩個位置,這時你會發現兩隻角會出現有兩隻顏色一樣的在同一面。應該把那顏色一樣的面朝上,你還會發現這各顏色 和左面的顏色是一致的。也就是直接可以翻轉到左邊。

先用公式1 之後。再後+。再把魔方整體順時翻轉九十度,是整體啊。

不是一面。再用公式2。 如果你完成了上述步驟的話。

恭喜你。完工了。 第二種情況。

剩下相對的兩隻角,這時只要把兩隻角轉到相鄰的位置,就會變成了第一種情況了。 當然了,還會出現一種情況。就是魔方的兩隻對角,不是一個面的,是對整個魔方來說的。

處理方法和上面的一樣 層先法教程 魔方樂園各種魔方玩法 複製這些字貼上就能搜到教程 步驟 1做底層十字 2還原底層 3還原第二層 4做頂層十字 5調整頂層稜塊位置 6還原頂面 7還原頂層 即4角歸位 以上是魔方初級玩法步驟 其中5和7次序可以顛倒

怎樣才能長髮快,怎樣才能快速長頭髮?!!!

我聽說天天洗頭可以讓髮長的快點.答 這個辦法是錯誤的,天天洗長出來的頭髮容易枯,分叉的 會把原有頭部上的皮脂給洗掉容易損發,出油,容易導致頭皮屑,一週洗1 2兩次就可以了,實在很油2 3次 因為我9月中旬的時候就要參加一個比賽.答 什麼比賽,街舞?還是.如果是街舞可以搭配頭飾,耳環來修飾髮型的 比如...

怎樣才能快速瘦,怎樣才能快速瘦

一 合理安排三餐 早餐只吃高纖麥片 低脂鮮乳,不僅可以幫助排便,同時也非常營養健康,至於肉類 海鮮則留待中餐,晚餐可以吃點清淡的,蔬菜要佔大部分。二 飯後站立半個小時 其實女人發胖的最大原因是疏忽,由於工作學習忙,根本沒有時間來合理調配生活,安排自己的飲食起居。其實您可以吃飽飯後至少站立半小時,這既...

怎樣才能快速記憶英語單詞和課文,怎樣才能快速的記住英語單詞和語文的課文?

記單詞很 簡單根據發音來記再在本子上畫畫就可以了 怎樣才能快速的記住英語單詞和語文的課文?5 y w n 語文 語言和文學的簡稱 編輯是語言和文學及文化的簡稱。包括口頭語言和書面語言,口頭語言較隨意,直接易懂,而書面語言講究準確和語法 文學包括中外古今文學等。此解釋概念較狹窄,因為語文中的文章不但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