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屬於哪個時區,中國屬於全世界24時區的哪一個

2022-04-14 15:41:06 字數 3303 閱讀 850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根據北京時間來確定全國的時間,,北京屬於東八區但由於我國地域寬廣,,

中國,佔五個時區.分別是東5區 東6區 東7區 東8區 東9區據北京較遠的地區也有不使用北京時間的

比如烏魯木齊時間就是東九區時間,比北京時間早一個小時 世界分24個時區

為了克服時間上的混亂,2023年在華盛頓召開的一次國際經度會議上,規定將全球劃分為24個時區。它們是中時區(零時區)、東1-12區,西1-12區。每個時區橫跨經度15度,時間正好是1小時。

最後的東、西第12區各跨經度7.5度,以東、西經180度為界。每個時區的**經線上的時間就是這個時區內統一採用的時間,稱為區時。

相鄰兩個時區的時間相差1小時。例如,我國東8區的時間總比泰國東7區的時間早1小時,而比日本東9區的時間晚1小時。因此,出國旅行的人,必須隨時調整自己的手錶,才能和當地時間相一致。

凡向西走,每過一個時區,就要把表撥慢1小時;凡向東走,每過一個時區,就要把表撥快1小時。

實際上,世界上不少國家和地區都不嚴格按時區來計算時間。為了在全國範圍內採用統一的時間,一般都把某一個時區的時間作為全國統一採用的時間。例如,我國把首都北京所在的東8區的時間作為全國統一的時間,稱為北京時間。

又例如,英國、法國、荷蘭和比利時等國,雖地處中時區,但為了和歐洲大多數國家時間相一致,則採用東1區的時間。

2樓:歷史哥有話說

臺灣省2023年棄用中原時間,原來中國曾分為5個時區

3樓:匿名使用者

東8區 24個小時 所以分外24區 分別為東西各12區

4樓:匿名使用者

東八時區、以北京為準。世界共24個時區、沒個時區跨15個經度

中國屬於全世界24時區的哪一個 10

5樓:葒塵莋秀

中國領土橫跨了從東五區到東九區共五個時區,不是一個。

但統一以首都北京所在時區——東八區區時,即東經120度地方時為全國統一時間,其實真正的北京地方時是東經116地方時,與我們說的北京時間是有接近16分鐘的誤差的。這樣統一時間從長遠看利國利民。

2023年國際經線會議規定,全球按經度分為24個時區,每區各佔經度15°。以本初子午線為**經線的時區為零時區,由零時區向東、西各分12區,東、西12區都是半時區,共同使用180°經線的地方時。

時區範圍是**經線的度數向左右分別減加7.5度,即東西方向跨越15度,以東八區為例,其時區範圍是東經112.5度至東經127.

5度。用該地的經度除以15度,當餘數小於7.5度時,商數即為該地所在的時區數,當餘數大於7.

5度時,商數加1即為該地所在的時區數。

6樓:娜lucky哈哈

東八區。

現今全球共分為24個時區,我國幅員寬廣,差不多跨5個時區,但實際上在只用東八時區的標準時即北京時間為準。

拓展資料:

為了照顧到各地區的使用方便,又使其他地方的人容易將林尼治天文臺因此成名。本地的時間換算到別的地方時間上去。有關國際會議決定將地球表面按經線從東到西,劃成一個個區域,並且規定相鄰區域的時間相差1小時。

在同一區域內的東端和西端的人看到太陽升起的時間最多相差不過1小時。當人們跨過一個區域,就將自己的時鐘校正1小時(向西減1小時,向東加1小時),跨過幾個區域就加或減幾小時。這樣使用起來就很方便。

現今全球共分為24個時區。

由於實用上常常1個國家,或1個省份同時跨著2個或更多時區,為了照顧到行政上的方便,常將1個國家或1個省份劃在一起。所以時區並不嚴格按南北直線來劃分,而是按自然條件來劃分。例如,中國幅員寬廣,差不多跨5個時區,但為了使用方便簡單,實際上在只用東八時區的標準時即北京時間為準。

7樓:張凌亮

fyfyyfyfgfgcgchcchcgdgfhfhfhfhgyghggjjguff

8樓:匿名使用者

東八區您的提問(回答)過於簡略,請再豐富一下內容重新提交

中國屬於哪個時區?

