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裝輪滑要那些部件啊,如何組裝輪滑鞋?

2022-04-18 08:20:16 字數 4579 閱讀 714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附近買鞋子的地方問下啊

還有你們那裡的俱樂部也問下

要是沒有的話就在網上買啊

這個東西應該很便宜.. 。

2樓:匿名使用者

膠輪,軸承,皮條

你可以去五金店看看

3樓:封劍月天

當然是組裝的啦

玩速滑和平花的話都是一樣的步驟 價錢一般在8000以上製作腳模 選刀架 輪子 軸承 最後拼裝

極限目前好象還沒有專門做鞋的 極限買鞋要大一號或者正好 極限鞋**一般在2000左右

4樓:清水閒人

輪滑鞋,鞋架,軸承,膠輪.其中軸承最重要,它直接影響到你的速度。買來的和組裝的都一樣的.

一對普通的溜冰鞋價錢由300 – 2000元不等,在價差這麼大的情況下如何去揀一對適合自己的單排輪滑鞋呢 ?彆著急,先看看鞋的各部分吧 !! 我會慢慢告訴你怎麼去買一雙合適的輪滑鞋的。

1. 鞋身:

輪滑鞋的外殼可以防止外來的衝擊, 具有保護腳部的作用。一般用有鞋釦 ( buckle ) 的鞋身較方便穿著; 綁鞋帶的側會較貼腳, 但穿脫較麻煩。一般比較好的單排輪滑鞋都是綁帶加一個扣的設計。

一般的單排輪滑鞋都有一個內靴, 可以緩衝足部和鞋殼之間的磨擦,以保護足部,使**不易擦傷和起水泡。好的鞋身應該要夠堅固, 海棉要夠厚, 密度也要夠。一個舒適鞋身能令你踩起來時更加舒服。

2. 底架 ( frame ):

底架為連線輪子及鞋殼之結構體, 底架系統的堅韌性, 是決定溜冰鞋壽命的一大因素。通常底架的設計都有不同的型別, 有的較厚有的較薄。底架一般裝上四個輪子, 但也有裝置三個輪子的小底架, 以及可以裝置五個輪子的速度鞋。

鋁合金 ( aluminum ) 的底架比較好, 因鋁合金的底架較堅硬, 不容易變形, 但價錢較貴。 且要注意鞋的底架最大能裝多少 mm 的輪子,一般是 76mm, 最好能裝 80mm 的輪子, 日後想換輪子時可有較多的選擇。

3.輪子( wheel ):

輪子必須是高彈性輪 ( high rebound ), 絕不能是塑料輪子。一般高彈性輪子比較軟,彈性較好,塑料輪子則是硬硬的, 你可試敲敲地面聽聽聲音來感覺,你會發現塑料輪子的聲音是尖銳許多的。

。輪子的大小 : 越小的輪子加速越快,越大的輪子加速越慢, 但是高速時較穩定,比小輪子能維持更高的速度)。

輪子的大小一般由 47mm (花式鞋的 anti-rocker) 到 80mm (速度鞋)。

。輪子的硬度 : 軟的輪子通常有較佳的抓地性 (grip),滑行較暢順及吸震;硬的輪子較滑,極佳的耐久度,但只具一般的回彈力,輪子的硬度一般是從74a(軟)到100a(硬)

74a 78a 82a 85a

一般耐用............極耐用

高抓地力 .......... .一般抓地力

高回彈力 ...........一般回彈力

種類 輪子直徑硬度 (a值越高越硬)休閒用72mm - 76mm78a - 80a較軟的輪子速度用76mm以上, 80mm較為普遍視場地和道路之情況,

一般為 78a - 85a極限用65mm以下的小輪子88a - 100a較硬的輪子曲棍球72mm - 76mm78a - 85a說明大輪子適合長距離滑行,小輪子則較靈活通常硬度越高, 抓地力較差

。輪子的切面 (profile) :越薄的切面能使速度越快,具中度穩定性。 越寬的切面與地面的磨擦面積越大, 具高度穩定性。

4.軸承 ( bearing ):

