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貧血了。怎樣才能快速好起來,怎樣才能快速恢復貧血

2022-11-25 16:35:09 字數 3754 閱讀 4771

1樓:十一有愛

飲食**是**貧血的有效手段之一。以下食物有利於改善貧血症狀和補充造血功能的營養成分,應注意選用。 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

如蛋類、乳類、魚類、瘦肉類、蝦及豆類等。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新鮮的水果和綠色蔬菜,如酸棗、杏、橘子、山楂、西紅柿、苦瓜、青柿椒、生菜、青筍等。

維生素c有參與造血、促進鐵吸收利用的功能。 富含鐵的食物:雞肝、豬肝、牛羊腎臟、瘦肉、蛋黃、海帶、黑芝麻、芝麻醬、黑木耳、黃豆、蘑菇、紅糖、油菜、芹菜等。

鐵是構成血液的主要成分,缺鐵性貧血者較為常見。 富含銅的食物:銅的生理功能是參與造血,銅缺乏也能引起鐵的吸收障礙和血紅蛋白合成減少。

上述食物日常飲食中應注意調配,儘量做到食物的多樣化。在貧血期間如服用鐵劑時,不要喝茶,以免妨礙鐵的吸收。

2樓:斤斤

只要是女性就比較容易患上缺鐵性貧血,這是因為女性每個月生理期會固定流失血液。所以平均大約有20%的女性、50%的孕婦都會有貧血的情形。 如果貧血不十分嚴重,就不必去吃各種補品,只要調整飲食就可以改變貧血的症狀。

比如首先要注意飲食,要均衡攝取肝臟、蛋黃、穀類等富含鐵質的食物。如果飲食中攝取的鐵質不足或是缺鐵嚴重,就要馬上補充鐵劑。維他命c可以幫助鐵質的吸收,也能幫助製造血紅素,所以維他命c的攝取量也要充足。

其次多吃各種新鮮的蔬菜。許多蔬菜含鐵質很豐富。如黑木耳、紫菜、髮菜、薺菜、黑芝麻、蓮藕粉等。

日常生活以及飲食的注意事項 (1)飲食調攝:飲食營養要合理,食物必須多樣化,食譜要廣,不應偏食,否則會因某種營養素的缺乏而引起貧血。要富有營養及易於消化。

飲食應有規律、有節制,嚴禁暴飲暴食。多食含鐵豐富的食物,如豬肝、豬血、瘦肉、奶製品、豆類、大米、蘋果、綠葉蔬菜等。多飲茶能補充葉酸,維生素b12,有利於鉅細胞性貧血的**。

但缺鐵性貧血則不宜飲茶,因為飲茶不利於人體對鐵劑的吸收。適當補充酸性食物則有利於鐵劑的吸收。忌食辛辣、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

平時可配合滋補食療以補養身體。 (2)勞逸結合,進行適當的體育活動。 推薦幾樣家常的補血食物:

黑豆:我國古時向來認為吃豆有益,多數書上會介紹黑豆可以讓人頭髮變黑,其實黑豆也可以生血。黑豆的吃法隨各人喜好,如果是在產後,建議用黑豆煮烏骨雞。

髮菜:髮菜的顏色很黑,不好看,但髮菜內所含的鐵質較高,用髮菜煮湯做菜,可以補血。 胡蘿蔔:

胡蘿蔔含有很高的維生素b、c,同時又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補血極有益,用胡蘿蔔煮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不過許多人不愛吃胡蘿蔔,我個人的做法是把胡蘿蔔榨汁,加入蜂蜜當飲料喝。 麵筋:

這是種民間食品。一般的素食館、滷味攤都有**,麵筋的鐵質含量相當豐富。而補血必須先補鐵。

菠菜:這是最常見的蔬菜。也是有名的補血食物,菠菜內含有豐富的鐵質胡蘿蔔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補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

如果不愛吃胡蘿蔔,那就多吃點菠菜吧。 金針菜:金針菜含鐵數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鐵質含量豐富,同時金針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1、c、蛋白質、脂肪及秋水仙醉鹼等營養素。

龍眼肉:龍眼肉就是桂圓肉,任何一家超市都有售。龍眼肉除了含豐富的鐵質外還含有維生素a、b和葡萄糖、蔗糖等。

補血的同時還能**健忘、心悸、神經衰弱和失眠症。龍眼湯、龍眼膠、龍眼酒之類也是很好的補血食物。 蘿蔔乾:

蘿蔔乾本來就是有益的蔬菜,它所含的維生素b極為豐富,鐵質含量很高。所以它是最不起眼最便宜但卻是最好的養生食物,它的鐵質含量除了金針菜之外超過一切食物。 需要注意的是:

貧血者最好不要喝茶,多喝茶只會使貧血症狀加重。因為食物中的鐵,是以3價膠狀氫氧化鐵形式進入消化道的。經胃液的作用,**鐵轉變為低價鐵,才能被吸收。

可是茶中含有鞣酸,飲後易形成不溶性鞣酸鐵,從而阻礙了鐵的吸收。其次,牛奶及一些中和胃酸的藥物會阻礙鐵質的吸收,所以儘量不要和含鐵的食物一起食用。

怎樣才能快速恢復貧血

3樓:西門麗娟

一般要給與富於營養和高熱量,高蛋白,多維生素,含豐富無機鹽和飲食,以助於恢復造血功能. 避免過度勞累,保證睡眠時間.飲食調攝:

飲食營養要合理食物必須多樣化,食譜要廣,不應偏食否則會因某種營養素的缺乏而引起貧血.要富有營養及易於消化.飲食應有規律有節制,嚴禁暴飲暴食.

