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鼻炎 咽炎,平時需要注意什麼

2022-04-19 03:09:03 字數 2999 閱讀 4526

1樓:採七哥

慢性鼻炎:1、平時應注意鍛鍊身體,參加適當的體育活動。2、每日早晨可用冷水洗臉,以增強鼻腔粘膜的抗病能力。

3、注意改善工作環境。4、注意氣候變化,及時增強衣服。5、鼻塞時不宜強行擤鼻。

6、不要用手挖鼻。7、經常保持心情舒暢。8、保持大便通暢。

9、不宜長久使用具有血管收縮作用的滴鼻劑,如麻黃素,滴鼻淨。

2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鼻炎的日常保健:

1, 注意室內通風。

2, 應注意多飲水。

3, 飲食宜清淡,易消化。

4, 使用發汗藥物不宜太過。

5, 中藥應輕煎,頻飲。

6, 服藥後不宜吃冷飲及食用生冷,酸澀之品。

7, 發熱時要適當休息,注意保暖。

8, 出門時需戴口罩

慢性鼻炎的日常保健:

1、注意氣候變化,及時增強衣服。

2、平時應注意鍛鍊身體,參加適當的體育活動。

3、每日早晨可用冷水洗臉,以增強鼻腔粘膜的抗病能力。

4、注意改善工作環境。

7,經常保持心情舒暢。

5,鼻塞時不宜強行擤鼻。

6,不要用手挖鼻。

8,保持大便通暢。

9, 不宜長久使用具有血管收縮作用的滴鼻劑,如麻黃素,滴鼻淨。

乾燥性鼻炎及萎縮性鼻炎的日常保健:

1、每天清洗鼻腔,清洗前應將結痂浸軟,取出。

2、每天做鼻部摩擦或按摩鼻穴。

3、適當參加體育鍛煉。

4、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暢。

5、不要經常用手挖鼻,以免損傷鼻粘膜造成鼻出血。

6、飲食中忌食辛辣,燥熱之物,多吃些蔬菜,水果。

7、戒菸酒。

8、氣候乾燥時,出門可戴口罩,或滴用油質滴鼻劑,如複方薄荷油等。

過敏性鼻炎的日常保健:

1、 應儘量避免接觸過敏原。

2、 採用正確的擤鼻方法。

3、 不宜過多使用血管收縮性滴鼻劑。

4,加強身體鍛鍊。

3樓:天津長庚

慢性鼻炎以鼻腔堵塞、鼻流濁涕、頭痛、嗅覺減退等作為主要症狀,其**主要有鼻部臨近器官的病變、不好的生活習慣、貧血、糖尿病、風溼病、結核等全身性疾病。因此平常需注意:

1、保持室內空氣的溼度,或是使用空氣過濾器,不要讓鼻子太乾燥。

2、鼻炎大多是著涼感冒引起的,要加強體育鍛煉,增強抵抗力,如晨跑、游泳、冷水浴、冷水洗臉等都可增強體質,提高人體對寒冷的耐受力。

3、飲食多樣化。少食辛,辣,炸,炒之屬熱性之品。多食含維生素較多的蔬菜,水果。如蘋果、新鮮蔬菜、菠菜、胡蘿蔔等。

4、起居勞作有度,注意休息,勞逸結合,避免過度疲勞、睡眠不足、受涼、吸菸、飲酒等,因為這些因素能使人體抵抗力下降,造成鼻黏膜調節功能變差.