常常聽到香港人叫啤鈴, 臺灣人叫培林,國內的人則叫軸承, 其實都是指軸承,軸承是放在輪子中間的金屬物體,以幫助助輪子的轉動。

每個輪子兩邊均要放一個軸承, 中間用一個套筒分開。一般單排鞋是用塑料套筒 較高階的會用金屬 (aluminum/ brass spacer)套筒;金屬的磨擦力較少,能給予軸承最大的續轉能力, 所以輪子轉到速度較高

一般現在的單排輪滑鞋都是用 608 的軸承 , 而單排輪滑鞋用的軸承分 abec 1 ~ 5 的等級, 等級愈高代表愈精密。軸承的好壞不能只依 abec 的指數來決定,不同廠家的產品的差別常常大於這些指數, 一般休閒單排鞋所用的大多是abec3 ~ 5 的一般軸

如何組裝輪滑鞋?

5樓:會噴龍珠的小象

輪滑鞋對於新手而言,一切都是那麼的陌生,如何處理輪子的更換更是日後必不可少的技能,那該如何正確知道自己輪子大小以及更換輪子和安裝軸承呢?如果方法錯誤會造成不必要的麻煩哦!下面就**做詳細的介紹!

方法/步驟

首先如果需要更換新輪子:如何確認大小,就是如圖所示,看輪子的正面:一般輪子大小是:

72mm、76mm、80mm,一般以39碼為分界點:39碼及以下裝的是72mm/76mm,39碼以上裝的是76mm/80mm的,當然也有裝平輪的都是大小一樣的輪子:所以我交給大家辨別方法:

選定好輪子以後,接下來就是換輪子,找到穿釘孔如圖:並用自帶的輪滑扳手,插如穿釘,一定要完全插入,否則容易滑絲,同時由於玩的時間長有可能比較緊,這時最主要的就是用力的方向問題,一定要順勢擰下穿釘,不要彆著勁擰,這樣容易造成工具彎曲或者直接斷進去,切記哦!

接下來就是解除安裝軸承,用輪滑扳手頭頂住兩個軸承間飛碟位置的軸承鋼圈,切記是鋼圈,直接兩個手用力,或者利用槓桿原理敲出來都可以的,這個看個人習慣,只要不損壞軸承就可以了!

最煩的或許就是軸承的安裝了,很多時候特別是火石輪,軸承安裝的時候比較緊,不容易安裝進去,那麼我給大家分享一個好方法:把軸承放在輪子中心孔位置對準,然後把輪滑扳手把平放在軸承上,稍微用力砸下扳手把就可以了,這樣根本傷不到軸承,如果你的軸承可以用手直接摁進去就沒必要用這種方法了!

接下來就是安裝輪子:同樣的方法,扳手一定要對準穿釘,且完全插入避免滑絲,更重要的是不要擰的太緊,擰的差不多的時候,用手滾動下輪子看是否轉的流暢,輪子一般是印花的朝外側,中間大,兩邊小!

注意事項

1.就是解除安裝輪子的時候,切記不能弄滑絲,一定要把扳手完全放進入穿釘,否則買斷絲取出器吧

2.任何新事物都得有個新過程,安裝好後切記沒適應就做大動作,比如剎車,跳人等,且行且珍惜!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樓上所言……菜鳥還是省點錢買個便宜的練練技術算了,組裝什麼的不適合你,你會選hv的上鞋說明你確實對輪滑鞋不瞭解…hv上鞋是出了名的虐腳你選誰不行你選他?

7樓:匿名使用者

組裝的話、還是算了。 怎麼說呢,因為滑輪鞋。不像電腦拉。

不是說組裝就比原裝好。 **1000吧,我想也不用了、 因為樓主說自己是新手。新手的話, 就算給你買個1萬的鞋子給你新手用,也是大炮打蒼蠅、呵呵!