多食含鐵豐富的食物如豬肝,豬血,瘦肉奶製品,豆類,大米蘋果,綠葉蔬菜等.多飲茶能補充葉酸維生素b12,有利於鉅細胞性貧血的**。

貧血怎樣才能快速恢復

4樓:另耒

建議最好平日多吃有營養的食物,蛋類奶類瘦肉,豬肝,紅棗,身體才可以有好的吸收。

5樓:

阿膠、蔗紅糖、紅棗、血旺等等都可以。主要是別挑食,均衡營養

6樓:

適量的運動,注意補充營養

7樓:你趕不走的寂寞

蔬菜水果,補充維b6,維生素b12

貧血怎樣能快速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乏力症狀明顯,建議輸血**,同時檢查葉酸、維生素b12、鐵三項及骨穿,明確貧血原因,再給予相應**。

9樓:匿名使用者

服用紅衣補血口服液等補血的產品。

如何快速消除貧血症狀

10樓:九槓翀腫丶

補血的話建議您試試德蒲故雪和茶,是調理和改善氣血不足症狀很好的方式。補血吃6種食物:

1、胡蘿蔔,含有很高的維生素b、維生素c,還含有胡蘿蔔素,而胡蘿蔔素對補血極其有幫助。

2、龍眼肉,含有豐富的鐵質,還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b和葡萄糖、蔗糖等,可以補血,還可以**健忘、心悸、神經衰弱和失眠症。龍眼湯、龍眼膠、龍眼酒等等都是很好的補血食物。

3、雞蛋。取雞蛋2個,將蛋黃打散,水煮開先加鹽少許,入蛋黃煮熟,每日飲服2次,這可以補鐵,適用於缺鐵性貧血。

5、蘿蔔乾,含的維生素b極為豐富,鐵質含量很高,含量是除了金針菜之外超過一切食物,對補血有很大的幫助。

6、黑豆,可以讓人頭髮變黑,也可以生血。建議用黑豆煮烏骨雞或用黑豆核桃燉豬腰。

貧血吃什麼:2款補血食譜

1、蘿蔔燉牛肉

材料:白蘿蔔450克,牛肉(瘦)100克,料酒10克,大蔥15克,姜15克,醬油10克,鹽4克,味精2克,八角3克,花生油40克。

做法:首先,將蘿蔔、牛肉分別洗淨,均切成2釐米見方的塊,分別入沸水中略焯,撈出。接著,鍋內加油燒熱,放大蔥段、姜塊、八角炸香,加入鮮湯、料酒、牛肉塊,燉到直至熟爛。

然後,再放入蘿蔔塊,燒開,撇去浮沫,直至蘿蔔塊熟爛,加入精鹽、醬油、味精,揀出蔥、姜、八角不要。再撇去浮抹,出鍋盛入湯碗內就可以了。

2、清燉排骨

材料:豬排骨(大排)300克、鹽3克,小白菜50克、花生油20克,味精2克,黃酒3克,大蔥4克,姜3克。

做法:首先,將排骨洗淨,剁成四釐米長,三釐米寬的段,下沸水鍋焯燙後撈出,沖洗乾淨。接著,將小白菜洗淨,去根部,一切兩段,而蔥切段;姜切塊,用刀輕輕拍鬆。

然後,在鍋上火燒熱,加少許底油,用蔥段,姜塊熗鍋,烹紹酒,下排骨,添湯。用旺火燒沸,撇淨浮沫,倒入陶器,轉小火慢燉至接近成熟。最後,下小白菜放精鹽、味精調口,再燉至排骨酥爛脫骨就可以了。

如何快速補血我貧血臉色一直很憔悴,怎麼補血最快

11樓:

喝紅糖,黑芝麻糊,棗是促進血液吸收的

12樓:菅霽

食補:吃豬肝、蛋黃、紅棗

13樓:奇持怪異

趕快求醫論清原因診治

感冒怎樣才能快點好起來,感冒怎麼才能快速好起來

輸液是效果最快的了 因為你的時間比較長了,輸液配合藥物很快會好,打針屬於快速退燒的,目前對你來說沒什麼用!感冒怎麼才能快速好起來?感冒可以吃藥也可以通過中醫的方法進行 比如鍼灸 推拿 拔火罐 等。非藥物 的方法還可以進行食療 1 喝雞湯 美國有兩家臨床醫療中心報道,喝雞湯能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對消...

怎樣才能讓學習好起來

學習要安排一個簡單可行的計劃,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 多聽 聽課 多記 記重要的範文,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 多看 看書 多做 做作業 多問 不懂就問 多動手 做實驗 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英語多看重要課文,熟悉...

感冒怎麼快點好起來,感冒怎樣才能快點好起來

當然要吃藥啊.記得感冒藥要配消炎藥一起.不會超過三天的.當然還要記得穿好衣服,晚上蓋好被子.吃上感冒藥,在吃上vc片提高免疫力,多喝水,少去人多的地方,以防重感。感冒須知 你好,很簡單,因為感冒是自限性疾病 自己會好的病 去醫院排除了肺炎,支氣管炎,扁桃體炎等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只要對症 就好了,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