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原來屬於中國嗎,新加坡,以前屬於中國的嗎?

2021-03-22 00:15:52 字數 2454 閱讀 8231

1樓:在全敬燕

在歷史記載,新加坡從不屬於中國範圍,在歷史過程中,它是馬來半島柔佛馬來王朝的屬地,後為英國殖民地。

新加坡與中國的關係在於文化淵源關係,早期南來華族祖先傳承習俗語言,經歷多代成長,融入當地社會民俗,自成一格成為當地特色華族民俗。

華族新加坡人以華語為母語,是我國教育體制中的第二語文,普遍都能說華語,因社會環境與教育體制,多數傾向於以英語溝通交流。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屬於中國,只是中國人很多都去新加坡那發展

新加坡,以前屬於中國的嗎?

3樓:

在歷史記載,新加坡從不屬於中國範圍,在歷史過程中,它是馬來半島柔佛馬來版

王朝的屬地,後權為英國殖民地。

新加坡與中國的關係在於文化淵源關係,早期南來華族祖先傳承習俗語言,經歷多代成長,融入當地社會民俗,自成一格成為當地特色華族民俗。

華族新加坡人以華語為母語,是我國教育體制中的第二語文,普遍都能說華語,因社會環境與教育體制,多數傾向於以英語溝通交流。

4樓:火焰騎士晨風

不屬於。中國人是後來移民過去的,新加坡原住民是馬來人。

5樓:匿名使用者

新加坡從來不屬於中國 但是那裡四分之三都是華人。

6樓:過分懷念

完全不屬於中國,有的也是爺爺奶奶輩的打仗的時候逃難來新加坡,所以有的新加坡人才會說中文

7樓:ntx留學諮詢

中國最偉大的軍事家,成吉思汗,曾經攻佔了今天的 印度,俄羅斯,匈牙利,幾乎大半的亞洲和歐洲。

不過他不曾來到新加坡。

8樓:匿名使用者

新加坡曾是英屬殖民地,從來不曾屬於中國。

9樓:匿名使用者

新加坡不屬於中國,就算屬於也是超級古代時期的,新加坡都說中文主要是移民什麼的人比較多。

10樓:poppy鍾

你這就是幼兒園小班問的水平呀,還好意思說自己喜歡歷史,新加坡只是華人多而已,怎麼會以為以前是中國的

新加坡以前也是屬於中國的嗎

11樓:

看你怎麼定bai義「以前du」的。

近代以來新加坡zhi一直是英國的殖dao

民地,清朝和**都在新專加坡設有領事館屬,也就是說新加坡是外國而不屬於中國。

再久遠些的話,明朝鄭和下西洋曾路過新加坡,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的話,那就可以隨便扯了。

還有問題的話歡迎追問

新加坡原先是中國的領土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你注意研究下中國和新加坡的國旗就知道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來不是,新加坡是從馬來西亞**出來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好像是從印度尼西亞**出來的

新加坡是不是屬於中國?

15樓:匿名使用者

新加坡是一個國家,不屬於中國。新加坡共和國(英語:republic of singapore),簡稱新加坡,舊稱新嘉坡、星內洲或星島,別稱為獅城容,是東南亞的一個島國,政治體制實行議會制共和制。

蒲羅中「是新加坡島最古老的名稱,意為「馬來半島末端的島嶼」,比淡馬錫(明朝把新加坡稱作「淡馬錫」)早一千多年。

新加坡公民主要以4大族群來區分:華人佔了人口的74.2%,還有馬來族(13.3%)、印度裔(9.1%)和歐亞裔/混血(3.4%)等公民。

大多數新加坡華人的祖先源自於中國南方,尤其是福建,廣東和海南省,其中4成是閩南人,其次為潮汕人、廣府人、莆仙人(莆田人)、海南人、福州人、客家人,還有峇峇、娘惹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新加坡開國元首李光耀,祖籍廣東省梅州市大埔縣高陂鎮黨溪鄉,因為他父親或祖輩已經加入其他國籍,他自然不再是中國人,是中國人傳下的種。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了,新加坡是一個國家

18樓:匿名使用者

新加坡是一個國家來的

19樓:都曼

新加坡自古以來都是中國無可爭辯的不可分割的固有一部分。

新加坡是屬於中國的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中國的,但那那裡四分之三是華人。

21樓:陽光下的野草

屬於未來中國!沒準幾十年後就會成為中國領土。

22樓:匿名使用者

她不屬於中國,但是他那裡的人在日常生活中會說漢語,官方語言是英語

新加坡屬於中國嗎?

新加坡原來是中國的一部分嗎?新加坡的歷史是怎麼樣的

東南亞在明朝是中國的殖民地。很多中國人自發的到東南亞去經商或定居。逐漸,東南亞又非常原始的原始森林,變為了人口眾多的比較文明的地區。後來明朝滅亡,華人失去靠山,被當地人和西方殖民者壓迫殺戮,到了現在,人口只又2000萬左右了。華夏民族在馬來半島移民比較多,而新加坡是華夏移民的一個據點。所以那裡的華人...

新加坡政治對中國的啟發,新加坡模式對中國有什麼借鑑意義

增長可以掩蓋矛盾,因為對財富增長的預期可以讓百姓以為只是自己能力追不上別人,所以讓人暫時容忍社會的分配不公,但是當增速下降,上位者不願意窮奢極欲的生活被削減,下位者也發現了實質財富早已被上位者淘空,只有搶掠富人的財富才能生存,社會矛盾就難以調和了。只有賬面上的經濟增長,才能對內和對外證明我黨領導的光...

新加坡和中國關係好嗎,中國和新加坡的關係好嗎?

新加坡和我們中國的關係並不是很好。新加坡的證件,最近幾年不是很穩定。所有的和諧都是表面上的。好像是不太好,新加坡是一個 的國家,雖然裡面的大部分都是華裔,但是和中國的關係還是一般般的,中國和新加坡的關係好嗎?在九十年代以前,中國大陸和新加坡關係並不好,主要因為中國由於歷史原因和早已過時的意識形態問題...