4樓:匿名使用者

從中醫的角度來講鼻炎的本質為

正氣不足,加之氣溫冷熱交替,風邪犯肺引起的。

因此在日常中一定需注意好保暖工作。

忌食冰凍的食物和飲料

睡覺時注意保暖上肢及背部。由於「上熱」的原因,喜歡將胳膊放在被子外面,而上肢是手太陰肺經循行的位置,上肢受涼,鼻炎症狀便會加重。因此建議穿長袖睡衣睡覺

增強體質鍛鍊,提高免疫力。

1.上熱下寒型:口鼻乾燥、手足不溫調理原則:潤肺養陰、溫補脾腎

藥膳推薦:太子參瘦肉湯(太子參+玉竹+龍眼+辛夷花+適量瘦肉或排骨)2.脾肺氣虛型:怕風、汗多、易疲勞調理原則:健脾補肺益氣

藥膳推薦:黨蔘排骨湯(黨蔘+淮山+北芪+紅棗+適量排骨或瘦肉)3.溼濁阻肺型:清鼻涕多調理原則:芳香化溼

藥膳推薦:薏米淮山紅棗燉雞湯(薏米+淮山+紅棗+適量雞肉)4.瘀阻型:持續的鼻腔堵塞和不通暢調理原則:芳香開竅、活血化瘀

藥膳推薦:海馬瘦肉湯(北芪+三七+海馬+適量瘦肉或排骨)5.肺燥型:反覆流鼻血、**乾燥調理原則:潤肺養血

藥膳推薦:百合蓮子燉雞湯(百合+蓮子+靈芝+適量雞肉)

5樓:北京首大鼻炎專科醫院

你好,主要是服用消炎藥物或**鼻炎的中成藥**,平時注意保暖,避免著涼,積極**感冒。多喝些溫水,清淡飲食。堅持服用藥物**。

6樓:蘇氏謙泰堂

注意要有好的生活習慣和生活規律。

7樓:發單去互贏站

看看中醫怎麼**鼻炎的把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大部門的鼻炎患者都是會有頭痛這一現象的我就是跟你一樣,八年的鼻炎把我折磨的苦不堪言後面看了【13年鼻炎伴隨】之後就去請教了那個作者就是在他的幫助下治好的鼻炎,用的是中藥粉

我也不清楚成分,反正能治好我的鼻炎就是好東西現在過去一年多了都沒有**了,這也許就是痊癒了吧

患了鼻炎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項

9樓:翻譯員的說

主要注意事項有:

第一,及時矯正一切鼻腔的畸形。

第二,注意工作、生活環境的空氣清淨,避免接觸灰塵及化學氣體,特別是有害氣體。

第三,加強鍛鍊,提高身體素質。通過運動,可使血液迴圈改善,鼻甲內的血流不致阻滯。

第四,加強營養,增強正氣。

第五,改掉挖鼻的不良習慣。

有咽喉炎鼻炎的人平時應該注意什麼 不該吃什麼 該和什麼茶

10樓:李曉靜醫生

你好,患了鼻炎西藥沒有好方法,一般就是用些抗組胺類的藥物,中醫中藥比較好。

可吃些辛荑、蒼耳子、防風、鵝不食草、川芎、白芷、金銀花、連翹等來調理,這即可散風通竅還可清熱解毒,達到標本兼治的作用。

鼻炎引起的咽喉炎日常怎麼保養?注意什麼?吃點什麼藥好些?

患有三高的人,平時生活中需要注意什麼

那麼如果還是三高應該少做些什麼呢?1.熬夜 熬夜對身體傷害很大。熬夜會破壞正常生物鐘,擾亂水秒鬼率。熬夜的人往往精神狀態不好,覺得沒有精力去改變。另外,熬夜對血壓有影響。通常熬夜會導致血壓升高,還會引起心悸 胸悶等症狀,對心臟損害很大,增加心血管壓力,導致血壓升高。所以,不管三高的人還是普通人,都不...

鼻炎?有鼻炎的人平時飲食這些應要注意什麼

病情分析 鼻炎最好找個中醫大夫吃中藥進行 也可以用蔥白搗爛絞汁,意見建議 在晚上用鹽水洗鼻腔後,以棉球醮蔥白汁塞於鼻內,左右交替,具有 鼻炎的效果,平時應注意鍛鍊身體,參加適當的體育活動。每日早晨可用冷水洗臉,以增強鼻腔粘膜的抗病能力,不要用手挖鼻。保持心情舒暢,祝你早日 鼻炎指的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

多汗症需要注意什麼,患有多汗症需要注意些什麼?飲食上需要注意什麼?

小孩多汗症是可以通過適當的飲食調理來緩解的。像參棗湯,用太子參15克 紅棗30枚,加入清水約五碗至六碗煮湯 蓮子 桂圓肉各15克,加入清水五碗煮湯煮成蓮桂湯 玉糯芡實粥 玉米粉30克 糯米40克,芡實15克,同煮成粥加糖後食用 黨蔘15克 黃芪15克 魚肉切塊約50克,煮成參芪魚湯。這些對於小孩多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