(比喻比喻) 我覺得樓主買個500多左右的鞋子就可以了、 因為說1000的話,可能太奢侈了、 呵呵個人想法不同、樓主要買1000我也沒辦法、 因為我覺得沒必要、 弄個1000鞋子, 你弄個500也是一樣的、 又不是說要去什麼什麼的大型滑輪比賽、這樣。

8樓:愛走過的路人甲

輪滑鞋子分成上鞋和刀架及輪子。

而各部分連線的時候都要用到6角的螺絲刀進行安裝。安裝的時候注意刀架一定要安裝的平整,不然滑行的過程很容易出現「偏刃」的情況。會損傷腳踝。

有沒有自己組裝單排輪滑鞋的呀?可以自己組裝嗎?

9樓:愛輪滑愛設計

完全可以啊,好多人不喜歡原裝的配件,要求個性,就買各種配件,上鞋、鞋帶、buff、防磨片、刀架、輪子、軸承,然後自己組裝

要開一家輪滑店,需要掌握哪些知識?

10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注意一下幾點:

1:進貨渠道,***,成本低。

2:店面。

3:營銷模式。可以開培訓班式的營銷。請一個或者幾個輪滑技術好的老師。

4:宣傳策劃。想辦法把你開店,開培訓班的資訊宣傳出去。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哪邊可以拿到好貨源。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多去練練羅,或者到一些輪滑網上多去轉轉

13樓:微是

首先要了解輪滑的分類:

極限輪滑、速度輪滑、花樣輪滑、休閒輪滑、自由式輪滑。

市場調查:

調查當地玩滑輪的人群,消費水平

14樓:立志大灰郎

只是賣 還是附帶培訓, ?

只是賣的話 就不用什麼知識, 基本的銷售常識就可以了

如果要帶培訓, 就要請教練了

輪滑鞋組裝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要是硬殼的就不行,

16樓:過了就忘記

組裝的話、還是算了。 怎麼說呢,因為滑輪鞋。不像電腦拉。

不是說組裝就比原裝好。 **1000吧,我想也不用了、 因為樓主說自己是新手。新手的話, 就算給你買個1萬的鞋子給你新手用,也是大炮打蒼蠅、呵呵!

(比喻比喻) 我覺得樓主買個500多左右的鞋子就可以了、 因為說1000的話,可能太奢侈了、 呵呵個人想法不同、樓主要買1000我也沒辦法、 因為我覺得沒必要、 弄個1000鞋子, 你弄個500也是一樣的、 又不是說要去什麼什麼的大型滑輪比賽、這樣。

滿意請採納。

怎樣才能學會輪滑,怎樣學好輪滑

滑旱冰技巧 跳躍 跳高跳遠 在跳之前先膝蓋彎曲,重心放低.起跳時膝蓋瞬間伸直,身體往上拉,等到腳離開地面後,膝蓋儘量往上提,愈靠近胸部愈好.落下時兩腳一前一後分開著地,重心較穩 下樓梯 分前溜下梯與後溜下梯.千萬不要認為它是樓梯,一定要像溜平地一樣的把它溜過去。兩腳前後張開,重心在兩腳中間 前溜的話...

誰提供點輪滑比賽時的歌曲?跪求輪滑時聽的歌。

別碰我?更?你是我的?跪求輪滑時聽的歌。shock!beast的,這首事經典,ksj用過的比賽歌曲!建議你去66club那裡有個 板塊,裡面有很多輪滑愛好者會分享他們輪滑時候聽的歌。一般的輪滑表演上聽的都是甩蔥歌。兒童輪滑經典歌曲 有哪些,輪滑比賽給孩子帶來了什麼 隨著時代發展,很多家長會擔心孩子學...

輪滑穿起來站不住怎麼辦,輪滑怎麼開始站立

不知道lz穿的是直排輪滑鞋還是雙排的那種,雙排的那種我個人不建議你去學,學會了意義不大。言歸正傳,學習直排輪滑,剛開始就是要學會站立。只要你學會穩固地站立在地上,恭喜你,你已經學會一半了,也就是說,學會站立了,走就不難了 很多人都是還沒學會站立就去學走,後果可想而知?呵呵 具體方法 分為 v 字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