9樓:歷史哥有話說

臺灣省2023年棄用中原時間,原來中國曾分為5個時區

中國時區是什麼

10樓:尤美秀

中國時區為東八區,用格林尼治標準時間區時**表示為gmt+8。

東八區的**中國的時區,如果按照地理時區來劃分,總共時包含了五個自然時區,東五區、東六去,東七區、東八區和東九區。但是,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整個中國定立了統一的gmt+8時區,稱為北京時間(或稱作中國標準時間),所以,我們法定的中國時區也就是東八區。

確定東八區的意義中國確立了東八區為我國的標準時區有著重大的意義,最大的意義在於符合我國基本的國情,方便全國統一管理,便於全國範圍內的經濟、文化、政治交流,減少國家運作成本,對國家的建設和發展有遠大的戰略意義。

11樓:皇族灬龍哥

東八區gtm+8。

中文名:北京時間

外文名:beijing time;chinese standard time

時區:東八時區

經度:東經120度

起源歷史:清光緒28年

地區:中國大陸、中國港澳、中國臺灣

12樓:匿名使用者

東八區,但實際上我們跨了5個時區。

gtm應該是寫錯了吧,正確的應該是gmt(格林尼治時間,0時區)。

中國的時區寫法是gmt+8,如果是時間比如現在應該寫作2019-11-20t21:27:33+0800。

網頁連結可以看這裡有詳細介紹,參考了天文臺和一些標準資料。

13樓:晏桂枝黎嬋

中國共分五個時區:

(1)中原時區:以東經120度為**子午線。

(2)隴蜀時區:以東經105度為**子午線。

(3)新藏時區:以東經90度為**子午線。

(4)崑崙時區:以東經75(82.5)度為**子午線。

(5)長白時區:以東經135(127.5)度為**子午線

14樓:

gmt是全球統一的時間規範.

而我們中國都是已gmt+8,也就是北京時間來計算時間的.

15樓:止玉花奚珍

北京在東8時,烏魯木齊在東6時。中國只有兩個標準時區

16樓:包遐思佟黛

中國用的北京時間,也就是東8區的標準時間

17樓:匿名使用者

東八區.紐約的時間加上8小時.

緬甸屬於中國嗎?哪個省,緬甸屬於哪個國家

緬甸佤邦被稱為 小中國 講漢語寫漢字,為什麼會屬於緬甸呢?曾經屬於大明,但是明朝對那裡控制力度太小,最後各吐司混戰統一了 緬甸屬於中國的緬中行省,簡稱緬中省,也通常叫緬甸省,在元朝正式設立 自然不屬於的。與我國陸上相鄰 緬甸是中國的鄰國,與我國的雲南省有交界處 他都不屬於中國他是一個國家。緬甸聯邦共...

安徽省宣市屬於中國哪個方位,安徽是屬於中國哪個方位

安徽省宣城市位於中國的中東部。宣城,古稱宛陵 宣州,中國歷史文化名城,國家森林城市,地處安徽省東南部,東臨浙江省杭州 湖州,南倚黃山,西和西北與池州市 蕪湖市毗鄰,北和東北與馬鞍山及江蘇省南京 常州 無錫接壤,是東南沿海溝通內地的重要通道。處在滬寧杭大三角的西部腰線上,是中部地區承接東部地區產業和資...

衡水屬於中國的哪個地方,衡水是屬於哪個市的?

衡水市位於 bai河北省東南部 du,界於東經zhi115 10 116 34 北dao緯37 03 38 23 之內 間。總面積8815平方公里。東容部與滄州市的東光縣 吳橋縣和山東省德州市毗鄰,西部與石家莊市的深澤縣 辛集市接壤,南部與邢臺市的新河縣 南宮市 清河縣以及山東省武城縣相連,北部同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